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漢語,最好聽的語言是哪國的

時間 2021-12-22 02:15:32

1樓:放縱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他也是奧地利皇帝)會說很多種語言.他有段有名的評價:

我跟上帝說西班牙語,跟女人說義大利語,跟男人說法語,跟我的馬說德語!

他最早的母語是德語,所以評價德語生硬難聽是客觀的.

法語語法比較嚴謹,所以他跟男人辦事說法語.當時許多國際條約規定要寫法語正是因為如此.但我只喜歡聽法國的女人和兒童說法語,確實很柔和很酸.

但法語其實並不好聽,磨擦音太多,發音渾濁與你說的清亮的標準相去甚遠.法國人唱歌劇時,必須改變某些發音,比如把法語的小舌音改為義大利語或西班牙語的大舌音才能清楚地唱出來,由此可見法語本身並不動聽.

我很贊同你的標準,即拿**的標準去衡量.**中要求發出清亮純正的音色為上,同時還要有起伏的音調與節奏感.

雖然語言各有所長,但義大利語應當是**感最強的語言之一,歌劇拿義大利語演唱根本不用修飾,發音嘹亮清純而極富節奏感.你要聽過義大利mm說話,就感覺像唱歌一樣動聽.  西班牙語也很好聽.唯一的不足是西班牙人說的西班牙語並不好聽,比如s這個音發sh的音,c這個音也帶磨擦.而拉美人說的西班牙語就把s和c發斯的音,非常清亮,和義大利語一樣好聽.

世界上什麼語言最好學,除了英語和漢語。

應該是日語,因為日語中有一部分中文,還有引用一部分英文,如果你有英語和中文基礎,就應該能學好日語,最起碼對文章理解不會成太大問題。日語的五十音圖就跟中文的拼音一樣是基礎,只要你有興趣,什麼語言都能學好。書籍嗎,如果專業的學就用 標準日本語 非專業可以用 簡明基礎日語 吧。漢語是最難的。任何一種語言都...

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嗎,世界上最好聽 最難聽 最難學的語言是?

這個很容易理解,大致原因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解釋。1.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最古老的還在使用的文字,幾千年的文化都凝聚在文字中,漢語的魅力不用解釋你也知道,越深奧的文字當然越難理解。2.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還在使用的表意文字,表意即乙個文字表達的是意思,而不是發音,世界上的其他文字都是表音的。如英語compu...

中國有多少種語言。最好聽的是那種

就是普通話最好聽 女人的那種溫柔的 中國總共有多少語言?哪種語言最好聽! 據統計,中國的語言正在使用的就有80多種,已經消亡的古代語言更是不計其數。東北語言最好聽 當然是漢語最好聽咯 英語 法語都沒得比 中國有多少種語言 旅者一生 中國境內現有129種語言 不包括方言 中國境內的129種語言,分別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