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科學與工程能報考水利水電類公務員嗎

時間 2021-12-20 03:26:47

1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屬於土木類,考生可報考專業要求是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的職位,也可報考專業要求是土木類的職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一般都是城建局,房管局

要考公務員,專業是給水排水,是屬於 土建類的專業還是什麼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公****中給水排水專業屬於土建類。

土建類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城市地下空間工程,歷史建築保護工程,景觀建築設計,水務工程,建築設施智慧型技術,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景觀學,風景園林,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工程管理。

4樓:浪子

到下面的位址裡去找找!我大概的看了下,具體的「給水排水」專業沒有提到,有「給排水工程(技術)」屬於建築建設類;我認為也可以屬於水利類!

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專業屬於建築設計專業的輔助性專業,一般屬於工民建行業(土建類),在建築管理和設計單位比較需要,特別是各級建築設計單位和建築施工企業。給排水專業和水利水電與城市規劃 都有一定區別,一般在水利水電設計中廠房設計會用到小部分相關的給排水專業,城市規劃是有專門學科專業的,據我了解,在城市規劃部門和城市規劃設計單位內,給排水專業人員還是比較少的,需要量不大。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屬於水利嗎

6樓:

公****中給水排水專業屬於土建類。

土建類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城市地下空間工程,歷史建築保護工程,景觀建築設計,水務工程,建築設施智慧型技術,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景觀學,風景園林,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工程管理。

報考公務員時「給水排水工程」與「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算是同一專業嗎?

7樓:知心炎珏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081003)是給水排水工程(080705)和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080711w)經教育部修訂後的專業,也就是說,2023年後,給水排水工程被整合到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

教育部關於印發《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管理規定》等檔案的通知規定:

一、新目錄自發布之日起開始實施。本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備案和審批工作按新目錄執行,普通高等學校的招生計畫和招生工作自2023年起按新目錄執行,在校生的培養和就業工作仍按原專業執行。

根據上述規定,2023年後,給水排水工程專業可以報考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的職位。

擴充套件資料:

給水工程

給水工程為居民和廠、礦、運輸企業**生活、生產用水的工程

以及消防用水、道路綠化用水等。由給水水源、取水構築物、原水管道、給水處理廠和給水管網組成,具有取集和輸送原水、改善水質的作用。

① 給水水源有地表水、地下水和再用水。

②取水構築物有地表水取水構築物和地下水取水。

排水工程

排水工程排除人類生活汙水和生產中的各種廢水、多餘的地面水的工程。由排水管系(或溝道)、廢水處理廠和最終處理設施組成。通常還包括抽公升設施(如排水幫浦站) 。

① 排水管系是指收集和輸送廢水(汙水)的管網,有合流管系和分流管系。

②廢水處理廠包括沉澱池、沉沙池、曝氣池、生物濾池、澄清池等設施及幫浦站、化驗室、汙泥脫水機房、修理工廠等建築,廢水處理的一般目標是去除懸浮物和改善耗氧性,有時還進行消毒和進一步處理。

③最終處理設施。視不同的排水物件設有水幫浦或其他提水機械,將經過處理廠處理滿足規定的排放要求的廢水,排入水體或排放在土地上。

8樓:春風化雨時

報考公務員時「給水排水工程」與「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算是同一專業的。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water supply and drainage)是工科學科中的一種,簡稱給排水。給排水科學與工程一般指的是城市用水供給系統、排水系統(市政給排水和建築給排水),簡稱給排水。

給水排水工程研究的是水的乙個社會迴圈的問題。"給水":一所現代化的自來水廠,每天從江河湖泊中抽取自然水後,利用一系列物理和化學手段將水淨化為符合生產、生活用水標準的自來水,然後通過四通八達的城市水網,將自來水輸送到千家萬戶。

"排水":一所先進的汙水處理廠,把我們生產、生活使用過的汙水、廢水集中處理,然後乾乾淨淨的被排放到江河湖泊中去。這個取水、處理、輸送、再處理、然後排放的過程就是給水排水工程要研究的主要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對。

公務員報名,省考首先要符合本省的專業分類,本省沒有的依照教育部的專業分類。在最新的教育部專業分類中,只有給水排水工程這個專業,沒有崗位要求的專業。在以前的教育部分類中,這是土木類下2個不同的專業。

所以你應先找下本省的專業分類。另外***碼不同,就是2個專業,不能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專業不一樣,最好不要報,要不考完後資格複審會被無情的刷掉的,我就是從事公務員招考的,這個我明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兩個是乙個專業,後乙個是給排水專業指導委員會最新給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倆個專業,**肯定也不一樣啊,應該不可以。

給排水專業可以報什麼公務員職位

13樓:中公教育

1、報考崗位要求給水排水的專業或者是要求給水排水類的崗位,也可以選擇不限專業的崗位;

2、公務員崗位只能看當年招考職位要求而定,只要符合職位的專業學歷,年齡等要求就可以參加。

14樓:南京elite教育

給水排水專業屬復於土製建類

土建類包括:建築學,城

市規劃,土木工程,

農業水利工程能報考水利水電專業公務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專業跟單位沒有太大關係,通常乙個單位需要很多種類專業的人,具體檢視招生簡章。

16樓:中公教育

一般是屬於水利類的,可以報考水利類的所有專業,

譬如水利部各個委員會招錄的職位,還有地方水利局的,一般水監察類的都可以報的。

給排水的考公務員可以報考什麼型別

17樓:雪落為花

給排水專業屬於建築工程類,你可報考的職位有要求建築工程類或不限專業的職位,相近相關專業是否可報考,建議在報考階段諮詢招考單位。職位表會對職位有明確的分類,具體以最新職位表為準。

18樓:默默的提拉公尺蘇

每個崗位都有不同的專業要求,具體你的專業符不符合該崗位的要求,還在用人單位的。你可以在招考公告出來後諮詢具體單位。

水務工程專業報考公務員的問題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務工程要報水利類的,它屬於水利大類。

20樓:跳跳糖愛泡泡糖

最好諮詢招考部門,公****的招考部門都會提供諮詢**,你可以問問,或者笨方法就是先報乙個,然後審查沒通過再改報其他的。

21樓:nicexinxin哈

請問這個應該是什麼類別的

「水利水電工程」和「水利水電建築工程」的差別

水利水電工程和水利水電建築工程的培養目標不同 課程設定不同和就業方向不同。1 培養目標不同。水利水電工程培養能適應21世紀水利水電建設發展需要,具有創新和開拓精神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全面系統地掌握水利水電工程規劃 設計 施工 管理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具備綜合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工程問題的能力...

水利水電工程出來可以做什麼,水利水電工程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前景好不好?

心0魔 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建議女生不要學,太辛苦了出來可以到水利設計院和規劃院工作 前景麼,要你能吃苦,三四年後會有成就的 俗話是 搞工程的是越老越吃香 水利水電工程是中國重要的基礎設施和基礎產業。本專業以水利樞紐 水壩 水閘 水電站等 為主要物件,學生主要學習水利水電工程建設所必需的數學 力學和...

中國水利水電第十一工程局待遇,中國水利水電第十一工程局待遇如何?新去的本科生月工資能拿多少

按理說現在你應該已經上班很久了,工資待遇的問題,你可能也經歷了其中一二.這要看你所在的專案經理了,決定權在他的手中,從一千到三千都有吧.我建議你不要想的太好,在工程局就是混日子.如果你還沒有進工程局,我勸你不要進,我決定要辭職了.中國水利水電第十一工程局待遇如何?新去的本科生月工資能拿多少 day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