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有專門英語二的輔導班。有必要報嗎

時間 2022-03-10 16:45:14

1樓:跨考教育

考研英語一和考研英語二的區別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適用專業不同

1.完全適用英語一的專業

⑴所有學術碩士全部適用(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

⑵8類(法律碩士含法學專業與非法學專業)專業碩士適用:臨床醫學(1051)、口腔醫學(1052)、公共衛生(1053)、護理(1054)、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035101)、法律碩士(法學專業)(035102)、漢語國際教育(0453)、建築學(0851)、城市規劃(0853)

2.完全適用英語二的專業

7類專業碩士適用:工商管理(1251)、公共管理(1252)、會計(1253)、旅遊管理(1254)、圖書情報(1255)、工程管理(1256)、審計(0257)

3.選用英語一或英語二的專業

金融(0251)、應用統計(0252)、稅務(0253)、國際商務(0254)、保險(0255)、資產評估(0256)、社會工作(0352)、警務(0353)、教育(0451)、新聞與傳播(0552)、出版(0553)、藝術(1351)、工程(0852)、農業推廣(0951)、獸醫(0952)、風景園林(0953)、林業(0954)、軍事(1151)、體育(0452)、應用心理(0454)、文物與博物館(0651)、藥學(1055)、中藥學(1056)

4.不適用英語一或英語二的專業

學術碩士中的外國語專業

專業碩士中的翻譯碩士(0551)

二、考察目標不同

1.語言知識的考查——語法知識

英語一:考生應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

2.語言知識的考查——詞彙

英語一: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

英語二:考生應能較熟練的掌握5500個左右常用英語詞彙以及相關常用片語。考生應能根據具體語境、句子結構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詞的詞義。

3.語言技能的考查——閱讀

英語一:考生應能讀懂選自各類書籍和報刊的不同型別的文獻材料(生詞量不超過所讀材料總詞彙量的3%),還應能讀懂與本人學習或工作有關的文獻資料、技術說明和產品介紹等。

英語二:考生應能讀懂不同題材和題材的文字材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

4.語言技能的考查——寫作

英語一:考生應能寫不同型別的應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以及一般性、敘述性、說明性或議論性的文章。

英語二:考生應能根據所給的提綱、情景、或要求完成相應的短文寫作。短文中心思想明確、切中題意、結構清晰、條理清楚、用詞恰當、無明顯語言錯誤。

三、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考試分值不同

滿分都是100分,但是英語一和英語二在各個知識點所佔比分的分值不同。

四、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考試內容不同

五、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翻譯區別分析

1、形式

⑴英語一考查形式是句子翻譯,而英語二考查形式則是段落翻譯;

⑵英語一閱讀量較大,雖然要求翻譯150詞的劃線句子,但面對的是一篇總長約400詞的文章,要準確的完成任務,最好能先讀完全文,而英語二則是要求學生閱讀、理解長度為150詞左右的乙個或幾個段落,並將其全部翻譯成漢語;

⑶就材料的難度值來說,英語一翻譯的難度明顯高於英語二。

2、難度

英語一要求考生翻譯的雖然只是5個劃線的句子,但是它們是文章中最長、最難、最複雜的句子,而且題材偏向於學術性,是具有很強的專業性的科普文章。

英語二雖然是段落翻譯,但是它包含的有簡單句,也有難句,而難句只有少數的兩三句。並且題材也是比較大眾化,易於理解,貼近我們的實際生活的。

3、分值

在分值分布這塊,翻譯也是有明顯差距的。英語乙隻有10分,而英語二則有15分之多,這是不容忽視的一部分。

4、複習建議

雖然英語一和英語二有這些區別,但小夥伴們不要著急,因為英語

一、英語二在本質上是相同的,沒有特別大的區別。而且,英語二只有五年的真題,所以建議小夥伴們在準備考研英語二翻譯的時候,可以按照英語一的要求和真題去準備,嚴格要求自己。因為英語一的難度高於英語二,所以我們在做好英語一的基礎上,可以「借力打力」。

換句話說,只要我們把難的部分拿下了,那麼,簡單的那一部分應付起來自然就如探囊取物,唾手可得了。

看完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後,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報班也是有一定好處的。最後各位小夥伴們要認真複習,才能獲得考研的勝利。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你,沒有專門為英語二開設的輔導班,因為畢竟英語一和英語二差距不是很大, 僅僅是在小作文部分主要的題目考察側重點不同,英語二是圖示為主,英語一是書信為主;英語一和英語二的詞彙基本是相同的,你可以看任意一本考研單詞書,從來沒有區分英語一和英語二的。

然後這個報班與否的問題,我個人在考研的時候是報班了,報的是海天的大班,全程聽下來有那麼點兒意思,但基本都是在教你如何使用答題技巧,作文部分也就是跟你說一下今年都有什麼熱門話題之類的;個人覺得用處不大,老師講的東西在考研英語歷年真題解析的答案分析中都有,而且書中寫的很全,所以我建議你還是踏踏實實的做幾遍歷年真題,找找感覺,多熟悉下歷年真題中的單詞和寫作思路、句型運用。

祝你好運!

3樓:

個人認為有必要報這個班 它能幫助你的英語更上一層樓 有句話說的好 跟比你優秀的人相處 你也會變得更優秀 當然如果家庭條件不允許 那另當別論

4樓:du_z寶

?pwd=6icf 提取碼: 6icf

20考研英語潘贇衝刺搶分課程【英語二】|英語二第七講講義.docx|英語二 第四次.docx|英語二 第六次講義.

docx|英語二 第八次講義.docx|英語二 衝刺第五次講義.docx|考研英語寫作衝刺搶分英語二.

pdf|10 應用文(小作文)萬能句及真題演練(英語1&2適用).mp4|09 應用文(小作文)基本框架及基本句(英語1&2適用)一.mp4|08【圖表作文結尾段】**趨勢、建議措施及憧憬未來 二.

mp4|07【圖畫作文中間段】對立觀點論證及意義總結 英語一.mp4|06 【圖表作文中間段】原因後果論證及常見原因.mp4|05【圖表作文開頭段總結】靜態圖 二.

mp4|04 【圖表作文開頭段總結】動態圖 英二.mp4|03 【圖表作文開頭段】圖表描述及總結.mp4

5樓:惠思遠

英語二題型是完全一樣的。作文上稍有不同。

2、難度方面:英語二要比英語一簡單一些,英語二更偏重考察英語的應用能力,文章難度英語一更難。

個人覺得考研英語複習應該以英語一為主,如果你按照高的標準要求自己,那再考簡單的不是更容易嗎?另外英語一有十幾年的真題供你研究複習,英語二從2023年才開始,到現在總共才4套真題。一般來說,把英語一真題學習了,如果能考50分的話,那你考英語二至少能考65分:

要是僅僅研究簡單的英語二真題,可能英語水平提高不大。所以一般考生無

6樓:

英語二和英語一貌似只是題型有點差異,英語一是學術型的,難度可能相對比英語二大一點點吧。英語一的作文和英語二的作文也可以相互借鑑的。所以應該沒差吧~嗯,個人見解而已

7樓:question一下

說實話呢,意義不是很大。英語這個東西,自己學也完全沒問題,主要拿下閱讀。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上新東方吧,新東方的應試培訓應該是效果最好的了。學校的培訓班不建議報,質量不能保證。

9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相比來說,考研英語一相對難於英語二,根據專業的不同,所以考英語一和二不同,考研英語是全國統一的卷子哦。

考研英語考察內容主要有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翻譯和寫作。對於考研的同學來說,考研英語複習的話,離不開單詞的記憶和背誦,平時也要多加練習。

對於考研英語的難度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同學英語基礎比較好,如果過了四六級的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英語基礎差的,那麼就要在複習期間多下功夫了,需要備考複習的時間要長一些,平時也要多積累才會有一定的提公升。當然,對於基礎不太好,不知道如何複習的同學來說,的確可以選擇報考研英語輔導班 ,複習起來目的明確,有方向的複習會更有效率,建議大家選擇乙個合適自己的輔導班,在老師方面,教材資料和輔導方式上都有優勢的。

如果五一期間小長假有時間都可以來參加體驗營官網有五一體驗的相關介紹大家可以隨時了解。

10樓:小紅帽的衣服

1、題型方面:英語一和英語二題型是完全一樣的。作文上稍有不同。

2、難度方面:英語二要比英語一簡單一些,英語二更偏重考察英語的應用能力,文章難度英語一更難。

個人覺得考研英語複習應該以英語一為主,如果你按照高的標準要求自己,那再考簡單的不是更容易嗎?另外英語一有十幾年的真題供你研究複習,英語二從2023年才開始,到現在總共才4套真題。一般來說,把英語一真題學習了,如果能考50分的話,那你考英語二至少能考65分:

要是僅僅研究簡單的英語二真題,可能英語水平提高不大。所以一般考生無論考英語一還是二,都會把英語一真題研究透了,這樣你就不會怕英語不過線了。我去年就是學的英語一,考的英語二66分。

個人意見,供參考。祝成功!

考研英語有必要報輔導班嗎?

11樓:啟航考研總部

有必要啊。很多同學反映閱讀寫作比較難,那麼可以著重針對這些難點來複習,報班學習一下啊,雖然說語言類的不能短時間的有 快速的提公升,但是總比什麼都不做強的多。

今年的考研大綱在閱讀方面對學生的要求沒有變化,英語一仍然是理解文章主旨、具體資訊、概念性含義,進行有關判斷、推理引申等等。英語二是理解重要資訊,掌握文章大意,猜測生詞等等。在大綱的表述中,我們已經看到了關於全文主旨大意, 具體細節題,推斷題及詞彙題等的考察要求, 甚至答題思路。

12樓:唆使生

絕對要去輔導班。

考研英語考試和考四六級英語考試在答題技巧方面有許多不同,輔導老師會告訴你考研英語的答題技巧。其實這個基本都一樣:

閱讀理解一般考的答案在這裡找:全文首段,或全文尾段,或段首句,或段尾句,或段中多重複句(中間好幾個逗號,搞暈你),或者段中極短句子(四五個單詞,搞蒙你),還有就是某乙個單詞的近義詞(你時曾相識,就是猜不著)等等,所以考研英語試卷好幾頁,逐句翻譯找答案是不明智的,找到技巧就事半功倍。

作文嘛!就是背幾篇萬能作文框架,記住框架的單詞越多越好,因為作文有規定字數。

其他你聽老師講吧!呵呵!

祝你成功!

考研英語有必要報輔導班嗎,考研有必要報輔導班嗎?

英語主要還是看平時的基礎的,但是報考研班的好處也是不得不提的。因為報了考研班之後,複習可以說可以在上課的時候有節奏的進行,不至於半途而廢。而且到後面的作文,會有一些 作文,背起來會比較有方向。選擇英語考研班也要注意,要選擇老師講課有些特別的,能吸引學生的,要不然本身英語這門課比較枯燥的話,老師講課的...

考研英語輔導班哪個比較好,考研英語哪個輔導班輔導的比較好?海文考研怎麼樣?

啟航考研總部 要是比較的話,肯定各有各的優勢,而且都會說自家的好。為了更好的了解到底哪個考研英語輔導班好,大家可以去參加一下他們的體驗營,前提是建議在北京這邊的總部的考研機構,以及北京分校,其他地區分校管理跟總部有些差異化。而且北京的高校也比較多,如果對於一些週六日上小班課的話,非常合適,可以選擇就...

考研英語輔導班有必要報嗎,考研一定要報輔導班嗎?請給點建議。

輔導班講的東西都差不多,因為就是那幾個名師到各大輔導機構上,海天,啟航的政治不錯,文都,海天,新東方英語不錯,數學我不考,不太清楚。報班只是老師指導點撥你,告訴你重點,該怎麼複習,關鍵還得看你自己課後努力,消化吸收上課的知識才行。不要相信什麼押題,因為現在非常難猜題,試想一下考試命題中心的老教授們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