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做小學教師,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首先,我是江蘇高等院校大專畢業的,學的是機械專業,我有沒

時間 2022-06-08 14:25:05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今年下半年江蘇省教師資格證可能參加國考,改革後的考試科目如下: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其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專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

只要有教師證就可以的.當然.學校也得有人給你安排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基本的幾張證書應該去考一下吧:教師資格證(這個好像還是分的,有高中的,初中的和小學的),然後普通話證書,考完了才剛剛踏進乙個門檻。接下來一般性學校教師的最低學歷應該要到本科,幼師的話可能可以稍微降低點標準的,建議你可以先考證書充電。

關於小學教師資格證。我是上海的,大專學的專業是園林,現在想做小學教師。請問我有資格考嗎?我如何考取 5

4樓:皎皎悠月

可以報考的,你在網上查詢當地的報名時間以及考試時間,現在有很多私人的培訓班,你可以查查當地的,然後去那裡報名,一般都會有培訓資料,以及幫你列印准考證,如果你要自己看書,一般去書店,大學附近,都有買的,心理素質必考,盡在考語數英三科

高中畢業想做小學教師應該具備什麼條件?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中畢業首先建議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學歷,

畢竟如今社會,

學歷是非常重要的,

學歷高,

工作選擇的機會也多,

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

然後考個教師資格證,

再面試老師,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6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現在一般教師招聘都需要報考人擁有相對應的教師資格證書,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所以你現在的學歷目前還不能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書。

為什麼所有中小學教師招聘,條件都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7樓:中公教育

這個是看每個地區的規定了,所以要及時關注每個地區的招聘公告是怎麼規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區的吧 我們江西這邊沒有這個規定 不過同等學歷下 全日制和自考函授的教師工資更高 考試自考和函授文憑的時候 國家鼓勵考 但是待遇方面卻有歧視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證並不是應聘公立、或者民辦學校的唯一條件條件是多樣化的,有專業、學歷、年齡、經驗、具備的教師證等方面並不是所有的招聘都要求統招全日制

也有不限的,但是數目很少

統招還是國民教育系列中,含金量最高的

非全日制(非統招)現在的文憑水分較大,特別是成考和網路教育(遠端教育)

目前有的省自考,小自考水分也是相當大

用人單位應該也是歧視非統招文憑

目前社會大概都是這種情況,兄弟你考研吧考一月份的全日制的!

**做一位合格小學教師應該具備什麼專業素質

10樓:中公教育

一、關於抄文化科學素養。

在社會發展日新月異、科技進步突飛猛進、教育改革如火如荼的今天,教育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小學數學教學對小學數學教師的要求也同樣如此。因此,要適應現代的小學數學教學,作為一名小學數學教師應該具備如下的文化科學素養。

1、要具有人本意識。新課程標準認為:

2、要具有專業知識與理論。

3、要具有語言藝術。

5、要具有較強的管理水平。

二、關於業務能力素養

在課程改革的新形勢下,要做乙個合格的小學數學教師,至少要具備以下專業技能。

1、鑽研教材的能力。

2、課堂組織的能力。

3、有效評價的能力。

4、應用現代資訊科技手段的能力。

教師應當具備那些專業素養和能力?教師應如何促進自身的專業發展?

11樓:中公教育

教師的基本素養包括:教師的職業道德素養、知識素養、能力素養、職業心理健康四大部分。

一、教師的職業道德素養是從教師對待事業、對待學生、對待集體和對待自己的態度上來體現的。具體包括: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熱愛學生、團結協作、為人師表。

二、教師的知識素養包括:政治理論修養、精湛的學科專業知識、廣博的科學文化知識、需備的教育科學知識。其中精湛的學科專業知識和廣博的文化科學知識是「本體性知識」,主要解決教師教什麼的問題;需備的教育科學知識是「條件性知識」,主要解決教師如何將知識傳授給學生,即怎麼教的問題。

三、教師的能力素養主要包括:語言表達能力、教育教學能力、組織管理能力、自我調控和自我反思能力(較高的教育機智)。此外,教師還應該具備教育科研能力、學習能力、觀察學生的能力、創新能力以及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的能力。

四、職業心理健康是指乙個教師所應有的心理素質,也就是教師對內、外環境及人際關係有著良好適應所需要的條件,主要包括:高尚的師德、愉悅的情感、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健康的人格。其中,教師的人格素養對學生的發展起著推動作用,是素質教育的基礎。

它主要表現為:積極樂觀的情緒、豁達開朗的心胸;堅忍不拔的毅力;廣泛的興趣和積極的創新品質。

12樓:漫步白雲端

教師專業知識:

(1)小學生發展知識;

(2)學科知識;

(3)教育教學知識;

(4)通識性知識;

【教師專業能力】

(1)教學教學設計;

(2)組織與實施;

(3)激勵與評價;

(4)溝通與合作;

(5)反思與發展。

現在在農村做小學教師,月工資大概是多少

一一北漂的小女人一一 如果你是在農村做小學教師的話,那麼乙個月的工資大概在3000塊錢左右。當然了,這個要根據你是公立的老師還是私立的老師。現在在農村做小學教師,乙個月工資大概是多少? 蘭兮蘼蕪 農村小學教師月工資大概3000塊的樣子,根據各省的經濟狀況,會有所變化。總的來說農村教師的工資福利都不是...

一名合格的小學體育教師應具備哪些素質

中公教育 新課程改革,強調學生的主體發展觀 教師教學觀等觀念的轉變 在課堂改革的具體目標上,倡導培養學生主動參與 樂於 善於實踐以及交流與合作的能力 在課程評價上,強調通過評價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促進教師改進教學實踐功能 在教學過程上,強調學生的學習方式和師生互動方式的變革等。因而,新一輪課程改革要求...

面對三年級學生學習成績的下降,小學教師應該如何進行學習方法的

春暉 分析三年級學生的失分原因,其實大多是閱讀理解和寫作丟分,這是因為三年級和二年級的教學目標有很大不同造成的。我想成績的下降是暫時的,在今後的教學中,你可以加強學生的閱讀理解和寫作的指導,讓學生多讀多寫,成績一定會提高。語文的學習和教學不似數學那樣當堂見效,存在著厚積薄發的現象。我也是一名小學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