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兒子九歲叛逆四六不聽無緣無故哭鬧沒完天天如此我快吃不消了不理他就老跟著你哭的更厲害

時間 2021-10-18 03:34:05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能感覺到您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更加堅強一些,是否是這樣?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焦慮易怒、及哭鬧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用這樣的情緒表達去解決問題是有效的:無論孩子通過哪種形式去表達情緒,但只要他們感覺到用這些去表達是有效的,就會一再運用。

解決:家長減少對這些行為的關注度,那麼孩子自然不會用這類行為來應對。但不關注,並不等於完全「漠視」,家長也要保持對孩子相對的關心,在孩子「鬧情緒」結束後,再和孩子一起**應該做什麼,怎麼做。

b 孩子的意志力不足:在成長過程中,可能並未受到太多挫折,面對挫折便通過哭鬧的方式解決,這樣他人就會降低對孩子的要求標準。

解決:進行相應的意志力鍛鍊,要讓孩子為了自己的事情負責任,讓其了解到用「哭」的方式是無法解決問題的,但父母要給予適當的鼓勵與支援,幫助他們建立自信。

c 有其它深層次的原因:孩子的情緒不穩定,可能是承擔了來自家庭中的焦慮、憤怒、攻擊等情緒。

解決:更深入的了解家庭情況,有條件可以單獨和孩子聊,評估其情緒是否穩定,有任何覺得和平常孩子有不同的,引導尋找專業人士幫助。

2樓:莊靜曼

孩子的許多壞毛病與我們的早期教育有關。比方說他第一次向你要東西你沒給,然後他一鬧、往地上打滾,你就趕緊給他了。他以後有什麼要求你沒答應他就會鬧會打滾。

他一摔跤,明明不嚴重自己能起來,而你就趕緊過去扶,他下回摔了就非得你去扶了。他之所以怕他爸,因該第一次你孩子在他那沒討到好反而挨了罵或打。而在你面前每次先妥協的應該是你,從而養成了他在你面前無所畏懼的性格。

想要糾過來第一次得下猛藥才行,堅持自己的理由決不妥協,要讓他明白對的媽媽會支援,不對的媽媽一樣會拒絕媽媽也是有嚴則的。

3樓:對錯三七開

油鹽出好菜,棍棒出好人!

乙個處於育兒階段的家庭有什麼特點

4樓:銅豌豆的幸福

幼兒出生後家庭會有如下變化

1)短期內媽媽會感覺家庭對自己的關注度降低,有被忽視感,容易產生輕度抑鬱。

2)爸爸會感覺壓力明顯,責任感上公升(正常情況下)3)小家庭面臨長輩的介入,長輩與小輩的生活習慣要有乙個衝突階段。

4)夫妻間親密度下降。

5)夫妻間有可能會矛盾激化也有可能會淡化原來的矛盾,具體情況要看家庭結構。

超級育兒師,多子家庭如何平衡關係

5樓:**購買蘚達淨

現在二胎政策放寬了,將會出現越來越多的多子女家庭,多子女家庭就會出現這位媽媽所說的現象,孩子之間既有可能相互成長、督促和模仿,也會相互競爭。我曾經做法律相關的工作時,也遇到過六七個兄弟姊妹為了遺產而對簿公堂。對於這類現象我們需要分析一下,分析這種兄弟姐妹之間關係的基礎是什麼?

他們是手足同胞,但是也包含競爭關係。競爭關係體現在方方面面,比如說對父母的愛,對父母的資源,或者對情感的競爭等。

通常兄妹、姐弟這樣的異性之間相處會更融洽,這位媽媽描述的兄妹之間的競爭比較少見,前面沒有提到兄妹的年齡差,但我可以看出來兩個孩子年齡應該差不多。我覺得,這種競爭公開化,或者說攻擊模式,往往與父母的教養有關。有時候父母沒有及時的制止,就會讓攻擊逐漸變成一種行為模式。

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會呈現出一些攻擊性,及時的制止以及引導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父母不公平分配資源,也會導致孩子通過攻擊來爭取自己的權利。有的家長確實盡量做到公平對待,他們會說手心手背都是肉。我會反問他們,手心手背哪個肉多呢?

其實愛的本身就存在差異性。

我們有沒有一些科學的方法,幫家長調整呢?比如說,我們可能還是對年齡更小的孩子更關心,大一點的孩子在旁邊難免會羨慕,家長可以鼓勵他變成乙個參與者,同時也是照料者。好比乙個工作團隊中有領導和下屬,有組長和員工,小孩子之間也可以模仿這個互動模式,形成良好的互動,同時可以緩解父母的壓力。

將家庭角色進行合理的分工,能夠有效的避免子女之間的不良競爭。在任何組織和群體中,形成一套合理的規則,都有助於建立和諧幸福的大環境。

中美家庭關係與育兒觀差異有哪些

現實生活中有哪些育兒理念實際上是錯誤的呢?

6樓:蜜兒

現實生活中有些育兒理念實際上是錯誤的,比較典型的一種:媽媽覺得你很冷。很多時候我們會看到很多小朋友被大人穿很多衣服,其實小朋友應該比大人適當減少穿衣服,因為孩子好動容易發熱,而且散熱不好,更容易感冒。

7樓:娛樂曉得

現實生活中錯誤的育兒理念有棍棒底下出孝子,男孩要窮,養女孩要富養,一味地賞識是教育,沒有挫折教育,這些的錯誤育兒理念都是錯誤的。

8樓:dj林林

第1個教育理念,孩子每天不停的學習就能學好,其實這是錯誤的行為,第2個教育理念,現在家長以為孩子只有學習是最重要的,別的都不重要,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第3種教育和育兒的理念就是,讓孩子都是學習最好的,從來沒有問過孩子的意見,其實這樣的教育方法都是錯誤的

我家兒子月了,才19斤,我家兒子16個月了,才19斤

對照下面你孩子也不是很輕 不要急於求成 孩子主要是身體好最重要了 稍微輕一點點別這麼擔心 現在還小 還很不穩定 0 10歲體重 身高參考值 年齡 體重 kg 身高 cm 男 女 男 女 出生 2.9 3.8 5.8 7.5 63.2 68.6 61.5 66.7 1月 3.6 5.0 2.7 3.6...

7歲兒子叛逆怎麼辦,兒子7歲了,很叛逆 怎麼辦

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 孩子叛逆怎麼辦?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你要太擔心,孩子這是進入了叛逆期,7歲多就是孩子第二個叛逆期,七歲八歲狗見嫌,這不是亂講的。你還是要保持平常心來教育,不要發怒,對於孩子叛逆的行為,如果不嚴重沒有必要糾正。對於涉及品行習慣的問題,不要過多和他說,一次不聽,第二次就要有實際...

我家兒子是陽曆誕生問是什麼星座謝謝

兒子是陰曆2005年7月21日誕生 你是幸運的 來協助 日會非常幸福快樂的一生 植梅篤賦 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你的陽曆誕生日期,然後對比下面的.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3日 座 8月. 勵夏宇詩 2014馬年太歲星君與流年神煞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