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區內的一本,二本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08:56

1樓:隨風聽聲

兄弟, 其實川師的新校區也沒有在市區(三環其實離市區也很遠了), 貌似成都沒有任何一所一本或二本的大學的新生校區在市內, 就川大望江校區在一環, 地理位置算不錯了. 因為近年來成都發展迅猛, 而高校的面積要求又比較大, 所以很多大學已經將原有市區的地盤給賣了, 轉到周邊縣區去了, 相反市區好像有些專科或者職業學校. 我再給你說一些大學的大致位置, 你能有個瞭解.

川大望江校區在市區屬於一環, 川大江安校區在雙流, 位置其實都很不錯, 看你怎麼理解了. 電子科大有個清水河校區是新生校區, 面積很大, 不過有點冷清, 離犀浦不遠, 犀浦很熱鬧, 我朋友就在那個校區讀書. 西南財大在溫江, 外面也挺熱鬧的.

川農在都江堰有個校區, 環境還不錯 就是面積太小了.西南交大在九里堤那邊, 好像還挺熱鬧 只不過我覺得有點雜有點吵鬧了. 成都理工在二仙橋那邊, 屬於二環以外, 三環以內.

西化大學在郫縣, 那邊有個紅光夜市, 很不錯 很熱鬧, 西華大學同時跟一個三本學院和一個職業學院挨著, 所以人很多, 交通也很發達. 西南石油在新都, 因為校區才遷到新都, 所以我不是很瞭解.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和西南民族大學以及四川大學江安校區都在雙流, 捱得也比較近並且離機場很近.

先介紹到這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就是了.

2樓:手機使用者

川大,西南財大,電子科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在市內的比較有名的有 川大

在市外的有 電子科大 西南財大

二本在市內比較有名的有 川師

在市外的有 農大 中醫藥大學

成都都有哪些大學?哪些是一本?哪些是二本?

4樓:六月シ夏

成都的大學不多

一本:四川大學(綜合類大學,全國排名在前10左右,醫學生物學新聞中文等都算比較好的) 電子科技大學(電子類專業非常好的學校) 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全國幾所重點財經類大學之一)

二本:成都理工大學(2本大學中的a類大學地質類專業非常好)四川師範大學(2級學院非常多的學校,在四川2本高校中還算可以,出了些文藝界的,比如謝娜)資訊工程學院(氣象學類比較好)西南石油大學,西華大學(以前的四川工業大學)成都的話大概就這些學校吧`其他還有四川外國語學院成都分院等``

5樓:恐龍勿近

一本四川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是比較好的

去川大學醫好 其他一般

去電子科大 比較好

成都二本大學有哪些?

6樓:音無結弦

1、西南民族大學

2、 四川師範大學

3、西華大學

4、成都

理工大學

5、成都中醫藥大學

6、四川**學院

7、成都醫學院

8、成都大學

9、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10、成都體育學院

11、四川大學錦城學院

12、武警警官學院

13、西南財大天府學院

14、成都工業學院(原紡織高等專科學院)

15、西南交通大學(二本在峨眉校區)

16、成都師範學院(原四川教育學院)

擴充套件資料成都高校很多,在教育部最新公佈的2018成都市大學名單裡,總共多達56所。其中一本、二本、三本等本科27所,專科學校29所,其中更有八所被評為雙一流高校。

成都的二所985大學

四川大學:號稱四川的“北大”,而且有華西牙醫這樣全國頂尖的專業。四川大學在國內排名一度高達第十位,華西壩和望江的校區有許多有歷史和地方風格的人文建築,而江安新校區更是湖光山色,讓**連。

電子科技大學:號稱四川的“清華”,每年輸出大量的it新經濟人才。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5城區內的):

成都理工(東)

川師 (東南)

成都中醫藥 (西,上街超級方便)

四川**學院(南)

資訊工程學院 (南)

西南民族學院(西南,上街也很爽)

成都體育學院 (西南,上街很近)

大成都範圍: 西南石油 (新都) 四川**學院(新都) 資訊工程學院 (龍泉,雙流) 西華 成都大學(十陵)

二本大成都範圍:西華 成都理工 川師 西南石油 成都中醫藥 資訊工程學院

注意一些二本學校有一本專業哈

另外交大二本在峨嵋 西南科技大學在綿陽 川農在雅安

8樓:陳貝貝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成都中醫藥大學

成都資訊工程大學

西華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西南科技大學

成都醫學院

西南石油大學

西南民族大學

成都學院

西南醫科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

四川理工學院

成都師範學院

綿陽師範學院

成都工業學院

成都體育學院

樂山師範學院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

四川文理學院。

二本是指本科二批。高考招生錄取批次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截至2023年05月,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甘肅、江蘇、山東、福建、四川、山西、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河南、安徽、雲南、**、新疆、寧夏、吉林26個省(市、區)取消第三批次本科,黑龍江於2023年取消第三批次本科。

2023年起,湖南只設本科批。其中北京、上海、山東、海南、浙江、廣東、遼寧、天津已將本科

一、二批合併為本科批。

9樓:高利葉姓卿

成都理工分數高,如果分數剛過2本,建議考慮成都學院(成都大學)或者西華大學

,這兩個是綜合大學。西南石油和成都中醫大,還有就是成都資訊工程學院,聽它們的名字你就知道,專業性強,王牌專業分肯定不低。建議樓主比較下自己的分,再選擇。祝好運~

忘了說西南民族大學和川師了,前者如果你是少數民族,進去還不錯,分數還可以降。後者就要nb一點點,原來本來就是重點,好象是學校四級漏答案被教育部降級了,才成了2本,分數要高些,但要看專業。

以上是總的情況,各個學校都有高分專業和低分專業,建議看看往年各學校各專業分數線

10樓:同一個美迪

成都二本院校有:西南民族

大學、西南石油大學 、 西華大學版 、四川師範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權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成都體育學院 、成都醫學院 、四川**學院、成都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成都一本大學有: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石油大學、成都理工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大學、西華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民族大學。

成都專科學院有: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民辦四川天一學院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成都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水利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航天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郵電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託普資訊科技職業學院、四川國際標榜職業學院、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成都藝術職業學院等等。

11樓:聲元修皮詩

成都的二本大學有來:

四川農業大學源

(溫江bai,都江堰校區),四川du師範大學,成都大zhi學,成都理工大學,成都資訊dao工程學院,西南石油大學(新都校區),西南民族大學,四川**學院,成都體育學院,西華大學(成都郫縣);

文科專業比較好的,應該就算是四川師範大學,上面學校都有文科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峨眉校區,我覺得還是不錯的,如果能在成都確實是不錯的選擇。成都的大學還是比較多的,我個人覺得川師,理工,西南民族,電子科大,都不錯。我是民大的

13樓:將新月仍秋

成都好些的二本有四川師範

大學,成都理工大學,

西華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川師大是老牌師範,理工是以前成都地質學院,地學是強項.西華大學是以前的四川工業學院,工學為主扣阿哦下切,汽車機械是強項.中醫藥大學主要醫學方面的.

此外還有是西南民族大學,全國民族院校中還是排名較前的.

14樓:

太多了,例如成都資訊工程

學院、西華、西南科技大學、川師、成都大學、西南民大、四川理工、瀘州醫學院、川北醫學院、成都醫學院··········

http://www.hao123.com/eduhtm/educd.htm上這個**一查就更詳

四川省內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分別有哪些

15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一本(5所):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二本(26所):成都理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石油大學、西華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成都醫學院、成都體育學院、西華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四川**學院、西南民族大學、成都大學、川北醫學院、四川文理學院、四川理工學院、、綿陽師範學院、內江師範學院、樂山師範學院、四川民族學院、四川警察學院、瀘州醫學院、中國民航飛行學院、西昌學院、宜賓學院、攀枝花學院。

拓展資料:川大和電子科大是重點中的重點,211和958工程都是;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只是211,而且四川農業大學本部在雅安市,相對於前4所位於省會成都的一本,顯得不那麼出名,另外四川農業大學在成都都江堰有一所分校,只有二本專業和一專專業; 二本里面,熱門的就是成都理工大學、西南石油大學,這兩所學校的和地質方面的專業比較熱門,成都理工大學前身為成都地質學院。還有就是四川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前幾年川師二級學院辦的太多了,把名氣都搞砸了,其實川師的數學、歷史、漢語言文學還是很好的專業。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原名成都氣象學院,王牌專業:大氣科學和通訊工程; 西華大學的車輛工程等等。

四川二本高校強項專業:

理工類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峨眉校區、成都理工大學(地質核工業石油勘探土木工程機械等專業為強項)、西南石油大學(石油類專業為強項)、西南科技大學 (土木工程核工業機械)、四川理工學院(機械自動化等專業為強項,原四川輕化工學院)、成都工業學院 (原成都電子高專)  綜合類大學:西華大學(車輛工程土木工程機械自動化等專業為強項)、西昌學院(農 林類專業為強項)、攀枝花學院(土木工程機械為強項)、成都學院(機械動畫護理專業為強項)、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土木工程機械藝術等專業為強項)

電子資訊類: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氣象類電子資訊類)、成都東軟學院(計算機電子資訊類專業為強項)  師範類;四川師範大學(師範文史英語等專業為強項)、西華師範大學(師範)、樂山師範 學院(師範,原樂山師專)、綿陽師範學院(師範,原綿陽師專)、內江師範學院(師範,原內江師專)、成都師範學院 (師範,原四川教育學院,**大學,高考統招類招收專科第二批次)  財經類;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會計學金融學審計學物流管理財務管理計算機等專業為強項,大類招生,進校可自由轉專業)

醫學類:

成都中醫藥大學(中醫學臨床醫學)、瀘州醫學院(臨床醫學麻醉)、成都醫學院(臨床醫學)、川北醫學院(臨川醫學護理) 農林類:四川農業大學(211

農林類土木類)  文史類:

四川文理學院(文史類,原達州師專)、宜賓學院(文史類專業為強項) 體育類:

成都體育學院  民族類

;西南民族大學、四川民族學院  旅遊類:四川旅遊學院(原四川烹飪高專,籌建中,2013正式招生)

藝術類;四川藝術大學、四川傳媒學院(原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籌建中,2023年正式招生)

成都市內的三本大學有哪些

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在成都市區的三本大學有以下十所 成都理工大學工程技術學院 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銀杏酒店管理學院 四川師範大學文理學院 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 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 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 西南科技大學城市學院 四川 學院綿陽藝術學院 四川大學錦城...

成都市區內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全方面的,按順序能走完的,一天時

武侯祠旁有個錦里旅遊點,有小吃街,有酒吧,有商業街,還有芙蓉路的旅遊商業街,都是旅遊者的好去處.都江堰一定要去看,最好聽導遊講解,這個偉大的工程很值得一去.成都大熊貓繁殖基地也不錯,你可以跟國寶親密接觸 當然,這是要付出鉅額的 還有青城山也可去逛逛,有語 峨嵋天下秀,青城天下幽 成都魅力總評榜 玩在...

一本大學和二本的區別有哪些,大學一本跟二本區別

錄取通常分為三類。第一類本科通常指全國重點大學 進入211工程的本科院校以及各省指定的省重點本科院校,俗稱一本,所劃的分數線稱為一本線,又叫重點線 第二類是面向全國招生的普通本科,比一本低乙個檔次,俗稱二本 當然有些二本院校的錄取線也是很高的,比如天津外國語學院,北京二外等 在第二批錄取 第三類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