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克服做事拖延的不良習慣,怎樣才能改掉做事喜歡拖延的壞習慣?

時間 2022-04-09 06:20:11

1樓:滄海浩波

克服做事拖延的具體做法:

1、 時刻提醒。將你工作或學習的最終期限或約會日期寫下來,可以時刻提醒自己。對於特別重要的事情,用螢光筆重點標註一下。

2、將工作或學習安排在一天當中效率最高的時候。

3、給自己設個最後期限。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那些看似不可能按時完成的任務,往往在最後一刻都能完成。

4、將工作或學習分出輕重緩急,重要的馬上就做。當一大堆工作都攤在你面前時,你就不知道該從何做起了。

5、每天早上至少完成一件你最不想做的工作或學習,其餘工作你就會在輕鬆的心態下完成。

6、勞逸結合

7、將龐雜的工作或學習分成一部分一部分地去做

8、避免工作或學習被打斷。集中精力可以使你在很短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作或學習。

9、計畫不要變來變去。一旦你給自己制定了計畫,就嚴格遵循它。不要為了使計畫更完美,而中途新增新的內容。

10、當按時完成計畫時,及時進行獎勵。

2樓:心香暗湧

如果你只能活到明天,那你今天的事要留在啥時做呢?

怎樣才能改掉做事喜歡拖延的壞習慣?

3樓:

說了是習慣,就說明你做事拖延的壞習慣不是一天兩天了,要想改過來有一定的難度,不要操之過急,得慢慢來。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生活都要給自己布置必須完成的任務並且堅決執行,難度係數逐漸上公升,堅持、堅持、堅持下去一定能改過來。加油

哪些不良習慣影響大腦,心,肺的健康?

煙 酒 熬夜 過思過勞過憂過怒!不規律的生活習慣,不良的飲食,睡眠,等等。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不良習慣會影響身體健康 存在哪些危害?求熱心精華答案.1 不按時睡覺,導致生物鐘混亂,內分泌不協調 2 不吃早餐,容易得胃病和低血糖,加速衰老 3 家裡衛生不做好,垃圾不常處理,不經常開窗等 會導致病菌加速產...

怎樣克服愛哭的習慣,如何克服習慣性無助?

我很同意上面這些同志的觀點,其實哭的確是一種發洩渠道,把心中的所有不開心,不愉快都發洩出來,心裡就會痛快許多 不過,作為一種情緒的宣洩,這其實是一件挺私人的事,如果你是個女的,那大家也不會覺得你哭的很丟臉,因為相對於男的,我們有權利脆弱。可是如果你是個男的,那麼,想哭的時候,盡量深呼吸,再深呼吸,抬...

不良習慣影響你的壽命,你中招了嗎

位元網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長壽,但很多人的壽命都不是很長。影響壽命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外在因素對壽命的影響很大,如營養的攝入 疾病 環境 體質等。其實,只要培養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都能讓我們延年益壽。但是如果生活紊亂,飲食無度,這會大大減少我們的壽命。因此,專家提醒一下幾種不良的生活和飲食方式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