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樣子寫詞語 面如土色。再來,照樣子寫詞語 面如土色。再來五個

時間 2021-11-04 19:59:19

1樓:鴿子小盆友的生活

聲如洪鐘、恰如其分、一如既往、心如刀割、福如東海等。

一、聲如洪鐘 [ shēng rú hóng zhōng ]

洪:大。形容說話或歌唱的聲音洪亮,如同敲擊大鐘似的。

出處: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七十二回:「憶胥目如閃電,聲如洪鐘。」

二、恰如其分 [ qià rú qí fèn ]

辦事或說話正合分寸。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一百零八回:「賞分輕重,俱是閻仲端酌度,多寡恰如其分,無不欣喜。」

三、一如既往 [ yī rú jì wǎng ]

跟從前一樣。

出處:《第二次握手·六》:「清末以來,到海外求學的中國人何止千百,在學業上有成就的也大有人在,可是,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一如既往,絲毫無所改變。」

四、心如刀割 [ xīn rú dāo gē ]

內心痛苦得像刀割一樣。

出處:元·趙簡夫《趙禮讓肥》:「眼睜睜俺子母各天涯,想起來我心如刀割,題起來我淚似懸麻。」

五、福如東海 [ fú rú dōng hǎi ]

祝頌的話。祝願乙個人的福氣像東海那樣廣大無邊。常與「壽比南山」連用。

出處:明·洪梗《清平山堂話本·花燈轎蓮女成佛記》:「壽比南山,福如東海,佳期。從今後,兒孫昌盛,個個赴丹墀。」

2樓:

眉似臥蠶 臉如滿月 耳如元寶 唇似櫻桃 聲如鶯燕

3樓:

面如冠玉 比喻男子徒有其表。也形容男子的美貌面如土色 臉色呈灰白色。形容驚恐之極。

面如傅粉 形容男子美貌。

面如灰土 同「面如土色」。

面如滿月 臉盤白白的、圓圓的像滿月一樣。形容相貌白淨豐滿而有神采。

面如凝脂 凝脂:凝結的脂肪。比喻臉色潔白柔滑。

面如死灰 死灰:冷卻的灰燼。形容因心情沮喪或受驚嚇而臉色灰白。

4樓:沁中一哥

心如刀絞

膚如凝脂

口若懸河

面如滿月

心如槁木

面如土色照樣子寫詞語

5樓:我是大角度

【面如灰土】:miàn rú huī tǔ,臉色如泥土一樣。形容極端恐懼。亦形容病態。作謂語、定語、補語、狀語;指驚恐。

【面色如土】:形容驚恐之極。同「面如土色」。作定語、賓語、狀語;指驚恐。

【面無人色】:,臉色沒有一點血色。形容恐懼到極點或非常虛弱。作謂語、定語;形容恐懼到極點或非常虛弱。

6樓:陳浩天陳魏玲子

面如土色,照樣子寫詞語,面如灰土,面如滿月,面如薄粉

照樣子寫詞語面如土色,四面八方

7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面如土色,心如死灰,一如既往,心如刀割,黑如煤炭,亮如白晝,艷如桃李,美如天仙,快如閃電,

四面八方,四分五裂,四分五裂,四海九州,四平八穩,四書五經,五湖四海,五顏六色,五光十色,五花八門,五臟六腑,五音六律,五人一堆,

祝你開心好運來夢想成真!

照樣子寫詞語,買賣照樣子寫詞語

孤獨i等待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燕雁代飛 春 春暖花開 秋 秋高氣爽 冬 大雪紛飛 乙個乙個照...

照樣子,寫詞語,淙淙照樣子寫詞語

a 挨挨擠擠 安安靜靜 c 層層疊疊 蒼蒼茫茫 匆匆忙忙 層層迭迭 d 斷斷續續 端端正正 大大小小 地地道道 多多少少 躲躲閃閃 e f 紛紛揚揚 風風雨雨 分分秒秒 縫縫補補 方方面面 方方正正 沸沸揚揚 紛紛攘攘 g 鬼鬼祟祟 鼓鼓囊囊 恭恭敬敬 乾乾淨淨 高高興興 h 花花綠綠 歡歡喜喜 浩...

照樣子寫詞語AABC,常常照樣子寫詞語

枚語海捷樂 abb 笑嘻嘻笑呵呵 笑盈盈氣昂昂 紅彤彤水汪汪 火辣辣金燦燦 綠油油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濕漉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胖乎乎 一顆顆一簇簇 綠油油黃澄澄 紅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