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漂亮的禮服閱讀答案,《最溫暖的牆》 閱讀答案

時間 2022-05-02 18:05:07

1樓:阿葉

1,兔王子說過做出他夢中禮服的人就是他的新娘,吉吉兔想要做王子的新娘,所以才想要最漂亮的禮服。2,①吉吉兔幫鳳凰大嬸照看生病的女兒,得到了幾根漂亮的羽毛②吉吉兔幫紡織娘把織布機搬到山那邊去修理,得到了幾匹織得最漂亮的布③吉吉兔為岸邊的蚌包紮傷口,得到了五彩的珍珠④吉吉兔為花仙子澆花,得到了名貴的花冠。3,因為製作禮服的材料都是吉吉兔幫助別人得到的,這些說明了吉吉兔是乙個勇敢,勤勞,善良的好姑娘,王子想要的新娘正是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媽媽甜甜地湧出了兩行熱淚,然後一把摟住小男孩兒,摟得很緊很緊,彷彿他會突然間飛了。

2捧著作文字,他笑了,蹦蹦跳跳地回家了,像只喜鵲。

3我有兩個願望。第乙個是,媽媽天天笑眯眯地看著我說:"你真聰明。"第二個是,老師天天笑眯眯地看著我說:"你一點也不笨。"

4個塌鼻子的小男孩兒因為兩歲時得過腦炎,智力受損,學習起來很吃力。打個比方,別人寫作文能寫二三百字,他卻只能寫三五行。但即便這樣的作文,他同樣能寫得美麗如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想做王子的新娘

4樓:雪雪青青爽爽

自己做!別老想著抄!!!!!!!

閱讀《最後一課》節選,完成小題。(15分)可憐的人!他穿上那套漂亮的禮服,原來是為了紀念這最後一課!

5樓:小灰機

小題1:天啊,如果我能把那條出名難學的分詞用法從頭到尾說出來,聲音響亮,口齒清楚,又沒有一點兒錯誤,那麼任何代價我都願意拿出來的。

小題1:外貌、語言、行動、神態    強烈的愛國感情、痛恨敵人、有祖國必勝的信念。

小題1:「監獄大門」比喻普魯士對法國人民的統治和封鎖;「鑰匙」比喻法國語言。

這句話的含義是:掌握祖國語言,可以激起人民的愛國意識,從而團結起來,打擊普魯士侵略者,求得民族的解放。

小題1:表現了先生強烈的愛國感情和因即將失去國土而痛苦的心情。

小題1:本題考查提取文章資訊的能力。找出小弗郎士想好好學習的心理描寫即可。

小題1:本題考查人物描寫的方法以及根據方法來分析人物的形象。本題抓住韓麥爾先生的外貌、語言、行動、神態等描寫來分析其人物形象即可。

小題1:本題考察詞語的語境義以及重要語句的含義。理解詞語的語境義,一定要理解出該詞語的內在意思,不能僅停留在詞語的字面意思上。

小題1:本題考查理解文章的能力。結合人物的形象來解答此題即可。

《最溫暖的牆》 閱讀答案

6樓:還是你

1 為了不讓老師的手被粉筆的灰塵腐蝕,學生用紙裹住了粉筆,在寒冬裡,給老師送去關懷,猶如一堵擋住寒風的牆。含義:表面指的是學生用紙來包裹粉筆,實際上表現了學生對老師的關愛之心。

2 (1)這是一位愛崗敬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奉獻的好老師。

(2)主要從孩子在課堂上的反應、表現和做法上來刻畫,如從上課「嘰嘰喳喳」到安靜極了,課後又給「粉筆整整齊齊全部穿上了外套」等。

3 (1)因老師不明白孩子們用紙裹住粉筆的用意,以為是開玩笑。那是孩子精心策劃包裹的,如果撕了,粉筆灰塵就會腐蝕到老師的手,體現了孩子們對老師的愛戴。

(2)她被孩子的可愛與關心打動了,心靈受到了震動,精神受到了激勵,覺得更加要努力工作。(只答「感動」給1分。)

我們的老師今天穿上了他那件挺漂亮的綠色禮服,打著皺邊的領結,戴著那頂繡邊的小黑絲帽。下面的人物描寫

7樓:忠鳴驚人

外貌描寫

表現韓麥爾先生對最後一節法語課的重視,對將要失去國土的敬意

記得採納我的答案哦,祝你學習進步

求閱讀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主要寫了姑姑給姐姐買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嫉妒的我在父親把那件衣服送給了鄰居大哥的女朋友的時的嘲笑,以及父親對我的教誨。次要的寫的父親擠公車買衣服的情景。

1、「毫不猶豫」體現父親的果斷以及父親的是乙個非常善良的乙個人

2.寫了西單、東單以及省略的那些地點體現出父親的艱辛,以及父親是個堅守承諾之人

3.含義就是我痛徹心扉的對自己做出的行為感到後悔以及父親對姐姐的濃濃愛意

4、父親的品質特點是:父親是乙個信守承諾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為教導我坐下了鋪墊、

閱讀下文,並回答問題。(8分)我一縱身跨過板凳就坐下。我的心稍微平靜了一點兒,我才注意到,我們的老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老師穿上那套漂亮的禮服,是為了紀念這最後一課。

⑵郝叟等人坐在教室裡,是感謝我們老師四十年來忠誠的服務,來表示對就要失去的國土的敬意。

小題2:鐘聲和號聲宣告了最後一課的結束,宣告了阿爾薩斯從此將被普魯士占領,對於一位愛國之士來說,韓麥爾先生感到內心悲痛,精神受到沉重打擊。(意思對即可)

小題3:這是韓麥爾先生對祖國必勝信念的體現,也體現了愛國主義精神(意思對即可)

小題4:神態 動作 語言

小題1:試題分析:審題後讀原文,可看到「他穿上那套漂亮的禮服,原來是為了紀念這最後一課!

現在我明白了,鎮上那些老年人為什麼來坐在教室裡。這好像告訴我,他們也懊悔當初沒常到學校裡來。他們像是用這種方式來感謝我們老師四十年來忠誠的服務,來表示對就要失去的國土的敬意」的語段,這兩個問題句和答案都在這個語段之中,提取出來作答即可。

點評:首先要找到題幹當中的問題所涉及到的語段,從語段中提取揣表明原因的相關資訊,運用得體的語言全面作答。能用原文語句的,首先原文語句。

小題2:試題分析:結合「臉色慘白」後面的語句可知,鐘聲和號聲表明最後一課結束了,阿爾薩斯從此被普魯士占領了,「臉色慘白」是韓麥爾先生內心悲痛、精神受到沉重打擊的表現。

點評:結合文章的內容,揣摩其中的原因,運用得體的全面的語言作答。一般原因不難揣摩,關鍵是理解要準確,語言表達要全面簡潔。組織語言的能力要在平時的閱讀學習中不斷積累。

小題3:試題分析:「法蘭西萬歲!」在最後一課結束時的這句話,表達了韓麥爾先生愛國之情,「萬歲」表現出他內心的堅定信念。

點評:揣摩語句所包含的人物思想感情,一定要結合文章內容,結合語句出現的背景,結合語句本身的內容及人物前後的表情、動作等綜合分析。

小題4:試題分析:「轉身朝著黑板,拿起一支粉筆,使出全身的力量,寫」是動作描寫,「呆在那兒,頭靠著牆壁,話也不說」是神態描寫。

點評:分析這類題目,首先要知道描寫的種類及其作用效果:正面、側面,其中正面描寫有語言、動作、心理、肖像、神態等.然後根據具體的文章做出判斷,並把句子放到文章段落中加以理解,分析出刻畫的人物的形象。

七年級下語文課內閱讀語段練習1.老師為什麼在最後一課時穿戴禮服

10樓:課文你來說

穿戴禮服是因為這是老師的最後一節課了。

韓麥爾先生即將服務了四十年的學校和自己的學生以及自己的祖國的語言,決定以一種莊重的方式來告別。深刻表達了韓麥爾先生對這些做最後的告別的悲痛心情和濃厚愛國之情。

溫暖的雪書閱讀答案,《溫暖的劈柴》的閱讀答案

313傾國傾城 閱讀理解 清晨出門,才驚喜地發現,昨夜下了一場大雪,地上積起了厚厚的一層。這幾年,杭州難得下雪,即使下雪,落地就融化了。這場意外的大雪,立即引起了早起的人們一陣陣的驚呼。雪景很美,可是,一出門,我開始擔心起來,路上的積雪已經凍結,很滑,不知道汽車還能不能開。開了幾年車,還從沒有在雪地...

最溫暖的什麼作文,什麼最溫暖作文600字

美好的回憶 家的幸福 什麼最溫暖作文600字 溫暖是什麼?夏秋之際,太陽雖然還是高高的掛在天上,但遠不如前些天熱了。風兒吹來,是在孕育著果實 金光揮灑,樹木花兒都暖了。時而搖擺,時而溢著金黃的歡笑。陽光灑落陰暗的房間,稍微變得更亮了。陽光照著行人,心中有光,暖暖的。最近的我不知怎麼的,總是麻煩事不斷...

最漂亮的女人,最漂亮的女人長什麼樣

漂亮的女人不是外表,而是內心 在漂亮你也有鮮花開敗的那一天。你以為你還總漂亮啊!為人大方心底善良同情達理那就最美做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最漂亮的女人 最漂亮的女人是心地善良的女人 最漂亮的女人都是明星來的。最漂亮的女人長什麼樣 大家的審美不一樣,標準不同。我就覺得孫儷好看 瓜子臉,柳葉眉,丹鳳眼,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