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記憶手抄報應該寫什麼內容,紅色經典手抄報內容有哪些?

時間 2021-10-27 19:23:57

1樓:淘汰

紅色,代表著希望、和諧和美好,是中華名族的顏色。每當到春節,紅色的燈籠,紅色的對聯,街頭巷尾的紅紅的裝飾。到處張燈結綵,節日氣氛洋溢在鄰里之間,但是歡樂背後的心酸,大概只有經歷過戰爭的人們懂得。

曾幾何時,茫茫的沼澤地上,迸發紅軍義無反顧向前衝的精神;曾幾何時,冰天雪地的夾金山上,駐紮著紅軍的營地;曾幾何時,出現紅軍在槍林彈雨中飛奔的身影,紅軍經歷了二萬五千裡的長途跋涉,終於盼來了渴望中的勝利。

曾讀過《紅巖》這本書,書中的描寫惟妙惟肖。那時江姐回鄉下為游擊隊送藥,她看犧牲者的名單,發現丈夫的名字列在第一行。突然失去親人的感覺一定難以承受。

書上是這樣描繪的:江姐熱淚盈眶,胸口梗塞,不敢也不願再看。她禁不住要慟哭出聲。

一陣又一陣頭昏目眩,使她無力站穩腳跟……但堅強的江姐立即想到的是自己負擔著黨託付的任務,沒有權利在這裡流露內心的痛苦,更沒有權利逗留。

她的腳步,不斷踏進泥濘,一路上激起的水花、泥漿,濺滿了鞋襪,她卻一點也不知道。她全力控制著滿懷悲憤,要把永世難忘的痛苦,深深地埋進心底。漸漸地,向前凝視的目光,終於替代了未曾湧流的淚水。

她深藏在心頭的仇恨,比淚水更多,比痛苦更深!江姐是一位偉大的女性,一位堅強的共產主義戰士,她在渣滓洞集中營被敵人連續多日嚴刑拷打,寧死不屈的精神給那裡所有的戰友以無窮的動力。竹籤子釘進每一根指尖,血水飛濺,我們敬愛的江姐沒有發出一點聲音,但她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劇烈的疼痛……是她,一個女共產黨員,平靜地在敵人面前宣佈:

勝利永遠是屬於我們的!

這就是革命時代堅強的女子,這就是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這就是紅軍堅強不屈的良好品德。

2樓:

紅色記憶手抄報應該寫與革命先賢志士相關的堅毅不屈、偉大質樸的生平事蹟。

曾幾何時,茫茫的沼澤地上,迸發紅軍義無反顧向前衝的精神;曾幾何時,冰天雪地的夾金山上,駐紮著紅軍的營地;曾幾何時,出現紅軍在槍林彈雨中飛奔的身影......紅軍經歷了二萬五千裡的長途跋涉,終於盼來了渴望中的勝利。

江姐回鄉下為游擊隊送藥,她看犧牲者的名單,發現丈夫的名字列在第一行。突然失去親人的感覺一定難以承受。但堅強的江姐立即想到的是自己負擔著黨託付的任務,沒有權利在這裡流露內心的痛苦,更沒有權利逗留。

她的腳步,不斷踏進泥濘,一路上激起的水花、泥漿,濺滿了鞋襪,她卻一點也不知道。她全力控制著滿懷悲憤,要把永世難忘的痛苦,深深地埋進心底。

漸漸地,向前凝視的目光,終於替代了未曾湧流的淚水。她深藏在心頭的仇恨,比淚水更多,比痛苦更深!竹籤子釘進每一根指尖,血水飛濺,我們敬愛的江姐沒有發出一點聲音,但她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劇烈的疼痛……

3樓:**節

hdjygdhfhhhhvg

紅色經典手抄報內容有哪些?

4樓:無中之畫

今年手抄報的內容的話,你可以寫紅色的**,還有一些紀念129運動的什麼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經典手抄報內容,五一國際勞動手抄報

6樓:匿名使用者

詩句抗戰時期的人物,英雄等。

7樓:匿名使用者

7哦你讚我一下一下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嗯……啊!就不吿訴你,就不吿訴你,就不告訴你~

9樓:

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就不告訴你

10樓:海歌**

德育內容之一。使受bai教育者繼承和發揚無產階級在du革命鬥爭中形成的革zhi命精神、優良作風和高dao尚品德的教育。主要內容是:

養成密切聯絡群眾和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作風;培養實事求是、理論聯絡實際、謙虛謹慎等良好品質;養成艱苦奮鬥、勤勞勇敢、不怕困難的品德;繼承和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和為共產主義事業而英勇犧牲的獻身精神。

革命傳統教育的含義

用中國共產黨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對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進行教育。黨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民主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長期鬥爭實踐中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世代相傳的優良革命傳統,這就是成千上萬的革命先烈、革命前輩前仆後繼、英勇奮鬥的英雄業績和 開展革命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告訴你呵呵,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了不了哥好紅紅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 ︵

("\(●-●)

\ / 0\ \

( )"

\__t__/

?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綠色的呼喚手抄報應該寫什麼內容

逆無情 據報道 我國沙漠戈壁和沙漠化土地面積為168.9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的17.6 造成的損失達540億元,將近1 3的國土荒漠化相當於每年損失一箇中等縣的土地面積,這些僅僅是自然災害的原因?不是 是由於過度放牧,過度樵採 亂砍濫伐,陡坡墾耕以及水資源利用不合理等。藍色的天空,曾經是生活中多麼...

春節手抄報的內容應該寫什麼?春節手抄報寫的內容

春節是喜慶的節日,自然是以辭舊迎新為主,回顧過去的一年,總結成績,再寄語新年展望未來。春節手抄報寫的內容 春節手抄報可以寫什麼內容 春節手抄報該寫什麼內容 春節手抄報應該寫什麼內容 春節手抄報寫的內容如下 1 聽著聲聲爆竹,看著朵朵烟花,人們都在等待著另乙個得開始。新年 正穿著旱冰鞋,在五彩得大道上...

清明手抄報應寫一些什麼內容,清明節的手抄報需要寫點什麼呢?

清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利用清明節,可以對學生進行教育也可以通過學生製作手抄報加強對學生的教育,那麼怎麼製作清明節手抄報呢?方法 步驟 4 7 分步閱讀 畫春天的景色。清明節,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可以把春天的景色多畫在手抄報上一些,這樣色彩更加豐富也可以畫上花邊。2 7 寫關於清明的古詩。把清明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