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北人學普通話?陝北人怎麼說好普通話

時間 2022-05-24 14: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前後鼻音是歷史的倒退。陝北話的精髓在於,嚴格以子音開頭,不允許以子音結尾,以保證音節的絕對清晰。陝北話是一門成熟的語言,打**或遠距離對話時,比普通話要清晰得多。

普通話只是滿族人沒學成的漢語,娘娘腔,丟盡了中國人的臉,外國人還以為中國人說話像唱歌。而且陝北話語法嚴謹,比簡陋的普通話強多了。陝北話才是咱中國人應該說的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陝北人。幹嗎一定要說普通話。陝北話不是很好嗎?

聽懂就聽,聽不懂起求。你就不擔心你和別人說普通交流多了。把陝北話又忘了嗎?

不過,一定要改的話。我建議說話的時候聲音能柔一點,不要還像我們那種大嗓子喊就能好點了,我一般說普通話。陝西關中話,別人是聽不出來我是陝北的。

3樓:典娟麗莫藻

要想學好普通話,就一定要學好漢語拼音,那是一個標準。陝西話中大部分字的發音與普通話差距不大,但調不對,也就是四聲差距較大。尤其關中長安一帶更為明顯,注意糾正。

陝北話鼻音較重,要糾正發聲的部位。應該說陝西人學普通話比南方人要容易多了。

4樓:十二月的夜貓

我有陝北的同學,他們最大的問題是後鼻音很重。著重練習,注意區分前鼻音和後鼻音的差別,能讓你的口音聽起來好很多。

比如: en eng in ing這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好拼音 再念標準

陝北人如何學好普通話?

我是陝北人,同學說我說話的時候鼻子不通氣,我知道只是鼻音重。請問怎麼改變?我想說好普通話。

6樓:寧七月

這是方言特色,不是鼻音重,是在發鼻音時,陝方言會阻斷聲氣流從算腔出,全部由口腔撥出,聽著類似感冒時鼻塞。

7樓:我的理想我才懂

每天找一些文章去讀,主意糾正自己的發音,尤其是要注意平舌和捲舌音的區分,即使說話慢一些,也要把發音就正好

普通話和陝北話有何不同

8樓:聚興碳素

普通話以北京語音為基礎音,以北方方言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是通行於中國大陸、中國臺灣、中國澳門、中國香港及海外華人華僑間的共通語言 。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為普通話標準音採集地。

為陝北人不經意間掛在嘴上的方言,就像古人說的文言文。著名作家史鐵生也曾感慨:“陝北人說古代話!”

這下你明白了吧!

湖北人說勞資勺不勺普通話怎麼說,湖北人說普通話,真難。

是 老子笨不笨的意思 勺是笨的意思 勞資就是老子 要相信我 我是湖北人 意思是 我搞笑不 勞資估計是 老子 我 的意思,勺 瓜 搞笑 二愣 2,不知道您滿意不?湖北人說普通話,真難。在普通話裡,n和l是截然不同的兩個音。這兩個音在發音方法上克服阻礙的方式不同,n是鼻音,l是邊音,因此,女和旅 泥和梨...

這個普通話叫什麼,這個普通話叫什麼(怎麼說)

中華鱟 h u 學名 tachypleus tridentatus 體長可達60釐米,體重3 5千克。鱟由三部分組成 頭胸甲略呈馬蹄形 故名馬蹄蟹 腹部呈六角形兩側具棘刺,尾部是一根長的尾劍。鱟似蟹,比蟹大,它們雖然都具有關節的附肢,但鱟和蟹的親緣關係遠不如和蜘蛛密切。鱟和蜘蛛的第一對附肢呈螯狀。都...

廣西人怎樣學習普通話?廣西話基本方言怎麼說

來賓說白話的 廣西無論是白話還是壯族 永遠都是平舌翹舌 前鼻音後鼻音都不分的 想學好 就只能慢慢教 重點就是平舌翹舌 前鼻音後鼻音 而且要乙個乙個清楚的告訴他嘴形是什麼 怎麼樣發聲 用力的大小才可以 然後就是要很多聯絡 讓他跟著廣播電視練習才可以 其次要教這些l m n 的發音和兒話音 他們這些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