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有個同學爺爺窮爸爸窮他窮他孩子看著也窮還有個同學姥爺富爺爺富

時間 2022-03-23 21:38:09

1樓:起名用了

其實這個現象在當今越來越普遍,就是富的越富窮的越窮,以前的道理是只要努力就有機會進入上一階層。但是如今從社會資源來講,個個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富姥爺富爺爺們兩家對著乙個獨苗,將他們畢生的社會資源家庭資源用於乙個人這是多麼大的力量?就算他自己想墮入社會下一階層都難。

這樣社會上層階級越來越固化。底層人士想進入更加困難。那你就要說了:

可是窮爺爺窮姥爺們要是也把自己的資源用於乙個孩子作用不也是很大嗎?……可是問題來了,你覺得兩個城市家庭和兩個農村家庭擁有的社會資源與地區資源是對等的嗎?而且現代人不都嚮往大城市嗎?

所以窮人的資源根本就不值一提。而且資源等級之間的能量本來就不是線性關係的。是有跨越的,反正中國現代的階層流動越來越難越來越固化。

乙個簡單的例子兩個學生乙個家裡是老實巴交的農民,乙個家裡父母是銀行行長和檢察院院長。第乙個學生努力學習從不落課,第二個卻從來不上課。你說畢業後倆人誰混的好?

別跟我提掛課,現在的大學期末考試完全可以在半個月內搞定而且還是高分,再不濟給老師送點東西。你畢業奮鬥好幾年混個部門經理,沒準還不如剛來的實習生混的好。比如人家家裡是"和諧"部門的交往的人能俗得了嗎?

人來你這人人都想來工作的地方就是為了混人脈。而且某些高階層人士選擇結婚物件都是強強聯合。你講「愛情」,呵呵等到你工作兩年有了娃就等著天天吵架,每天累到半死吧。

當然有愛情固然好,但沒有金錢為基礎的愛情長久不了。選擇長輩安排的路不一定就錯。好像跑題了,不過大意清楚了就是擁有的社會資源越多會讓你發展的越好,量化出來不一定是有錢,但社會資源多了就可以有錢。

你想想假如是兩個人結婚一方是某「和諧」部門領導,一方是社會多金行業比如銀行,而且婚後雙方父母還會繼續發力為二人鋪路,而且不求二人回報,因為他們知道孩子還很弱,小這是多麼可怕的力量。反觀兩個普通家庭的孩子結婚他們要面對的是:大學畢業了嗎?

畢業了,好了我供了你那麼久了該是你回報的時候了。這時候你會茫然因為你真的還很弱小對這個世界認識很少你拿什麼去回報?我們不缺少孝心,但我們也當時什麼都沒有。

後來你結婚了,父母催著你要孩子,因為你年紀不小了,他們也趁著身體還好能幫你看看,但是,你能一直讓老人看孩子嗎?不能,總得有乙個人放下工作而且現在培養乙個小孩壓力多大不就不說了,新聞上有的是。在乙個工作剛剛起色沒有任何特別社會資源的人身上我們會看到他以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回到家裡因為開銷問題同妻子吵架最後又波及父母,大家傷心。

現在的社會不是你努力就會有結果的。我們從小所接受到的資源自己教育方式(不是指學校指家庭)在慢慢的決定我們。所以在競爭之前就要努力讓自己爭取更多的資源可以是名校什麼的等等。

所以你還得努力。這樣還有概率出結果。我寫的太爛,建議題主上知乎網上搜一些喜歡的問題,上面有很多精彩的回答。

2樓:顧念再

窮不過三代,富不過三代只是現代人羨慕嫉妒恨加自我安慰的產物。打個比方:如果你爸爸創業賺了很多錢。你不學習你爸爸的經驗不懂得守業。那你的下一代能富嗎?

3樓:手機使用者

農村人總說,窮窮不過三代,富富不過三代,只要孩子有志氣,奮發圖強,總有一天會富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用體力賺錢,富人用錢賺錢,細細體會一下吧

5樓:青蛙軍草

社會體制問題 窮人更窮 富人更富 所謂錢生錢 利滾利

6樓:匿名使用者

觀念、我爸媽就是很保守恩!但有的父母再窮也會支援子女創業!所以觀念不同!效果也不一樣的

7樓:華越不鏽鋼

努力跟機遇的!窮,不努力,或者沒機遇,都不行!人也是運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窮和毒要靠自己 跟幾代沒有關係

9樓:

這世道是窮人越來越窮 富人越來越富

10樓:匿名使用者

窮不窮靠自己 富不富看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諺語而已,要是全部都能當真,這個世界亂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說法是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世上沒有絕對的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朝里有人好做官你知道不?

作為職場女人,如何對待感情的苦惱?

14樓:冬冬夏夏又一年

分清工作和生活。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工作時處理工作上的問題,生活中處理生活中的麻煩。

其實不是職場女人一樣會有愛情的苦惱,要看自己怎樣去處理好是哪方面的原因,如果是工作忙沒時間,那就去把時間分配好,家庭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已婚,夫妻感情矛盾過大,如果是因為自己的工作影響的,那麼需要做個捨棄,老公能力賺錢能力強他對你的工作太忙照顧不到家庭而有意見,那麼那可以選擇自己工作比較輕鬆一點的分多點時間在家庭上,讓他分擔比較大的一部分家庭責任,這樣可以解決你們之間的矛盾,因為你也有乙份家庭責任。

如果未婚,我認為不能因為這個而捨棄自己的工作,因為你們還沒結婚,他日你捨棄自己的工作導致他對你有各方面的看法,地位不平等,他就會埋怨你變了,在他心目中地位就下降,女人認真工作有自己的獨立經濟才是最吸引人的。

如果你個人追求和現階段的感情衝突太大,經常因為工作和自己男朋友吵架,我相信你的男朋友對你的體諒不夠,他的追求對不起你們的愛情,他的人生觀跟不上你的人生觀,所以導致你經常有感情上的煩惱。職場上的女人,承受的壓力通常會比男人大,所以自己要懂得取捨,這份感情值得自己捨棄的可以捨棄。

不值得的要堅持自己的追求,因為這是你自己價值最終體現,如果因為這份感情身在職場生活得非常不開心,說明這份感情不太適合你,這個不是說調整心態,協調感情和職場工作所能解決的,畢竟根本問題是在你們之間的這份感情而不是因為你身在職場。所以,身在職場的女人面對感情的煩惱,自己要做到理性分析,而不是捨本逐末。

15樓:家庭教師張

感情的苦惱可以尋找朋友進行傾訴,釋放心中的苦惱。另外,也學習一些處理感情的方式和手段,讓自己對待感情游刃有餘,少產生一些苦惱。

16樓:抉擇誰吧

就是作為乙個職場人,那麼感到很多苦惱的事情,有很多不僅僅是感情,對於這件事情想要處理好,我們就應該要明確的對待一些感情上的事,不要拖泥帶水。

17樓:碩陽人福

感情肯定會有一定的苦惱,在這個工作上有些人特別是上司,如果他對自己有意思,那就麻煩大了,因為處理的不好就會有工作的麻煩。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是一名經濟獨立、人脈獨立的職業女性。你會生活的灑脫與自我,不受婚姻的牽絆,以強大的內心去過自己的人生,「過不下去那就離」對你來說是最帥的舉動,大可不必猶猶豫豫、委曲求全。人生苦短,何不把酒言歡。

19樓:孫老闆

職場女性,需要將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事業上,容易忽略感情的經營和培養。如果感情因此淡化,應該盡量抽出時間去陪陪愛人,工作是做不完的,愛人同等重要。

20樓:娛樂圈三圈

作為職場女人,我是這樣的對待感情苦惱,有任何煩惱的時候,我都會找自己的好朋友去訴說,就算玩我會覺得心裡很放鬆。

21樓:無崖子浪逍遙

對於感情上的苦惱呢,我們確實應該要懂得區別對待,工作就應該好好工作,感情就應該要放在另外一邊才好。

22樓:可愛的大婕妤

作為職場女人,自己交給工作的時間是非常的多的,所以感情上就是需要學習高效率的處理,自己不知道也可以多與對方溝通或者就是單方面提公升自己待人接物方面的知識。

職場中的煩惱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競爭

第一那個女孩是不是「空降兵」,是不是老闆的親戚或者老闆好友的親戚,如果是不用與她爭什麼,即使她的工作能力以及各個方面都不如你,公司還是會留她不會留你,這種現象在職場很普遍,沒法說,沒什麼公平可言

第二如果不是「空降兵」你也說你比她大十歲,你進職場多少年有多少工作經驗,她乙個二十六七的小丫頭有多少經驗,處理事情還不夠成熟呢,你何必跟她計較,你來這個公司上班,跟她同乙個部門,對她來說是一種威脅,你沒來之前經理把一些主管的事情有她做,可是你來上班會不會她要到手的公升職機會就泡湯了,她想的比你多,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和其他同事的關係要融洽,不僅僅是你自己部門的,職場中的應酬很重要,建立自己得人脈吧 你的狀況確實讓人惱火。我覺得那個女同事確像你說對你的到來深感威脅。對於這個局面我覺得你應該有建立自信,我認為你和他們比不是乙個數量級的,沒有可比性,不論她怎麼挑撥你認認真真做好份內工作,用實力說話。

她有困難的時候不妨適當幫她一把,做到以德報怨,總之男人大度一點。至於去食堂叫不叫你之類我覺得沒什麼,一方面她想孤立你讓你看到她的同事關係比你好,這實際是弱者的表現,另一方面你來的時間短你們之間確實不熟悉。我相信憑你的實力和職場經驗一定能改變目前的局面。

那另乙個女孩也沒有必要太擔心,因為她總挑你的毛病領導懷疑你的能力找個人協助你,只要你的能力讓領導認可,和領導保持良好的關係,這個壓力會逐步消除的。

祝你職場順利! 首先,心態要好,自己自信,不要和他正面衝突,做自己的事情。大丈夫處身立勢要有為和無為。

現在這種情況,你怕什麼,有哪些跳樑小丑表演就行了。除非他有特殊關係。否則,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他有這種特殊關係,你就當你在這裡歷練自己了

其次,保持溝通暢通,和你的直線領導,縱橫領導都要適當接觸,其實人和人之間的良好關係是從私底下開始的,可能一根煙,一頓飯,一句話就成為了比較好的關係。所以綜合提公升自己的是關鍵的。

最後,一定要淡然,小女孩爭權奪利固然可恨,採取的方式也可能幼稚,但是每個人都有為自己的生活爭取的權利,不管採取何種方式,這是人類的本性。你看清楚了,你就理解他理解自己理解大家了 工作中就是如此,優勝劣汰,所以工作中不能有半點馬虎,憑你工作中的經驗,認真投入,還是略高一籌的,那時就不言而喻了。

24樓:無雨

在職場中,這樣的人也蠻多的,她是以先進山門為大的姿態,是一種小人的心態,不要過多計較這些人,你還是吧自己的工作做好,領導雖然沒有批評你,也沒有表揚她,當領導的心理有數,時間可以證實乙個人的所為,做別人需要的事情,做公司需要所為事情,讓大家來肯定你,要比她乙個人強的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狀況確實讓人惱火。我覺得那個女同事確像你說對你的到來深感威脅。對於這個局面我覺得你應該建立自信,我認為你和他們比不是乙個數量級的,沒有可比性,不論她怎麼挑撥你認認真真做好份內工作,用實力說話。

她有困難的時候不妨適當幫她一把,做到以德報怨,總之男人大度一點。至於去食堂叫不叫你之類我覺得沒什麼,一方面她想孤立你讓你看到她的同事關係比你好,這實際是弱者的表現,另一方面你來的時間短你們之間確實不熟悉。我相信憑你的實力和職場經驗一定能改變目前的局面。

那另乙個女孩也沒有必要太擔心,因為那個女同事總挑你的毛病領導懷疑你的能力,找個人協助你。只要你的能力讓領導認可,和領導保持良好的關係,這個壓力會逐步消除的。

祝你職場順利!

我覺得沒有必要專門找部門經理談什麼,如果部門經理是男士,找個機會坐在一起喝點酒,不談工作,聊聊天增進感情,有機會和領導多走動,時間長了就是朋友了。工作上是可依靠的下屬,生活中是朋友,這樣你的領導至少不會偏袒對方。

對待手上的工作我覺得應該盡量顯示出你的才幹和經驗,至少讓周圍的人感到你在職場上游刃有餘,各項工作你都能從容應對,樹立起大家風範。當然任何人都不是萬能的,對於多變的環境有的時候需要多付出一些,有困難想盡一切辦法自己解決,別讓同事看熱鬧,說三道四。

至於你說的那些女同事,等上面各方面都做好了,我相信那些女同事都是你的粉絲了,別忘了中年男人最有魅力,容易贏得女孩的好感。

以前有個女同學,那時我跟她玩的比較近,上課跟她玩真心話大冒

給我上 剪不斷理還亂,莫要留下遺憾 yang且行且惜 愛就去追,不要留下遺憾 以前有個女同學,那時我跟她玩的比較近,上課跟她玩真心話大冒險,問 上官畔畔 這種情況她肯定是喜歡你啊 從真心話大冒險就能看出來了,喜歡就趕緊表白啊 不然相互錯過了,會後悔終生的。真心的,大兄弟,我都替你急 西遊賺 你要是喜...

我有個朋友比較窮,他寧願在路邊擺攤賣涼皮涼麵,有時還要躲城管,但他就是不去找工作

惜海 雖然你的朋友現在窮,他的堅持我很贊同,有可能多年以後他是乙個店面老闆,生意也風生水起。再有可能也許他會是下乙個白手起家的富豪。總之,擺攤學的是經驗和市場,打工學的是管理,但是打工出頭很難,可能你當個領班10年過去還是領班。個人看法 任何決定都有道理,人都能為自己找到道理,重要的是,自己的決定和...

以前有個同學追我追了三年真的很用心但我拒絕了他三年現在我結婚了他也有女友了做了博士從

追了你三年 從國外回來 請你吃飯 還給你帶禮物 這就只有兩個可能 第一 他可能還喜歡你 第二 他可能當他的朋友 只不過這種朋友 超出的普通的朋友的關心 當然 也不是男女朋友之間的那種 他就算喜歡你也不會跟你在一起了,你希望他喜歡你估計不會是真心的 這說明你心裡很有問題,我很肯定的是你不喜歡他,但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