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的相對原子質量越小,生成氫氣的量越多這裡為什麼要強調金屬在化合物中都呈現正二價

時間 2022-05-16 12: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個答非所問,你可以不理他.

酸過量,金屬的質量相等的時候,得出那個結論是因為我們假設了金屬與酸按照下面這個通式進行的反應:(稀硫酸舉例)

m+h2so4=mso4+h2↑

你會發現從分子數上來看,1個m原子可以換出1個h2分子,這在化學中叫做"物質的量".你可以類比一下質量的關係,例如24份質量的mg,可以換出2份質量的h2.這裡就可以看成是1份物質的量的mg,可以換出1份物質的量的h2.

而質量與物質的量的關係是什麼呢,是m=nm,m是質量,n是物質的量,m是原子量.所以就可以得到當m等的時候,m越小,n越大,所以放出h2越多.

既然是根據通式來分析的,那麼就必須要求金屬是2價.因為如果是其他價態的金屬比如al,就不是al+h2so4=also4+h2了,因為沒有also4這種物質.那麼做題的時候就要把al的價態從3轉化為2,方法就是用al的27*2/3.

其他價態的金屬要轉化為2價金屬,就用一個式子m***=m(原)*2/k,k為其真正的價態.

2樓:天心一逍遙

為了做題好做點唄,正二價說明酸是強酸,但不是太強,假如是**態的金屬,就說明反應酸式濃硫酸,高氯酸……這種反應的不是一般的化學式,更加的複雜

為什麼當金屬在化合物中 化合價相同時 金屬的相對原子質量越小 與酸反應產生的氫氣越多?

3樓:

這句話缺了(或者說隱含了)一個大條件:金屬的質量相同。

當幾種金屬的質量相同時,金屬相對原子質量越小,那麼這塊金屬所含的原子數就越多,自然可以與酸反應的原子越多。

如果你是高中生,那麼可以用n=m÷m來解釋,物質的量與相對原子質量成反比

4樓:ok了啦

7555111點多才睡

我們老師說金屬相對原子質量越小,製造氫氣越多,如果兩個金屬比較,要配平看嗎 30

5樓:假裝是狐狸

需要吧,我感覺這個也不絕對

例如,鈉和鎂,鈉23,產0.5的氫氣,鎂24產1份氫氣,鎂應該更多。

鉀39,鈣40。這種相鄰元素相對原子質量接近,矢電子數才是決定因素。

相鄰的元素價態高的應該產氫更多,同主族質量小的產氫多。

6樓:幸福有約

這個說法,三價金屬鋁除外。

等質量的鎂鋁鋅鐵與足量的酸反應產生氫氣有多到少依次為:

鋁(相對原子質量為27),產生氫氣最多

鎂(24),僅次於鋁

鐵(56)

鋅(65)相對原子質量最大,生成氫氣能力最弱

質量相同的2價金屬與足量的酸反應 相對原子質量越小產生的氫氣越多為什麼 【一定要詳細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二價金屬,那麼一摩爾金屬會生成一摩爾氫氣。所以這就相當於問:質量相同的二價金屬,那種金屬摩爾數多。摩爾數等於質量除以相對原子質量,所以相對原子質量小的摩爾數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1g氫氣所需金屬質量為(相對原子質量/化合價)g

質量相同的2價金屬與足量的酸反應 ,產生的氫氣質量為 (2m/相對原子質量)g ,所以相對原子質量越小產生的氫氣越多

初三化學問題:質量相同的2價金屬與足量的酸反應 相對原子質量越小產生的氫氣越多,這裡為什麼要強調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等質量時,正三價的鋁產生的氫氣質量最多,根據化學方程式計算得到的.望採納,謝謝

10樓:蘇乞兒

只有價位相同,金屬與鹽酸反應方程式的計量數才相同,望好評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個二價金屬會消耗一個氫氣

化學題 請問是不是金屬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越小,它生成的氫氣就越多呢,並舉例子,謝謝,求詳解

12樓:

如果加上兩個條件,等質量、等價態,這個說法還是正確的。

如果只有等質量的條件是不行的,比如27克鋁生成氫氣3克,27克的鈉生成的氫氣則不足1.5克,也就是說相對原子質量大的鋁生成的氫氣更多些。主要原因是在生成物中的價態不同。

當然如你所說連等質量的條件都沒有,就更不對了。

金屬與鹽酸的反應為什麼相對原子質量越小,產生氫氣越多

13樓:莊愛琴

一定質量的的金屬與鹽酸反應,相對原子質量越小放出的氫氣越多.

假設金屬m與酸反應後的化合價為+2價。

確定金屬質量為a克,其相對分子量為m,產生氫氣體積為v化學反應式為:m+2hcl=mcl2+h21 22.4a/m vv=22.

4a/m,

生成氫氣的量與相對分子量成反比。

14樓:創作者

前提是相同質量的金屬與同濃度的鹽酸反應。

生成1g氫氣所需金屬質量為(相對原子質量/化合價)g

質量相同的2價金屬與足量的酸反應 ,產生的氫氣質量為 (2m/相對原子質量)g ,所以相對原子質量越小產生的氫氣越多

15樓:

金屬相對原子質量越小,越活躍

一個初三化學題

16樓:葉子的戀

1.金屬相對分子質量越大,生成氫氣越少

2.生成氫氣質量相同

3 一元酸《二元酸《多元酸(化學式裡h有幾個就是幾元酸,例:h2so4就是2元酸)

4生成氫氣質量相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1g氫氣所需金屬質量為(相對原子質量/化合價)g,與酸的種類關係不大

1同種酸【足量】

不同種的金屬【等質量】

相對原子質量/化合價 的商大的產生的氫氣少2同種酸【等質量】

不同種金屬【足量】

生成的氫氣質量相等

3同種金屬【足量】

不同種酸【等質量】

鹽酸產生的氫氣多

4同種金屬【等質量】

不同種酸【足量】

生成的氫氣質量相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k ca na 太活躍,不考慮了,因為和水反應產生氫氣,初中要求記的金屬活動順序位於氫前面的只剩mg al zn fe了,下面只考慮這四種金屬。

1、al > mg > fe > zn,

規律:1.等量不等價態 的金屬與足量的酸反應,價態越高,產生氫氣質量越多,

2.等量等價態的 金屬與足量的酸反應,金屬的相對原子質量越小,產生的氫氣質量越多。

2、mg= al =zn =fe,規律:足量的金屬與等量的同種酸反應,產生氫氣的質量都相等,反應的速度與金屬活動性順序成正比。

3、產生氫氣的質量:hcl>h2so4,我通過化學方程式計算了。

4、產生氫氣的質量:hcl=h2so4,配平化學方程式可知。

做這種類似的題注意 mg al zn fe 四中金屬和酸反應,mg zn fe 反應後都是二價,al是三價。

氫氣相對原子質量,氫的相對原子質量是多少

氫氣是分子,不存在相對原子質量一說。氫氣是一種無色無味透明且難溶於水的氣體,是世界上已知的密度最小的氣體,氫氣的密度只有空氣的1 14,可作為飛艇 氫氣球的填充氣體。什麼是相對原子質量。相對原子質量是指以乙個碳 12原子質量的1 12作為標準,任何乙個原子的真實質量跟乙個碳 12原子質量的1 12的...

相對原子質量表的初中常用相對原子質量

與你同在早知道 初中常用相對原子質量 氫 h 1 碳c 12 氮n 14 氧o 16 鈉na 23 鎂mg 24 鋁al 27 矽si 28 磷p 31 硫s 32 氯cl 35.5 鉀k 39 鈣ca 40 錳mn 55 鐵fe 56 銅cu 63.5 鋅zn 65 銀ag 108 鋇ba 137...

鐵的原子質量,鐵的相對原子質量

鐵 是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數為26,鐵單質化學式 fe,平均相對原子質量為。鐵在生活中分布較廣,占地殼含量的,僅次於氧 矽 鋁,位居地殼含量第四。自然界中鐵有四種穩定同位素fe 54 fe 56 fe 57和fe 58,不考慮質子衰變的話,可以認為半衰期無限長 另外還有兩種放射性同位素fe 55和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