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本科,男朋友初中生,父母極力反對,我該怎樣說服父母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卿卿小筑

在對待兒女婚姻這方面,天下父母的心態都是一樣的。都希望兒女選擇的好,才能過得好。所以在選擇戀愛和婚姻物件的時候,父母肯定會給出自己的建議,但是不是強制性的,生怕自己的孩子因為一次錯誤的選擇而悔恨終生,畢竟沒有感同身受,父母不能替兒女承擔,所以在父母不看好的婚姻面前,只能在最初的時候極力反對,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但是父母永遠都是為我們兒女好,不管和父母持有什麼不同的意見,都要心平氣和的說話。

學歷這個物品,您說它不重要吧,它在就業的選擇上確實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很多用人單位會要求大學本科以上文憑,有的用人單位甚至把學歷和工資掛鉤,本科生會比專科生高300,研究生會比本科生高500等等。

但是您要說它重要吧,在婚姻生活裡,也不是關鍵性的作用。雖然說學歷高,明白的道理多,但是兩個人能不能合得來,還是得看雙方的情商是否在乙個頻道上面,只有各方面達到同頻的人,才能有更多的交流語言,才能幸福長久。本科生除了在學歷上有優勢,並不能說在其他方面就比初中生更勝一籌,如果你們雙方通過了解,還是能互相信任,互相扶持共度一生的話,我相信您父母會同意的,只要您能幸福,這樣是父母最大的心願,但是溝通是需要技巧的,掌握好態度和方法,父母會被你們感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讓父母看到男朋友的魅力就可以了吧,或者有錢就行。

3樓:dj林林

如果是這個樣子,父母極力反對,就不要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將來以後會後悔的。

4樓:可晨情感說

我覺得你是沒有辦法說服的,除非你男朋友用錢說服。

5樓:雅兮

沒有必要說服父母,如果父母覺得你們不合適的話,那你就是真的不合適。

6樓:簡單聊聊生活

高學歷又不代表高能力,收入只要能養活得起整個家庭,這就夠了。

7樓:布啟

兩個人的教育背景相差確實很大,父母極力反對可以理解,教育背景相差大,看待問題的眼光和心態不一樣,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矛盾,只能向父母保證以後能努力幸福的生活。

8樓:

兩個人接受教育的程度相差比較大,一般情況下溝通話題的深度和方式也會有比較大的不同。你先把握號自己,與他處處試試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一樣,最後離開了,我怕以後三觀不合,出現各種問題;身邊也有朋友這樣,雖然結婚了,但是一年後還是離婚了,所以還是離開吧,對誰都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首先要男朋友努力提高自己,你別急著結婚,先處處,看到底合適嗎!

11樓:

愛情面前沒有門弟之分只要幸福就適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他,否則以後你會後悔的

我男朋友父母因為我比我男朋友大乙個輩分而極力反對我們在一起,我該怎麼說服他父母

13樓:來自仙人城開朗大方的池杉

你們是五代以內的血親嗎?如果是就應中止戀情。如果僅是族人早就超五代是可以的。因輩分不一而引起的稱謂不同要考慮,除非你們遠走他鄉離開這環境就無人會理會此事了。

14樓:謝謝你離開我

讓他們感受的你的誠意,指腹為婚那些只會讓他們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孝順他們最重要了,別急,慢慢來,你們的感情可以細水長流的,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他們家的最長輩去說服他父母,

16樓:iiii爆點

不太好辦,辦不好結婚都不被祝福, 多關心他父母就好了

17樓:王先熠

輩份是不能錯的,如果是歲數大小是可以溝通的。

18樓:始皓

軟磨硬泡吧,其實別無他法

19樓:上海涵域

只要兩人相愛。就不要在乎那些所謂的輩份,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另外乙個地方生活!

面對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採取怎樣的態度

21樓:

社會的發展需要繼承,所以兩性關係就是永恆的主題之一,但是一旦這個關係過早介入生活中,尤其是出現在學習期的孩子面前時,就成了乙個棘手的社會性難題。孩子早戀了,很多家長不知如何怎麼辦好。現在就分享一些解決孩子早戀問題的方法!

孩子早戀很普遍

1、父母用更多的親情關愛孩子。被愛是人的本能需要。早戀的孩子也是對感情的需求增加的一種表現,家長可以適當引導,通過親情補全孩子的需求,使孩子不過分的嚮往愛情的滋潤。

用父母的愛暫時穩住孩子的愛情觀。

2、家長必須穩住。家長不能亂了方寸,而要以平常、坦然之心對待孩子的早戀。不要一聽說孩子早戀就如臨大敵,過分的激進表現會適得其反,平常對待反而讓孩子更能接受。

3、父母要設法降低家庭對早戀問題的敏感性。不要輕易觸碰孩子的敏感神經,更不要粗暴的對待這一社會問題,先讓孩子能夠理性接受溝通,為進一步跟孩子就早戀問題進行溝通奠定良好的基礎。

不要過分的緊張

4、與孩子深刻的溝通。用平的的心態,端正和提高孩子對性和愛的認識這方面的認識水平。解析了早戀的原因,才能使孩子從因為"愛"所以"愛"的虛幻的激情中醒悟過來,才能客觀冷靜的剖析自己的"愛情",得其真相,從中解脫。

5、用恰當的方法告訴孩子早戀的危害。跟孩子一起分析早戀的原因和危害。早戀的危害也要根據孩子和家庭的實際情況出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2樓:

不要責備孩子。孩子會出現早戀的現象,這時候父母要做的是找到解決的方法而不是責備孩子,如果只對孩子進行責備的話,那麼會讓孩子有一定的逆反心理的,這會讓他們心中更煩惱。因此這時候父母一定要沉得住氣,不要過度責備孩子,否則會讓事情變得更加嚴重的。

要多找孩子早戀的原因,從原因入手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不能打孩子。當父母發現孩子有早戀情況時,一般都會很生氣,然後不停地教訓甚至打罵孩子,其實這是非常不好的。孩子正處於青春叛逆期,如果不正確引導的話反而會讓他們更加叛逆,因此不能採取打罵的方式來教育,應該和他們坐下來,好好勸說他們,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漸漸明白父母的苦心,這樣才能讓他們慢慢理解感情的事情

不能鬧到學校。孩子之間會相互喜歡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家長們不能因為孩子早戀而想方設法的去阻止,如果做出的方法很讓孩子沒面子的話,那麼孩子不會聽你的話的,反而會更加氣憤。尤其是到學校和老師告狀,這更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如果讓孩子知道了,那他會非常沒面子的,也會非常生氣

不要硬性阻止孩子。早戀的孩子可能還不能真正知道感情是什麼,但是他們會有喜歡的人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此在得知孩子有喜歡的人後不應該硬性去要求其不要那樣做,應該加以引導,以自己的切身體會來引導孩子,這樣孩子才能知道你的用心,才會把你的話放在心中

多和孩子溝通。孩子會出現早戀的情況作為父母的也要多反思反思,孩子是否因為家長們沒有關心而去找人訴苦從而會喜歡上另乙個人,這就是家長的問題了。對於孩子而言,男女的事情會比較嚮往,但是還不懂,只要這時候有個人會陪著自己說話聊天,那麼他們就會非常開心了。

因此如果孩子們很少得到父母的關心,那麼很可能就會出現早戀的情

教孩子認識情感問題。男女之前的事情,孩子早晚都會體驗到,對於孩子而言,兩個人的喜歡只是單純的喜歡,並沒有摻雜很多複雜的利益關係,因此也是很純粹的。作為父母的應該合理引導孩子去認識感情問題,而不是一味阻止,只要你用真情和孩子好好說,孩子是會慢慢理解

讓孩子自由做主。孩子有自己喜歡的人了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因此父母應該多祝賀孩子。

23樓:大傻秄

1、了解實情

在處理孩子早戀的這件事情上,一定不要激動,先了解實情再下定論。很多家長都是老師一打**來說孩子早戀,家長就暴跳如雷,匆匆忙忙跑去學校把孩子揪出來毒打一頓,這樣會讓孩子很傷自尊,也非常反感。首先應該了解實情,問清楚情況,不要冤枉了孩子。

如果真的是早戀了,再進行下一步的計策。

2、理解孩子

孩子早戀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這點你要事先表示理解孩子,只有這樣孩子才願意和你真誠交代。在孩子早戀的這件事情上,總有一些家長做得太過火,搞得全校皆知。孩子沒有面子不說,越是這樣的情況孩子越叛逆,就會更加想要和家長對著幹。

3、積極溝通

在得知孩子早戀的這件事情上,不要站在家長的角度去指責孩子,而是應該以朋友的身份去和孩子進行溝通。孩子早戀,也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不要搞得孩子好像犯了多大的錯誤一樣。一定要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孩子心平氣和的談談,了解孩子的想法和感受。

在耐心聽完孩子說的話以後,再表達一下你的觀點,告訴孩子你希望他怎麼做。

平常時候也不要一味的關心孩子的成績,也要多關心孩子的生活。

24樓:筷子

家長知道了孩子早戀的話,首先不能動手,不能罵。如動手罵他(她)了,會讓他的心理收到很長的傷害,家長應該使用平心地來跟孩子交流溝通,讓孩子知道早戀的不好,等孩子的心裡想明白了,自然就會不再早戀了。另外可以跟孩子說說自己的戀愛,這樣就可以使孩子在戀愛方面有點經驗,提高孩子對早戀的認識。

家長一定要耐心,平常心,讓孩子知道戀愛是美好的,但過早戀愛是有弊端的。

25樓:

1、必須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2、盡量不使早戀行為影響到正常的學業。3、不能讓早戀行為給自己的身心帶來傷害。

其實人一生當中,最純真的感情就在這段時期,那時候一起,望藍天白雲,讀月亮星星,看樹葉從枝頭悄悄滑落,看小鳥在空中歡快追逐.......青春期戀愛自我保護:影響應試能力和考試成績,使得青少年無法成為應試教育標準下的「人才」。

給予青少年更多的自由與空間,使青少年變得難以管理,有違應試教育的初衷。 青春期戀愛與過早發生性行為相關,過早發生性行為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一定的危害。這些青春期戀愛的反對者還給出了下列避免青春期戀愛的方法:

要克服阻礙學習成績的不良因素,端正好好學習的思想態度; 自覺的約束自己,減少異性對自己的刺激或**; 在師長的指導下,加強理想、信念和價值觀的培養。其他相關在西方社會,十幾歲的孩子談戀愛,親吻、擁抱,被視為比較正常的關係。雖然西方人對未成年人戀愛的看法不一(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有具體的差別),但西方社會比較開放,異性朋友間擁抱是完全可接受的。

只要未有發生婚前性行為或導致少女懷孕,即使是在較保守的信奉宗教的家庭也不會過多限制十六歲以上的高中生談戀愛的。雖有宗教界人士針對未婚性行為提出異議,但提倡的僅是婚前守貞運動,並非禁止青少年戀愛。雖然大多數西方人在青春期時期並沒有談過戀愛(原因之一包括青春期戀愛的膚淺性),就算戀愛了也大都難以持久,但總的來說西方人對青春期戀愛持寬容態度。

在中國舊社會,大都是父母包辦婚姻,雖然有大量的小女婿、少夫妻,也只能稱為早婚、早育。至於戀愛,則是不論何種年紀,都是不被允許的,而不是只有18歲以下的早戀被認為是不好的。

26樓:

我是一位母親,兒子今年14歲,在這之前,兒子一直溫順乖巧,成績優異,可上了初中之後不知道怎麼回事,完全像是變了個人,叛逆不聽話,經常和我頂嘴,平時他爸爸性子急看不下去,偶爾會重重的說他幾句,他時不時的會跟他爸爸大吵起來,甚至要想動手!我越發覺得不對勁,和他學校裡的班主任了解溝通之後才發現,原來兒子發生了早戀的問題,在學校裡已經有了乙個女朋友,在這個女朋友和其他壞學生的影響下,兒子玩手機,沉迷遊戲,還出入網咖、ktv等娛樂場所,導致成績一落千丈,期末考試,直接跌到了年級倒數!我真的很痛心,又很迷茫,看著兒子日漸學壞,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好在後來我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了朱老師,我把孩子的情況跟朱老師反映後,朱老師覺得挺不容易的,於是朱老師就給了我一套教育孩子的方法,拿到朱老師給的方法後,我跟老公按照朱老師給的方法去教育孩子,沒想到堅持了1個月,孩子總算慢慢的變好了,我不僅把兒子從學壞的道路上拉了回來,讓他重新變成了好孩子,也恢復了以前的優異成績,成績從全年級倒數第5到現在變成了班上第1名,完全變了個人,成為班上的優秀學生,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和兒子的感情有了乙個全新的提公升,現在兒子更加懂事和聽話了。

初中生可以報自考本科嗎,我是初中文憑,能直接考本科嗎

河傳楊穎 不能,初中學歷只能參加自考的大專,只有自考大專是沒有學歷要求的,可以先讀自考大專,等畢業後再接著讀自考的本科。自考專科沒有學歷限制,只要想提升個人自身能力 學歷文憑,都可以去報考。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需要一門一門踏踏實實全部通過才能辦理畢業,一年考完二年畢業,十年考完十年畢業,注 有些省...

我是初中生,想出去玩,父母不讓,如何說服父母

我的青春也有過這樣的事!有時候賭氣出走!非要玩個名堂。可你要有勇氣接受所做的結果。 我也是初中生,遇見這種問題就可以讓同學來自己家,讓同學和自己一起給父母說!如果你父母是通情達理的人應該會同意吧! 誰懂那悲傷 你說你要去補習作業 去同學家裡 騙騙他們麼 曰 玩得痛快才能學得踏實,去田野放鬆一下心情對...

我是高中生,可是同學朋友都說我像初中生。怎麼辦啊?去到外面,別人都問,你讀初幾啊?或者你是初中生吧

歐洪順 也許你長得比較小巧比較小巧玲瓏,我覺得,他們怎麼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應該內心應該堅強一點。沒有什麼的啊!和他們解釋一下就可以慢慢地,你會變得成熟的。 採菊東籬 等你三十歲了就會覺得長得年輕,面相年輕真好,感覺比同齡人年輕,好好享受高中生活,認真讀書是正道。 你可以嘗試穿成熟一點的衣服。而且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