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字的多音字,殼字的多音字

時間 2022-02-27 14:40:32

1樓:水晶項鍊友誼

①廣 [guǎng] 大。指在體積、面積等方面超過一般。寬廣;地廣人稀。

也指規模、範圍、程度等超過一般。廣泛;廣為流傳。擴大;推衍。

推廣。多。大庭廣眾。

地名。廣東、廣州的省稱。廣貨;廣交會。

稱兩廣時則為廣東、廣西的略稱。姓。

②廣 [ān] 同「庵」。草屋。多用於人名。

希望採納。

殼字的多音字

2樓:瀛洲煙雨

殼拼音:

ké qiào

簡體部首:

士解釋:

[ké ] 堅硬的外皮:雞蛋~兒。

[qiào ] 義同(一):甲~。地~。金蟬脫~。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軀殼qū qiào 地殼 dì qiào 金蟬脫殼 jīn chán tuō qiào 甲殼 jiǎ qiào 卡殼 qiǎ ké

4樓:匿名使用者

ke,貝殼,(二聲)。qiao,地殼,(四聲)

廣字多音字組詞

5樓:蕭伯納大師

廣字多音字組詞 :

廣告、推廣、

廣播、廣大、

廣場、寬廣、

廣泛、廣闊、

廣漠、廣袤、

湖廣、廣度、

廣博、廣遠、

廣貨、深廣、

廣義、兩廣、

宣廣、廣夷、

廣緝、廣譽、

廣覃、廣舄、

增廣、廣益、

廣麗、浪廣、

廣利、廣愛、

廣嗣、廣額、

廣衍、廣譜、

廣厚、廣秀、

廣從、廣武、

廣盱、廣牡

6樓:沒沒曾經擁有

廣大、 廣嘗 寬廣、 廣泛、 廣闊、 廣漠

「假」字的多音字?

7樓:明天

「假」有兩個讀音,分別是[jiǎ]和[jià]部首:亻

筆順:撇、豎、橫折、橫、豎、橫、橫、橫折、橫、橫鉤、捺釋義:1、不真實的,不是本來的,與「真」相對2、借用,利用

3、據理推斷,有待驗證的

組詞:放假[fàng jià]

假期[jià qī]

假日[jià rì]

假冒[jiǎ mào]

假山[jiǎ shān]

廣又多音字組詞

8樓:瀛洲煙雨

又不是多音字

廣的解釋

[guǎng] 1. 指面積、範圍寬闊,與「狹」相對:寬~。~博。~義。~漠。~袤(東西稱「廣」,南北稱「袤」,指土地面積)。~廈。

[ān] 同「庵」,多用於人名。

又的解釋

[yòu]

1. 表示重複或繼續,指相同的:今天~下雨了。

2. 表示加重語氣、更進一層:你~不是小孩!

9樓:匿名使用者

ái (呆板) āi(挨近) āo(熬菜) bǎ(把握) bà(耙田)

dāi(呆子) ái(挨打) áo(熬夜) bà(把子) pá(耙子)

bǎi(柏樹) bǎi(大伯子) bànɡ(磅秤) bǎnɡ(肩膀) bāo(剝皮)

bó (柏林) bó (伯伯) pánɡ(磅礴) pánɡ(膀胱) bō (剝削)

bēi(背書包) bì(便秘) biàn(方便) bié(別人) bǐnɡ(屏氣)

bēi(背誦) mì(秘密) pián(便宜) biè(彆扭) pínɡ(屏風)

bó(停泊) bó(落魄) bǒ(簸谷) chánɡ(長城) chánɡ(一場雨)

pō(湖泊) pò(氣魄) bō(簸箕) zhǎnɡ(長大) chǎnɡ(操場)

cháo(朝代) chèn(稱心) chénɡ(盛飯) cénɡ(曾經) cánɡ(埋藏)

殼的多音字?「殼」的多音字是什麼?

拼音 殼 的多音字是k qi o 釋義 k 堅硬的外皮。qi o 義同k 組詞 1 雞蛋殼兒 2 甲殼 3 地殼 4 金蟬脫殼。造句 1 假如地殼是史書,岩層是書畫,那一堆化石便是一行行釋注,帶著我們回到遠古。2 吃剩下的核就是水蜜桃的種子,外殼呈長扁形,兩端稍尖,表面疙疙瘩瘩的,此較硬。核由兩片合...

稜字的多音字,稜字是多音字嗎

稜 字讀音為l ng時,組詞為 模稜 稜臺 稜錐 稜鏡 稜坎 稜柱 稜角 稜子 稜 字讀音為l ng時,組詞為 撲稜 紅不稜登 花不稜登 火刺稜的 二不稜登 拼音 l ng l ng 部首 木 五筆 sfwt 注音 筆順編號 123412134354 鄭碼 fbor 筆畫數 12 釋義 l ng 1...

背的多音字拼音,背字多音字拼音

拼 音 b i b i 部 首 月 筆 畫 9 五 行 水 五 筆 uxef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b i 1.人體後面從肩到腰的部分 脊。包。影。2.物體的後面或反面 面。刀 後。景。3.用背部對著,與 向 相對 光。人心向 4.向相反的方向 地性 植物向上生長的性質 道而馳。5.避開,離開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