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去法國公立大學的相關問題

時間 2021-10-19 17:14:49

1樓:啟德法國

1、公立大學一般是法語授課,不需要提供英語成績,法語至少在簽證前達到b1以上水平。

2、暫時法國公立大學還不需要交學費,大概每年400歐左右的註冊費。預科階段大概2萬到5萬人民幣一年的學費,生活費非巴黎地區大概4到6萬人民幣一年。

3、留學簽證上大概需要10萬人民幣的存款證明

4、法國的公立大學沒有排名,主要要根據專業去選學校。一般巴黎大學的入學門檻較高,至少要有500分以上的高考成績。

5、中國承認大部分法國公立大學的文憑,上中國教育監管網就能查到學校名單。

6、法國留學,法語水平至關重要。打好法語基礎再出國,對以後的學習幫助很大。

關於去法國讀公立大學本科的問題

2樓:佩皮小鬼

按照你的提問順序回答:

非法語母語學生申請法國公立l1l2,必須通過tcf-dap來報名,在報名考試的時候你有一份表,裡面選擇

你的專業和3個提供這個專業學習的大學.你把表交上去了,等tcf-dap成績出來後根據你對大學的選擇順序直接把你的申請材料附帶語言成績寄給第一選

擇,如果該校沒有錄取你,資料再去第二大學,若3個大學都沒有錄取你,你就等來年再考或者讀iut之類的其他型別學校.

這裡因為語言考試和學校申請是結合在一起的,你在國內考了語言成績也沒有用.國內的不是dap這種型別,這個只有在法國才能考

法國高等教育

對所有人開放,不論學歷也不論資質,只要能夠被錄取就ok.有的法國人職高畢業工作了好幾年才回去讀本科,還有人都快40了,因為沒有master文憑而

不能升職,則重返校園讀研.這些都不是稀罕事.你只要語言成績夠了,高考成績換算20分制超過10分(有的熱門學校會要求起碼12分,當然越高自然越

好),材料準備齊全(動機信要語句通順,不要天書),就有可能被錄取

公立大學是不要求預科的.國內中介所謂的預科其實只是語言學校,因為你

一過來不能馬上參加dap考試,或者即使參加了dap距離進入本科就讀(dap1-2月考試,大學9月開學)有半年左右的"空閒",你拿留學簽證過來,必

須要在這半年內有學習活動,那就只有學法語了.故很多時候過來都讀了一段時間"語言預科"

3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大學承認中國tcf考試成績

,但想進入公立大學讀大一必須在法國考一個類似tcf的考試叫dap, 也就是說你需要考tcf以獲得簽證和語言學校的錄取,但是想進入專業上學還是需要在法國考試的。 你的情況,可以完全看成是一個應屆高中畢業生的條件,你需要在國內考一個tcf以獲得法國簽證,然後去法國讀一年語言,第二年2-4月去考那個dap考試,然後填表3個志願,如果其中一個學校錄取了你,你就可以去讀了。有點可惜你的大一相當於浪費掉了,你是不能直接去法國讀大二的,大一也不行...

除非是私立,好申請些。

高中畢業生,怎麼去法國公立大學上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國的基本條件是必須要有高中畢業證,高中3年成績單,高考成績單,還有大學錄取通知書。等你高考完了,就去找個語言培訓結構學法語吧,必須要550學時,然後你就報tef或者tcf,成績過了,你就可以申請簽證了。在中國申請大學,頂多就是預錄取,你到了法國後必須要再學1年的法語,這是政策規定。

學了一年法語後,再參加法國的考試,申請大學。你只能申請大學1年級。不一定要中介,但是中介是最簡單最方便的。

一般都是境內1萬,境外1萬。境內服務包含了公證,申請法國語言學校或者法國大學的預科班,還有簽證培訓之類的。境外就是接機,之類的。

你必須要有10萬的存款證明才能辦理簽證。打了法國,你第一年最少要帶6萬人民幣,因為每年的長居,資金證明就是要6000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法語 然後在考試就ok了

高中畢業生去法國留學有問題諮詢

6樓:環城水喺

同學你好,我也是高中畢業生,不過學是藝術設計的美術生,同樣打算去法國,希望可以分享一下資訊,個人感覺法語學習500課時有些少,只是將夠留學的考核,但在法國還需要很長時間強化,而在法國,語言學習的費用不低,所以建議在國內儘量學好法語……

高中畢業想去法國留學,求助t^t

7樓:啟德法國

1、申請法國的專業方向,主要根據回國內高考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如果是理工科的學生,建議儘量申請會理工科類的專業。

2、高中生留學法國,高考三年成績、高考成績、高中畢業生以及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是一定要提供的。

3、法國公立大學法語授課,建議在出國前提供tcf或者tef成績b1水平。

4、對於學生,一般一週大概20個小時的打工時間。

5、公立大學法語授課,如果直入專業要求的法語水平很高,一般都是要先過去讀半年到一年半的預科或者語言階段。

6、在巴黎,住房是很貴的,剛到法國,而且是預科學習階段,不建議去巴黎的大學,外省學校比較便宜,房補後大概也是100到200歐一個月。

7、3到4個月時間吧,大概500到600學時。

8、獎學金的確型別很多,但是要求也是很苛刻的。

9、專業開課時間是每年的秋季,如果是春季出國,一般是半年或者一年半的預科,秋季出國是一年預科。

10、還是比較友善的,這個不用擔心。

高中畢業生,怎麼去法國公立大學上學

二流 刀 我也是中介的留學生。一般想去法國留學的話語言一定要學好。應為他們比較注重語言 現在開始流程。1.先去找中介公司,越快越好,因為你去了就會安排你上語言課,學校一定要選擇好。最好選大城市的學校。小城市的學校預科要求特別嚴格,會逼瘋人的。2.隨著你找到中介,你就要開始辦理你的護照,簽證等,這些我...

高中畢業申請法國公立大學是不是一定要有國內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急)

交大留法劉老師 首先,我不是很認同樓上一個層主所說的法國留學對藝術生和對其他學生的要求文化課要求都是一樣的這個觀點。法國確實不是一個教育產業化的國家,但是在文化課的要求上,對於藝術生來說還是比其他學生低很多的。但是確實,對於學生的專業課要求時比較高的,如果中國學生想要直接進入專業一年級學習,對於作品...

去法國留學的條件是什麼?聽說法國公立大學,是嗎?是不是一定要學法語?(wo會些英語)

這個首先得看你具體申請什麼樣的學校了,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 www.douban.輸入你的專業,gpa等資訊,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專業 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