高考之世界地理需要掌握哪些內容,盡量詳細,謝謝

時間 2022-07-29 10:25:05

1樓:襪子香味

我的老師告訴我;

各個國家的概況,包括農產品,地形,重點國家需要記住人口,地理位置,礦產。

各個國家發展的優勢和缺點。

其實用不著看我列的這些,只要上課跟住老師,下課多做題,最最重要的就是多看地圖冊。文字倒是主要在於理解。

地圖冊多看,世界就在心中!

在高考複習的這段期間,還是那句話,如果有筆記錯題就多看看,有問題就一定要問!如果能做到讓老師感到反感,你就成了!

加油,祝你高考成功!

2樓:王偉子

地理很活 本能按部就班 說背**就只背那裡 要想考好 必須全部知道

高中地理世界地理部分都需要記憶哪些河流和山脈的位置

世界部分的河流和山脈大多都不僅僅在某乙個國家境內,而是跨多國,要各個國家都列出來文字量太大,這個就省略了,只要你有乙個地圖冊,知道其所在的大洲,這個就很好找了。另外,既然是世界的,中國部分的就不提了。這些大多知道知道其大概位置即可,不要死記。山脈 亞歐大陸 烏拉爾山,大高加索山,興都庫什山 阿富汗一...

地理改編的歌曲有哪些,跪求用 世界地理改編的歌曲!!急啊

世紀 第一首 十年 研究大氣環流 無自轉海陸差異的地球,只會看到單圈環流 在赤道上公升,在極地往下沉。一旦有了自轉就有偏轉,形成了三圈環流,在中緯度有西風,在高緯度有了東風。直射雖然不能逗留,就在它北移的時候,東南信風,會向右走。海陸相間,溫度季節變,氣壓有高低,運動還是一樣,順著從高到低的指向,記...

介紹世界地理及風土人情的名著有哪些

最後線索 先秦 佚名 山海經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 美國 威廉 阿朗索 區位和土地利用 美國 布萊恩 貝利 比較城市化 英國 哈 麥金德 歷史的地理樞紐 德國 阿爾弗雷德 韋伯 工業區位論 德國 沃爾特 克里斯塔勒 德國南部中心地原理 落葉沉簫歲月 美國國家地理,中國國家地理,這些都很不錯。有關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