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服裝製版,請各位給個建議,怎樣才能學好服裝製版

時間 2021-10-14 22:4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這個難,但是也許你會說難你不怕.其實這個本身有些難學,但是你想學這個找師傅,難!!!!培訓班的沒有用的,這東西完全靠實踐,我就是過來人,我現在在跟師傅實踐了!

培訓費是3000-5000的樣子,前景也就是幾千塊乙個月,現在學這個的人好多好多,我以後都怕混不到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最好去服裝工廠學學車衣服,這樣對你以後學服裝製版有好大的幫助,我就是做這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南京金陵科技學院服裝實訓中心看看,那裡的老師可以給你做職業指導,你可以清楚服裝行業的情況,最終決定是否做服裝技術工作。

4樓:想恢復可是

青島滿好的我同學在那邊你可以在網上查;...

5樓:綾之

我是學服裝設計與工程的,我覺得服裝設計這個行業在中國還沒有真正展現出來,服裝打板也是,而且服裝行業很辛苦,在公司裡面從基層做起打板是可以的,但是不宜一直做,我身邊的同學本科學的服學打板的很多已經改行,所以不建議轉到服裝行業,要轉也轉別的。至於打板我覺得不難,認真看看書就能會,因為服裝這種東西入門本身就比較淺,而且服裝的打板也沒什麼實質的技術可言,這都是一己之見,可能別人不認同,但是起碼我們班畢業出去的同學差不多都這麼認為。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買家賣家是一家

其實你現在進了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可以先在這方面發展一下,其實服裝行業,做服裝製版,也只不過是你現在一時的愛好而已,到底是不適合你自己還很難說,現實的生活告訴了我們,不是我們想做什麼.而是我們真的能做什麼呢?凡事要多想,知道嗎?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怎樣才能學好服裝製版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標

學習目標:懂設計會工藝的版師和會製版懂工藝的設計師

1、優秀的版師必須懂設計。

2、設計師必須懂市場。

3、樣衣師要懂版。

4、設計師要懂版。

5、版師要懂設計還要懂工藝。

二、求精不求多,貪多嚼不爛

關於製圖技術,打衣身、袖子、領子、褲子、裙子,各部位的尺寸、比例關係、平衡問題等等,涉及製版方法和原型。各種打版法專精研究透徹一種既可達到立體造型需要,沒有好壞之分。一次原型、二次原型、三次原型掌握好一種既可以省掉很多的步驟。

不要輕易嘗試三次原型。

三、大量練習

針對平面立體關係:即造型規律,不管是平面製版還是立體裁剪,都是平面和立體之間的轉換關係,服裝就是人的第二層**,服裝造型解決的就是帶有很多凹凸面的立體人體與平面的面料之間的關係。

立體裁剪是先立體再平面調整再立體修正再平面定版的過程。平面的原型和比例關係是通過大量的立體裁剪的例項再分析總結而得出的普遍規律。

四、試穿總結

學習平面時一定要把真實樣衣做出來,立體成型後試穿,體會每一根線條在服裝和人體上的位置,線條的微妙變化產生在立體造型上的效果是什麼樣。這些規律一定要經過大量的總結,再去體會才能更深刻並應用自如的。

五、了解人體結構

人體是由很多的凹凸面組成的,一千人有一千個不同的人體特點,同樣乙個人也會出現左右肩、胸、手臂、腿等不對稱的情況。

1、按示例圖正確地量體

2、掌握不同地區不同年齡段人體的體形特徵。

3、方法

>先打標準人體,從緊身到合體到半寬鬆再到寬鬆,掌握同體型不同松量不同風格樣版。

>相同服裝款式給不同的人做,鍛鍊不同體形不同的身材特徵結構在樣版上的不同體現以及如何根據人體調節樣版的方法。

六、審美訓練

結合材料結合工藝結合服裝風格進行訓練,學習市場上的品牌風格、流行趨勢。

8樓:奇禮**

首先,我要告訴你,想成為一名合格的版師,必須有一定的美術基礎或者超常人的審美觀,因為製版並不是機械的公式運用,而是以傳統的理論為基礎,再加以自己獨有的審美元素,才會出好版,才有可能自己開發款式,成為輔助設計師或設計師,否則只能做機械的低階的看圖或看尺寸打版工,這樣的打版工,也只有在外貿服裝廠享受著和縫工差不多的待遇,這種工作很辛苦,待遇也比較低,屬於純粹的出賣勞動力行為,因為你還年輕,選擇的機會比較多,所以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自己是否適合打板工作。

如果選擇這一工種,你首先要懂的就是基礎的服裝裁剪公式,比如根據胸圍尺寸推算領圍和袖窿尺寸、用臀圍算出直襠和膝圍腳口尺寸等等,這些可以在培訓班或書本上學到,不過很枯燥,基本完全靠死記硬背。

然後要學的就是按照成衣尺寸用基本公式畫服裝各部位的圖形,比如衣服的前片、後片等等,至於畫圖的規矩格式,在培訓班應該也可以學到,不過在培訓班也只能學到這麼多,這就是製版。

當然,合格的版師要懂的遠不止這些,你還要懂服裝縫製的全部過程,特別是細小部位,你要知道樣板怎樣制,才能更便於縫製等等。

你還要懂得工廠排料裁剪的過程,比如你做大貨裁剪樣板時有些部位的縫份的不同,會影響裁剪用料的。

你要了解各種面料的特性,要知道面料的縮率在不同情況下不是固定的,比如有彈力的面料在裁剪拉布時有可能會被拉伸,裁成衣片後會有一定的回縮現象,質地疏鬆的面料裁剪後邊緣處會掉紗,裁片會變小,要了解大貨裁剪時那麼多層一起裁下來,上面部分和下面部分有可能大小會有出入等等,在做裁剪樣板時要考慮這些因素,應為好多任務廠生產的都是日本等這些對服裝尺寸有這**要求的國家的訂單,只有這樣,縫製出來的成品衣服尺寸才能通過。

還要懂得車間縫製時哪些部位需要做包燙樣板、畫線樣板和定位樣板,然後後道還要鎖定樣板。

以上這些是乙個服裝製版師所必須具備的知識,只有在中等規模以上的服裝廠,用不少於兩年的時間,才可以基本掌握這些知識,成為乙個基本合格的打版師。

希望我以上籠統的回答能讓你對打版有個基本的認識。

9樓:光蘭有昭

要美術的

功底,最好經過系統專業的培訓!不然的話是很困難的.要會基本的ps,cd和3d做基礎還需要是些理論知識先了解.先要了解服裝的基礎結構,服裝設計就是在服裝的基礎結構上進行變化,新增,打破.等~~服裝的基本的一些製版工藝.製版需要手操作加理論結合你會學的更快,這有助你在設計款式的時候的乙個餓整體方向...工藝是表現服裝的完整性和美觀效能,它和版型密切聯絡,成衣的效果和工藝密切相關,當然版型和款式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想做設計,那對服裝的概念也的看看,服裝的大體分類等~~~結構造型的分類等...風格分類等....這有時候在你設計的時候會給你個清晰的概念,

10樓:睡夢中的雄師

朋友,你想知道怎樣才能學好服裝製版是嗎?首先你得會做服裝,懂得一件衣服,或者說褲是怎樣做成的(這裡是指工藝)這是最基本的。你學好服裝製版就很容易了。

你好,我想學習服裝製版,我是零基礎,能幫我提供乙個適合的學校做參考嗎非常感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那兩個學校我不太清楚。具體學習多久得看個人,本人之前在溫州一家工作室學習了十個月,現在已經工作,目前月薪5000,而且我當時也是零基礎,工藝方面等你參加工作以後還可以慢慢學會,關鍵是找工作的時候你要會說,說的不要聽,要會吹。一同的師兄弟,有學一年半的,有學兩年的,還有相當多沒學會的,所以看個人。

服裝版師應聘時不需要學歷,這一點你放一百二十個心,那個什麼證書的也不需要,這一行應聘的時候,就是考試,拿個圖給你,你把它打出來,然後工廠把樣衣做出來就知道你行不行了。 這些都是我自己親手打出來的,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學習服裝製版的學校很多,比如:聖馬丁服裝學校、巴黎國際藝術學院、杭州依存服裝培訓、上海麗華服裝培訓等等一些。

服裝製版是現代服裝工程的一部分:現代服裝工程是由款式造型設計、結構設計、工藝設計三個部分組成。服裝製版就是其中的結構設計;她既是款式造型的延伸和發展,也是工藝設計的準備和基礎。

服裝設計包括1、創作設計(款式圖,包括款式、面料、色彩等等的表達);2、結構設計(也叫製版,版型處理或打版,每個部位的具體規格尺寸);3、工藝設計(也叫車位,一件成品的縫製過程)。其中製版在中間是處於乙個承上啟下的作用,是整個服裝設計裡面最重要的乙個環節。

製版講三準一全,款式,尺寸,細部計算準。面,裡,襯,工藝版全。服裝設計師手稿不能準確表達立體真實服裝效果,更不能做功能性實驗,為保證服裝活動,舒適,美觀,現代服裝工業化生產前要進行首件產品樣衣試製。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學會縫製,會縫製衣服的老師傅學打板很容易上手,在製版的過程中才知道一些細節問題。難者不會,會者不難。不管做什麼,每天都跟它接觸自然會成長的很快。

剛開始學,不能心急,要從基礎學習,然後自己靈活運用就好了。沒有學歷不用擔心,可以先去一些不是很計較文憑的公司實習,當然剛開始會很辛苦。我想幾年後,結交的朋友也會很多,你有能力了,自然會有人請你的。

不要擔心多餘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東華大學應該相對比較合適吧,我是在南京學的,要根據這兩家具體的課程來選擇,剛入門,從簡單的學起,經驗是在工作中能磨練的。希望能幫到你。

14樓:jim_王

聽說天津尚裝也可以,4個月到一年,要看你掌握的快慢。要想找到好工作在服裝行業最主要是經驗。

15樓:張宇幹

你人在那邊啊

在上海的嗎 上海東華大學那邊是有很多的 a

請各位給個建議,高二英語學習的方法

我也是上高中,我英語在班裡還不錯,以下是我自己總結的,看看吧,也許對你有幫助。學英語不會立桿見影,要靠平日積累,多背,多練,不過你必須先培養興趣,說實話,我5歲時被家長逼著放棄舞蹈,去學英語時,我對英語只有恨,非常討厭,我那時很喜歡跳舞,老師也特別看好我。後來逐漸和英語接觸了,漸漸發現英語的魅力,漸...

我想學編導,想請懂這些的人給一些建議。

只要你好好學,過線不是很難。中傳要求的文化課分數較高。只要你過了學校的專業考試就行。文化課好的大學要過一本。是分開的。考的時候也要分開。不用很擅長,有才藝就可以。這要看你的努力。還是時間長點做的訓練多好一點。一周一次。在考前集訓一次 首先,藝考過線難易程度因人而異,如果你興趣較大,學的較快就很容易。...

上海旅遊一共2天請各位驢友給個建議。先謝過

1 住宿推薦 莫泰金陵東路外灘店 離城隍廟近,靠近外灘 漢庭北外灘店 在東方明珠對面,夜景好 如家快捷酒店 南京路附近,交通方便 2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午人民廣場附近,遊覽上海博物館 免票 順便看看上海大劇院 城市規劃館等。中午坐145到金陵東路外灘,逛城隍廟 免費 吃小吃,然後在金陵東路外灘坐輪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