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留學都需要準備什麼?要注意什麼嗎

時間 2021-10-14 21:27:28

1樓:儒森教育

1證件和印章

護照簽證(這個不用說,沒有護照連飛機都上不了的)

小2寸**10張(這種**是日本專用的,貌似是3cm*4cm的,直接去洗**的地方,跟店員說,他們都會明白。)

印章(這個非常非常重要,貌似是直徑1cm左右的圓形印章,日本很少用方形的印章,材質最好是硬質的,不要刻膠皮的印章。如果在國內沒刻,去日本刻一個最便宜的也要花2700日元。)

2學習用品

個人學習習慣不同,帶的東西也不同,這裡著重介紹綜合性大家都會用到的東西:

自動鉛筆和鉛芯和hb塗卡鉛筆橡皮(這個學日語的都明白,日本的學生都用自動鉛筆,只有簽字或者重要的時候才用簽字筆。hb塗卡鉛筆是用於大型考試的,比如託福和日語一級什麼的。)

厚筆記本(一年準備1-2個厚筆記本就夠用了,也可以來日本買單頁的筆記用紙,有的時候老師會讓學生交筆記。)

簽字筆(不是不用,用的很少而已,但最好準備幾支。)

裝訂器(日本老師經常讓學生交report,沒有裝訂器,也會很苦惱。)

計算器(這很重要,日本人用的計算器很貴而且大多數功能也用不上。)

電子詞典和電池(建議準備一個卡西歐電子詞典,功能非常全。)

2樓:蔚藍留學

蔚藍老師先介紹一下去日本留學前,需要滿足的條件有:

1、日本考本科

需滿足全日制12年的教育年限,也就是中專以上學歷。

大體上申請流程來說,需要先考日本留學生考試eju,然後報考大學。報考時會需要提交英語託福或託業成績,並參加自主招生考試。所以日本留考eju成績、英語成績、筆試成績和麵試表現是升學必備。

如果高中生的英語成績非常好,也可以考慮申請日本sgu英文授課本科專案,可以利用託福雅思等成績直升日本本科,無需考試。

2、日本考研

需滿足全日制16年的教育年限,也就是本科以上學歷。

如果是專科生,專科只有3年,總計15年,不滿足16年。報考前需要先通過學校的事前審查,通過了才能像本科生一樣正常報考。以現在的留學趨勢,單純專科文憑,事前審查能過的機會很小。

或者說可以從先申請日本研究生作為過渡,再考修士。

一般來說報考時會需要提交日語n1或n2成績、英語託福或託業成績、研究計劃書,也有學校會安排面試,主要會以研究計劃書為核心提問。

再說一下去日本留學需要帶什麼東西,建議大家記得帶護照、機票、在留資格認定書的原件及影印件、入學許可書、20張以上二寸白底**、刻有本人姓名的日本通用圓印章、少量日幣現金、衣服、生活用品、學習工具等。

3樓:旭珊33_小旭_楓

生活必需品,留學申請材料,個人證件類的,建議題主通過學習谷去,會根據你的情況制定可行方案。

想去日本留學,都需要準備什麼?要注意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請仔細閱讀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通知等,準備所需資料,並嚴格遵守個人資料提交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留學專門學校、短期大學和大學日語成績要求:http://blog.

sina.com.cn/s/blog_1324b1abc0102yvfk.

html 這些學校原則上是要求學生提內供日語能力考試二容級的成績或jtest考試d級以上的成績。如果學生沒有相應的證書,那麼這些學校的日語考試也是接近二級的水平。因為此類申請不建議中國學生選擇,所以不做贅述。

日本留學研究生、大學院日語成績要求: 此類申請一般只接受日語能力考試的成績,提醒各位申請者注意。 1.

文科學生。日語專業的學生最好具備日語能力考試一級的成績。法學、管理學及經濟學相關專業的學生,最好也要提供日語能力考試2級以上的成績。

2.理、工、農、醫類學生。日語最好具備2級水平,可以提供3級以上的成績。

3.藝術類學生。要求具備日語2級以上的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語言學校

日語成績要求:

1.應屆高中、大專以及本科畢業生。日語要求是學回生儘量提供答jtest考試的f級以上、nat考試的四級以上或日語能力考試四級以上的成績。

2.往屆畢業生、三校生。日語要求是要求學生儘量提供jtest考試的e級以上、nat考試的**以上或日語能力考試**以上的成績。

大部分的語言學校都要求以上的日語成績,個別頂級語言學校的要求可能會更高。學生如果能夠提供出以上的日語成績,那麼學校的錄取及“在留”的申請成功率無疑會提高一個檔次。但並不是提供不出以上成績,簽證就毫無希望,入管局還會根據學生的成績來判定申請者是否努力學習日語、是否具備進入日本學習的能力。

去日本留學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許多留學生在決定赴日留學到真正踏上日本土地那一刻,這其間往往會有一段空閒期。由於國內針對日本留學考試的輔導教材或資料非常稀少,而大學院的輔導資料甚至可以說是沒有,所以很多學生會有這樣一個疑問,這段時間我在國內可以準備些什麼呢?

首先,在這段時間內應該抓緊時間努力學習日語。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內學子赴日劍指東京大學等日本超一流名校,他們的背景各有不同,但卻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在國內就具有了非常紮實的日語功底。然而另一方面,每年也有很多學生只考了j.

test

f級(留學生簽證最低要求)就懵懵懂懂地來到了日本,來了之後發現根本無法用日語交流,在學習和生活上都遇到了很多困難。因此,可以說這三個月是赴日前學習日語的“**期”。所以我們推薦學生們充分利用這一**期,參加當地日語輔導機構的短期日語強化班,力爭在赴日時日語達到n3水平。

這樣一來,到日本後不僅能夠迅速適應日本的生活,而且還可以儘快進入留考和專業課的備考狀態。

其次,在這段時間內應該提前準備好報考大學或大學院所需要的各種證明書。例如,高中(大學)畢業證明書、成績單和英文或日文的推薦信等,有一些大學還需要存款證明。希望報考大學院的學生還應準備畢業**及報考院校所需的相應材料。

建議每一種證明書都要準備三到五份以備不時之需。有很多學生由於在國內沒有做好這些準備,在報考大學或大學院時,遇到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甚至於錯過了報名時間,從而與理想中的名校失之交臂。

最後,選擇留學日本也要學好英語。問及選擇來日本留學的原因,很多學生都會說是因為學不會英語,從而轉戰日本。有相當一部分學生在來日本之前都認為在日本英語並不重要。

但是,作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比中國更重視學生的英語能力。在報考時,絕大部分的大學都需要提交託業成績,甚至部分名校要求必須提交託福成績。因此在學有餘力的情況下,建議學生提早準備託福或託業。

尤其是有志於衝刺日本頂級學府的同學們,更應充分利用國內豐富的託福教學資源,爭取在來日本之前就能夠考取一個理想的託福成績,以便來到日本後可以直接投入到忙碌的專業課、留考及校內考的學習中去。

8樓:大龍老師j研日本留學

材料是日本留學前必須知道的事情!

9樓:二娃千里看世界

第一,二娃推薦的是自由行,千萬別跟團,上次二娃7000報了一團,吃的還不如國內的日料店,住的城鄉結合部。景色啥也沒看見 前期準備篇: 1,首先是簽證,找旅行社或者是交給某寶,非常方便。

2,往返機票,沒事就刷刷**機票

10樓:手機使用者

像自己常用的東西,留學的材料可以讓留學中介幫你準備的

★去日本留學都需要注意什麼?

11樓:戩迷

樓主的性質跟我弟弟類似,上預科的要,1年,打工足夠自己日常開銷.

我弟弟住一箇中國人家裡.**不貴,而且拿人很親.

另外 你說的友好,這個確實很難回答你. 有些日本人比較好相處,有些看不起我們中國人...

---------------------另:

針對現在留學生中存在的一些問題,中國學生到日本來留學,是需要有一些條件的。

一、日語必須達到一定的水平,至少要日語能力考試2級合格,再加上相應的會話能力。許多留學生來到日本後,聽難懂、說不會、讀不了、寫不出。日語學習沒有一定的基礎,提高又很難。

甚至有些人想回國後再好好學習日語,真是進退兩難。所以,留學生來日前具備一定的日語程度,這是一件對學生本人和大學都有利的事。

二、必須有相應的經濟能力。大多數留學生來日,都是準備“勤工儉學”的。但他們把這件事看得太容易了。

不少人一說就是“我們打工,可以去端盤子刷碗”,大家來到日本後方知形勢的嚴峻性。他們來日後兩、三個月找不到工作不是什麼新鮮事,就算比較幸運的,到日後不久找到了工作,可沒幹幾天被辭退,或者是自己幹不下去了等。所以,準備半年以上的生活費無論如何是必要的。

三、精神上要有吃苦的準備。出國留學要吃苦,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這苦絕不是吃不飽、穿不暖、露宿街頭之苦,而是語言不通、缺乏人際交流的寂寞孤獨感,這也是一個在國內怎麼解釋也說不清楚的事。

而到了日本,身臨其境、有了切膚之痛,才感到問題的嚴重性。所以,來前做好精神上吃苦耐勞的準備是不可忽視的。

四、要有學習慾望及學習能力。如果不是為了上學,是沒有什麼必要到這裡來吃苦受罪的,有沒有學習慾望是非常重要的條件,否則是難以堅持幾年的。此外,還有一個學習能力的問題。

有些留學生確實也很努力,但總是事倍功半,自己也很苦惱。這恐怕就是學習能力的問題了,至少可以說他不大適合學習外語,在外國學習太吃力。這也是出國前必須注意的問題。

五、身心健康。留學生活是非常辛苦的,所以需要身體健康,這是無須多說的。需要注意的是心理健康方面的問題,當今的留學生,因為其成長環境、家庭等原因,心理素質差、精神上脆弱是比較普遍的問題,也確有個別留學生出現了精神障礙,患上了“異文化不適應症”,但這病回國就好。

中國學生出國留學對每一個家庭來說都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像這種弄得“人財兩空”的事,還是事先防止為好。

六、能夠入鄉隨俗。“入鄉隨俗”在留學生中成為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年輕的留學生們總把中國的一些做法、家中的習慣帶到日本來,並且不聽勸阻,無視四周的反應,引起日本社會的反感,給學校及留學生的名譽帶來了損害。

如果我們對日本的社會沒有深刻的瞭解,那是不能勝任其工作的。因此,在留學生活中,注意“入鄉隨俗”,深刻理解日本的文化,對大家的將來是有益無害的。

以上幾點,是留學生來日的一些基本條件,將能使留學生在來日前做好比較充分的物質和精神上的準備,來日後勝任繁重而艱鉅的學習生活。

日本簽證所需指南

1、居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交付申請書;

樣式1,2c,3c(求學),若用影印件,應用a4版

2、**(長4公分,橫3公分)2張

申請時6個月內的上半身無帽無背景**,1張貼在申請書上,1張在背後寫上名字後,放入信封.

3、貼足郵資的回郵信封

4、有關入學許可證的材料

要受教育的機構的入學許可書的影印本或入學許可證明書。提出入學許可書的影印本時,請出示原件。若由機構的職員代提出申請書時,則無這個必要。

記載有要進的學部,學科,課程的東西。是研究生必須是記載有研究內容,是科目等履修生及聽講生時必須是記載有履修科目或聽講科目及時間數證明書.這些都是大學的學部等機關發行的東西。

5、有關學費,生活費的支付

(1)由申請人自己支付經費時要下列之一或數份的檔案

明示有給付金額及給付期間,有關獎學金給付的證明;

以申請人名義的存款證明,因應必要,有要求提出有儲蓄能力證明的資料。

(2)由申請人的親戚等匯款的時候

記載有接替支付經費的來由,具體的援助金額的經費支弁書;

市區鄉村長所發行的經費的來由及具體的經費支付者的課稅證明書。因應必要,有提出關於經費支付者的職業證明書,記載有全家人的戶籍騰本抄本,印鑑證明等.

6、除了要專受日本語教育外,要進專修學校的專門課程的時候

(1)關於日本語能力,以下之一的檔案

明示有在法務大臣告示公定的日本語教育設施受過6個月以上的日本語教育的結業證明書及出席,成績證明書;日本語能力檢定1級或2級合格證的影印本;明示有在學校教育法第一條規定的學校(除了幼兒園)受過一年以上教育的證明書

(2)結業後的預定證明書

7、其他

(1)因應必要,有要求提出以下經歷的證書

申請人自己寫的關於學歷和職歷的履歷書;有關學歷的證明書(畢業證或影印件,成績單);有關職業的證明書;公證書

(2)提出的證明材料應加以日本語的翻譯

(3)因應必要,有要求提出其他必可作參考的資料

(4)這個申請除了申請人外,下列人也可以作為**人代辦

申請人所受教育的日本的機構的職員;住在日本的申請人的親戚;住在日本的學費或駐在費的支付人;若為**人辦理,出示合於**人證件的證明.

去日本留學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啊,去日本留學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飛際海外通 2,戶口本的影印件 要求最新的所有家庭成員戶口本資訊,親屬關係公證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材料之一,需要申請人和經費人的關係證明。這個材料必須是涉外親屬關係公證,辦理材料的時候和工作人員說做涉外親屬關係公正就可以.3,存款的證明和存單影印件 要求經費支付人名下有凍結的20萬人民幣的定期存款.4...

留學日本需注意哪些事項,去日本留學需要注意什麼?

便利店和超市排隊。它不是隨便 都可以站,你要看地面畫的那個記號排。這個我剛來日本時搞錯過,所以印象深刻。去日本留學需要注意什麼?注意的問題有很多方面,去日本的時候比較重要的就是證件。去到日本之後需要注意的自己的學習,畢竟日本留學還是要以學習為目的。女孩子的話還要需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老生常談的問題了。...

去日本留學要帶什麼,需要注意什麼啊

這幾天類似的問題回答了好幾個了,我覺得是不是應該設立乙個標準答案。出去留學要帶的東西因人而異,剛去的話一般就是帶些隨身衣物什麼的,如果是去讀語言學校,有宿舍的話,被褥也不用帶。然後最重要的就是,帶夠日元。電子辭典的話推薦去日本後再買,挑帶中日 日中的那種,大概2萬多日元就能買到比較好的,我覺得比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