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各類職業中專學校有哪些,瀋陽有哪些中專?

時間 2021-10-15 00:10:10

1樓:卡卡子

列舉5個比較有名的學校如下:

1、瀋陽市藝術學校

建校25年來,學校不斷解放思想,積極探索適應新形勢的教學模式,制定科學的發展思路,即以市場經濟為導向,樹立品牌專業,培養應用型、技能型人才,特色辦學,特色興校。形成集職業教育、藝術教育和特色培訓為一體的綜合性藝術職業教育體系。

基於這樣的認識,學校以舞蹈專業為龍頭,以雜技、模特專業為主打專業,紮實推進內涵建設,先後開設了舞蹈、雜技、模特、聲樂、器樂、影視表演、戲曲等學科。

2、瀋陽菁華商業管理學校

瀋陽菁華商業管理學校是適應瀋陽地方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經瀋陽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全日制寄宿中專。以培養管理、服務等具備綜合職業能力和全面素質的高階應用型人才為辦學目標。

3、瀋陽國際商務學校

瀋陽國際商務學校是經瀋陽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外向型職業中等專業學校,是一所直接與國際教育接軌,培養能夠在國內外公升學就業、綜合素質高、實際應用能力強的複合型中等經濟、技能和管理人才的學校。

學校運用現代教育理念,堅持「高標準、國際化、規範化」的辦學宗旨,凝聚了建校29年豐富的創業和發展經驗。

4、瀋陽市外事服務學校

瀋陽市外事服務學校是隸屬於瀋陽市教育局的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建校23年來,為社會輸送了萬餘名合格畢業生,為瀋陽市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提供了人力資源。

5、瀋陽寶巖美容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瀋陽寶巖美容職業中等專業學校是東北第一家、全國第乙個國家承認學歷教育的全日制民辦美容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學校自2023年經市教育部門批准成立至今23年來,以就業為導向,以發展求生存,把培養中等美容職業人才作為自己的辦學宗旨,不斷開拓美的事業、傳播美的文化、創造美的生活。

中專的教學大綱和教材

中等專業學校的普通文化課、專業基礎課一般應採用國家教委頒發的通用教學大綱,專業課一般應採用學校上級主管部委科教司頒布的教學大綱。

應首先選用國家教委或學校上級主管部委科教司統一組織編印的教材。無統編教材時,可選用基本符合教學大綱要求的其他教材,但需教研組集體討論同意。

2023年左右大學擴招前後,**部屬中專及省屬中專大多公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之後一些省份將地方縣市屬職業中學改制為新的中專(職業中專)學校。

2023年起,剩餘未公升級的絕大多數四年制中專改為三年制(中職校),明確以就業、技能為導向的培養目標,目標和學制變化意味著教材、教學內容等都要有所調整。

2樓:貝一教育

我建議你去瀋陽國際商務學校,有城市軌道專業,畢業安排到地鐵工作,女生可以報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安排到幼兒園

3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樂府**學校

瀋陽寶巖美容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瀋陽警官學校

瀋陽國際公關禮儀學校

遼寧省工業經濟學校

遼寧省工程技術學校

法庫縣衛生進修學校

遼寧高職專修學院

遼寧交通工程學校

遼寧省殘疾人中等職業技術學校

遼寧省朝鮮族師範學校

遼寧省城市建設學校

遼寧省服務學校

遼寧省廣播電視學校

遼寧省酒店管理中等職業學校

遼寧省勞動經濟學校

遼寧省林業學校

遼寧省民政學校

遼寧省氣象學校

遼寧省人民醫院附設衛生學校

遼寧省體育學校

遼寧省物資學校

遼寧省新聞出版學校

遼寧省醫療器械學校

遼寧省藝術學校

遼寧興科學校

遼寧興科學院

遼寧中等學院附屬衛生學校

魯迅美術學院附屬中等美術學校

瀋陽北才專修學院

瀋陽國際公共關係學校

瀋陽金德足球學校

瀋陽魯藝攝影美術學校

瀋陽民族藝術學校

瀋陽農機工業總公司職工學校

瀋陽師範大學附屬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瀋陽市北方影視藝術學校

瀋陽市工貿學校

瀋陽市化學工業學校

瀋陽市回民中學

瀋陽市機電工業學校

瀋陽市機械工業學校

瀋陽市競技體育運動學校

瀋陽市聯合職工大學商學院

瀋陽市遼中縣衛生職工專業學校

瀋陽市商業服務學校

瀋陽市水上運動學校

瀋陽市稅務學校

瀋陽市體校足球分校

瀋陽市體育陸上運動學校

瀋陽市體育運動學校

瀋陽市鐵西區教師進修學校

瀋陽市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

瀋陽市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皇姑分校

4樓:mr小宇網際網路運營2號

職業中專我推薦您去瀋陽國際商務學校,有城市軌道專業,計算機專業,畢業安排到地鐵工作,女生可以報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安排到幼兒園

5樓:欺騙的眼

呵呵有很多啊,你一定要慎重選擇,我建議你去瀋陽服裝藝術學校,因為我正打算讓我女兒去那裡學習服裝設計,那裡是國家重點還有補助,老師也非常有責任心。

6樓:qyazjs漫步雲端

瀋陽的職業中專有很多,所以選擇必須要慎重,最好選國家重點中專,信譽度又高,終生就業保障,還有特困補助,我知道的學校在社會上的口碑比較好的,教學質量比較好的是瀋陽是服裝藝術學校、瀋陽商務管理學校、有時間可以去了解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理工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針對初中起點的學生有特招名額

瀋陽有哪些中專?

8樓:狼道刀

瀋陽的中學學習有很多,下面舉5個比較有名的學校:

1、瀋陽**學院附屬**學校

瀋陽民族職業學校為國家批准成立的大型中等職業技術專業學校。 學校占地40000平方公尺。南校區位址瀋陽市渾南新區英才路1號,北校區位址瀋陽市于洪區博望教育城,學府氛圍濃郁。

分主教學區、綜合素質實訓區和生活服務區。主教學樓、大型實訓車間、實習基地、圖書館、附屬生活樓、學生公寓鱗次櫛比,運動場、校園娛樂空間讓校園文化生活豐富多彩。

2、瀋陽菁華商業管理學校

瀋陽菁華商業管理學校是適應瀋陽地方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經瀋陽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的全日制寄宿中專。以培養管理、服務等具備綜合職業能力和全面素質的高階應用型人才為辦學目標。

3、瀋陽市機電工業學校

始建於2023年1月,是一所國家級重點普通中專。建校五十年來,為國家培養優秀大中專畢業生16000餘名,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可和良好讚譽。學校連續三年被省人事廳評為遼寧省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就業先進單位。

現有在校大中專學生3000人。2023年學校面向全國招生,計畫招收初中畢業生1400人。

4、瀋陽市外事服務學校

瀋陽市外事服務學校是隸屬於瀋陽市教育局的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建校23年來,為社會輸送了萬餘名合格畢業生,為瀋陽市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提供了人力資源。

5、瀋陽寶巖美容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瀋陽寶巖美容職業中等專業學校是東北第一家、全國第乙個國家承認學歷教育的全日制民辦美容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學校自2023年經市教育部門批准成立至今23年來,以就業為導向,以發展求生存,把培養中等美容職業人才作為自己的辦學宗旨,不斷開拓美的事業、傳播美的文化、創造美的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畢業由人事局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

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高等專科和本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有普通中專和**中專之分。普通中專是區別於職業中專、**中專的稱謂,普通中專也不同於職業高中和技工學校等。

9樓:星願下的期盼

在瀋陽,對於中專生來說,比較好的選擇有以下五類:

1.**類:瀋陽**學院附屬**學校、瀋陽市軍樂學校、瀋陽樂府**學校;

2.廣播類:瀋陽廣播電視中專、遼寧廣播電視學校、遼寧省農業廣播電視學校;

3.影視類:瀋陽市影視藝術學校、瀋陽市影視演藝學校、瀋陽市北方影視藝術學校;

4.建築類:遼寧省城市建設學校、瀋陽市城市建設學校、瀋陽市建築機械學校;

5.**類:瀋陽市金融學校、瀋陽市商貿學校、瀋陽市科貿學校。

(ps:瀋陽外事服務學校挺好的而且可以分配)

擴充套件資料

瀋陽中專對於學生的培養目標

1.中等專業學校國家曾長期包畢業生分配,畢業時由學校的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省級人事部門發放報到證,工作後納入人事幹部管理。中專生於在校學習專業知識,畢業後可以直接走向工作崗位。

2.中專生可以報考公務員。可以以其學習能力考取研究生,一般通過國家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取得大專(本科學歷)後報考。

10樓:貝一教育

推薦瀋陽國際商務學校,男生建議學汽車維修專業,女生建議學習幼師專業,是校企聯合的中專,畢業包安排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瀋陽比較不錯的中專

瀋陽**學院附屬**學校

瀋陽樂府**學校

瀋陽廣播電視中專

瀋陽市外事服務學校

瀋陽寶巖中等專業學校

汽車工程學校

瀋陽市機電工業技術學校

瀋陽市影視藝術學校

瀋陽市渾南科技學校

遼寧省城市建設學校

遼寧省人民醫院附設衛生學

瀋陽市政法學校

瀋陽市醫藥學校

瀋陽大學師範學院附屬藝術學校

菁華商業管理學校

瀋陽市酒店管理學校

電子商務學校

瀋陽市民族管理學校

瀋陽傳媒藝術學校

瀋陽市城市建設學校

瀋陽工貿學校

瀋陽市電力學校

瀋陽市工業經濟學校

瀋陽市商學院附屬中專

瀋陽市高階時裝設計學校

瀋陽市建築機械學校

瀋陽市奧運學校

瀋陽市軍樂學校

瀋陽市旅遊翻譯學校

瀋陽師範大學附屬職業中專

遼寧中醫學院附設衛生學校

瀋陽市影視演藝學校

瀋陽市紡織輕工工業學校

瀋陽市商業服務學校

遼寧省服務學校

遼寧省新聞出版學校

瀋陽鐵路機械學校

遼寧省工程技術學校

瀋陽醫學院附屬 衛生學校

遼寧廣播電視學校

瀋陽體育學院附屬競技體校

瀋陽體育學院附屬體校

瀋陽市旅遊學校

瀋陽市金融學校

瀋陽市計算機學校

瀋陽市商務管理學校

瀋陽市服裝藝術學校

經濟服務學校

遼寧歌劇院附屬藝術學校

瀋陽市btec資訊學校

遼寧北方廣告專修學院附屬職業中

瀋陽鐵路經濟學校

遼寧歌舞團附屬藝術學校

遼寧藝術劇院附屬藝術學校

遼寧文化藝術學校

瀋飛中等專業學校

瀋陽行政學院附屬藝術設計學校

東光中學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瀋陽京劇院附屬藝術學校

瀋陽**藝術學校

瀋陽市現代美術設計學校

遼寧省酒店管理學校

遼寧省農業廣播電視學校

瀋陽國際商務學校

瀋陽市裝備製造工程學校

瀋陽交通工程學校

瀋陽市化學工業學校

瀋陽市科技經濟學校

瀋陽市悲鴻美術學校

瀋陽市商貿學校

瀋陽市警官學校

瀋陽市科貿學校

瀋陽市交通技術學校

瀋陽市東方外語學校

遼寧國際服裝學校

瀋陽吉大計算機學校

瀋陽市工業技術學校(職教中心)

瀋陽五大劍橋翻譯學校

瀋陽**學院附屬藝術學校

遼寧省文化藝術學校

遼寧省農業技術學校

遼寧省勞動經濟學校

魯美附屬中等美術學校

瀋陽市藝術幼兒師範學校

遼寧足球學校

瀋陽現代科技學校(職教中心)

瀋陽國際公關禮儀學校

瀋陽市公用事業學校

志遠美容美髮中專

瀋陽東方舞蹈學校

遼寧文華工藝美術學校

瀋陽虎星球類運動技術學校

瀋陽少林武術學校

瀋陽渤海中等職業學校

瀋陽市北方影視藝術學校

這些都是比較不錯的

職業中專學校,主要學什麼,職業中專學校都有什麼課程?

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 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 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

職業中專學校實習期間要交錢嗎?如題 謝謝了

現在大部分中專在出去實習時候都會交學費額 即使不交學校也會在你的實習工資裡扣除。職業學校出去實習要交錢嗎?基本不需要!校外實習一般是學校聯絡!應該給你們錢 生活費 才對啊!交錢的話應該算是推薦工作而不是實習了!有些學校找不到坑的了。實習期間為什麼還要給學校交學費 1 實習期間之所以要交學費給學校,是...

中專學校有哪些專業,職業學校都有哪些專業?

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習it技術,社會近幾年發展迅速是跟it行業息息相關的,學it比較好,不僅好找工作,而且工作環境還好 俞振梅玄秋 看你要學哪方面的專業了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選擇專業啊 像在 長沙新華 的那個環境藝術高階設計師 電子商務高階工程師,網路傳媒高階工程師等等這些專業的話都是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