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安全文明措施費預付比例在哪本書上

時間 2022-06-13 06: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2019版規定

經濟裡:開工後28天內預付總額的50%,其餘與進度款同期支付。

管理教材示範文字,不低於按措費總額50%。

法規里安措費使用規定,一年以內專案,不低於50%;超過一年,不低於30%。

法規裡面不會考的。 其他就按50%做題

2樓: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gf—2017—0201》

除專用合同條款另有約定外,發包人應在開工後28天內預付安全文明施工費總額的50%,其餘部分與進度款同期支付。發包人逾期支付安全文明施工費超過7天的,承包人有權向發包人發出要求預付的催告通知,發包人收到通知後7天內仍未支付的,承包人有權暫停施工,並按第16.1.

1項〔發包人違約的情形〕執行。

《gb 50500-2013 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

10.2.2 發包人應在工程開工後的28 天內預付不低於當年施工進度計畫的安全文明施工費總額的60%,其餘部分應按照提前安排的原則進行分解,並應與進度款同期支付。

3樓:文件的收藏

2018版工程經濟p282也已經修正為50%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教材三個說法,經濟裡清單計價規範,不低於當年安措費60%。管理教材示範文字,不低於按措費總額50%。法規里安措費使用規定,一年以內專案,不低於50%;超過一年,不低於30%。

三種說法都對,實務不會單考哪乙個,他會問你甲方最少應預付多少安措費,你三個都得算下,寫最低的。

5樓:包寄厹

最新規定,發包方應在開工後28天內預付安全文明施工費總額的50%。

6樓:睡魚

二建施工管理課本,進度款支付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比例支付:

根據相關規定,發包人應該在工程開工後的28天之內預付不低於當年施工進度計畫的安全文明施工費總額的60%,其餘部分按照提前安排的原則,與進度款同期支付 。

安全文明施工費包括:安全施工費、文明施工費、環境保護費、臨時設施費。

你好,安全文明施工費支付比例的規定外什麼檔案上有規定

8樓:木有負面情緒

安全、文明施工費全稱是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是指按照國家現行的建築施工安全、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和有關規定,購置和更新施工防護用具及設施、改善安全生產條件和作業環境所需要的費用。開辦費(organization cost\organization expense\organization costs)指企業在企業批准籌建之日起,到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止的期間(即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支出。包括籌建期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

有關ofweek人才網的問題,可以使用以下服務:向ta提問

安全文明措施費是否包含在工程預付款中?

9樓:布樂正

通常規費包含在綜合單價,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不包含在綜合單價。

招標檔案中是否明確讓把安全文明施工費單獨列項?如果是,那麼決算時,決算總額就是綜合單價*數量=合價+規費+安全文明措施費+當時各項招標方要求單列的費用就是你的決算總額。措施費是包乾不調整的。

綜合單價,又稱為全費用單價。完成乙個規定清單專案所需的人工費、材料和工程裝置費、施工機具使用費和企業管理費、利潤和稅金,以及一定範圍內的風險的費用。在國際通行慣例中,全費用單價,包含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間接費(管理費、規費、財務費)、利潤及稅金。

全費用單價=直接工程費單價(基價)x(1+間接費率)x(1+利潤率)x(1+稅率)

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是由《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專案組成》中措施費所含的環境保護費、文明施工費、安全施工費、臨時設施費等組成:

環境保護費

環境保護費=工程造價×環境保護費費率(%)

文明施工費

文明施工費=工程造價×文明施工費費率(%)

安全施工費

安全施工費=工程造價×安全施工費費率(%)

臨時設施費

臨時設施費有以下三部分組成:

(1)周轉使用臨建(如,活動房屋)

(2)一次性使用臨建(如,簡易建築)

(3)其他臨時設施(如,臨時管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預付款的支付應在合同有條件,如是按分部分項工程費的百分比計價,則不包含措施費(即安全文明費)。如是按合同總價計算百分比,則安全文明費已包含在其中。

請問江西省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計價管理辦法在哪本書裡可以看到??

11樓:

安全文明施工費是措施費的一種,當然屬於造價的範圍,,

工程合同一般都是清單計價,清單計價下,綜合單價本是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一般包括工料機、管理費 、利潤,而措施費是是在措施專案清單中計價,但這裡你所說的合同中單價包括了措施費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費措施費,也就是說計算造價時已經算了,雖然措施專案清單中沒有了安全文明施工費子目,但決算時也不可能追加安全文明施工費

建築工程安全文明措施費在什麼時間什麼比例支付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招標檔案,合同約定來。

一般,按合同約定比例,與工程款同期支付。

13樓:

應該是各個地方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有規定的,我們這裡是開工前付40%,工程主體完工付40%,工程竣工後付20%。找找應該有檔案或者是規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都要報監理審批,然後交上去拿錢。監理一般不會扣除,只有在違規情況下扣除10%~20%。但是普遍的情況施工單位只能拿到80%的措施費,不可能全拿到的。

所以監理大大們要手下留情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題,在什麼情況下可計取這個措施費用,請專業人士給解說一下,謝謝!!工程量清單應作為招標控制價、投標投價、計算工程量、支付工程款、調集成同

16樓:田矩

這個東西啊,在現在的建築工程裡基本上是鏡花水月

為什麼安全文明施工預付款和措施費預付款是工程款,而材料預付款是預付款?要分期扣回。

17樓:簡單說保險

1,因為造價構成中沒有材料預付款這一項,造價構成是由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稅金組成,材料費已在分部分項工程費中包含,因此在結算時應將材料預付款逐步扣回。

2,安全文明措施主要用於臨時設定和安全文明施工。材料預付款用於前期開工的材料費用。材料費扣回來因為預付款一般比較大。

扣除暫列金的10%,甲方也有資料利息。但是文明施工費用要小得多。而且文明施工是無論工程進度怎樣都是一次性需要完成的。

所有從金額大小和使用途徑上來說應該規定文明施工不用扣除。

(1)首先工程造價的組成,即你說的工程款的組成包括: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稅金。安全文明施工屬於措施專案費用的一種,即包含在工程造價的組成之中。

(2)而材料預付款是雙方約定的,因為甲方通常會對乙方進行先行支付一定費用的材料款項,以保證進場開工工作的進行。但是工程造價分部分項工程費用包含了材料費,再付給你,就是重複計費,所以要扣除分部分項中的材料費用。

拓展資料:

1)單位工程施工合同價款=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稅金

2)分部分項工程費=σ(分部分項工程清單量×綜合單價)

3)措施專案費=σ(措施專案清單量×綜合單價)+σ措施費

4)其他專案費=暫列金額+暫估價+總承包服務費+計日工

5)規費=(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費率

6)稅金=(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稅率

2.材料預付款

1)材料(裝置)預付款=合同價×合同中約定的預付款比例

2)材料(裝置)預付款=合同價(不含暫列金額)×雙方約定材料預付款比例(扣除暫 列金額時需要先取規費稅金) 說明:材料預付款後期應全部扣回,它不屬於工程款。

18樓:獨具匠心呀

回答安全文明措施主要用於臨時設定和安全文明施工。材料預付款用於前期開工的材料費用。材料費扣回來因為預付款一般比較大。

扣除暫列金的10%,甲方也有資料利息。但是文明施工費用要小得多。而且文明施工是無論工程進度怎樣都是一次性需要完成的。

所有從金額大小和使用途徑上來說應該規定文明施工不用扣除

(2)而材料預付款是雙方約定的,因為甲方通常會對乙方進行先行支付一定費用的材料款項,以保證進場開工工作的進行。但是工程造價分部分項工程費用包含了材料費,再付給你,就是重複計費,所以要扣除分部分項中的材料費用。

工程款的組成包括: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稅金;工程款從造價的含義中只包含這麼多。 合同中有約定,現在這種給你預付款的甲方,我們這種做施工的已經找不到了。

預付款並不在工程款項中。

更多1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文明措施主要用於臨時設定和安全文明施工。材料預付款用於前期開工的材料費用。材料費扣回來因為預付款一般比較大。

扣除暫列金的10%,甲方也有資料利息。但是文明施工費用要小得多。而且文明施工是無論工程進度怎樣都是一次性需要完成的。

所有從金額大小和使用途徑上來說應該規定文明施工不用扣除

20樓:請叫我麥麥兜

(1)首先工程造價的組成,即你說的工程款的組成包括: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稅金。安全文明施工屬於措施專案費用的一種,即包含在工程造價的組成之中。

(2)而材料預付款是雙方約定的,因為甲方通常會對乙方進行先行支付一定費用的材料款項,以保證進場開工工作的進行。但是工程造價分部分項工程費用包含了材料費,再付給你,就是重複計費,所以要扣除分部分項中的材料費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造價工程師考試案例課本看到的:材料預付款與安全文明施工費預付款不同,前者屬於預支,需要在後期承包商贏得工程款中扣除,後者屬於工程款提前支付。

工程合同中的安全文明措施費申請時間是何時?

22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根據安全文明費支付計畫書來支付。正常發包人應在工程開工後28天內預付不低於當年施工進度計畫的安全文明施工費總額的60%,其餘部分就按提前安排的原則進行分解,並應與進度款同期支付。

一級建造師法規題參考書中也有提及。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住建部《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及使用管理規定》建辦89號檔案要求,至少包括以下部分:

一、安全防護用具:安全網、安全帶、安全帽等;

二、洞口和臨邊防護設施:樓梯口、電梯口、通道口、預留洞口、陽台周邊、樓層周邊、屋面周邊、基坑周邊、卸料平台兩側以及上下通道等臨邊安全防護設施;

三、全鋼質內外腳手架及配套防護設施、結構模板的全鋼質主體支撐桿件;

四、塔式起重機、外用電梯、井字架提公升機等建築施工起重裝置及配套防護設施;

五、施工用電:符合規範要求的臨時用電系統、標準化電箱、電器保護裝置、電源線路的敷設、外電防護措施等;

六、施工機具;

七、安全檢測費:包括對建築施工起重裝置與外用電梯、安全網、鋼管腳手架等的檢測。

八、安全教育培訓;

九、安全標誌、標牌及安全宣傳欄;

十、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施工現場圍牆圍護及場地硬地化、粉塵控制、噪音控制、排水措施、垃圾排放;

十一、臨時設施:包括辦公室、宿舍、食堂、衛生間、淋浴間等;

十二、消防器材設施;

十三、應急救援器材;

十四、基坑支護的變形監測;

十五、地下作業中的安全防護和監測。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應該誰交

是建設單位交。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應該由建設單位支付給施工單位,用於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目前的做法一般是建設單位按工程進度分批支付給施工單位,也有的地方是將這部分費用向支付到一個第三方賬戶,然後根據施工現場需要,支付給施工單位。安全文明施工費計算方法 建築工程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是由...

工程合同中的安全文明措施費申請時間是何時

發包人應在工程開工後28天內預付不低於當年施工進度計劃的安全文明施工費總額的60 其餘部分就按提前安排的原則進行分解,並應與進度款同期支付。 做為一個合格的承包商其進度款的申報應建立在完成實體工程量基礎上。雖然本節會多少加一些其它變相爭取工程進度款的方式。在沒有完成實體工程量的基礎上過份的注重策略操...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安全文明施工方案包括什麼內容

安全組織管理 一 組織機構 1 建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技術負責人 安全員為副組長,施工員 材料員等其他 根據需要 為組員,明確崗位責任,獎罰兌現。2 根據施工組織設計和公司要求,結合工地實際情況,制定工地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制度的獎罰辦法。3 凡安全防護措施不齊備,存在嚴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