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區少兒圖書館迎國慶作文

時間 2022-07-10 18:15:05

1樓:ds非常不錯的

迎國慶,賀中秋

金秋十月的今天,我們披上了節日的盛裝,來喜迎祖國母親60華辰的到來。清晨,當太陽冉冉公升起的那一剎那,萬人聚集的廣場上空彩旗飛揚,熱氣球在微風中跳躍著歡快的舞蹈,似乎它們也為這神聖的一天而激動。

藍天下,迎著初生的晨曦,天安門廣場舉行莊嚴而又隆重的公升國旗儀式。當我們眺望著國旗冉冉公升起,耳畔迴盪著氣壯山河的國歌時,我們為這一莊嚴的隊禮而自豪!我們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

60年前,偉大的***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人宣布「新中國成立了!」舉國上下,一片歡呼!60年,風風雨雨,60年,萬眾一心。

60年後的今天,在這一神聖的時刻,共和國氣勢恢巨集的大閱兵,向世人呈現出我國改革開放60年的輝煌成就,同時也向世人宣布:中國已經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成為世界東方一顆璀璨的明珠!

我們激動,我們自豪,是因為我們是炎黃子孫,是中華的兒女,更是新時代的主人!

國慶的閱兵盛典,表現出我國繁榮昌盛的大好形勢,而剛過去了這一振奮人心的一天,10月3日,我們又迎來了萬家團圓的中秋佳節,可謂是「雙喜臨門,喜上加喜」啊!中秋為中華民族傳統的節日,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古人給予月亮許多美麗的傳說,從月中蟾蜍到玉兔搗藥,從吳剛伐桂到嫦娥奔月,人們豐富的想象力為月宮世界描繪了一幅幅色彩斑斕的勝景。從古至今,騷人墨客紛紛吟詠月亮及月中之事,八月十五月圓時成為人們抒發感情的極佳時刻。

中秋之夜,明月當空,清輝灑滿大地,灑進千千萬萬戶人家,灑進每乙個人的心靈。人們把月圓當作團圓的象徵,把八月十五作為與親人團聚的佳節。在各地,各族人們有著不同的過節傳統習俗:

走月亮,走三橋;燃寶塔燈,放孔明燈;拋帕招親;放烟花等等。豐富多彩的民族習俗為這美好佳節有添上絢麗的一筆!當我們和家人團聚在一起吃著美味的團圓飯,當我們在月下與家人訴說著家常,吃著點心,水果,月餅時,可有誰想到遠在邊疆守城的戰士,此時此刻卻不能與家人團聚,為了維護祖國的和平與安寧,為了人民的幸福與團圓,他們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以身作則,真正做到了「為人民服務」的自我犧牲的精神,他們是人民的守護神,是中華民族可愛的兒女。

中秋之夜,賞月,玩月頗為盛行,許多詩人的名篇中都有著詠月的詩句:

李白〈〈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張若虛〈〈春江花月夜〉〉: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蘇軾〈〈水調歌頭〉〉中「但願人常久,千里共嬋娟」表現了詩人在中秋之夜,對一切經受著離別之苦的人表示美好的祝願。

如今,我們是新時代的主人,不僅僅要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對於這些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學會弘揚傳統文化,讓這些傳統節日在中華大地上呈現出它們的風采!

迎國慶,賀中秋,讓我們為祖國母親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2樓:哥哥的開心

今年是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我不經意想起曾讀過的這樣一本講抗日戰爭的書,書名叫《國殤》,大約是借用了屈原的那首楚辭的題目,不過不同於鋪天蓋地的**,作者是從正面戰場的角度進行記敘的。

當時我還大約剛上初中,或許是因為我淺薄,或許是因為大眾宣傳的影響,對於那場中華民族近現代最偉大、最慘烈、最豪壯的全民族一致對外的反侵略戰爭,我的印象還侷限在華北的敵後游擊戰,對於「四大會戰」等等正面戰場的慘烈幾乎一無所知。萬幸,我讀到了這本書。作者用幾乎客觀敘事式的語氣,告訴當時那個尚且懵懂幼稚的我另乙個戰場上中華兒女的抗爭事蹟,告訴我所有流淌著炎黃血脈的人在當祖國面臨侵略時所迸發出的壯心與決意,告訴我華夏民族延續千年而不滅的核心支柱——家國之情。

我無意在此評判國共兩黨究竟誰的貢獻更大,因為那沒有任何意義。我甚至一直覺得這種所謂的「比大小」是一種可笑、可鄙的行為,是對那些不惜以血以命換得今日國泰家寧生活的英烈們的侮辱。試想,那個風雨飄搖的時代,當裝備、訓練、編制、體格無不勝於我們的日本侵略者叫囂著要三個月滅亡中國時,拍案而起義無反顧的英雄們,怎可能斤斤計較於這虛妄無謂的名利得失?

支撐著他們拜別父老慈母、作別嬌妻幼子的,正是那一股浸染在血脈之中的家國之情,是那一片守家衛國的鐵血丹心!而這一切,又豈是小小的「貢獻大小」可以概括?

據說日本人在發動侵華戰爭之前,糾結了一眾專家進行**,得出「滅亡中國至多需三個月」的結論。只是中國人似乎沒有他們想象得軟弱,日本人眼中虛弱不堪、內戰不止的中國人用松滬會戰鮮血染紅的江面打破了「三個月」的預言,更用八年的半壁江山寸寸血染毀滅了「滅亡中國」的幻想。或許日本人至今還沒明白他們輸在了**,因此一波又一波的為其侵略翻案的躁動層出不窮。

可是,我明白,我們都明白。當我看著那長長的或撞沉或自沉的艦船列表時,當我看著那一長列選擇與敵機同歸於盡的飛行員名單時,當我看著那乙個個簡單的姓名與緊跟其後的犧牲年齡時,我便明白——中國人最不可滅亡的,便是這種名為家國的情感。或許平時它深藏於心底,但當民族遭逢危亡之機時,便總有人會覺醒,進而如星火燎原般點燃整個民族。

中國人沒有信仰,中國人更不需要信仰。西方人的神在天上,是上帝;我們的神在腳下、在身邊,是家國。

當國家危難時,我們都是華夏兒女,也只是華夏兒女。與黨派、籍貫、身份、學識……均無關,只與那一片家國丹心相連。

廣州市越秀區圖書館,廣州有哪些圖書館?哪些大學的圖書館對外開放?

歪貨假打 廣州市越秀區圖書館星期六,星期天肯定是要開放的,並且每週的星期2 日都 開發,只有每週一閉館。越秀區圖書館新館於2007年3月12日正式對外開放。越秀區圖書館藏書47.6萬冊 件 含所有總 分館 一萬多平方公尺的館舍內。不但有提供教育類圖書 報刊 電子資源 音像資料等一站式服務的主題圖書館...

怎樣管理圖書館,如何管理公司圖書館?

英國的大不列顛是世界最大的 美國的國會山是世界最好的了。 一路嗷嗷的小跑 圖書館的基本情況是怎樣的a 怡之卡農 還是得有一個好的管理軟體或者程式吧,最好是融合各種人性化配置,像一鍵掃碼借閱,自動編目功能等等,便於自己管理也便於讀者借閱,才能最大程度降低各種成本,我自己也試了不少軟體,瑞天有點貴,私家...

圖書館圖書類別,圖書館書的種類有哪些 30

複合式歲月 計算機 外語 文學 藝術 經管 人文社科 少兒 生活 進口原版 科技 考試 離職 學術 古籍 哲學 旅遊 法律 宗教 歷史 地理 政治 軍事 心理學 傳記 工具書 建築 才會 教育 醫學 電子電工 農業 文化 美食 娛樂時尚 青春文學 機械 美術 經濟 化工 汽車與交通運輸 健康 服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