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取消少數民族高考加分政策,少數民族高考加分政策是否已經取消?

時間 2021-10-15 00:27:50

1樓:linux00信

暫時不會取消的,不過從長遠來看,少數民族高考加分政策會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一般而言,少數民族地區教育的水平和內地教育的水平不一樣,很多民族地區基礎教育的水平比較低,比較差,所以為了讓民族地區的少數民族學生,能夠享有更多的上大學深造的機會,所以國家專門制定了扶持幫助的特殊政策,這些已經寫入了《民族區域自治法》等有關的法規當中,這主要還是為了確保少數民族學生平等受教育的權利,為了促進少數民族的人才培養。不過隨著邊疆民族地區和內地的教育發展水平差距的逐步縮小,相關政策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適當調整,現在的照顧歸根到底還是為了將來的不照顧。

少數民族加分政策取消了嗎?

從目前的訊息來看,少數民族的加分政策目前還在完全取消,不過開始設定一定條件。

最新的規定是: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少數民族考生加分保留。

目前已經正式取消的高考加分專案有下面這些:

(1)取消體育特長生加分專案。

(2)取消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加分專案。

(3)取消科技類競賽加分專案。

(4)取消省級優秀學生加分專案。

(5)取消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蹟加分專案。

從長遠來看,高考加分應該徹底取消,實現完全公平。

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安徽高考政策發生變化,地方性的少數民族加分被取消,但全國性加分依然保留。

3樓:大明嘉靖皇帝

國家是在陪養一群不合格的大學生,少數民族憑什麼加分?

少數民族高考加分政策是否已經取消? 20

4樓:

最終的目標肯定是不加分,但取消高考加分還沒有明確的時間表。取消高考加分政策需要有乙個過程,需要教育的均衡發展。加分政策是乙個階段和特殊時期的政策,目前之所以還繼續保留,是因為我國教育還存在發達地區和民族地區的差距。

少數民族高考加分政策,少數民族高考加分嗎

眾所周知,少數民族大都生活在偏僻 環境條件較為惡劣的地區,其教育資源與普通地區的教育資源相比較為落後,因此在學習上肯定不如城鎮考生。由於少數民族考生本來就無法接受到優質的教育,然後再跟普通考生進行競爭,肯定是不公平的,時間久了少數民族地區的考生會有怨言。所以國家實行少數民族加分政策,可以從一方面來體...

少數民族考研的好處,考研少數民族有加分政策嗎?

人氣調調 1.首先我就是少數民族啊,覺得自己考研的時候大家都是一樣的,不會跟高考似的有加分這麼一說。2.唯一一點好處就是國家有乙個 少數民族骨幹計畫 3.這個政策有好處也有弊端。好處就是分數線特別低,而且很多還都是公費。壞處就是要多讀一年預科,然後畢業後還要回到原來的地方。附 少數民族骨幹計畫 一 ...

非少數民族聚居區的少數民族高考能加分嗎

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的戶籍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本人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同時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報考的少數民族考生 報考省內外學校可增加20分投檔。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的戶籍在非少數民族聚居市縣的少數民族聚居鄉鎮,本人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或非少數民族聚居市縣的少數民族聚居鄉鎮所在市縣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