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請請學復變函式需要什麼數學基礎

時間 2022-07-26 12:10:09

1樓:

復變函式的知識對於工科的學習是很有必要的,是工程數學的乙個部分,因為很多任務科學科在大量繁雜的計算當中都會牽扯到很多複數的分析與計算,所以你想先學復變是有道理的。

一般大學安排課程會把復變安排在大二上學期,也就是高等數學之後和專業基礎課之前,所以很顯然,學習復變函式課程需要一定的高數知識。

我今年大四,以前學復變的時候確實是需要一些函式的知識的,例如微積分、級數分析等,所以光有高中的數學水平是不夠的,建議可以先適當的涉及一些高數的基礎知識,然後開始復變的學習會比較輕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上學期才學完的復變函式哈,那主要是要有數學分析的基礎哈,其實跟數學分析沒啥區別哈,只不過主要是在複數域上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變就是複數域上的數分…數分是基礎的基礎…學好數分是關鍵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高中的基礎可能有些吃力

如果想提前學習一下課程,推薦如下:

學習工科數學分析 (掌握微積分)

學習復變函式

實際上復變函式就是復分析,如果數學分析掌握了,復變也是挺容易的但是如果對微積分沒有涉獵的話,想直接學習復變函式也許是很難的~

5樓:

復變函式主要學複數的性質.在高數的基礎上學習可以簡單一些.

6樓:卡農王子

會一點高數就可以了,復變很easy的

7樓:藏永澄夏雲

微積分上冊就可以了,這真的不要什麼基礎,

學習復變函式與積分變換需要那些數學基礎?

8樓:星期一小新

復變函式和積分變換的基礎就是極限和微積分。大一上學期的高數教材

大一小渣想問下常微分方程和復變函式需要基礎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安排的課程都是按著知識來的,常微分方程需要數學分析(微積分)的基礎,不然你連方程都辨別不了,求微分都不會,學起來會很吃力。復變函式我還沒學,但是一般來說都是需要微積分的基礎。而偏微分方程需要復變函式打基礎。

你把微積分、線性代數和解析幾何這三科基礎學科學好了,其他相關分支才容易上手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微積分的基礎。

請問學習復變函式需要哪些先行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夠,還需要了解二元函式和曲線積分的一些性質.復變函式f(z)總是可以把它的實部和虛部分開,設z=x+iy,則有f(z)=u(x,y)+iv(x,y),這就是兩個二元實變數函式.

並且對於級數的一些概念也要理解,如級數判定收斂的法則,常見級數的和函式以及常見函式的冪級數,等等.

我現在大一(工科),想自學復變,目前學完了線代,只學完高數上冊,請問學復變之前還需要學什麼呢?

12樓:

復變函式是兩個二元的實變函式 所以要先有二元函式的基礎 最好先把高數下學了 復變可以先把前面複數的各種運算性質搞熟 把高數下學完就可以開始復變了

自學復變函式用什麼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方企勤《復變函式教程》 (改寫自ahlfors)龔公升《簡明復分析》 (華羅庚學生 前不久過世了的多復變大師)國外:ahlfors 《復分析》

尼達姆《復分析 視覺化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我們專業,專門搞數學的

《復變函式論》第三版(鐘玉泉)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用的教材就夠用了,打聽一下去網上買就行

學習拓撲學,復變函式和泛函分析分別都需要哪些基礎數學知識?

16樓:犀利老公公

數學分析可以說是大學科目的基礎,要想學好拓撲學,復變函式和泛函分析,數學分析一定要過硬,另外,近世代數也是非常重要啊。加油哦。

17樓:

點集拓撲是其他分析科的基礎,一般學過一門數學分析就可以修了

復變一般要有拓撲和實分析的基礎

泛函要有拓撲、實分析的基礎,可以沒有復分析。最好學過一些線性代數

18樓:sb了吧

其實學過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之後,這些課程就能學了。

大一視覺傳達學設計色彩需要什麼工具

更上百層樓 一般需要配備繪圖工具,如 鉛筆 馬克筆 針管筆等,根據自己喜好和習慣選擇購買,顏料可以用水粉 水彩 丙烯之類,看自己喜歡使用哪種顏料,另外,老師也會有一些不同要求,比如,畫板 尺子 圓規這些基本工具,也要備著,總會用到的。其他的學習設計色彩需要用到photoshop coreldraw ...

請高手幫我確定一下這個綜合佈線需要什麼樣的網路裝置

一般來講線路的光纖及大對數電纜是線路運營商在你租用他的線路時他們鋪設的,不需要你佈線的搞。什麼型別的線路會配用什麼裝置,比如光端機,或者收發器什麼的不需要你考慮。你要考慮內部用的交換機,路由器或者防火牆就可以,計劃好如何與運營商線路對接。語音大對數電路通常會有個接線盒或者打到一個配線架上,具體看運營...

種草莓一畝需要什麼肥料,請詳細點,不懂勿答

要根據草莓的不同時期來決定,底肥一般都用複合肥和農家肥,在草莓花前要注意氮肥的使用,不過這個時期由於底肥還沒有吸收完,可以考慮不追肥或者少追肥 開花之前和花期要注意補充硼肥和磷肥,最好採用頁面噴施的辦法補充,儘量買進口的好點的噴施肥 在花期過後還要再噴施一遍硼肥,減少落花落果 在果實的膨大和成熟著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