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考研是選大連理工還是東北大學

時間 2021-10-18 13: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啦!這兩個學校東北大學更加綜合一些,人文氣息和自然科學可以兼顧一下,而且比較有名氣!大連理工雖然也是非常好的大學,但是許多南方的朋友還不太了解!

個人覺得瀋陽的環境不比大連差太多,你要知道旅遊城市消費高哦,對比來看要綜合對比!

我覺得你可選擇性還是很大的哦,比如哈工大,哈工程,吉林大學,等等也可以考慮啊!

讀書就是讀書,不是去享受城市生活去了,挑個好學校比挑好城市要有意義!美國和歐洲的知名大學基本都是在偏遠的小鎮上,這樣你才能安心讀書嘛!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就業和以後的發展,嚴格的來說,還是東大好!

前年是華為包的底子,也就是說,最後沒簽出去的,華為全簽了...

而且如果再考慮到以後的發展,發展機會還是瀋陽多的多的!

瀋陽在怎麼說也是地理位置上的中心城市,大連位置比較支線,只能算作乙個準2線城市,而瀋陽是乙個100%的2線城市,以後發展還是很好的,在瀋陽賺錢的機會也多,就業也一樣!

還有考慮到就業,南方那邊不太認大連理工...這是現實,我很多朋友在南方,人家上海的,寧可去本地的3本也不到大連理工!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都應該差不多吧……你要是追求學術方面,那還是選擇東北大學,人家學術比較強…… 要是以後不讀博士,就隨便找個工作,在大連還能生活的好一點……環境,氣候都比較好的……看自己取向吧……祝你考研成功哈……

4樓:浪潮

從你提供的就業情況看,東北大學的好些。一般的工科211的學校雙控就業估計都有大連理工的水平的。你要是傾向於環境的話就去大連理工,要是你家是東北你也想在家鄉發展的話就去東北大學

5樓:

其實性別很重要,若果是男生的話,東北大學就業很好,待遇也不錯,只不過大多數是什麼鋼廠之類的地方。說實話,這個專業大工不是很強。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理工名氣要大些

但是學校專業來說 東北大學強些

大連環境好些

自己斟酌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大連理工啊,我學妹就是考的這個,比較難,她也是報個新東方的英語班才考上的

我的專業是電氣工程自動化,問一下大連理工,東北大學,東北電力那個學校選擇考研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地區電氣工程學科最強的是教育部2012學科評估中排名第6的哈爾濱工業大學、排名第13的瀋陽工業大學和排名第20的哈爾濱理工大學及排名第23的東北電力大學。東北大學和大連理工大學雖是985大學,但電氣工程學科並不強。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自動化的話當然是東北電力和大連理工好些,建議選大連理工,因為大連理工是985,211 ,東北電力什麼都不是。更好的可以選擇東北地區的哈工大。另附今年和前幾年的電氣排名,

2014-2023年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大學競爭力排行榜

排 序 學校名稱 水 平 開此專業學校數

1 西安交通大學 5★ 392

2 華中科技大學 5★ 392

3 清華大學 5★ 392

4 浙江大學 5★ 392

5 重慶大學 5★ 392

6 西南交通大學 5★ 392

7 天津大學 5★ 392

8 哈爾濱工業大學 5★ 392

9 瀋陽工業大學 5★ 392

10 哈爾濱理工大學 5★ 392

11 西北工業大學 5★ 392

12 合肥工業大學 5★ 392

13 河北工業大學 5★ 392

14 中國礦業大學 5★ 392

15 上海交通大學 5★ 392

16 山東大學 5★ 392

17 湖南大學 5★ 392

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5★ 392

19 東南大學 5★ 392

20 武漢大學 4★ 392

學校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華北電力大學 a+ 5 西南交通大學 a 9 華南理工大學 a

2 清華大學 a+ 6 天津大學 a 10 山東大學 a

3 西安交通大學 a 7 浙江大學 a 11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4 華中科技大學 a 8 武漢大學 a

b+ 等 (18 個 ) : 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廣西大學、河海大學、東南大學、北京交通大學、東北電力大學、湖南大學、河北工業大學、新疆大學、瀋陽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長沙理工大學、西安理工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鄭州大學、南京理工大學

b 等 (18 個 ) : 上海電力學院、昆明理工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合肥工業大學、西華大學、西安科技大學、同濟大學、貴州大學、燕山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東北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南昌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西北工業大學、青島大學、 三峽大學

c 等 (12個 ) : 名單略

大連理工和東北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哪個容易考一點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還是東北大學,無論從地域還是名氣,大工好像是要高於東大吧。你可以考慮考慮哈工大或者西南交通大學

11樓:幻灬玥

一般來說理工的專業課不深,但是範圍廣,題型不固定。東北大學的專業課出題形式相對穩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學比較好考一點

我在大工 我們學校比較難一點 雖然我不是這個專業的

東北大學考的人也不少 主要是東北沒幾所好學校

大連理工大學考研,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大概考多少分保險呀

去年比較特殊,複試線340多,考360多比較保險 往年一般310左右的複試線,考330多就很保險了,去年情況特殊,試題簡單,全國高校普遍分數線上調 這個專業差不多平均在320分吧,要想得公費的話,大概需要340分以上。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錄取分數線?5 大連理工大學的機械專業碩士...

大連理工機械自動化(英強 怎麼樣?宿舍怎麼樣

我感覺從工作角度講,機械日強工作更有優勢。宿舍都四人間,看你西山北山新舊寢室了 現在英強的學生,要四級成績600分以上才有資格考專四,六級成績600分以上才能考專八。英語不是那麼擅長的話,有些難度的 現在本科生都住在西山,沒有太舊的寢室了。四人寢,寢室有衛生間,沒陽臺 大概都這樣 大連理工大學機械設...

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錄取分數線

大連理工大學的機械專業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分數線一般要在330 350分之間,2013年的機械專業初試分數線分為學術碩士和專業碩士兩種,專業碩士在這一年由於報考考生非常集中,初試分數線首次超過了學術碩士,為348分左右,而學術碩士在336分左右。2017年大連理工大學的機械專業碩士複試分數線360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