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上技校現在想好好學習了想考大學要不要和家長說

時間 2021-10-19 04:55:19

1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當然要和家長說明了,家長看到你積極要求好好學習,想考大學,家長一定也會非常高興的。家長的鼓勵也是你學習的動力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想上大學是好事

知識改變命運

這個可以和家長說的

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家長說,趕快說。想好好學習了,想考大學了,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任何時間都不為晚,家長聽後也一定會大力支援你,尤其關鍵的是你現在17歲,精力旺盛,正是學習考試的**時代,加油吧,祝你學有所成!

4樓:池謠雷專欄

可以和家長說的,趁現在還年輕,大學比技校有前途些,待遇差別特別大,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去考大學

5樓:東牆丶

肯定要說呀,有想好好學習考上大學這個想法是好事,告訴家長得到他們的支援對你也是一種鼓勵所以是好事。

6樓:

能想到好好學習是好事!可以和家長說,也可以用你的行動來讓家長知道!作為家長肯定是希望孩子們好好學習將來有所成就的,加油喔!

7樓:霧詩嘯

當然要和家長說了,你想上進,家長只會支援的,不會阻止你,而且你現在開始好好學習並不晚。

8樓:兔兔學習化學

您好! 要和家長說。

1)現在在讀技校,你想考大學了,你有了夢想,點讚!點讚!點讚!

2)現在要立即告訴家長,如果有了家長經濟的資助、實際的支援,你的夢想有一半實現了。

3)剩下的一半就靠你努力了。在合適的時候你找乙個比較正規的培訓班,先考大專、再公升本科

4)親,給自己信心。送你一句話:「讀書,一定要腳踏實地、找對方法」。

5)祝你夢想成真!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出你的想法!!!!

10樓:荷塘小炒雞蛋面

當然要,現在技校出來根本沒有出路,自己有沒有本事,考大學才是唯一的出路,這是毫無疑問的。

18歲了後悔當年沒認真學習,現在真的想好好學習能考上所大學,但我現在讀的是技校,我還有希望嗎。

11樓:蘇宇歐妮

希望一直都有 就看你有多大的決心 能付出多大的努力 今年高考不是還有乙個72歲的老大爺呢嘛 只要你是真心想努力 什麼時候都不晚 就怕你和大多數人一樣 知道後悔 心裡也想好好努力 但是現實中卻沒有那麼大的決心去做 只要你現在開始努力 有的是上大專 專公升本 之後考研 沒什麼事是絕對沒希望的 看你自己的啦

12樓:魯傳傳

前面說覺得自己努力也過不了,後面又說自己不在意,不想努力了。請問你到底努力過了麼?

送你一句話:大多數人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輪不到拼天賦。而你就是其中之一,明明不想努力卻喊著努力也沒用來心安理得的放棄。

努力就請拼盡全力,放棄也請坦坦蕩蕩,我不是要勸你一定要努力,但不要明明沒試過卻說什麼努力也沒用來自我沉淪。

13樓:花眼罌粟

真的懂得學習好,並為此努力,你總會成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錯過去就錯過去,在懊悔也沒有用。你想想如果你四十歲考乙個大學,還有啥意義。 公司老闆誰不願意找個年輕的大學生,可塑性強。

15樓:安期一粟

有的,如果肯奮鬥,沒有什麼不可能

我剛上高中讀了半個學期,還能去技校嗎? 30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你不想去讀大學的話,當然可以去技校去學技術,不過我的建議還是應該將高中讀出來後,如果考不上的話,可以再去讀技校,學得一技術之長,將來也可以有出路。

17樓:趙懷蝶

可以啊 技校比較好說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技校不是有錢就可以去的麼?

17歲的我即將面臨高考,感覺好累好想哭,喜歡的男生也只是默默放在心底,從小到大一直都是按著爸媽說的... 40

19樓:

面對高考不要求勝心切和人為地恐嚇自己,去做一些「如果考不上大學就會怎樣」的假定,而要靜下心來對自己做乙個正確的估量,並發奮努力地學習,把恐懼拋到一邊。也可以暫時放下學習,做一些娛樂休閒活動,放鬆一下心情,等自己忘記了這種對高考的恐懼之後,再開始學習。還要學會交流,學會傾訴,使自己置身於群體之中,緩解壓力,消除恐懼,增強信心。

如果能夠保持這樣乙個心態就最好了:學習就是學習,而不是為高考而學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看到你的問題,想到當年的自己。我也和你一樣,一直都是個好學生,也一直暗戀乙個男生從初中到高中。第一年的高考失利,把自己關在房間哭了一晚上,不知道怎麼辦。

好像對於我們來說除了好好讀書就沒了別的出路。之後便聽從父母的安排回學校復讀。現在我是乙個本科大三的學生,對於未來我還是迷茫,並沒有因為進了當年夢寐以求的大學感到一切都柳暗花明了。

暗戀的那個男生,我們試著在一起過,結果和平分手,現在仍是朋友。

以上是我的故事,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我們面對未知的事,難免會不安,會恐慌。但是,事情過去了也沒什麼。你現在要做的,不是用擔心未來考不上大學的焦慮來懲罰自己,因為沒有必要。

學會活在當下,把現在的每乙個題、每一節課聽好就好,不要當以後又後悔自己當時怎麼樣怎麼樣的。而且,即便你幾個月後真的沒有考上滿意的學校,那也不會宣判你的死刑。只要你肯努力,不放棄,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當然,我承認好的大學是乙個很好的跳板。

另外,對於你暗戀的男生,我的建議是,如果他值得你愛,就去表白吧。人不瘋狂枉少年嘛。但是不要因為他影響到自己的學業,也不要因為他和父母吵架,因為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永遠是自己和你的父母。

21樓:時間過期了

我也參加高考過...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你的老師.

同學.家長些在製造這些高考氛圍..讓你有壓力了..

不要把高考看成是一座難以逾越的大山了哈 凡事只要自己努力就行,努力爭取過,失敗也是雖敗猶榮。

我高中的時候總有些莫名的感傷,害怕這樣,擔心那樣的。也默默喜歡過某某。每當情緒難以控制的時候就聽聽**,生呼吸 放鬆一下。

然後在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看書、做題上面。累了就好好睡覺。

擺正心態,爭取把高考那次考試考好,然後在去找你喜歡的那個男的表白。哈哈...

22樓:修_士

朋友,你的心情我感同身受。只能說乙個階段是乙個階段的事情,而且人不能成為自私的奴隸。我現在大3,這樣的感覺就沒有高中那樣強烈了,迎合爹媽不是的錯,但是要想辦法去改善。

我爹媽都是60多歲的人了,都是搞革命的,頑固的狠。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他們改善了很多。朋友,也不要為成績苦惱,將來的成就不是乙個簡單的高考成績就能限制的,重點是對自己內在的逐步培養。

將來就業的更多的是看能力,不是成績。大學裡面有好多都是成績很爛,就是能混出個人樣。加油吧,朋友,積極的對待,總是有善果的。

23樓:銘

17歲的我已經面臨社會,感覺好累好想哭,喜歡的女生也只是默默放在心底,從小到大一直都沒聽爸媽的話,做個好男生,可是社會是殘忍的,好的公司需要文憑,進入公司開始被同事勾心鬥角,乙個人徘徊在大街上,望著霓虹燈,我好想發洩,好像大哭一場,害怕面對事實,但我會堅持自己的選擇。

24樓:專屬名_公子

未來是美好的,校園的女生漂亮,社會的男生帥氣,據美國調查,20%的老人擁有世界上70%的財富,你現在喜歡的人只是個娃娃,並不代表他有能力給你未來,好好學習吧,盡量考個大學,選個好專業

25樓:fly蘑菇燉小雞

到了大學,如果你需要,你可以得到你所憧憬的。有些喜歡放在心裡比說出來好,當你以後暮然回首,你會發現你想這些事的時候,你會露出微笑。中國的孩子都是被管大的,不知你乙個。

說這麼多是因為,我看到了當年的自己

我馬上初中畢業了,不想讀書了,想去學技校,但有人說技校沒用,你們怎麼看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可以先考慮清楚想學的技術,在根據技術來找到乙個好學校,針對性的諮詢了解下,或者是實地考察看看,女生現在可以考慮學習烘焙或者是西餐之類的,這類以後就業環境比較好,如果是男生的話,可以學習中餐或者是西餐等專業,而且就業工資也比較高,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專業的學校實地看看

2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技校肯定是有用處的,現在技校學習技能,可以考慮廚師烹飪方面的哈,這方面還是很吃香的,學好找工作就業都不成問題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讀的技校,只要認真學技能就行了,也可以選擇3+2不是太累

29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技術 一樣有出息 相信自己 要不斷實踐 學習 不要讓別人言論左右能

30樓:冰川

孩子我覺得實在不想讀書就不用勉強,如果你上技校真願意下功夫的話,可以上個好點的技校,絕對不可以上那種學不學交錢就拿證的那種,那還不如直接上社會。我是幹機械的,我知道好技校出來的有理論有實踐,找工作好找,破爛學校混出來的根本就是兩個檔次。希望你慎重選擇。

31樓:開心就好

沒學歷,沒技術,面對以後工作,生活會是個困境,不過技校確實沒用,都是在學校裡玩著混日子,那你可以在社會上找乙份邊學習邊拿工資的工作,不過給的錢不會太多。例如,修車,蛋糕店,電工等等

32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二本的人才都用不完 2.如果學習嚴重偏科建議選擇適合你的技校前提是選對了3.如果有希望最好專公升本4.最後奉勸你 無論怎樣都要專注 否則一事無成

33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人才在中國很缺的,讀乙個好點的技校,然後好好學習,努力考個大學,畢業出來後特別搶手

34樓:

說實話,技校還好點,現在大學生這麼多如牛毛,不如好好學點技術養家餬口, 關鍵要選好得學校,和自己要好好學

35樓:sonick_佳

不見得技校沒用,很多時候選對乙個專業很重要,有些本科生選的冷門專業畢業以後還沒技校生工資高呢,選擇的專業真的很重要

36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學習的,技校是好選擇,幾多大學生,讀書就是泡妞,有何用?

掏寶店花影間店小二為你作答

37樓:艾斯

技校好,我是乙個高中生。應想去技校,可是家裡不同意,你不想讀書,上高中也是無所事事,選擇你喜歡的職業吧!不要走我的路,選擇討厭的高中

38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我才必有用,總有適合自己的一條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你要是去技校混日子的話,還不如不去

39樓:跌冽

只是在裡面混日子而已

40樓:手機使用者

不說有沒有用!看你學的是哪種啊!有門技術總是好的

41樓:酷酷小竹

誰說的?學到真本事,比大學出來還有用,

4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擠之長還是有用的

43樓:手機使用者

很有用,能學很多知識,單位就招這種人

44樓:無只的

好好努力以後好好上大學?為了多年的以後

高一高二沒有好好學習,高三了想好好學習可是沒有學習方法,求好的學習方法能考350左右就行了

艾欣飛兒 看你的要求並不高,不知道你屬於什麼型別的人 但是,既然是高中,應該也進入總複習了吧 那麼我建議你白天好好聽老師講課,老師帶領著複習的東西一定都是比較關鍵的 課餘之間,要從頭到尾把書仔仔細細看一遍 對於理科來說,尤其是要仔細看各種例題,重要的是一定要弄明白他的每一步的由來,然後自己加以總結,...

我今年上初3,但我想好好學習

小學的倒是不需要太去注重,主要是初一初二的,先抽點時間把初一初二的解決了,這樣初三的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而且就算初一初二不好好學,初三也不會一點都不懂,要不就是沒有認真聽,有些都是新學的,大家都是一起起步的,所以現將那些能聽懂的理清楚,然後等初一初二的解決了,初三的就ok了,還有,初三應該是今年九月...

我是初二下學期的學生,現在想好好學習了,但基礎不好,怎樣才可以讓我把英語數學補好呢。麻煩詳細點

愛無界淚無痕 上什麼補習班完全沒必要,初二下學期開始好好學習完全來得及。我也是過來人,當初初一初二是成績很差,數學120的卷只能考五六十分,初二下學期開始奮發的,最後還考上了重點高中。因為初二下學期就開始中考複習了,像數學是會重新把課本上一遍的,所以上課認真聽老師講很重要,眼睛要一直盯著老師。切忌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