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永遠比拿愉快》中找出一對近義詞和一對反義詞?反義詞是《給拿》急求近義詞謝謝高才

時間 2021-12-25 16: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5我實在找不出來,永---遠準確嗎?謝謝!

2樓:胡清馨如

(愉,快)這兩個就是

在短文中找出一對近義詞和反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 貪玩 老實 盡職

從《回鄉偶書》這首詩中找出一對近義詞和一對反義詞,急求!!!!!!!!!!謝謝!!!!!!!!!!!!!!!!

4樓:撒謊福建省

少小---老大 少小---兒童

5樓:雨芬飛的夏日

少小和老大 反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少小,老大

近義詞: 少小 兒童

給永遠比拿愉快是什麼意思?

7樓:濯友瑤肇螺

給,就是把東西給他人的意思;拿,就是獲取的意思。給,永遠比拿愉快指:付出永遠要比獲取開心的意思,告訴人們要多做善事,多幫助他人。希望你能採納我,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給就是把東西給他人,就是付出的意思,拿,就是從他人那裡拿東西或別人把東西給我,就是獲取的意思.給,永遠比拿愉快指付出永遠要比獲取開心的意思,告訴人們要多做善事,多幫助他人.

9樓:折巨集盤浩

「給」意思是給予,即留給人們美好的東西,「拿」意思是拿取,即向人專索取。這句話是說:屬高爾基希望他的兒子明白人生的快樂在於付出,而不在於索取,希望他兒子做乙個有利於社會,乙個讓「所有人都需要」得人。

這是一種超脫人間親情之上的崇高的愛。

10樓:雙元麼洲

給,就是奉獻.拿,就是索取.

意思是要以奉獻為樂,不要只想著自己的個人利益,要為大家考慮,為社會作貢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留給人們的都是美好的東西,像鮮花了,好的思想,還有對你美好的回憶啦,那麼,你的生活該是多麼愉快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予,少貪婪。要和別人分享給予的快樂。不能貪婪,這樣你只能取得索取的快樂。

13樓:54夢婕

就是幫助別人永遠比像別人索取快樂

14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付出要比得到快樂,意指要樂善好施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給你永恆的東西,比你只拿到現在的東西要快樂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對對方好,為對方付出,比對方要求你怎樣對她好,怎樣去付出,你才去做去付出,要開心愉快得多。

17樓:奚昊陰欣躍

高爾基的;給永遠比拿愉快.

它的意思應該是,評判乙個人的價值,應該去看他為這回個社會做了多少貢答獻,為他人做出了多少力量;而不是他從這個地球上索取了多少,而不他現在所擁有的巨大財富.

有的人腰纏萬貫,卻不窮得只剩下了錢,這種人沒有什麼價值可言,這種人比比皆是;有的人一生兩袖清風,淡泊寧靜,卻名滿天下,袁隆平就乙個代表(愛因斯坦也算乙個).

你怎樣理解給永遠比拿愉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是奉獻他人幫助他人,拿是只拿自己的好處沒想過別人!因為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19樓:匿名使用者

付出是一種品德,俗話說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付出也是一種快樂,看到別人開心自己也會被別人感染,所以給比拿快樂

給永遠比拿愉快什麼意思

20樓:jin生唯愛

這就是給與跟索取之間的區別一樣!!!!手心向下是給與,手心向上是索取!!給與別人,換來感恩,經常索取招來唾棄。就是給永遠比拿愉快的道理了。

為什麼給永遠比拿愉快

21樓:爽朗的你我同行

因為拿只享受自己的快樂

而給,別人既得到了快樂,你也享受到了別人的快樂,快樂別人的快樂,其實是很幸福地額事情。

22樓:

因為拿只享受自己的快樂,而給,別人既得到了快樂,你也得到了!

23樓:陳宋青梓怡黃輝

依位第件掛,一下幾乎都是自己。

你是怎樣理解「給,永遠比拿愉快」的?

24樓:劉丁丁

「給」是付出,「拿」是索取,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會獲得內心的滿足,而索取永遠不會的到那樣的愉悅。

25樓:時康震蕭放

給是奉獻他人幫助他人,拿是只拿自己的好處沒想過別人!因為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26樓:蔓蔓玉兒

給,就是分享,有人分享,比獨佔要愉快吧

27樓:不懂

太容易得到的就沒意思了 能給予別人說明你還有用

在文中找出一對近義詞和一對反義詞

漫畫迷路 近義詞最好找,如 著急的近義詞是什麼?你可以根據這兩個字在文中找出其中乙個相同的字,那麼這個詞語有百分之九十就是答案。著急 急切 大對小 長對短 sunny蕭子 有具體的文章嗎 或是文章的題目 從文中找出一對反義詞? 旅瑞 冬姑娘的禮物,第一題是從文中找出一對反義詞,是喜歡和討厭。因為第一...

誰有一對近義詞,一對反義詞的成語

阿曾 大公無私 承前啟後 翻天覆地 弄假成真 捨近求遠 化難為易 化險為夷 化敵為友 揚長避短 去粗取精 若明若暗 善始善終 優勝劣汰 棄舊圖新 上天入地 瞻前顧後 三教九流 鳳毛麟角 翻雲覆雨 翻天覆地 三令五申 十全十美 盡善盡美 完美無瑕 評頭品足 推陳出新 虎頭蛇尾 瞻前顧後 東奔西走 東拉...

帶有一對反義詞和一對近義詞的詞,帶有一對反義詞和一對近義詞的四字詞

廉秀雲班環 吞吞吐吐 大材小用 七上八下 東張西望 青紅皂白 大同小異 九死一生 早出晚歸 出神入化 前俯後仰 含有一對反義詞和一對近義詞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暴走少女 含有一對反義詞和一對近義詞的四字詞語有很多,比如大驚小怪 大街小巷 弄巧成拙 優勝劣汰 化難為易 歡天喜地 明爭暗鬥 披星戴月 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