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給孩子按排快樂有趣的寒假,該如何給孩子按排乙個快樂有趣的寒假?

時間 2022-03-09 21:15:15

1樓:1阿笙

寒假是孩子好不容易盼來的,千萬不要給他們安排幾個補習班,放假之後讓他們好好的睡幾天的懶覺,然後每天早上帶著他們出去跑跑步,鍛鍊一下身體,讓孩子完成每天功課的同時,也讓他們擁有自己看電視玩遊戲的時間,帶他們出去玩玩,或者短期旅遊都是可以的。

2樓:我愛度桑

給孩子安排乙個快樂有趣的寒假,最好是讓他們能夠體驗一下農村的生活,如果在農村老家有親戚可以讓孩子到那裡去多歷練歷練,吃點兒苦受點罪,這樣對孩子的成長也是一種幫助。

3樓:旌濤拍岸

放假後要讓孩子放鬆一下,多陪陪孩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培養一下孩子運動方面的興趣,培養他們的動手能力,當然還有很多就看各位家長的態度了。

4樓:深谷幽靈

孩子讀書也是很累得,放假後首先要讓孩子放鬆一下,1多陪陪孩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2培養一下孩子運動方面的興趣

3培養他們的動手能力

當然還有很多就看各位家長的態度了

5樓:回憶

我們家的孩子今年已經上五年級了,我們去年的寒假就是我會在孩子剛放假的時候和孩子一起制定好乙個寒假作息時間表,並且按照這個表來執行。我家孩子上小學以後,每年寒假我都會帶他出去旅行,這已經成為了一種慣例。有一年,還帶著我爸爸媽媽一起出去玩了,一家人開開心心度過了新春佳節。

寒假雖然和春節在一起,但如今很多人都選擇春節出遊,也算是別樣的一種歡度方式。帶孩子去外地旅行,體會不一樣的年俗,讓孩子感受不一樣的地方特色文化。這種體驗,將會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督促孩子認真完成作業,多參加社會實踐。

雖然說寒假作業不多,但也應該已經認真去完成。同學之間的差距從**看出來的?就是從孩子課後時間花了多少心思在這件事情上。

當然,並不是提倡一味讀死書,而是勞逸結合,多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比如說戶外生存挑戰,這樣的實踐活動就有助於提高孩子的綜合能力。所以,家長一定要兩手抓,不可懈怠。

6樓:新劇更不停

第一,千萬不要給孩子作業的壓力,即使學校有,父母也可以幫忙做一下,要不然孩子一直想著作業的事,玩不好

第二,能去玩的地方就出去,不要待在乙個城市裡面,多見識一些名山大川。

第三,讓孩子在注意安全的情況下,能隨他的新意就隨他的心意。

7樓:峰佘無敵

天氣晴朗的日子,帶孩子到室外轉轉,比如孩子愛去的《密室逃脫》,《科技館》等,勞逸結合。預習還沒講完的課程,然後,買一套卷子,開始刷題。爭取在寒假期間每科做完一套卷子。

爭取看5本書。書已經買好了,平時沒空看,希望在假期看完。重點把《水滸傳》和《西遊記》再看一遍,把書中重要的故事情節整理出來。

8樓:小知75022是橇

既然是放假,放鬆休閒也不能少。一張一馳是文武之道,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學習,所以,假期安排,放鬆身心、旅遊休閒、健身娛樂也不可少。學生,以學為生,假期當然離不開學習。

不怕同學是學霸,就怕學霸放寒假」,假期也是乙個查漏補缺的好時機。但是,我也不贊成昏天黑地地補課,有時,主動思考,積極檢索一下問題出在**,有針對性地去主動學習,比一上來就補課,效果要好得多。

9樓:小可艾娛樂

可以帶著孩子去旅遊,或者,和孩子一起做些簡單的家務,鍛鍊動手能力

10樓:君陌笑啊笑

1、合理安排時間俗話說「文武之道,有張有弛」,寒假裡,既要讓身心得到放鬆,又要不忘「複習功課」,要過得既充實又快樂。每天除安排一定的時間休息娛樂外,也應安排一定的時間在學習上。

2、讓寶寶的生活盡量有規律家長盡量按照寶寶在幼兒園已經養成的生物鐘來安排寶寶的生活,可以與寶寶一起制訂乙個「寶寶一日作息時間表」,然後引導和督促寶寶每天盡量按照計畫來做事情,既培養了寶寶做事有計畫性,又能夠盡量符合幼兒園正常的作息時間。計畫中要適當的加一些幼兒可以獨立完成的學習內容,如:閱讀一本圖書,然後講給父母聽;玩玩具20分鐘;畫一幅畫等。

3、培養寶寶的安全意識幼兒園放假前,老師都會對寶寶進行一些假期中的安全教育。結合幼兒園的安全教育,家長可以利用實地場景鞏固寶寶的安全意識,增強寶寶的自我保護能力。如,家長帶寶寶走在道路上時,可對寶寶進行交通安全的教育;帶寶寶燃放煙花時,讓寶寶明白如何操作才是安全燃放煙花等等。

4、文明、禮貌等傳統美德的培養春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父母帶著孩子去拜訪親戚、朋友時,可以與寶寶談談中國的一些優良傳統和美德,適時的對寶寶進行文明、禮貌和尊老愛幼的教育。

5、親子感情的培養平時父母忙於工作,寶寶大部分時間也是在幼兒園中度過的。春節期間,難得父母有時間和寶寶一同度過,父母可以多與寶寶交流、溝通,與寶寶一起遊戲,帶寶寶一起閱讀等,既豐富了寶寶的生活內容,又增進了親子感情。

6、培養寶寶的勞動意識家長可根據寶寶的年齡,有選擇的布置一些勞動任務讓寶寶完成,如:父母回到家時,請寶寶幫父母拿拖鞋,既鍛鍊了寶寶的勞動能力,又滿足了寶寶幫家長做事的願望,這時,若是家長能夠及時進行表揚,寶寶的自豪感就會油然而生,參與勞動的願望就會更加強烈。以後再遇到類似的事情時,不用父母說,寶寶就會主動完成了。

另外,家長還要注意假期中不要讓寶寶暴飲暴食、不能讓寶寶長時間看電視。寒假期間,雖然天氣比較寒冷,但是,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帶寶寶進行冬季鍛鍊,培養寶寶熱愛體育、崇尚運動的健康觀念和良好習慣,同時還能不斷提高寶寶的身體素質和意志品質。一本書、一首歌、一幅畫、乙個遊戲……讓這些陪伴著我們的寶寶們度過乙個愉快寒假;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收拾自己的玩具、整理自己的物品,給親戚、朋友家的弟弟妹妹講故事、做遊戲……讓我們的寶寶度過乙個有意義的寒假

11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現在有很多藝術班都可以給孩子培養興趣的,寒假其實也是乙個提公升自己孩子能力的時候,如果學習不太好的話,可以讓他多學一點藝術跳跳舞的話像女孩子,男孩子的話學一些街舞也是很好很不錯的,而這些努力都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寒假就是乙個比較好的時間段。

12樓:瓜田裡的猹

可以每天給孩子製作乙個時間表,玩耍的時間明確的話分開,如果有條件的話,我覺得可以花個七天的時間帶孩子外出旅行下,開闊孩子的眼界!

13樓:

規劃好孩子假期的安排,首先寒假作業必須要完成,也不要給孩子額外新增過多的功課,適當安排孩子運動旅行等室外活動,畢竟假期難得!

14樓:名

帶孩子放鬆兩天。孩子辛苦一學期了,不管孩子考的怎麼樣,我們做父母的都要平靜接受。陪孩子放鬆兩天,讓孩子大腦修整一下。

整理錯題集,複習這學期學習的知識。期末卷子發下來先訂正錯題,然後把這學期,各科的錯題彙總整理,重新做,直到弄明白為止。沒考好的科目要重點複習,多投入時間,爭取彌補上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周的寒假,21天,也正是培養孩子好習慣的乙個週期,所以假期開始之前可以跟孩子一起制定乙個寒假計畫表,把假期裡想做的事情理列出計畫,然後一件一件去執行,看看假期結束時,堅持執行帶給孩子的變化。比如說,規律的作息時間表,練舞蹈,畫畫的安排等等,玩耍和技能鍛鍊兩不誤。假期安全最重要,在家裡要注意水電煤氣等,外出遊玩要注意防止跟大人走勢,不要去河面上,水庫上滑冰,以免發生生命危險。

16樓:吃雞小青蛙

我覺得寒假,即使有乙個假字,就代表孩子辛苦一年需要乙個放鬆的過程,我會選擇帶孩子出去旅遊,增長孩子的見識。

17樓:阿qi棄

先說說我和兒子的假期約定吧。兒子13歲,八年級。一直以來,他的事,都以他的想法為主,尊重他的前提下,我們互相商量。

寒假前,我問兒子假期怎麼安排,他的回答如下:寫作業,要抓緊時間寫,因為作業量實在大;看書,有幾本書一直想看,但沒時間,假期一定要看;看電影,電影是他的最愛,幾個大片,他一直關注,這次要看個痛快;玩遊戲,上課期間,他基本不玩,但假期可以練練手;旅遊,我們已經報了個旅行團,十天的美國遊,正在等著他。我看他的安排大體合理,就沒有任何干涉,點頭同意。

如何幫孩子度過乙個快樂充實而有意義的寒假

18樓:滑映寒愈霽

可以利用半個寒假學習,然後再用乙個星期的時間去別的城市旅行、度假,剩下一星期,讓孩子自行安排吧

如何讓孩子過乙個愉快的寒假?

19樓:微木白柏

愉快的寒假不知不覺已過去許多天,在這段美好的日子裡發生了許多令我

開心的事。

今年過年特別開心。今年我們家裡大團圓。因為爸爸媽媽也回來了。

大年三十我們包餃子,我們全家一起包餃子。一切準備就緒,姥姥把麵糰搓成長條狀。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麵塊,在它上面撒上薄薄的麵粉,接下來就是擀麵皮。

不一會,一片裡厚邊薄的麵片便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和媽媽一起包餃子,經過媽媽的細心指點,我便學著媽媽的樣子包了起來。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小班幼兒學習自己穿衣、系 扣、穿襪,中、大班幼兒學會疊被子、整理衣物、收拾餐具、洗襪子等,鼓勵小朋友幫助父母和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手托著麵皮,右手舀上點餡。右一捏,左一捏,乙個餃子在我手中「誕生」了!不好,餃子左邊露餡了,我趕緊,「拆了東牆補西牆」,從右邊揪下一點面來鐵道左邊去,不一會兒,整個餃子變成了乙個「大花臉」了,後來雖經媽媽修補,卻仍略有瑕疵。

接下來,我又包了一些餃子。看著它們「趴」在蓋簾上,樣子雖然不好看,但我的心裡依然很高興。

讀一本書、講乙個故事、講一件春節裡有趣的事、畫一張畫、做一件手工作品、幫家長做一件有意義的事。這些都是可以在暑假生活中得到的,也可以讓假期生活更加充實快樂。

在寒假中包餃子是我最愉快的事情。因為我第一次跟媽媽在一起包過餃子。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希望開學後能高高興興到幼兒園,和小朋友、老師共同分享快樂。

20樓:超級

問問孩子的意見,看孩子想做什麼,或者想去什麼地方,盡量遵從孩子的心願,這樣孩子自然就會覺得寒假過得愉快了。

21樓:含家產你講咩啊

可以選擇帶他們去趟旅遊呀,或者一起去遊樂場也行呀,關鍵是你得花時間陪陪他們。

22樓:提刀笑面書生

我認為如果孩子沒有作業,會讓他度過乙個很愉快的暑假的,那麼他也會很充實的度過這乙個假期。

23樓:蘇瑾年

讓提高與你同在。寒假是學期生活的延續,是學習的加油站。如果說乙個學期的學習過,讓快樂與你相依。我相信,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可以帶給我們乙個快樂豐富的假期。

24樓:兔兔蕙

這個啊,取消寒假作業就好了啊,給孩子乙個快快樂樂的假期,只要讓他開心就好了。

25樓:會飛的分粉皮豬

讓他快樂很簡單,別給他報補習班,跟他一起出去旅旅遊,讓他出去玩一玩,我覺得他會非常愉快。

26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首先不能夠讓孩子整天呆在家裡面做作業,你可以帶她去遊樂園,或者是去動物園看動物之類的。

孩子放寒假了,如何安排孩子寒假的生活

寒假到了,緊張了乙個學期的孩子們可以輕鬆一下了。可是,家長們的擔心又接踵而至,孩子放假後過度放鬆,睡懶覺 看電視 上網 生活 學習都沒了規律。那麼,如何過乙個讓孩子真正快樂 讓家長輕鬆放心的假期,就成了眾多家長的乙個共同心願。科學安排作息時間寒假是孩子放鬆身心的時間,但過度放鬆與放縱,都會影響到孩子...

寒假馬上要來了,如何給孩子布置作業?

一 書面作業少而精。學生通過一學期的緊張學習,都想在寒假裡輕鬆一下,如果布置過多的書面作業,不僅不能讓學生放鬆,還會影響學習興趣。學生會為完成任務而亂做,作業質量不高,也收不到好的學習效果。因此,假期作業要適量 有針對性,不要眉毛鬍子一把抓,對於學生掌握不夠好的內容 學期的重點內容 為下學期做鋪墊的...

如何過快樂,安全,祥和的寒假,如何過一個快樂,安全,祥和的寒假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轉眼間,寒假和春節就要來臨。為了保證同學們過一個平安 歡樂 祥和的寒假與春節,希望同學們在假期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防盜 防火 防觸電。一個人在家的時候要關好門窗,如果有陌生人敲門的話,千萬不能開門,不可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注意室內電器 煤氣等的安全,對於自己不熟悉的家電器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