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加答案),數學謎語大全及答案

時間 2021-12-20 16:18:41

1樓:

1.聖旨 (打一字) 玲 2. 失去凡心 (打一字) 幾 3. 失之交臂 (打一字) 文 4. 溼柴 (打)一字 沐 5. 十八相送淚兩行 (打一字) 湘 6. 十滴水 (打一字) 汁 7. 十對十 (打一字) 卉 8. 十二寸 (打一字) 盡 9. 十二點動身 (打一字) 迕 10. 十二點方到 (打一字) 國 11. 一加一 (打一字) 王 12. 十分高大 (打一字) 奪 13. 十分佩服 (打一字) 襯 14. 十分體貼 (打一字) 射 15. 十分先進 (打一字) 過 16. 十分小心 (打一字) 忖 17. 十分有權 (打一字) 忖 18. 十個哥哥 (打一字) 克 19. 十加十 (打一字) 茄 20. 十口之家戶不滿 (打一字) 居 21. 十兩一斤 (打一字) 芹 22. 十輛空車 (打一字)斤 23. 十六兩多一點 (打一字) 斥 24. 十人之下 (打一字) 走 25. 十日水來 (打一字) 洵 26. 十日談 (打一字) 詢 27. 十三點 (打一字) 汁 28. 十五日 (打一字) 胖 29. 十五天 (打一字) 胖 30. 十一點進廠 (打一字) 壓 31. 十月十日成一家 (打一字)朝 32. 石八橫九直,加起來三直。(打一字) 矗 33. 石出頭,不是右。(打一字) 巖 34. 石化廠兜一圈 (打一字) 回 35. 石頭成堆 (打一字) 磊 36. 冰雪消融------打一城市名:

開封 37. 時代最前列 (打一字) 倡 38. 時到日落人方歸 (打一字) 付 39.一口咬掉牛尾巴----打一字 謎底:告 40.雞蛋掉在地毯上----打一地名 謎底:

巴基斯坦 41.斬草除根--------打一字:旦(可不是日曰) 42.四個大山山對山,四個大川川對川;四個日頭連環套,四個嘴巴緊相連。(打一字) 田 43.

思——(打一字)謎底:十 44.能說善講——(打一字)謎底:

團 45.因非得罪——打一字:四 46.

萬物之靈——打一字:他 47.遷來一口——打一字:

適 48.又到國慶——打一字:聖 49.

小心丟了——打一字:八 50.格外大方——打一字:

回 51.三場一品——打一字:磊 52.

頭上安頭——打一字:實 53.一把破傘——打一字:

個 54.早有苗頭——打一字:草 55.

一日來三人——打一字:春 56.千古一絕——打一字:

舌 57.水落日出——打一字:幫浦 58.

雨落橫山——打一字:雪 59.四四方方一座城,二個小兒在**——打一字:

園 動物謎語 耳朵長,尾巴短。只吃菜,不吃飯。(打一動物名) 兔子 粽子臉,梅花腳。

前面喊叫,後面舞刀。(打一動物名) 狗 小姑娘,夜納涼。帶燈籠,閃閃亮。

(打一動物名) 螢火蟲 一支香,地里鑽。彎身走,不會斷。(打一動物名) 蚯蚓 一樣物,花花綠。

撲**,跳上屋。(打一動物名) 貓 溝裡走,溝裡串。背了針,忘了線。

(打一動物名) 刺蝟 肥腿子,尖鼻子。穿裙子,背屋子。(打一動物名) 鱉 船板硬,船麵高。

四把槳,慢慢搖。(打一動物名) 烏龜 一把刀,順水漂。有眼睛,沒眉毛。

(打一動物名) 魚 一星星,一點點。走大路,鑽小洞。(打一動物名) 螞蟻 兒童謎語 1.

五個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齊。(打一人體器官)【手指】 2.乙個黑孩,從不開口,要是開口,掉出舌頭。

(打一植物果實)【瓜籽】 3.人**服,它穿衣服,人脫帽子,它戴帽子。(打一物)【衣帽架】 4.

屋子方方,有門沒窗,屋外熱烘,屋裡冰霜。(打一物)【冰箱】 5.兩隻小口袋,天天隨身帶,要是少乙隻,就把人笑壞。

(打一物【襪子】 6.弟兄七八個,圍著柱子坐,只要一分開,衣服就扯破。(打一植物)【蒜】 7.

獨木造高樓,沒瓦沒磚頭,人在水下走,水在人上流。(打一用具【雨傘】 8.身穿大皮襖,野草吃個飽,過了嚴冬天,獻出一身毛。

(打一動物【綿羊】 9.乙個小姑娘,生在水**,身穿粉紅衫,坐在綠船上。(打一植物)【荷花】 10.

顏色白如雪,身子硬如鐵,一日洗三遍,夜晚櫃中歇。(打一生活用品)碗】 數字謎語 數字謎語極其稀少,數字謎語示例: 1.

人有我大,天無我大 (一) 2. 虛心 (七) 3. 其中 (二) 4.

一來就千 (十) 5. 數字雖小,卻在百萬之上 (一) 6. 添一筆,增百倍,減一筆,少九成.

(十) 7. 兩隻鳥兒對頭飛,乙隻瘦來乙隻肥 (八) 8. 旭日東昇 (九) 9.

泰山中無人無水 (三) 10.語言不通難開口 (五) 搞笑謎語 搞笑謎語比較多,搞笑謎語例項。 1、什麼動物最沒有方向感?

答案:麋鹿(迷路) 2、什麼動物猜拳永遠不會有輸贏?答案:

螃蟹 3、什麼動物最容易摔倒?答案:狡猾的狐狸(腳滑) 4、什麼雞沒有翅膀?

答案:田雞 5、如果動物園失火了,最先逃出來的是哪一種動物?答案:

人 6、農夫養10頭牛,只有19隻角,為什麼?答案:有乙隻犀牛 7、什麼動物能貼在牆上?

答案:海豹(海報) [2] 編輯本段搞笑謎語 .哪一種蝙蝠不用休息——不修邊幅 2.

一群鴨子開會——無稽之談(無雞之談) 3.一群人拿雞蛋砸槍——槍林彈雨(槍淋蛋雨) 4.乙個人拿筷子吃飯——膾炙人口(筷至人口) 5.

羊停止了呼吸——揚眉吐氣(羊沒吐氣) 6.有十隻羊,九隻蹲在羊圈,乙隻蹲在豬圈——抑揚頓挫(一羊蹲錯) 7.十個男人看五個女人洗澡——五光十色 8.

乙個穿著金色衣服的人——一鳴驚人(一名金人) 7夏天乾重體力活會怎樣? 猜一台灣藝人 柳翰雅(流汗呀) 8老婆婆吃臘肉——扯皮 9老太太喝稀飯_____ 無恥(齒)下流 10怎樣讓麻雀不出聲----壓一下。因為鴉(壓)雀無聲

有什麼搞笑的謎語(加答案)

數學謎語大全及答案

史上最難謎語及答案

2樓:湘雪晨晨

1、謎面:無人像我樂陶陶 (打一省份簡稱),謎底:豫。

解析:「無人像」別解為「像」字無「人」,餘下「象」;「予」同「餘」,字義為「我」;合為「豫」字。「豫」,本義為歡喜、快樂,與「樂陶陶」之意相扣。

2、謎面:報名敬老院 (打六字電影名),謎底:乙個都不能少。解析:「少」別指「年少」。

3、謎面:都說**** (打四字地理名詞),謎底:雲貴高原。解析:「雲」字義為「說」,「高原」別解為「物價高過原來」。

4、謎面:青天作媒結良緣 (打四字法律詞語),謎底:包辦婚姻。解析:「包」,借指包拯,與謎面中的「青天」相扣。

5、謎面:三十出頭的男人 (打二字節日),謎底:端陽。解析:「三十」稱「而立」之年,「而立」與「出」字的頭部(山)組合成「端」字;「陽」別指男性。

6、謎面:姑娘性行淑靜 (打四字體育專案),謎底:女子舉重。解析:「舉重」,別解為「舉止莊重,不輕率」。

7、謎面:遠離二奶小三 (打一成語,掉尾格),謎底:不近人情。

解析:燈謎中「掉尾格」規定,謎底必須三個字以上,末端兩個字互換位置來讀才能與謎面相扣,故本條謎底讀作「不近情人」。

8、謎面:鄉村四月閒人少 (打一節氣,白頭格),謎底:芒種。

解析:燈謎中「白頭格」規定,謎底頭乙個字要用同音字替代才能與謎面之義扣合,本條謎底頭一字「芒」要用同音字「忙」替代。

9、謎面:恨海難填精衛情 (打五字電腦小遊戲),謎底:憤怒的小鳥。

解析:傳說,精衛原是炎帝最小的女兒。一日,小女娃獨自乘坐小船出海向太陽公升起的地方劃去,不幸的是,女娃還沒有看到日出,就被狂風掀翻了小船,被無情的大海吞沒了。

後來女娃化成了乙隻小鳥,發出「精衛、精衛」的鳴叫,經常口銜西山上的樹枝和石塊,用來填塞東海,一是以洩憤怒,二是預防他人再遭溺水。

10、謎面:久雨初晴 (打一中國城市),謎底:貴陽。解析:謎底別解為「陽光珍貴」。

3樓:一起從幸福出發

乙隻八寶袋,樣樣都能裝。能裝棉和紗,能裝鐵和鋼。(打一日常用品) 針線包

一藤連萬家,家家掛只瓜。瓜兒長不大,夜夜會開花。(打一日常用品) 電燈

你打我不惱,背後有人挑。心中亮堂堂,指明路一條。(打一日常用品) 燈籠

紅娘子,上高樓。心裡疼,眼淚流。 (打一日常用品) 蠟燭

一棵麻,多枝丫。雨一淋,就開花。(打一日常用品) 雨傘

小小狗,手裡走。走一走,咬一口。(打一日常用品) 剪刀

乙隻罐,兩個口。只裝火,不裝酒。(打一日常用品) 燈籠

左手五個,右手五個。拿去十個,還剩十個。(打一日常用品) 手套

有硬有軟,有長有寬。白天空閒,夜晚上班。(打一日常用品) 床

生在山崖,落在人家。涼水澆背,千刀萬剮。(打一日常用品) 磨刀石

一物三口,有腿無手。誰要沒它,難見親友。(打一日常用品) 褲子

又白又軟,罩住人臉。守住關口,防止傳染。(打一日常用品) 口罩

頭大尾細,全身生疥。拿起索子,跟你講價。(打一日常用品) 秤

平日不思,中秋想你。有方有圓,又甜又蜜。(打一日常用品) 月餅

乙隻黑狗,兩頭開口。一頭咬煤,一頭咬手。(打一日常用品) 火鉗

外麻里光,住在閨房。姑娘怕戳疼,拿它來抵擋。(打一日常用品) 頂針

口比肚子大,給啥就吃啥。它吃為了你,你吃端著它。(打一日常用品) 碗

猛將百餘人,無事不出城。出城就放火,引火自燒身。(打一日常用品) 火柴

有頭沒有尾,有角又有嘴。扭動它的角,嘴裡直淌水。(打一日常用品) 水龍頭

一群黃雞娘,生蛋進船艙。烤後一聲響,個個大過娘。(打一日常用品) 爆公尺花

乙隻黑鞋子,黑幫黑底子。掛破鞋子口,漏出白襯子。(打一日常用品) 西瓜子

身穿红衣裳,常年把哨放,遇到緊急事,敢往火裡闖。(打一日常用品) 滅火器

前面來只船,舵手在上邊。來時下小雨,走後路已乾。(打一日常用品) 熨斗

乙隻沒腳雞,立著從不啼。吃水不吃公尺,客來敬個禮。(打一日常用品) 茶壺

中間是火山,四邊是大海。海浬寶貝多,快快撈上來。(打一日常用品) 火鍋

樓台接樓台,層層疊起來。上面飄白霧,***花開。(打一日常用品) 蒸籠

一隊鬍子兵,當了牙醫生。早晚來巡邏,打掃真乾淨。(打一日常用品) 牙刷

半個西瓜樣,口朝上面擱。上頭不怕水,下頭不怕火。(打一日常用品) 鍋

生在雞家灣,嫁到竹家灘。向來愛乾淨,常逛灰家山。(打一日常用品) 雞毛撣子

站著百分高,躺著十寸長。裁衣做數學,它會幫你忙。(打一日常用品) 尺107

數學小謎語,數學謎語大全及答案

量角器,得寸進尺,七上八下 1 整除 整個除去,就是全部消滅 2 分母 與母親分開 3 分子 與兒子分開 4 量角器 5 得寸進尺 6 七上八下 7 積 儲蓄即積累 聖光美年達 除盡分母 分子量角器 得寸進尺 七上八下 1 整除 2 分母 3 分子 4 量角器 5 得寸進尺 6 七上八下 7 積分 ...

謎語大全及答案,謎語大全及答案100個要難猜的

我去月球遼 1 八戒偷看美女淋浴 打一歌名 答案及解析 霧裡看花 淋浴,指洗澡時用噴頭把水淋遍全身,從而達到洗浴效果。多半為熱水,所以會冒出像霧一樣的氣體,很朦朧的感覺。女人多半是嬌羞的,有將女人比喻成花的說法 2 大嘴親小嘴 打一字 答案及解析 呂 嘴 即為 口 親嘴是指口對口,既然是一大一小,所...

謎語大全及答案,謎語大全及答案100個要難猜的

陌若倩依 借什麼可以不還?借光 52 進動物園看到的第乙個動物是什麼?售票員 53 放大鏡不能放大的東西是什麼?角度 54 什麼東西倒立後會增加一半?6 55 你只要叫它的名字就會把它破壞,它是什麼?沉默 56 什麼東西經常會來,但卻從沒真正來過?明天 57 小王與父母頭一次出國旅行,由於語言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