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今年高考語文全國1卷作文寫作思路應該從何入手謝謝指點

時間 2021-12-20 18: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ⅰ高考作文題:"貓吃魚"

漫畫作文

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有魚吃還捉老鼠?

2023年全國ⅱ高考作文題《路徑》

請以「路徑」為題目,寫一篇文章。

要求:1、自選角度,自行立意。2、除詩歌外,文休不限。3、不少於800字。

2010全國一捲高考語文作文

2樓:停駐追逐

2023年全國ⅰ高考作文題:"貓吃魚"

漫畫作文

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有魚吃還捉老鼠?

2023年全國ⅱ高考作文題《路徑》

請以「路徑」為題目,寫一篇文章。

要求:1、自選角度,自行立意。2、除詩歌外,文休不限。3、不少於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全國卷ⅰ作文:漫畫作文「貓吃

魚的故事」

漫畫作文「貓吃魚的故事」,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

「有魚吃還捉老鼠?

充分反映了社會現實——當代青年人,特別是90後、富二代,坐享父母的勞動成

果,不思進取。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運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才能將這個題目滲透,才能寫出自己的觀點。

2023年全國ⅱ高考作文題《路徑》

請以「路徑」為題目,寫一篇文章。

要求:1、自選角度,自行立意。2、除詩歌外,文休不限。3、不少於800字。寫出自己的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高考作文尤其是漫畫作文,立意是很廣的,只要是從漫畫中提煉出來的,可以從各個角度來立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只要寫得有理有據,一般是不會跑題的。不能忘本,不能忘記職責這些當然是正確的立意,但是其他從任何一面反應出來的立意也是可以的,大家不要過於擔心。好好準備後面的考試吧。

5樓:風楊木易

2023年全國ⅰ高考作文題目是:"貓吃魚"

今年是漫畫作文

漫畫內容:

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有魚吃還捉老鼠?

充分反映了社會現實——當代青年人,特別是90後、富二代,坐享父母的勞動成果,不思取。本題目需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運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將這個題目所包含的內容滲透,才能寫出自己的獨到,正確觀點。這也是對現時代青年的思想的考驗,考核,也充分體現了高考作文高起點,高立意,靈活等特點。

6樓:夏o逝

閱讀下邊的材料,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今年世界讀書日這天網上展開了關於淺閱讀的行動。

甲:什麼是淺閱讀

乙:就是追求簡單輕鬆,實用有趣的閱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擇4月23日的靈感來自於乙個美麗的傳說。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萬提斯的忌日,也是加泰隆尼亞地區大眾節日「聖佐治節」。傳說中勇士喬治屠龍救公主,並獲得了公主回贈的禮物——一本書,象徵著知識與力量。

每到這一天,加泰隆尼亞的婦女們就給丈夫或男朋友贈送一本書,男人們則會回贈一枝玫瑰花。實際上,同一天也是莎士比亞出生和去世的紀念日,又是美國作家納博科夫、法國作家莫里斯·德魯昂、冰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拉克斯內斯等多位文學家的生日,所以這一天成為全球性圖書日看來「名正言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此漫畫立意也可從別的角度,比如四隻貓,第一只吃掉了魚,第四只去捉老鼠,而第二隻因為聽了第三隻貓的話而猶豫不決。我們是否可以理解為,在這個資訊**的時代,我們應堅持自己內心的想法,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而不是人云亦云或隨波逐流或舉棋不定,這樣只會一事無成。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能太安逸,要記得曾經的艱苦生活,不能忘記曾經的辛苦,在現在的基礎上更加努力奮鬥。、、、、這個立意對麼,算跑題麼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1高考作文題:「貓吃魚」

漫畫作文

貓吃魚的用意是:隨著生活的改變,大多數人變的越來越懶了,但也有一些勤快的人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思想隨著人們的意志而改變,使他們沒有了主見一謂的隨波主流,而改變自己的想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2010全國卷1高考作文題:漫畫作文 :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有魚吃還捉老鼠?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寫話!有魚吃還捉鼠?意義大概為勞獲的樂趣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漫畫作文

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有魚吃還捉老鼠?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卷i高考作文:有魚吃還捉老鼠?

漫畫作文

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有魚吃還捉老鼠?」

2023年全國ⅱ高考作文題《路徑》

請以「路徑」為題目,寫一篇文章。

要求:1、自選角度,自行立意。2、除詩歌外,文休不限。3、不少於800字。

14樓:依林輕語

應該是講責任心吧

三隻胖貓因為有魚吃而忘了自己的天職 我寫的是要有責任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全國卷1作文題。

漫畫作文。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有魚吃還捉老鼠?

17樓:匿名使用者

貓捉老鼠不僅是為了填飽肚子,更是一種責任,從「責任」的角度寫,是一種好的立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漫畫作文,四隻貓在吃魚,乙隻貓在捉老鼠,其中乙隻貓指著捉老鼠的貓說,都什麼年代了,有魚吃,還捉老鼠!

19樓:匿名使用者

漫畫:有魚吃還捉老鼠

20樓:ppy小玩仔

給的是漫畫題,解釋過來就是為什麼貓吃魚還要去抓老鼠?謝謝

2013全國一捲高考語文作文

21樓:甘老夫子

2013新課標卷全國1卷高考作文題目:經驗與勇氣

2013高考作文題目:

一位商人得到一塊價值不菲的寶石,但卻發現寶石上有一條裂縫,如果能從裂縫處切開,就能得到兩塊完美的寶石。

當地許多富有經驗的老工匠都不敢去切割這樣一塊昂貴的寶石,這時,一位年輕工匠勇敢的站了出來,並且完美的切割出了兩塊寶石。年輕工匠的師傅感嘆的說,有些時候不僅需要足夠的經驗,更需要拋卻許多顧慮的勇氣。作文要求結合上述材料寫作。

經驗與勇氣

——人生如切割寶石

一塊昂貴的寶石,需要從裂縫處切開。富有經驗的老工匠都不敢切割,一位年輕工匠勇敢地站出,並且將這寶石切割成為完美的兩塊。

經驗與勇氣,哪一項更重要?

首先想到,現在不少招聘單位,總是強調被招聘者要有若干年的工作經驗,卻不去想,年輕人哪來那麼多經驗?同時,許多單位在實際用人中,又常常是對於年齡一過四五十的人,就再也不會重用;卻不去想,這些人正是經驗豐富的時候。選經驗還是選勇氣,似乎真的很難。

實際上,經驗或勇氣,都曾經發揮重要作用,但是,也都有靠不住的時候。

一頭驢,第一次馱鹽過河,不小心摔倒,鹽溶化,驢背上輕了。第二次過河,驢馱的是棉花。這驢憑經驗就故意摔倒,棉花吸了水,驢再也沒有站起來。這個例子說明經驗有時確實不可靠。

年輕、勇敢不可靠的典型例子,當屬項羽。項羽28歲就做了統帥,那時劉邦已經48歲。在鴻門時,項羽兵40萬,劉邦只有兵10萬。但是項羽最終卻是敗在自己太「勇敢」了。

「初生牛犢不畏虎」,但是很有可能被虎吃掉。「姜還是老的辣」,但是,老薑和新姜相比,必然少了新鮮的薑味。年輕人雖然血氣方剛,但是「少不更事」。

「老馬識途」,但是,老馬很有可能不堪重負。

應該說,經驗與勇氣,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人生如切割寶石,不要真的認為只要有勇氣就可以永遠成功。不要認為那些老工匠僅僅是拋卻不了顧慮。要知道,人生不是賭博,要知道人的一生中,有些失敗是決不允許出現一次的!

談這些,對於剛畢業的高中生有什麼意義?那就是在步入社會之前,必須先要學會:認清別人,認清自我。

到了社會上,既要充分保持自信。自強,又要學會尊重有經驗的長者。既不能不知天高地厚、任意妄為,也不能怯懦膽小、辜負了青春好時光。

如果想要獲得人生事業的成功,就要牢記:經驗是捷徑,勇氣是翅膀。

22樓:安然_不悔

經驗與勇氣

一位商人得到一塊價值不菲的鑽石,但卻發現鑽石上有瑕疵。很多任務人都不敢隨意去切割這樣昂貴的鑽石。乙個有一道裂痕的鑽石,若切割好的話就價值連城,若切割不好則損失慘重,一位老雕刻家設計了周密的方案,讓他年輕的徒弟進行切割。

徒弟沒有猶豫就切割了並獲得成功。老雕刻家說,不考慮價值,無所畏懼,就能做好一件事情。根據材料,自選角度,自擬題目,自選文體,不得抄襲、不得套作,寫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近十年的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23樓:念你年少無知個

一、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

目(全國卷)

二、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三、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四、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五、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六、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七、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八、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九、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十、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一、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24樓:ging的我

我不是來回答問題的,我只想問前面幾位答者一句「二卷,三卷被你們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我們在生活中所遇所見所聽也會面臨一些觸動心靈的選擇,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怎樣選擇?為什麼會作這樣的選擇?請以「心靈的選擇」為話題自定立意、自選文體、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不得抄襲作文,範圍不要超出這

今年高考全國1卷語文作文是任務驅動型嗎? 5

26樓:

當愛不在的時候,所抄有的誓襲言變成了言情**上優美bai而泛酸的句子,動聽卻du不真實。她說,

zhi我覺得我dao們適合做朋友。我說,是啊,朋友多好,怎知道淚已劃過。那麼,那麼,不愛,就放了吧。

驀然回首,才發現,這一季好短。短得我還來不及好好的把握,卻只能去回味了。春去夏來。

季節無情的變換,是誰也無法去改變。正如,我們的感情。隨著時間的沖刷,越顯蒼白,卻無力挽回些什麼。

那種無助,在彼此的眼淚裡,流露無遺。想了一夜又一夜,傷了一次又一次,終於在你的語言和諷刺裡,我徹底屈服了。於是。

我說,祝你幸福。你說,你也一樣。

2014高考全國卷1作文觀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山羊過獨木橋」是為民學校傳統的團體比賽專案。規則是,雙方隊員兩兩對決,同時相向而行,走上僅容一人通行的低矮獨木橋,能突破對方阻攔成功過橋者獲勝,最後以全隊通過人數多少決定勝負。

因此習慣上,雙方相遇時,會像山羊抵角一樣,盡力使對方落下橋,自己通過。不過,今年預賽**現了新情況:有一組比賽,雙方選手相遇時,互相抱住,轉身換位,全都順利過了橋。

這種做法當場就引發了觀眾、運動員和裁判員的激烈爭論。

事後,相關的思考還在繼續。

要求選好角度,確定立意,明確文體,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範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河北高考作文閱卷評分細則之審題立意

給我2023年高考全國二卷語文的優秀作文好麼

每當存亡的時刻 當海浪又一次溫柔地湧上沙灘的時候,當大海又一次呼喚海龜返回她的懷抱的時候,海龜們又一次戰戰兢兢地鑽出沙穴,在他們面前的,是一條滿是希望和危險的路,可能是光明的未來,也可能是殘酷的終結。存亡的時刻,總是難以抉擇,這個時刻,是乙個柔弱卻又無比堅強的小海龜,站了出來,肩負著整個種群的希望與...

高考共有幾套卷,今年高考全國卷分幾套試題,又有哪些省單獨命題

峰何以笙簫默 2015高考共有19套卷。2015年全國各省高考試題使用版本一覽表 01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河南 河北 山西02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青海 甘肅 貴州 內蒙古 新疆 寧夏 吉林 黑龍江 雲南 廣西 03 安徽省 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4 北京市 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5 ...

求全國卷2023年高考語文背誦篇目

我覺得你在網上問不出來,都在忙自己的考試,不會一個字一個字的打上來,還是去找相關的輔導書是真理!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國語 言之無文,行而不遠。左傳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論語 其曲彌高,其和彌寡。宋玉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戰國策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史記 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