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表演專業形體課有哪些內容,影視表演專業形體考試需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2-01-12 19:55:09

1樓:開拍藝考教育

在表演專業中有一項考試內容是非常受歷屆考生的關注的,那就是有關於形體方面了。大家都會比較關注有關於身體的柔軟度和身體的形態問題到底是怎麼樣的乙個要求。每年的表演藝考的時候,考生就會有這樣的疑問,其實這樣的問題在藝考表演培訓中都會有一定的解答,但是在這裡,就和大家一起來聊聊有關於藝考表演專業中的形體到底應該怎麼考的?

其實表演專業中呢,形體這一方面說是不重要,但還是非常的重要的。在現在的一些名校呢已經將聲樂和形體歸入才藝展示的部分了,二者可以二選一。這樣的話,就可以看出來考官或者是院校對於這方面的要求也是降低了一部分呢。

對於這樣的院校呢,你就可以自己選擇了,可以根據自己多擅長的方面去進行發揮,但是你要呈現的東西一定滴要拿的出來的可以抓住考官眼睛的東西。

出這樣的院校以外呢,還有一些院校對於這方面還是比較嚴格的。這樣的也不要怯場,按照自己的方式將自己想表達的表達出來就可以了,但是還有一點不變就是你自己的作品一定要可以抓的住考官的眼球。

形體這方面呢,說到底還是在考察考生的表現力,在表演專業中的的形體考試,和舞蹈專業中的形體考試是不一樣的,因為側重點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在表演專業中他並不是說看你的一段舞蹈跳的有多專業有多好,表演專業看的是在這段舞蹈中你所要表達的東西是不是全部的表達出來了。在表演專業中注重的點就不一樣了。

所以說表演專業中的形體考試並不需要看你的形體方面有多麼的專業,而是專注於表現的東西,大家懂了沒有呢。

2樓:

影視表演專業在大學裡一般會開設形體課程,鍛鍊學生的身體靈活度,塑造優美體形及姿態和加強形體美。形體課主要內容包括形體訓練、初級藝術體操(包括「把杆」「芭蕾手位」「基本步伐」「華爾茲組合」等)、韻律操、健美操、墊上組合練習。

影視表演專業形體考試需要注意哪些

3樓:四川省學藝通

專業考試要一鳴驚人

本科招生人數一般較少,這就意味著,如果你想考取這些學校,你的專業課排名就要靠前。這是一場激烈而嚴峻的競爭,你需要打敗幾千名對手,成為名列前茅的人選,才能實現你的理想,拿到進入心儀院校的入場卷。這個考試不是選優的優勝賽,而是殘酷的淘汰賽。

這就要求考生一定要提前、充分、認真的準備考試所需一切技能與技巧,在考場上要充分的展示自我的潛能與魅力,表演時切忌平庸、一般化,要有出類拔萃的突出表現,達到一鳴驚人的境地。

把握好屬於自己的十分鐘

每場考試對於考生來說也就5—10分鐘,考官真正對你的考查也就不到10分鐘,一定要十分珍惜這寶貴的10分鐘。表演行內有一句話「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藝術專業的考試也是這樣的「考場十分鐘場外十年功」。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院長陳浥曾經說過「考試同樣是創作,創作就需要有積累」。

所以,想要在考試中取得好的成績就要求考生要為這個考試拼搏,做長期而充分的準備。

考官更看重內在美

藝術不能只講漂亮,講的是個性、氣質與形象的特點。藝術生應該走個性化的道路,如果沒有個性,藝術生涯是長不了的。招生時考官會特別注意招一些有特點、個性鮮明的考生。

外部美要考慮,而考生內在的氣質美,性格塑造力的美往往是考官更看重的。真實、自然是最好的。

突出表演素質

考官在考場不是看一場朗誦晚會,也不是看一場小品表演,他們關注的是眼前考生有沒有表演素質。不論是自選專案還是命題專案,都應該聚焦於如何充分展示我的獨特魅力上。每個考生的魅力和特長都不一樣,要學會通過各種型別的命題,通過藝術想象與構思,通過獨特的表演,將自己富於個性的才華特點充分表達出來。

自選的朗誦、歌曲、形體要能充分展示個人的才華與特點,命題的表演也應盡量發揮出自己的才華與個性。

表演要貼近生活

考場上的考生要學會運用自己的「生活體驗」把自己的生活經歷、生活觀察、生活積累、生命狀態與情感融入考場的表演。近幾年表演考試中面對的都是即興考題,考官在考試時出的題目是各種各樣的,一定要有乙個「不變應萬變」的方法。這個萬能的方法就是「生活」。

不管考官出什麼題目,都離不開人的生活。讓生活引領你的考試。對於考官出的題目要認真的聽,仔細的想(想象)。

考生只要牢牢的按照生活的邏輯去表演,從源頭上明白應該如何做,就不會偏離正確的表演。

突出自我的優勢及特點

考試考的不是表演的經驗,不是考生的技巧,而是考生是否具備做藝術生的素質與條件,特別是考生的基本表演潛質。考試的關鍵是考生在考場上能表達出個人特點與優勢及基本表演素質。藝術不是標準化,不是講共性,而是強調特點,強調個性。

因此考生在這場競爭中一定要知道,自己具有什麼特點,什麼優勢,什麼魅力。重在突出自我的個性優勢與特點,充分的揚長避短,變弱勢為特點。

4樓:開拍藝考教育

表演藝術有兩個重點:一是語言,一是形體。演員應具備一定的形體和形象條件,在表演時需要改變自己的形體以適應人物的需要,並且演員要根據劇情的要求,組織形體動作,或者進行舞蹈、武打或搏鬥的表演,因而形體的條件和素質對乙個演員來講是十分必要且重要的。

它也是測定是否具有演員素質的重要考試專案。

通過形體考試考查考生形體的條件與素質,它一般安排在二試。為了讓考官能更好地看清考生的身長,四肢比例,肩寬和髖骨比例,顯露出形體線條的表現力,考試時,考生先要表演一段自己事先準備好的舞蹈、武術、體操等,亦可表演戲曲中的身段。如都不會,可以做青春操或體操。

提醒考生,一定要珍惜考場屬於你的短暫時間,舞蹈時不要從頭到尾跳,不要有太多重複動作,還是那句話:考的是人不是題,考場不是晚會,考官感興趣不是舞蹈本身,而是通過舞蹈了解你的素質。舞蹈不完整沒關係,可以自己重新編排或請內行編排,目的是展示你的形體素質與才能。

形體考試,要求考生穿緊身或貼身的衣褲,並帶上舞蹈、形體特定的服裝。要自帶*****伴奏,沒有**伴奏的舞蹈難以展示,也無從考查你的節奏感。所以考生一定要選擇合適的伴奏帶,考試時交給考場工作人員。

考官通過自選形體表演,直觀地測試考生的形體自身條件(身材、形象、肌體結構和比例等),考查考生形體造型美、動作協調性、肌肉控制能力、形體的靈活性、柔軟性、可塑性、節奏感等。以及形體的開度、軟度、力度、彈跳等基本條件和素質。以及形體上有什麼習慣性的毛病(如有些躬、塌腰)等。

5樓:北京費拉蒙電影培訓

藝考表演在傳媒專業裡是相對較難的專業,考核方面主要有,聲樂——也就是唱歌,台詞——自己準備一段台詞內容不限,然後將它展現出來,形體——可以是舞蹈,可以是健美操等等主要考核你的肢體協調性,表演——會以小品的形式由考官出題,你圍繞題目單人...

影視表演專業考試內容有哪些

6樓:雲南樹藝教育

一、考什麼

(1)聲樂:一般是指美聲唱法和民族唱法

(2)台詞:一般是指散文、詩歌、影視台詞、話劇台詞等

(3)表演:解放天性、無實物表演、單人小品、集體小品等

(4)形體:單人成品舞展示

二、了解表演藝考的流程。

例如中戲和北電藝考的過程就比較類似,均為:初試、複試、(根據每年招生簡章要求,可能會有三試)。初試內容一般為自我介紹、台詞朗誦、集體即興小品,複試內容一般為自我介紹、聲樂、集體即興小品,三試內容一般是形體展示及特長展示。

聲樂考試考官其實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音準,和考生在舞台上的至於是否怯場之類的問題。很多學生都準備了通俗歌曲,因為他們心裡都有各自的偶像,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考學時唱通俗歌曲,那麼你很可能就會被「刷下來」,準備什麼歌曲最恰當?那就是偏民族的歌曲,因為考官年齡都偏大,所以迎合他們的心理最重要,清唱即可,無伴奏。

台詞考試不同於表演的當場即興發揮,我們可以在考試前有充分時間進行準備,而台詞朗誦在考學中的佔比是很大的,畢竟是事先準備好的。因為考生的年齡段都在17歲左右,表演經驗薄弱,也沒有豐富的人生閱歷,所以內心無法很好地掌握古詩詞和名著片段,由於拿捏感情的不到位,分析人物性格的能力不足,當朗誦的時候,情感表達並不到位,大部分考生都輸在了朗誦這道坎上。而寓言故事過於庸俗,考官都已經聽的不耐煩了,所以為了迎合考官心理,還是不要準備寓言故事了。

那麼考生究竟該準備乙個什麼段子?我建議準備一篇:符合自己的年齡段、矛盾強起伏大的文章即可,時長不超過2分鐘。

形體,考生需要提前自己準備一段舞蹈其實形體稍微弱一點沒關係,畢竟不是考舞蹈學院,只要你準備乙個小舞蹈,健美操或廣播體操都可以(最好是舞蹈,種類沒有限制),考試的時候,考官通常比較在意考生的表情、眼神和動作(面帶微笑,表情自然,動作一定要做到標準、優美且充滿力量,要給人一種肢體協調以及具有美感。

表演旨在考查考生的合作能力、表現能力、應變能力和是否具有基本的舞台生活能力。此項考試通常採用命題小品的形式。大家不要有心裡包袱,將自己最真切的一面表現出來即可,當然如何在有限的表演時間內表現出「亮點」也是十分重要的。

這就是我們考生在表演藝考時需要做到的,也是我們平時訓練時所要具備的。做到這些,你在表演考試中就會表現的游刃有餘,可以做到乙個最好的自我實力發揮。

7樓:開拍藝考教育

1)表演專業方向分為:

影視戲劇表演,**劇表演,戲劇導演藝術等

2)專業考試內容:

表演專業考試內容一般分為:一試,二試,三試,口試。都由各藝術院校單獨組織,單獨命題,各學校考試的內容大同小異考試內容主要包含以下幾項:

聲樂、台詞、形體、表演、口試

3)培訓課程內容:

解放天性,元素練習,即興小品,面試技巧;藝術語言基本功,語言技巧,文學作品體現;嗓音以及音準、節奏訓練;肢體語言表達

就業方向:

由於我國對於影視行業的大力支援,表演行業得到了迅猛發展,影視劇創作進入空前繁榮時期,當下正是乙個專業人才稀缺的時候,同時對與這個延伸領域非常廣泛的表演專業來說,更處於乙個高效就業的良好環境。

具體的就業方向包括:影視劇演員,話劇演員,歌劇演員,**劇演員、配音演員、兒童劇演員等。學習表演專業後,可以擴充套件到的領域也很豐富,如:

娛樂主持,平面模特,歌手,導演,藝術教育工作等。

8樓:北京費拉蒙電影培訓

藝考表演專業中的步驟,那就從最基礎的開始說起吧。表演專業中呢,除了要參加藝考表演培訓之外呢,其實最基礎的就是每年在高三的考生在高考報名,在這個時候呢,你的報名方式就要和別人是不一樣的了。在高考報名的時候呢,你就是不能夠正常的報...

有哪些大學設有影視表演,現在影視表演專業的大學都有哪些

敏珈藍慶 北京電影學院 戲劇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中國戲曲學院 浙江傳媒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上海師範大學謝晉影視藝術學院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同濟大學 復旦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北京聯合大學 東華大學 南昌大學 河南大學 天津工業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四川 學院 ...

形體課的基本內容,形體禮儀培訓課程有哪些內容?

噯爾 1 站立 站立是最基本的姿態,它必須安排在教學課的開始階段。站立的基本姿態要求表情自然 明朗,收下額,閉嘴,挺胸,收小腹,腰部 頸部挺直。臀部略突出,兩臂自然下垂,手略呈圓形。食指 掌指關節接近伸直,中指在褲縫處,但不觸及 兩腿併攏,腳跟靠攏,腳之間夾角位為 45 度,但如膝蓋並不攏,可增至 ...

形體課程一般內容都有哪些,形體課的基本內容

blackpink 羅捷 1 基本姿態練習 人的基本姿態是指 坐 立 行 臥。當這些基本姿態呈現在人們眼前時會給人一種感覺,如 身體形態所顯示的端莊 挺拔於高雅,給人的印象是賞心悅目的美感 包括日常活動的全部 由於一個人的姿態具有較強的可塑性,也可具有一定的穩定性,通過一定的訓練,可以改變諸多不良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