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數學符號問題,數學符號問題

時間 2021-10-30 06:49:57

1樓:小t灰空

“=〉”這樣的推出符號代替“三點表示的因為所以”是可以用的。我們數學老師就讓我們這樣證明立體幾何的題,她說這樣比較由條理,而且可以省去一些每必要寫的步驟,我們班現在都是這樣證明立體幾何的

2樓:談談笑笑生

高考不能隨便的,因為所以不過就是兩點上一點下,一點下,兩點上。沒有必要自作聰明拿這個來擔心,改卷是要看老師的,這個也關係到公平公正的原則,你不要給把柄給人家扣你分,不要犯這種低階錯誤。

我是過來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扣分,用這種符號的人水平一般都很高,你想一下,評數學的老師是什麼級別,他們肯定不願意去看文字啊,評卷老師喜歡還來不及,幹嘛扣分啊,只不過你要用符號最好整道題都用符號,不要一會符號一會文字。

4樓:

可以用,閱卷的都是數學老師,他們不可能連這個符合都不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一切以課本為主,你看看課本用了沒,用了就說明能用,反之,最好別用。

高中最好不要脫離課本,現在老師經常讓我們翻課本,練習已經作了很多拉,再做 沒有太大效果,要回歸課本。

6樓:利韶段幹帥

就是表示abcde是一個五位數,a,b,c,d,e是它的各個位..因為直接寫abcde會讓人以為是乘積,所以加一橫..

這是通用的..

7樓:山中芳草

當時我用過,但是不知道有沒有因為這個扣分,可是我數學成績並不高。問你們老師吧,他們肯定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充分條件的意思你不會不清楚吧。

如果你的推導是正確的,老師怎麼有理由扣分?如果你的推導是錯誤的,老師怎麼有理由不口分?

有沒有高考閱卷老師。我在高考數學,物理的計算推導過程中用了幾個=>的符號,有影響麼?

9樓:smile木葉望舒

以前我物理老師警告過我們,推導過程是不能用這個箭頭的,數學中是沒關係的,物理我就不知道了,答案對的話,老師也不會太在意的,考的是你的思維,又不是你對幾個符號的運用

高考物理中不能用的數學符號,急~~~~~~ 100

10樓:荷葉下的魚兒

現在的高考也真是**,規定筆的顏色也就夠了,這個符號問題也規定……不過你放心啦,只是“所以”嗎,如果他沒有像“推出”一樣明文規定,他就沒有理由扣分,

這麼通用的符號,老師會看得懂,而且就算你用了不該用的符號,他也扣不了幾分……

沒什麼好擔心的,祝你取得好成績!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的、通用的數學符號是可以在數學試卷上用的,但數學不是物理,還是少用數學符號為好,必要時以文字註明肯定不會扣分。

12樓:

“所以”當然可以用

不然上下句連結都不順暢

評卷老師讀著都不舒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以的符號可以用,沒問題。

數學符號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隨機實驗的結果可以用一貫人變數來表示,那麼這樣的變數叫做隨機變數,隨機變數常用希臘字母ξ表示

在一次實驗中某時間發生的概率是p

15樓:

高三的課本上不是有明確的答案嗎?

高考中數學符號∴∵除用在證明題外,還可以用在別的題上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連物理題上都可以用

17樓:復旦求是

可以啊,其它學科都可以用

18樓:

可以呀,只要是計算題就可以

問數學符號,問乙個數學符號

根號是乙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現代,我們都習以為常地使用根號,並感到它來既簡潔又方便。古時候,埃及人用記號 表示平方根。印度人在開平方時,在被開方數的前面寫上ka。阿拉伯人用 表示 1525年,路多爾夫在他的代數著作中,首先採用了根號,比如他寫4是2,9是...

請教數學符號,請教乙個數學符號

這個符號這裡指的是 定義為 指左邊記號的含義由右邊的式子來解釋 definition簡稱 求導數的意思 導數 derivative 是微積分中的重要基礎概念。當函式y f x 的自變數x在一點x0上產生乙個增量 x時,函式輸出值的增量 y與自變數增量 x的比值在 x趨於0時的極限a如果存在,a即為在...

數學問題,用因為所以寫,數學上,“因為”“所以”符號是幹什麼用的?

fine葉子 這道題目要用分類討論。首先在稿紙畫出 aob 70 這樣一來,射線c可能夾在 aob內或是在外面兩種情況。分別做c1和c2.然後提議畫出圖形。那個,我不懂電腦上那些符號怎麼打,就文字敘述了。因為of,of分別是 aob和的平分線,所以 當c在 aob內時 foc 1 2 boc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