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選文科有什麼前途?到底選文科實際還是理科實際?哪個實際點?具體說

時間 2022-05-30 20: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理科都很實際,主要還要看你本人的興趣愛好在文還是在理?或者說文或理哪一種功課要差,且很難提公升,那只能選好的一種考!但有一點你必須清楚:

高考後填志願文理專業的選擇比約3:7,大部分文科專業可以文理兼招,而大部分理工科專業不能招文科考生。所以選文科,專業的選擇面窄一些,或者說選擇要簡單些,無外乎文史哲,財經,法學,教育學,管理學等,其中特別是文學類中的語言類如英語非英語專業好像是個大類,個個院校有開設,招生無數。

理科嘛,有理學類如純數理化學科,生物地理統計學等,有文理兼招的心理學專業也是,有農學類,有醫學類,最後重點,理科生報志願最最多的大類就是工學類,門類多到數也數不過來,舉些常見的專業,如機械設計製造,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通訊工程,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工程,車輛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軟體工程,網路工程等等,數不勝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文科前途也是多樣的,比如金融啊法律這些(要求高)。實際一點的話,肯定老師也跟你講過:理科!

道理很簡單相對來說理科需求量遠大於文科。文科要求成績非常好,但偶然性又比較大嘛。所以,穩當的選肯定理科咯。

有的人喜歡文科壓力之下還是選了理科。

都說男生學文前途渺茫,都沒有動力學下去了,文科男將來到底能幹什麼,實際一點

3樓:阿部羅羅

做編輯?做記者?做主持?做老師?做作家?等等等等

4樓:科教撰稿人

銷售,演講,培訓,教師,主持等

男生選文科對將來就業比較好還是選理科的比較好? 3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在國內發展,文理差不多,文理兼收的經濟類,外語類,法律類,男生就業前景都不錯。當然同等條件下還是理科生的就業方向更廣一點。但是對於一般人來說,理科也比文科難學。

如果將來要到國外發展,目前來說,大部分國家都有文理歧視。因為全世界都不願意學困難的東西,這也正常。

但是最終你還是視自己的情況而定,無**理,前提是你得考學。本科階段學校很重要,哪個科目你覺得更有希望考上一本,二本,你就選哪個。 如果物理不是很彪悍,建議選文科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文或理,根據自已實際來選。文科未必不好,理科也不一定吃香

7樓:物是_人非

肯定是理科,理科好找工作,就業面廣。文科相對就少的多了。

8樓:王子離殤

個人覺得理科,理科更實用,而且男生一般更適合理科

9樓:狗子來啾咪一口

理科,其實也不一定,要看你擅長什麼,如果你的文科好,其實選文也行

10樓:彭書琴

唉,我是乙個男生,但我最擅長文科。

選文科好嗎,選文科還是選理

看自己的情況,高中選科主要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 興趣。興趣是學習的最大動力,無論選文 選理,興趣是第一前提。舉個例子,某高考文科狀元郝煜在接受採訪時說 我的強項是理科,但我從小鐘愛文科,並一直保持到高中,所以我選了文科並取得成功。因此若你在生活中對某方面感興趣,很關注或上某科課時比較有精神,就可以考...

選文科還是理科,選文科還是理科好

到底選文科還是選理科,這主要看你的愛好及各科的學習狀況,結合當前的就業形勢,同時兼顧你的老師和家長的意見綜合確定為好。但一般原則是 推理能力強則學理有一定優勢,記憶能力強則選文比較恰當。無論選什麼,只要你用心去學,用心去做,都是有前途的!關鍵是從現在起就要努力奮鬥。理科 如果你覺得你的背功強的話,文...

選文科還是選理科好,選文科還是選理科好?

1全部適合自己,有興趣,將來在高考中就能考出好成績,進入好的學校和好的專業,就會有更遠大的前途。這才是問題的關鍵,離開了這些東西來空談文理科的優劣,就是紙上談兵。理科不錯對政治歷史毫無興趣,選擇理科。你看學哪一科你更有機會上好的大學,如果你現在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的話。如果有興趣,你要確定這個興趣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