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語從句的一道題

時間 2022-04-29 17:20:08

1樓:南庄過客

先要明白(與其說明白,還不如說比較準確地估摸)出題者、筆者的原意:

自從這本書在2023年寫成後,教育體制經歷了巨大的變化。

所以說的是一段時間(過程, 從1946到現在), 這樣, a、b就排除了。

再看句中是逗號,所以選d。如果是句號,就選c了。

2樓:匿名使用者

has witnessed ,後面的句子是現在完成時

接一段時間.when不可以用的,排除a

,時間的先行詞是when,排除bc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主就先入為主確定了錯誤的思路,「when在從句裡做狀語吧,也就是指代的是in 1946而不是1946」這本身就錯了。所以之後的since in 1946也無從談起.這也正間接地說明了你的另乙個認識是對的,那就是沒有since in 1946這種說法。

其實when並不是在從句裡做狀語,而是in 1946在主句中作時間狀語,而when引導的時間狀語從句是起修飾作用,修飾這個時間--2023年.所以乙個很重要的問題--when其實恰恰就是指的2023年,就是指句中的1946,別無其他.

整個"when..."就是指代前面說的1946.

你的問題是對1946理解不清,其實兩句中的1946是不同的.第一句中的1946是說書是在那一年寫成的,是以那一年為整體.而後面那句是說從那一年起(到現在)教育體制怎麼怎麼樣了,是以整個時間軸為整體, 那個2023年就隻成了軸上的乙個點,這樣你懂了嗎?

所以這樣來理解,也不該有since in 1946的說法!因為這時候1946已經被當作是乙個時間點!不需要也不能用in!

直接用since連線!

初中關於定語從句的問題,一道選擇題 初中定語從句問題

1.定語從句中,先行詞有last,first,only之類的詞修飾時,必須用that.visit 是及物東西,後面缺賓語。所以這是乙個定語從句。where引導的是狀語從句,從句中不缺主語,賓語或表語。2.study在這裡可以做不及物動詞。i studied 已經是個完整句子,所以是狀語從句。scho...

定語從句選擇題,關於定語從句的選擇題

我覺得這道題要是從選項的角度來看,很明顯考察的是定語從句。然後,定語從句中如果有介詞,可以提前,即 介詞 which 從句其他成分。但從選項特徵上來看,應該選擇a,這有這個滿足。但是,從句子的本身來看,用介詞of的用意不太清楚,大概意思是wilkenson的臉被ashley抹上了土,但是句子成分有點...

急,一道賓語從句問題,賓語從句的一道問題

i know是主謂結構,後面是完整的賓語結構。從句中where是these new parts can be bought的地點狀語。that和where的區別在於 that表示 我知道可以買到這些新的部分 where則強調買到的地方,我知道 可以買到這些新的部分 有用麻煩請採納 這句話的意思是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