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的前景怎麼樣,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01-17 01:05:32

1樓:星座王老師

現在的電子商務包括了營銷、運營、美工、採購、市場、售前、售後等等工種,電商崗位的細分是為了應對市場的激烈競爭,同時也創造了更多就業崗位。

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的需求還是很高的,所以說只要在某一方面專業程度高就能找到不錯的工作。具體的可以去網上找下電商人才需求現狀。

2.與其它行業結合更緊密

現在的電商和自**、直播行業合作,通過軟文、直播帶貨的方式提公升店鋪知名度和銷量。

自**的使用者有一定粉絲基礎後都會選擇開通專欄獲取收益,寫作水平高的還會給小紅書、京東等電商平台寫產品營銷方案。在直播行業,不僅是網紅,明星也加入了直播帶貨的行列。

可想而知,電商的需求是旺盛的,電商還處在擴張期。自**和直播行業都選擇和電商合作,感覺自**和直播行業的發展都是為了電商服務的。

3.商務門檻越來越高

現在網上開店是越來越簡單快速了,但對營業人員的能力和資金要求越來越高了,在能力方面,比如說**店鋪,要熟悉各種引流的方法和策略,很多人雖然開了店鋪卻沒有收益,其實就是能力沒有跟上市場對人才的要求。

在資金方面,前期做電商還是要有投入的,一些必備輔助軟體都是按月或按年付費的。

提高門檻是電子商務發展到一定階段自然而然發生的事,它攔住了一批盲目入場的人,讓這個市場更加規範。

4.總結一下

2023年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依然不錯,並且還會向上發展,但也需要對電子商務對人才的要求有所了解,評估自身是否符合行業對人才的要求。

2樓:職場教育導師張老師

回答電子商務是2023年教育部批准設定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電子商務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管理學或經濟學或工學學士學位,是以網際網路等資訊科技為依託、面向現代經濟社會領域商務活動的新興專業。

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畢業以後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設計、建設與推廣和網路維護工作;可從事網路商務**活動、網路營銷與策劃、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提問主要幹什麼的

一月多少錢

回答目前根據崗位職責和綜合能力的差異,電子商務職業崗位的月薪大致在3000元到8000元左右,而隨著電子商務業的日益興盛,這一職業的薪酬水平還有大幅上公升的空間。

根據從事電子商務行業所在的地區及工作崗位的區別,在薪資待遇上也會有不同的級別。一般的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經濟發達城市,電子商務的工資水平比較高,普通的電子商務工作月薪可達到5000左右;管理崗位的電商相關工作可以達到8000到10000的薪資;技術類或者高階總監職位的電子商務從業者薪資待遇還會有跟高的起點。

對你有幫助的話,麻煩給個5星讚喲,謝謝了。

更多5條

3樓:努力的佐佐

電子商務在網路時代的就業前景很好,在各行各業都有它的工作崗位。

1. 電子商務服務企業。

包括硬體(研發、生產、銷售、整合)、軟體(研發、銷售、實施)、諮詢等。隨著電子商務應用的普及,相關的硬體、軟體開發和銷售對專業人員的需求是確定的,不過這種需求可能是顯性的,也可能是隱性的。顯性情況下,用人單位會明確招聘懂得電子商務的專業人才,隱性的情況下,用人單位人力資源部面對市場客戶的電子商務需求並不定明確知道招聘到電子商務專業背景的人才正好適用,而只能讓計算機等相關學科背景的人勉強應付,或要求其補充學習電子商務知識。

諮詢行業因為其「與生俱來」的專業廣度和深度,需求一般都比較明確。

2. 電子商務企業。

對這樣的企業來說,無論是純粹專業的電子商務企業還是和其他主業結合的開闢的全新的運營模式(例如ecvv),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的需求是最對口的。

3.傳統企業。

對於傳統企業來講,電子商務意味著新增的運營工具(比如企業**,現在恐怕很難找到沒有**的公司)。執行新增的運營工具的人,無非是從使用老運營工具的員工中培養和招聘專業人才。當然培養原來的老員工的工作恐怕還是得內行的專業來進行。

4.傳統行業。

對傳統行業來講,電子商務就是新的業務手段。無論**、物流、加工行業還是農業等到都會使用到電子商務。把傳統行業專門提出來講,目的就在於,如果有志於某一行業,就應該深入了解這個行業的發展狀況、發展趨勢、新技術、新產品。

從專業的角度判斷這個行業的電子商務發展水平和發展潛力。當然,要能獨立做出這些判斷必須在對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達到一定的高度才行。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子商務減少了商品流通的中間環節,節省了大量的開支,從而也大大降低了商品流通和交易的成本。以後電商行業也會更加快速發展,由此來說,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是很好的。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業是現在所有職業中較具挑戰性的職業之一,工作中不僅需要簡單的思考,還需要完成各種不同的任務。獲得成就感,也是成功人士不斷追求的目標。 就業前景光明 電子商務行業的就業相對來說容易些。

電子商務業不斷有新技術出現,專業人員隨時都處於匱乏的狀態。

6樓:瞳孔裡你的世界

電子商務不錯的啊,至少按專業走可以舒舒服服的做辦公室上班

7樓:

就目前來說,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率還是很高的,電子商務領域前景廣闊,在網際網路時代,線上比線下的優勢明顯,b2b電商領域也在不斷地崛起,選擇電商,很有發展前途。現在電子商務的發展已經成為一種趨勢,未來幾十年將是電子發展的高峰期,並且今天的雙十一僅一天就賣出去了1024億,所以無論是個人還是商家來說,只要運營的好,電子商務的前途無可限量。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後,在未來幾年內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樂觀的。

從就業方向和就業崗位來分析,就業面還是比較寬的。

8樓:新華學校小白

電子商務的發展前景

電子商務前途是毋庸置疑的,什麼時候決定做都是正確的選擇現在國內的電商已經從第一代發展到了第三代電商,行業雖然規範度還不是特別清晰,但也已相對完善。

電子商務是有前景的。就目前國內整體情況來說,電商中高階人才非常匱乏。目前電商行業內魚龍混雜情況仍很嚴重。若有能力突出重圍邁向更高台階,前景是非常不錯的。

電子商務專業的考生畢業之後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畢業之後的發展空間和發展方向都是很好的,能夠從事的工作非常多,一般可以從事和電子商務有關的一些**微商店鋪之類的,其實這裡邊的利潤空間是非常大的,或者也可以從事一些和網路相關的網路運營等相關工作。

從當前發展趨勢上來看,電子商務未來更會高速發展,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只要是自己的能力水平夠好,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9樓:北大青鳥佳音校區

電子商務是乙個很不錯的專業,畢竟我們現在做的很多事情都離不開網際網路,所以計算機行業的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可以了解一下北大青鳥佳音校區,是一家二十年的老校區,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師資團隊,可以到校區實地考察,讓專業老師給你詳細的介紹一下電子商務方面的資訊和發展前景,也可以聽一下免費的試聽課程。

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0樓:在下哥很帥

我國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較為理想。近年來,隨著全球電子商務高速增長,我國電子商務也急劇發展,使得電子商務人才嚴重短缺。由於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百分百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

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比較不錯。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根據該現象,說明中小企業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急需電子商務人才。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隨著網際網路經濟的蓬勃發展,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廣闊。該專業畢業生可進入各類企事業單位或**部門,從事電子商務運營管理與產品設計、電子商務智慧型營銷、移動網際網路應用開發、**設計及程式開發、商業資料分析、網際網路金融、跨境電商等工作。

主要就業單位包括網際網路公司、**部門、電信公司、金融企業、外貿企業及教育培訓機構等。總體來說,電子商務專業就業領域主要在兩大類:一類是從事跟網際網路相關的資訊科技工作,薪資水平較高;一類是從事跟網際網路相關的市場營銷工作,薪資跟業績密切相關。

11樓:捏沙成石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工作前景還可以!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銀行的後台運作(網路運作)、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專科學生,還可以在呼叫中心從事**營銷、電子商務助理等文職的工作。

就業範圍挺廣!

更多2條

12樓:石家莊新華南風

近年來,隨bai著全球電子商務高速增長,我國du電子商務也急劇發展,使得電子商務zhi人才嚴重短缺dao,由於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以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根據這個現象,可以知道中小企業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急需電子商務人才,所以電子商務就業前景是有希望的,國家政策正在大力支援電子商務的發展,商務部已經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給予極大重視,所以無論是從外部環境還是內部環境來看,電子商務都是乙個朝陽行業,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以後的時代無論如何發展都離不開電子商務。

1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的學生來說,可以往兩個方向發展,乙個是偏技術類的,另乙個則是偏管理和營銷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網路營銷的形勢,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後就業前景一定不錯。因為,網上營銷已是人人皆知和普遍使用的方法,很多年輕人,由於上班時間特別多,沒時間到實體店買東西,大部分東西都是在網上購買的。這就需要大量的電子商務專業的畢業生,所以我覺得該專業畢業後就業前景一定很好。

15樓:穿草裙的囡囡

就業崗位挺多,主要看你自己專業能力

電子商務就業前景怎樣?? 10

16樓:達內

電子商務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傳統的營銷模式已經不能滿足當今企業的需求,隨著5g 時代的都來,社交電商越來越火,網際網路正在開啟乙個全新的高速資訊時代。所以社會越來越需要電子商務專才。

電子商務是伴隨著電子資料交換這一技術而產生的商務新概念。到了20世紀90年代,internet技術的飛速發展又為電子商務提供了巨大的市場機遇與挑戰。目前隨著電商及網際網路的發展,全球化就業、創新性就業成為未來網路創業的趨勢和方向。

伴隨著電商產業鏈不斷延伸,從中湧現出大量新職業,創造出大量的就業機會與崗位。?中國的電子商務起步較晚,但發展速度驚人,這就導致相關專業人才的培養滯後。

關於更多電子商務的資訊可以到達內詳細諮詢了解一下。達內教育成立於2023年。2023年4月3日成功在美國上市,成為中國赴美國上市的職業教育公司,也是引領行業的職業教育公司。

達內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大連、南京、武漢、杭州、西安、蘇州、成都、瀋陽等70個大中城市成立了342家學習中心,擁有員工超過10000多人,累計培訓量已學員已達100萬人次。 >>電子商務試聽報名入口

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商是綜合型別的專業,包含的知識面很廣,除了線上店鋪交易,要學的還有很多,就業方面還是很不錯的,很有發展前景 a靳小二 你好,我是河南職業技術學院11級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電子商務專業是個綜合性學科,目前就業全國平均就業率很低,但市場需求卻非常大,這個矛盾是由於高校的培養方向不明確...

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靈魂出處 如果是計算機學院的電子商務學生,那麼走上一條電子商務產品開發的道路在現在是非常吃香的.因為在網際網路上產品至今仍然是公司的根本競爭力。有可能電子商務的學生會對自己的技術水平產生很大的疑惑,覺得自己跟其他計算機的學生比缺乏競爭力,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隨著現在後端技術的成熟及大量大型開發商的介...

電子商務前景好嗎,電子商務前景怎麼樣?

行業主要上市企業 目前國內電子商務行業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南京新百 600682 國聯股份 603613 上海鋼聯 300226 卓爾集團 02098 焦點科技 002315 冠福股份 002102 生意寶 002095 科通芯城 慧聰網 02280.hk 歐浦智網 002711 中國電子商務交易額 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