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學 111計劃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3:58:14

1樓:

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簡稱“111計劃”,“111計劃”旨在推進中國高等學校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的程序。

該專案由教育部、國家外國專家局聯合實施,瞄準國際學科發展前沿,圍繞國家目標,以國家重點學科為基礎,從世界範圍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學及研究機構的優勢學科隊伍中,引進、會聚1000餘名優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隊伍,建設100個左右世界一流的學科創新引智基地。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本計劃的高校應具備以下條件:

1、擬申報的學科創新引智基地要以國家重點學科為基礎,以國家、省、部級重點科研基地為平臺,具有良好的國際合作研究基礎。

2、學科創新引智基地人員構成:

應聘請不少於10名海外人才,其中包括:不少於1名學術大師;不少於3名學術骨幹,不少於6名來華短期學術交流學術骨幹。配備不少於10名國內科研骨幹。

3、學科創新引智基地人員應具備的條件:

海外人才應在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學或研究機構任職,且與擬建基地有良好的相關合作研究基礎。海外人才所屬學科領域包括基礎科學、技術與工程、管理等。

海外人才應具有外國國籍、所在國家或地區永久居留權,對中國態度友好,品德高尚,治學嚴謹,富於合作精神。學術大師年齡一般不超過70歲(諾貝爾獎獲得者可適當放寬),學術骨幹年齡一般不超過50歲。

學術大師應為國際著名教授或同領域公認的知名學者,學術水平在國際同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取得過國際公認的重要成就。具有前瞻性、戰略性的眼光,能夠把握國際科學發展的趨勢,引領本學科保持或趕超國際領先水平,匯聚國際上本學科的學術骨幹,解決對學科或國民經濟發展有重大影響的研究課題。

學術骨幹應具有所在國副教授以上或其他同等職位,擁有創新性思維,與學術大師有合作基礎,在所屬領域取得過同行公認的創新性成果。

國內研究團隊學術帶頭人的年齡一般不超過65歲、科研骨幹成員應具有博士學位,5年以上科研工作經歷,年齡一般不超過50歲,國家和省部級各類人才計劃獲得者應佔國內科研骨幹的一半以上。

2樓:耶律之家

“111計劃”的來歷:

從2023年起,由教育部、國家外國專家局聯合實施“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即“111計劃”,旨在推進中國高校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程序。

該計劃瞄準國際學科發展前沿,以國家重點學科為基礎,從世界範圍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學及研究機構的優勢學科隊伍中,引進、匯聚1000餘名優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隊伍,建設100個左右世界一流的學科創新引智基地。

每一個“111計劃”引智基地的建設週期為5年,每年度支援經費不低於180萬元。

2023年度國家“111計劃”立項名單出爐,全國15所地方強校包括河南大學獲批立項成為新建基地。這是首次有地方高校入圍該專案,前幾批入選“111計劃”的都是**部屬高校。河大“作物逆境生物學創新引智基地”的獲批,為該校爭創“雙一流”帶去新的機遇,學校從此成為了“111計劃”高校。

你覺得最能代表河南的一樣東西是什麼?

3樓:愛刷丄薷丄脕丄

最能代表河南的一個字:中

中者,不偏也,天下之大本,故君子務本,本立道生。

中,既是“中原”之中,亦是“中庸”之道。一個“中”字,可以表達仁愛、友善、寬恕、和平,她代表了河南的人文哲學,是河南人精神的體現。河南的小夥伴,覺得我解釋的中不中呀?

最能代表河南的一座寺廟:少林寺

少林寺不僅因其古老神密神密的佛教文化名揚天下,更因其精湛的少林功夫而馳名中外。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一句話即可看到少林寺在武林中龍頭老大的地位。

但凡武俠**、影視劇,都有少林寺的身影。

天下第一名剎少林寺如雷貫耳,甚至無數外國友人慕名而來!

最能代表河南的一種戲曲:豫劇

豫劇誕生在七朝古都,東京汴梁城開封,是中國最大的地方劇種。《穆桂英掛帥》、《三上轎》、《地塘板》、《提寇》、《鍘美案》、《十二寡婦徵西》,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詳,甚至來兩句都不成問題。

“轅門外三聲炮如同雷震,天波府裡走出來我保國臣......”是不是已經忍不住唱了起來!

最能代表河南的一所學校:河南大學

之所以沒有說鄭州大學代表河南,當然是因為河南大學悠久的歷史啦!百年名校河南大學坐落在歷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開封。這裡曾是河南貢院的所在地,1903、2023年最後兩場全國會試在這裡舉行,上千年的科舉制度在這裡劃上句號。

2023年9月,河南大學入選國家“111計劃”。2023年9月入選“雙一流”建設高校。

最能代表河南的一道美食:燴麵

在河南任何地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燴麵館。不論春夏秋冬,任何時候都可以來一碗,那叫一個得勁!燴麵最能代表河南美食,你認可嗎?

111i111什麼意思,111朵玫瑰代表什麼意思

這車綜合性能不錯,火力不錯,機動靠譜,就是裝甲稍微不像話點,但防護外形還是不錯的,而且車身低矮,臉硬,在一些小的水平掩體後抵抗直射火力是很不錯的,而且這車的視野是400,也是不吃虧的。接受委託,對車輛改裝 改造 報廢及其有關新工藝 新技術 新產品 科研成果等專案進行檢測,提供檢測結果。接受公安 商檢...

微信紅包有人給我發了1 11是什麼意思

可能就是方便吧 後者他只有這麼多 望採納哦 微信紅包1.11意思 你想太多了,不要做過度解讀!沒什麼意思 就是這麼多錢。我丈夫發給我1.11 微信紅包1.11意思?你好,這個意思可能是光棍的意思吧,因為數字1一直都是單身的意思。這麼多1,可能是祝福一直單身吧。1.11是紅包的金額,為1塊1毛1分錢 ...

河南話不咕咚是什麼意思

朋國 河南話不股東是什麼意思?河南話的不溝通就是不去玩,不去。的意思。因為咕咚本身是跳水,如果不咕咚就是不去玩水不上河裡玩。 滿意 有關這句話的河南方言就是說喝東西。沒有聲音,慢慢就喝下去了。聽不到響聲的意思。 不一樣的感覺邢臺阿哲 這句河南話的意思應該是不動的意思,和我們這裡的不僱傭是一個道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