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訓練應該注意什麼,選擇暑假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3-04 06: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是位業餘選手,首先預祝你早日成為一名專業選手,在業餘練習時,如果沒有體育工作者的指導,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天天練習要做到,天雨天晴乙個樣,準備活動不能忘,從上到下左到右,練習強度漸增強,跑量控制5到10(公里),練習控制要適度(以不要太疲勞為原則),練中密度也舒適,最後不忘練放鬆,主動放鬆勝於被,休息營養也跟上,平時看點田徑書,精神支柱勝法寶,如果做到你成寶,將來不忘我就是了!

暑期練習要注意以下幾點:

1.練習要選好時間,一般早上和傍晚為主,這樣可以避開炎熱的烈日.

2.在練習過程中,做到我上面講到的這些外,要注意夏日適當補充鹽水,如果失鹽過多,人體肌肉會出現肌肉抽搐等,一定要注意補鹽.

3.練習的量可以根據人體體質狀況確定,不可過大,練習時最好有同伴為好

4.練習時最好適當進行計時跑練習,以掌握自我的水平,成績提高了具有激進作用,如果停滯在一定水平時,要通過改進練習方法/練習強度/練習量等手段進行調整

5.上面講到的準備活動和放鬆活動是不能少的,這是保證以後正常練習的最重要法寶

6.適當補充營養以提高運動能力的改善具有一定促進作用,但一般不要去食用某些營養品或網上做廣告的增肌粉之類,某些物品含有激素,對身體是不利的,請慎用.

7.在練習中,精神的支柱是十分重要的,在練習中,對自己的運動情況(軌跡)進行記錄,如果有條件,對自己的運動狀態進行錄影,以改進運動姿態的不足

祝你成功!祝你取得更大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訓練以專項技術訓練為主,力量訓練為輔。

冬季訓練以身體素質,力量訓練為主,專項素質技術訓練為輔。

就是這個原則。

3樓:wing王

保持原量

但是要多喝點鹽水

保持體內的鹽分充分

就診麼點建議1

4樓:巧克力蛋白奶昔

為確保學生暑假生活平安,特制定暑假安全公約如下,請家長進行監督指導,確保孩子假期安全。

1、**號碼要牢記:火警 119 ,匪警 110 ,急救中心 120 。

2、暑假正值汛期,因此,嚴禁到池塘、水庫、河、海等處私自玩耍洗澡。

3、不用溼手摸電器,發現別人觸電不能用手拉,要用幹木棒把電源打掉。

4、注意飲食衛生,不在劇烈運動後大量喝涼水;不隨便在不衛生的地方亂吃東西,禁止暴飲暴食。

5、提醒孩子增強自我防範意識:不玩火、不玩電、不去公路上、建築工地等一切危險的地方玩耍,不與陌生人打交道,在沒有大人監護的情況下,不私自外出;特別提醒孩子外出時注意交通安全。

6、禁止上網咖,禁止到遊戲室、撞球室、錄影室、歌舞廳;禁止參加非法集會等不文明活動。

7、每天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

8、安排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5樓:苦瓜烘蛋

為主 暑假先上強度 再上量 最後乙個月先減量 最後半個月再減強度

建議多練各方面肌肉力量 力量耐力 比如快速槓鈴半蹲30次-50次

6樓:暱稱

戶外訓練的時候記得帶運動飲料,穿寬鬆的衣物。

戶內訓練其實不需要注意什麼

兩者在訓練之前都要做好熱身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健康杜絕食物中毒,多喝開水促進新陳代謝,水果多樣補充微量元素,防曬乳霜當心中暑

8樓:xin的崛起

多喝點鹽水

當心中暑

訓練結束不要立即吃冷飲

穿件單衫注意防曬

提前預祝你取得好成績

9樓:比較開小會

多喝水,防中暑 夏天穿的少,容易受傷.

選擇暑假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0樓:姚哥說教育

暑期班現在,之所以特別火,還是因為暑假時間長,無論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都有充足的自由時間進行查漏補缺。所以選擇暑假班需要注意一下幾個問題:

1、是不是全日制?暑假班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像鄭州這邊,播優教育依託省實驗中學的優質師資資源,利用財經政法大學的教學場地進行全日制授課,無論是外地還是本地學生,無論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都可以吃住在學校,時間固定,場所固定,老師固定,學習效果就比較好。如果是非全日制暑假班的話,輔導機構也比較多,適合距離比較近的,學習自律性比較強的學生,像省實驗旁邊的播優教育推出的暑期非全日制課程,有利於培養孩子的學習主動性,自律性,更有利於針對性的提公升孩子的成績。

2、**怎麼樣?暑假班因為辦班機構眾多,門檻較低,所以中檔低檔高檔**都有,這就需要家長進行仔細辨別,最好是折合成每個課時多少錢,老師什麼水平,提供什麼資料,能達到什麼效果這都是要仔細考慮的

3、是否要接受招生顧問的建議?孩子報班之前,各個學校都會進行入學測試,都會有招生老師進行**溝通和面談,這需要家長朋友進行了解,最終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手裡。播優私塾班播優教育等機構現在都有免費的試聽課程,可以免費試聽三天,感覺孩子喜歡了,再決定報名也不遲。

11樓:禰若秋沒有風

首先,學習應該讓孩子感到輕鬆快樂而主動接受,尤其是暑假學習,不能像學校學習那樣緊繃神經,時刻備戰。

其次制定暑假計畫不應該由學生獨立完成,老師和家長也要參與其中。幫著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增強合理性及執行性。

暑假要真正獲取學習效果還要明確每個學習階段的學習目標,人合教育為學生們暑假學習給出一些建議:

預初:根據教材要點,順利銜接中小學教學變化。

初一:學習習慣培養,幫助學生學習質量的提公升。

初二:夯實基礎要點,備戰緊密的初三應考階段

初三:圍繞考點複習,提公升課本知識的融會貫通

高一:集中知識梳理,全面接受最新知識要點

高二:突破個人難點,應對個性方案查缺補漏

高三:制定備考策略,了解應試各種答題技巧

挑選暑假班,如何取捨?

很多家長在暑假前夕就開始挑選暑假班,越是好的教師越是搶手,的確挑選暑假班師資很重要,但是專家指出,暑假補習還是要從多方面考察。

暑假學習想要快速獲得成效,一定要選專業的校外輔導機構,同時還要注重課程和課時的科學安排。制定出差異性的學習課程和課時安排,並充分發揮師資優勢。不僅要關注教學內容和師資,同時還要兼顧學校的配套設施,設施是否齊全、教室有沒有安全隱患等。

人合教育是全國連鎖的優秀教輔品牌,已有十多年辦學經驗!以雄厚教研的實力和優質教學聞名,傳承優秀的學院派辦學風格以及教育精華。對孩子在學校內的學習內容進行補充助力。

開設全科精品班、尖子班、競賽班及各類特色課程。課程以全面、高針對性贏得廣大學生及家長歡迎。

暑假2個月如何全面趕超

假期不學習,掉隊一學年!

暑假將至,如何平衡好學生假期「學習」和「放鬆」是眾多家長面臨的難題。人合教育認為: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孩子們已經身心疲憊,如果暑假不採取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不僅提不起學習興趣,而且還浪費了時間。

暑假安全注意事項

12樓:天使制兔

學校安全管理工作落實方法。

校園安全責任重大,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場所,每個孩子也是家庭的希望和未來,所以安全工作也是學校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做好學校安全管理,就必須要了解的就是學校安全事故的型別,

首先是教學活動的安全。老師在課堂當中組織一些活動,組織一些遊戲,以此完成教學的目標。但是在組織活動的過程中,監管不到位,容易發生學生磕碰、撞傷等現象,或是科學實驗操作的過程當中,發生危險物品的噴濺或洩露,都會導致教學活動的安全事故。

第二是裝置設施的安全。例如學校風扇掉下來了,一不小心把學生砸傷,樓梯扶手,不安全,學生一不小心被絆倒。

第三是交通安全事故。交通安全事故不僅指校車行駛交通安全,還指學生自己回家發生的交通安全事故。

第四是消防安全事故,四部委對學校的要求是要有安全的消防通道,而且要獨立的雙通道,就是因為要我們重視消防安全。

第五是食品安全事故。學校自己有食堂給學生做飯吃,那採購的食品是不是合規的,操作過程是否衛生,學生吃起來是不是放心的,這是家長比較關心的問題。另外學生在外面買了食物之後到我們學校裡面來進行就餐,發生了食物中毒現象,都屬於食品安全。

其他類安全事故,像自然災害,南方有很多的城市在夏季可能會面臨颱風等自然災害。那還有校園欺凌事件,校內外的**案等也屬於安全事故。

了解了安全事故的型別,那具體的安全管理如何落實有四句話:

齊心合力的執行

開放民主的檢查

預案演習不可少

教育培訓一起抓。

具體應該怎麼做,按照學校各崗位來分析:

首先是校長應該到五清楚,

第一人員去向要清楚,今天上課有多少學生,老師是全部到校,沒來的學生和老師是什麼原因,要清楚。

第二設施隱患要清楚,有設施隱患的地方要標註上,設提醒,並做出計畫什麼時間能整改完成。

第三是是飲食安全。校長要經常去檢查食堂,保證購買的食材新鮮,廚師操作規範。

第四是校外環境。學校外邊什麼時候車多,是否存在其他隱患要一清二楚。

第五是制度落實清楚。一定要清楚有多少項安全制度,各項制度執**況,進行到了哪步?什麼時間達成,校長應該有一套非常清晰的流程時間表進行檢查,這是校長要做到五清楚。學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1.早睡早起。 2.

火警119,警察110。急救中心,120。 3.

不要用濕手觸控電源。不玩火不完店不去公路上建築工地的一切危險的地方玩耍不與陌生人打交道,在沒有大人的江戶情況下不私自外出特別提醒孩子外出時,注意交通安全。 4.

暑假正值汛期,因此嚴禁到池塘,水庫和還等處私自玩耍洗澡。 5.不衛生不再劇烈運動後,大量喝涼水不隨便在不衛生的地方亂吃東西也禁止暴飲暴食。

6.禁止上網班禁止到遊戲是撞球室錄影是歌舞廳禁止參加非法集會,會嘿,當過文明活動。

14樓:波毅藍豚

一、 交通安全

1、 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在公路上跑鬧、玩耍。

2、 橫穿公路要走斑馬線,不得隨意橫穿。

3、 小學生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

4、 遵守公共秩序,排隊等車,車未停穩不得靠近車輛,上落車時不得擁擠。

5、 文明乘車,乘車主動讓座,不得在車廂內大聲喧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無家長或監護人的情況下游泳。

16樓:金百益

上面太全了,我不囉嗦,自己注意點就行了

假期愉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1、 不在劇烈運動後大量喝水

2、 禁止上網咖,撞球室,歌舞廳等

3、 每天進行適當鍛鍊

考研,暑假大家都是怎麼過的,報輔導班怎麼選擇

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暑假報班還是很充實的,跟著老師學有學習氛圍,有動力,肯定比自己乙個人悶頭苦學強 當然主要是針對一些自己的自制力不太好的,學習濃厚學習氛圍來影響的,報班還是非常好的,畢竟看著大家都在學習,而且有老師的指導和講解並且會有定期答疑,同時也會有督導老師的監督,相對來說自己就會有緊迫感 也會...

暑假這麼長孩子應該幹什麼,暑假這麼長孩子應該幹什麼?

雲心教育 暑假來了,家長們著急了,孩子整天在家抱著手機電腦真的不是個事情!在假期中,讓孩子做點什麼才好呢?1 在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現在的孩子動手能力不強是不爭的事實!而動手能力必須在勞動中積累。試著讓孩子打掃衛生,晾曬衣服,裝飯刷碗。每天選擇做一件就夠了。2 和孩子一起選擇乙個興趣班,堅持下去。...

高考結束了,暑假該幹什麼,高考結束後,暑假應該做些什麼事情?

高考完了,就是分數,填志願。如果一切如意的話,可以去獨自旅行一趟,回來以後就可以準備大學的生活了,學學英語,計算機啦,或者找些大學裡專業性的書本看看,都可以的 校園奇譚 高考後的暑假,這件事最需要去做,以免影響大學生活 高考結束了,該是你想想怎麼過好大學4年美好時光的時候了。大學4年光陰如箭,如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