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非師範類大學在校期間有通過教育學和心理學選修課的合格成績的話,想成為一名教師還需要考教師資

時間 2022-04-05 10:15:14

1樓:殘若惜雨

你好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一種是參加國家統考,一種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面試。

國家統考試點地區有:河北、上海、浙江、湖北、海南、廣西、山東,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四個層級,不同層級考試科目不同。根據規定,筆試和面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

對於地方主考的教育學心理學一般是需要單獨參加培訓,然後統一考試取得合格證才可以,學校裡的不行,師範類是可以的,非師範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教師資格證,選修課不知道行不行的,可能還要重新考過,還有普通話,一般二乙,語文老師二甲,然後去考教育局才能當老師,算編制的。

我是師範學校的非師範生,如果在學校選修了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取得教師資格證時成績有效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你之前選修的這兩門課不管用,必須參加考試。

而且教師資格認定必須在戶口所在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每年的三月份都會有教師資格認定考試,到當地教育考試中心諮詢

4樓:坐擁百城

樓主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是學校類的課程,不能做為教師資格考試的成績。各個地方

內的非師範類容教師資格考試規定不一樣。但大體上按照教育部要求,非師範類考生考教育學、教學法、心理學。

成績合格後可以取得教師從業資格,說課認證後取得教師資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教師資格證是隸屬於教育部門,那個考試和學校的期末考試不同的,所以期末考試的成績無效,必須重新再考,而且還有三筆一話,還要試講哈。 大三的可以考哈,別的省也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考取教師資格證,這個成績是沒有效的,必須再考了,大三的學生能不能考得問你所在的學校。

怎麼樣拿到教師資格認定教育學心理學合格證,我們大學裡沒有這兩門選修課。教育教學能力測評成績證明是什

7樓:再會心上人

我國目前非師範專業申報教師資格證書的,要補修《教育學》《心理學》兩門課程,你學校沒有這兩門選修,應該說你也是非師範專業,師範專業都有這兩門科目的,每年4月10月兩次為申報教師資格證和考試時間,你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報名,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準備什麼材料,問你有沒有教育學心理學合格證書,沒有的話,他們會告訴你參加這兩門課程培訓和考試的,一般很多是由當地教育部門組織培訓考試的,或者委託某高校對沒有教育學心理學合格證的人員進行培訓考試。祝你順利!教育教學能力測評你沒有證明,就要參加試講,就是試教,有的地方是說課。

每個地區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教育主管部門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9樓:靜慕戀在

你如果不是師範類學校或者師範類專業的學生,你就必須去你所想要城市的那個教育**上面留意。但是在考試前,記得先把普通話考出來。語文老師要求的是,二級甲等以上吧(有點忘了),其他科目都是二級乙等。

然後去教育局**報名,報名方式根據教育局要求的來。

教育教學能力成績證明,就是實習經驗。假設你是師範類學生在畢業前夕已經有實習經驗了,就不用參加試講了。ps:

教育教學能力成績證明之前,你必須先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考試的。大概就是這樣,每個地方不一樣,具體的請你自己去諮詢當地教育局。

大學讀歷史專業有出路嗎 非師範類

師範類就基本當老師了.還要好的師範類院校 如果你的大學比較好,像北大,人大之類的,還比較有出路.如果是比較一般的大學,說實話,真的不好找工作.可以想盡辦法調專業,如果不行,能出國就出國,還不行的話,就考研,但比較耽誤時間,所以儘量考慮前兩種.祝好運 名牌大學學歷史專業有前途嗎 具體說下 怎麼說呢,現...

東北師範大學非師範類專業如何選修師範類專業

小小水滴巨蟹 師範專業招生簡章後面都帶有 師 標誌,其餘都是非師範專業。另外,現在東北師範大學師範生大多都是免費師範生,屬於提前批錄取,所以提前批錄取的都是師範專業,一批錄取的最好上網查查,大多都是非師範專業。非師範專業東北師範大學會在你畢業之前組織考教師資格證,只要是東北師範的非師範應屆畢業生和研...

非師範類的在校大學生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非師範類的在校大學生,能報名參加教師資 1993年10月31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1993年10月31日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十五號公布,自1994年1月1日起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十五條第二款明確 國家鼓勵非師範高等學校畢業生到中小學或者職業學校任教。該法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