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學歷還有看書的必要嗎,學歷低,有必要為了文憑讀書嗎?

時間 2022-02-23 15:05:27

1樓:a檸檬水

非常有必要。首先,學歷是塊敲門磚。不管懷疑學歷有沒有,都得承認學歷首先是塊敲門磚,沒有學歷你根本就進不了大公司的面試,更別說大門了。

也有的說能力比學歷更重要。這話也不假,但是學歷更能力並濟,那就是錦上添花了,能實現自己的價值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所以還是要有一定的學歷。

可以通過成高、自考等方式來提公升學歷。

2樓:海納百川

答案是肯定的 學歷只代表過去,看書學習才能決定將來。將來就在你手中!把握今天,成就將來!

學歷低,有必要為了文憑讀書嗎? 10

3樓:奧鵬教育

當然有必要的。

學歷證書對每個人來說肯定很重要,尤其現在社會正在需要高學歷人才,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學歷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學歷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4樓:單飛的

學歷低,對你以後的公升值有影響,公司的一些職位需要同等學歷才能擔任的;工資方面,本科學歷就要比專科學歷多500元,而且是基礎工資。建議還是穩下心來學點東西,提公升一下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是個敲門磚,它不是全部,但是很多任務作卻會因為學歷低被拒之門外,如果實在學不進去,就好好的鑽研技術,這同樣是立身之本。

6樓:拓視文件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學歷高是肯定有用的,因為上大學不僅是學知識,而是了解你大學所在的城市,開拓視野,認識自己,那樣你的為人處世將會變得更加成熟。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以後從事的工作跟學歷有沒有關係,如果跟學歷沒有關係,也不需要考一些相關的資格證,就可以不考慮

8樓:張大嶺頂

當然要了,可以為文憑讀書,因為有了文憑你才能得到你想要的工作和職稱。你也可以為了理想而讀書。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學,違心去學是很痛苦的事情,學歷不是唯一,很多學歷不高的人自己創業發展的也很好,這個要看個人能力,可以選擇自己創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當然了,如果沒有本科以上學歷,你將會被人瞧不起,並且也沒有身份和地位。不信你試試。

11樓:mr丶sao丨蟲蟲

如果學歷低,已成事實,像你說的真心學不進去就不必學了,那樣費神費錢,最後什麼也得不到,你也可以學一門技術,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行出狀元,做好一件事是困難的,但如果這件事做好,那結果會是你的受益之處,如果你想要不出力的工作是不可能的了,現在要做到的是為自己的生活而活。總的來說,還是要勤奮努力啊!回想過去,倘若你努力幾分,熬過那段艱苦,那你現在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純手打,自己見解,不對的望糾正,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2樓:栗子之家

如果學得進去就有必要,學不進去就不用浪費時間啦

13樓:仉量

如果你在解決了生存問題後,還想提公升一下自我素養和學識,那就做

為什麼總有人覺得讀書無用,是不知道學歷的重要性嗎

14樓:奧鵬教育

文憑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單位企業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有的人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讀書有用

如今社會學歷是塊敲門磚

沒有學歷是萬萬不能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讀書真的沒用嗎?為什麼有些人學歷低還是會成功

1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以個別學歷低還是會成功的人做例子,本身缺乏代表性,更沒有廣泛性,所以不能因此就推理讀書無用論。這種斷言方法,在邏輯科學中被稱為代表性偏差,屬於以偏概全。也就是以個別推理一般,是錯誤的推論方法。

做這種比較,一是要麼採取充分樣本,比如從整體評價是讀書人成功的多,還是學歷低的人成功者多;二是要麼有代表性。比如你拿中位值,比較高學歷讀書人與低學歷人之間的差異,才有說服力。

對大多數人來說,讀書者成功的機率相對要高很多。

ps:但有時候,知識也是存在一定「魔咒」效應的。比如你學得越多,可能在決定事情時考慮因素越多。而你越審慎,就越膽小,影響自己的行動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有用的,你可以先看下低學歷成功的人數比例和讀書的人成功比例。不要被少數人的成功迷惑了。最起碼,讀書可以開闊眼界,讓你思考問題時能有不同視角。在碰到一些問題時,有專業能力去解答

18樓:六月梅

那是個例,不是普遍情況,其實不能總拿來說道理的。多數普通人還是需要靠讀書來獲得更好的生活。

為什麼越是學歷低越覺得讀書無用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歷低就要多讀書,

比較學歷代表乙個人的文化水平,

所以提公升學歷是非常重要的,

找工作,大多企業還是先看學歷再看能力,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有很多人不讀書,或者低學歷,就會貶低讀書的價值。這是為啥?難道他們是真的認為讀書無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有用毋庸置疑,「讀書無用」只是因為沒有深入讀書,不了解讀書的魅力

並不是所有人都認真讀過書,認知水平不一樣,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所以思想不一樣

21樓:百度使用者

我自己沒學問照樣生存,他們有學問一樣活著,可能我的工資還比他們高,其實讀書學學問有用,只是還沒提現出來,他們只是在你的學問發揮作用前瞧不起學問,但是在發揮作用之後只能懊悔

22樓:mk山有木兮

自我安慰罷了,我反正就挺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學

23樓:miss天甜

酸吧,我同樣後悔沒有好好讀書,但是沒有後悔藥

讀書真的有必要嗎?我真的很迷茫

24樓:萌萌噠熊大噠

這麼說吧,現在的社會賺錢的路不止一條,並不是不讀書就賺不了錢,但是,如果你想走一條最好的路,最穩妥的路,最有意義的路,對你利益最大的路就是讀書,你別看那些輟學不上的日子過得挺滋潤,一輩子都要攢錢,而且過幾年到了該花錢的時候錢還不一定攢到呢,如果你學習好上了好學校出來,學歷高還有能力,那乙個月工資頂的上他們將近一年,他們出來掙錢掙的早有什麼用,你一年時間就能把他們掙的錢掙完,知識就是財富,這句話永遠不假

2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你是打算出來就進工廠嗎?進了工廠你可以預見20年後的自己了,還是乙個工廠的流水線員工,現在得你養活自己就可以了,20年後呢,拿著工廠的工資你養的了父母和老婆孩子嗎?我也認識乙個初中畢業就出來工作的的,反正做的就是類似工廠的活,ktv的服務生,洗碗工什麼的,反正高大上的職業跟乙個初中文憑的人沒多大緣分的,他還自己去學了技術,可公司招的是大專生,本科生。

根本沒有進去的資格,只好回老家,回老家也沒有什麼好工作給他呀。當然,你會說,有些人不讀書還不是自己幹出來一番事業,可你有人家的能力嗎?你有人家的資源嗎?

你有人家的後台嗎?或者說你有人家的天賦嗎?不上學創出一番事業的人太少太少了,你為什麼要把自己的人生壓到那麼小的概率上呢?

你有什麼資本可以輸?好的企業至少都是要本科學歷的,你連門檻都進不去,談何發展。你只看到你朋友現在得風光,10年後呢,20年後呢?

還是好好上學吧,只有多學點東西你才有更多的機會。再說,nike的鞋很好嗎?等你自己層次高了,你現在所謂的名牌都不算什麼名牌了,好嗎?

居然會迷茫自己要不要讀書,你應該迷茫怎麼擁有更好的學習方法,好嗎?未來社會,智慧型時代,不會點東西沒準苦力都沒有機會給你幹。

26樓:腐女的

非常有用!有句話這麼說:胸藏文墨懷若谷,腹有詩書氣自華,不管是什麼書,課堂上的還是百事雜談,都對自我本身有影響,讀書不僅僅體現在學歷的高低,與人相處說話談吐都有一定的幫助。

即使你正統學校真唸不下去了,也不能放棄讀紙質書本的習慣,別的不說,你未來的孩子還需要你言傳身教呢!

27樓:fc丶邁圖

有時候覺得讀書真的有用嗎 還是有用的,很多人通過知識改變命運。此外,讀書是一種愛好,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獲取知識的手段,一種休閒放鬆的途徑。不用那麼功利,把讀書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可以。

28樓:隨便隨

現在請記住,不讀書便成仁

你羨慕別人打工掙得錢多……你就不會想一想乙個初中生到哪打工誰要?他的鞋子什麼的不會是找爸媽要錢買的,他以後沒學問肯定沒有出路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到時候找工作你就會知道讀書有多重要了,

30樓:北梔星辰

你只看見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沒有看見某人付出的努力。現在出去工作,大部分都是看你簡歷,之後看你工作能力的社會。你現在的選擇,代表以後你以後要走的路。

31樓:羿絲雨鐵珍

讀書是有用的,不管你將來做什麼。讀書不是唯讀化學物理。而是對乙個人思維的培養。

考慮問題的角度,看待事物的眼光,對是與非的判斷,對乙個人能力的培養等,如果只會讀物理化學英語,那是書呆子。

你才高一,一切都沒有成定局,誰成誰敗誰也未知。

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他們不是你,怎麼會了解你。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各自有各自的人生。無論你的生活是精彩也好愚鈍也罷,你自己最有發言權,別人只能是個看客。

曾經你也輝煌過,每一次失敗都是應該的,一輩子本來就不應該是一帆風順波瀾不驚,或許這段是時間正是你的低谷,如果你可以愈挫愈勇,那麼你將繼續輝煌。

打工也好繼續讀書也好,希望你明白,你的人生跟別人無關,誰也無法強求你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但是你要明白你自己到底再做什麼。

無論做什麼,貴在堅持!

32樓:汝星緯位蔚

學習分很多種,一種是

課堂的學習,一種是社會的學習,一種是生活的學習!

生活的學習可以讓你有好的生活環境,課堂的學習可以讓你有機會擁有很多的知識和文憑,社會的學習你是否可以立足,是否可以獨立的必經之路!

這三種學習缺一不可!

生活的學習貫穿始終,課堂的學習和社會的學習有乙個關係,就是不可逆,課堂的學習可以向社會的學習發展,但社會的學習厭倦了,卻不能回到課堂的學習!

課堂的學習最簡單,因為有老師的指導,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正確的答案,社會的學習則不然,什麼都需要自己去付出代價摸索,才可以有收穫!

所以,我們必須學好最簡單的課堂學習,才有能力去面對社會上的學習!

學習其實不是為了老師和家長,就是為了我們自己可以快樂,可以獲得擁有快樂的能力而已,你方正心態,去學習,會發現,其實,課堂的學習很簡單!

祝福給你!

33樓:閎範充聰

哥們,首先說一句:讀書有用,真的有用。

你現在高一,高中3年是人生學習路最煎熬的3年時間。你只要挺過了,以後就很輕鬆了。不一定要死學,要勞逸結合。不管你感覺學習環境,還是學習氛圍怎麼樣。明白自己的目標就好。

真朋友哪有那麼多,一生中有1--3個就不錯了。但是同學本來就是朋友啊。將來你走入社會會發現人與人之間根本就是利用於本利用的關係。

這就說到了文憑知識了。現在的社會是有很多大學生出來沒有好的工作。不如一些沒上過大學的人。

打個比方,乙個沒有知識的人他現在很成功2條途徑。1、有個好的家庭背景,人際關係。2、有個好的機遇。

(這種的情況概率萬分之一);而乙個有知識的人他成功的概率是千分之一。為什麼很多大學生說自己沒工作那,基本上畢業後的工作和他們當時的預想相差很大。呵呵,現在的社會,乙個大學生畢業出來拿很多任務資,想一步登天太難。

你不在社會這個熔爐裡練練誰會知道你是不是真金啊。

這麼說吧,讀書不是僅僅的學書本上的知識。更重要是培養乙個人的素質。這個很重要。將來你不如社會就會發現,有口才有素質的人比那些懂技術的吃香的很。

呵呵,最後補充一下。本人就上到大專了,可不是什麼牛逼的書呆子。現在知識很缺乏,當時有過和你一樣的心裡。現在後悔了。多一點博覽群書,自己就多一點機遇。

未來低學歷人的出路,未來低學歷人有沒有出路?

學歷不等於能力,高學歷未必高智商,反之,低學歷不等於低智商。未來不是低學歷的人沒有出路,而是低能力 低智商的人出路難找。科學技術的發展,為人們就業謀生提供了更加廣闊和更多的機會,低學歷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求進取,甘於平庸,不知道抓住機會和努力去改變自己的短板。只要努力,選好目標,不怕失敗,低學歷也能做...

學歷低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學歷低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怎麼辦

小七vlog記錄 學歷低難就業?這四個崗位,將改變你的看法 在仙水巖刷卡的啄木鳥 怎麼會,沒學歷的還能找到工作裡。那是你對工作要求高了。要是學歷低,對工作不滿意,可以自己創業。只要你能吃苦,會有一個不錯的收成。青春是本錢,加油。 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技術,我覺得現在的同學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應該順應...

低學歷女生適合做什麼職業,低學歷女生適合的職業?

低學歷女生,理論上適合任何職業。只要自己努力學習,掌握高階專業技術,任何職業都是可以做的了。因此,學歷其實並不是關鍵因素。低學歷女生適合工廠流水線作業。也適合一些快遞分發,或是餐飲行業,這些行業對於學歷沒有什麼要求,只有一些職業的技術技能要求,所以很容易找到這樣的工作。低學歷的女生可以學一門技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