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學語文150分只考得到100分左右,怎樣提高他的語文成績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做作業認真做,多讀課外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閱讀去提升,另外就是你同學不認真沒好好背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 多寫 多背

現在初三語文成績100分卷總在60分左右,總是作文提不上去,要在中考150分卷考個100分左右的,

4樓:馭風者

幫你算一下:

60/100*100%=60%;

100/150*100%=66.6%。

孩子,你這個目標真是比較低的,應該很容易就實現的。但是真正的問題是你的平時整體成績可真的不怎麼樣哦,非但作文差,其他也不好啊!要多加油哦!

要認真上課,多看課外書,擴大知識面。語文成績在很大程度上是靠平時積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買智慧背囊或時文選粹,摘抄好詞好句,每日抄兩三句就或一小段好就好,用一個專門的本,作文真心不能像做題一樣越練越好,只要積累一些好句,寫作文用上,自然文章閃光點多了,分就高了,我考試語文成績好就是靠細心還有這個方法~嘿嘿...希望對這位同學有幫助啦└(^o^)┘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個生活中的有心人,多觀察生活,體驗生活,做個熱愛生活的人

高中語文150分的題平時能考到110分左右,有時接近120分,怎樣才能再提高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能保持在120分,已經很牛了。不用太要求自己。努力把前面的客觀題做對,分數還會有所提高。

其實高考更重要的是數學 英語 綜合 ,語文不太能拉開分數。如果你語數外都不錯,建議你多努力一下綜合,那個更能提高成績。一下拉個幾十分也是有的。

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讀古文,因為多讀古文對提高理解能力很有效(百試百靈)

9樓:手機使用者

那就主要是作文了,多學習別人文章的長處,多背點詩詞,文章還是講究深度與內涵,不必追求一些少男少女的文章,老師也最煩無病呻吟的文章

10樓:雪清洛

閱讀要練習的,還有基礎知識必須牢固,多學習記住實詞虛詞,在古文閱讀時很有用,作文多看些素材

怎樣提高語文成績?

11樓:歧芷煙

孩子請不要假裝努力,成績不會陪你演戲!

12樓:圓

我平時的語文學習是很好的,不謙虛地說,一般是130分以上,但是我高考時語文成績並不高,只有120多,究其原因,就是語文是個熟練的問題。我到快高考的時候,就幾乎沒有上過語文課,也沒有複習過什麼語文,因為我一直認為語文是我的強項,簡直就是手到擒來,於是就將主要精力放在歷史和政治上,對語文就生疏了。所以說,語文不僅僅要在平時訓練,也要注重在考前的磨練,讓自己熟能生巧。

1)我認為語文最主要的就是要多看字典,要多讀課外書。現在的字典都有很大的改變,比如說是“大雨滂(pāng)沱”還是“滂(páng)沱”,可能好多人都認為是後者吧,實際上應該是前者,而高考的時候你如果不知道這一點的話,就會失掉3分的,而3分就是幾百人、幾千人的差距,就有可能讓你與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失之交臂。字典要經常翻看,多看一些字詞的讀音,以及一詞多義、一詞多音,要爛熟於心。

成語詞典也要多看,成語是高考中的一個基本考點,比如說“空穴來風”是什麼意思?可能大多數人認為是沒有根據的傳聞,但實際上它是說為什麼會有風,是因為有穴,所以它指的是不是臆斷的、毫無根據的傳聞。這些雖然都是小的地方,但是必須注重平時的積累。

2)文言文是語文學習的難點。 文言文中的一詞多義,與現代文的區別,我們都必須記下來。比如說狀語前置、定語後置、代詞數量詞的省略。

語文學習最重要的一點是你不要怕它細瑣的東西,一篇課文,你要找出使用這幾種用法的句子,在找的過程中,你會覺得它很煩瑣,但是,另一方面,你就把書翻了一遍,就這樣,可能你到快高考的時候,你就不用再花大力氣去看書了,多做做這方面的練習題就可以了。

3)閱讀與作文 閱讀文章不能只看一遍,第一遍要瀏覽一下,第二遍要精讀,當你回答問題時,你要知道這個問題是就哪一句話、哪一段發出來的,找到原話後,你甚至可以原封不動地將其作為問題的答案,或者將其做一些改動。現在我們做閱讀題時總是會出現什麼毛病呢?只看一遍,拿出一個問題,就照自己的理解,也不看原文了,這樣寫,確實是差不多,但是你的分就拿不到了,或者5分你就只能拿2分、3分,這樣丟分是很不值得的,實際上你覺得你自己也都會,但是你的答案就不如別人的準確。

會的題,考試的時候就儘量要拿到分數,不會的題,也要儘量去爭取,不要在自己會的地方犯一些無謂的失誤。

作文最重要的就是平常多看書,看書的時候,不要只注意它寫的事,不要就事論事,要注意它描寫的方式和思路。現在作文很注重學生的靈活運用,所以寫作文的時候要把要寫的鋪陳開來,要敢於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不要再寫那種看起來就是範文之類的東西,要讓人覺得這篇文章只有你自己才能寫出來。

比如說,我們那年高考的試題是“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無數的人都寫成,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知識可以無限制地傳播下去,在科學的大路上人類就可以暢通無阻地前進;假如記憶可以移植,在考試的時候就不用背,只要把前人的記憶或者是老師的記憶移植到自己的大腦之中就可以了……這樣泛泛地寫,還不如有一個新穎的構思。像有個天津的狀元(作文滿分),他寫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人類就會去移植前輩的記憶,就不在努力地去記什麼,知識永遠處於這樣一個迴圈的過程當中,人類就永遠不會前進。所以說,寫作文的時候應該多去從其他的角度想一想,儘量不要去寫那些很平淡的東西。

另外,在體現自己的特點時,要注意不能寫消極的東西,要寫積極向上的東西。有時,老師會因為寫的東西過於消極而不給分,即使你寫的東西是正確的。

寫記敘文、議**時,區別於小學生、初中生,要運用多種的表現方法。一般作文的題目會有這樣的要求,但往往大家看過了就忘了,一寫起來便“下筆如湧泉”,一定要有意識地去運用這些手法,因為老師在判卷的時候會注意你有沒有按要求去做。

絕戀/dy儱少 2008-01-22 10:5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看**,課外書,培養興趣

二:找出老師身上閃光點

三:多做讀書筆記

四:多積累優美語句,段落,格言等,勤於練筆

五:堅持寫日記

具體的。別急,語文不是一下 就能學好的 ,靠積累,沒有捷徑可走的

語文的學習,我覺得應該提倡 “零存整取”。其實語文字身在學科方面就比較雜、比較碎,和課本的聯絡相對少一點,就算是語文考試的內容,和課本聯絡得也並不緊密。在語文的學習過程中,可能有些人會花大量的時間去做語文習題,我認為這樣是沒有效果的。

語文的學習,用一個成語來說,就是細水長流。語言的學習關鍵在於應用,只要你足夠留心,其實語文的學習完全可以貫穿於生活中。我從小就有意識地注意語文知識的積累。

同時,平時可以試著多讀一些經典作家的經典文章。這些看似和學習沒有多大關係,但其實我們已在不知不覺中提升了自己的欣賞品位和鑑賞水平,開啟了自己的思路。在考試時,他人的好語句、好事例我們都可以運用到自己的作文中。

長期的積累,對於我們的語文考試是非常有幫助的,在考場上,我們就可以發現自己的思維很開闊,文思泉湧。

高考所選取的文言文雖來自課外,知識點卻均出自課內。實詞、虛詞、句式、古今異義等,知識點零散,但如果善於分類,善於總結,並且活學活用,就一定能夠“課內開花課外香”。由於沒有古文的運用環境,很多同學對文言文都很陌生,讀不順,也背不熟。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一句話——靠平時的積累,課外時間可以多讀一些文言**,再者,重視課堂上的學習。高中文言文考查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實詞、虛詞用法,文言句式,內容理解。在平時的學習中,就要注意分類總結,把課文中所涉及的知識點都記錄下來,進行強化記憶。

當你讀到來自課外的一些文段時,就不會感覺陌生,詞的用法都是一樣的,聯想平日所記的知識就能融會貫通。

作文可以通過記日記的方式來訓練。

我主要通過日記來練筆,把平時生活中發生的那些大事小事都以日記的形式記錄下來,或者把日記寫成讀後感、觀後感。比如看完一本書、一些雜誌、某個電視節目,會有一些感受,那就寫出來,記在日記本上。你平時經常寫日記的話,寫作文的思路往往來得很快,可以從平時的日記裡獲得很多素材,要是靈感一下子和日記契合上了,下筆就覺得不費事,寫得順暢,比較流利。

我初高中都一直堅持記日記。我的日記除了記錄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及一些讀後感、觀後感外,有時也把一些名言警句、一些好文章摘抄到裡面,可以激勵自己,或者激發一下自己的創作靈感。

長期這樣記日記,對作文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幫助。此外,我們也可以找一些和自己寫作風格比較相近的範文,學習它們的長處。

對於語文基礎,例如字音、字形、成語,我是這樣複習的:先做近十年此型別的高考真題,從中摸索出規律,瞭解高考在這方面考察什麼內容,以怎樣的形式考察,分析之後,再做全面的音形練習。例如按照《五年高考三年模擬》上的知識清單練習,練完之後看看自己錯了哪些,用紅筆劃出,專門記在一個小本子上,進行重點記憶。

以後每隔幾天看一遍,這樣堅持下去,一些容易錯的地方就會慢慢改正過來,而且記憶比較深刻。

加油,我相信你能成功的~

14樓:幻烈城邦

告訴你一個很好的方法,背詞典!不要以為什麼,以前我有同學把現代漢語詞典都能倒背如流,他的語文考試幾乎是130以上的。

15樓:

恩,語文成績需要平時的積累,多看書多練筆感覺就會自然而然的出來,突擊是沒什麼太大的成效的,但是也可以通過多做聯絡找找感覺,不過還是建議平時多看書~!~

16樓:海洋

多多積累一些詞語,多背學過的詩,如果閱讀能力不行,多讀課外讀物,如果作文能力不行,多讀話題或議論一類的作文,(考試一般都考這一類的)。

17樓:晴諾小雪

我的語文很好,我就是理解能力強,有的語文題大多是課外題,就是課內古文之類的多下下功夫就一切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主要是多看多積累,突擊是不大好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肯多看書,多積累,你的語文成績就會提高!

20樓:馬莎草

我也初三,但我語文很自信,常常年級第一,我的經驗是:考試前重點複習文言文和後面的詩詞,那都是主觀題,不應該丟分。其次,就全靠平時積累,我一個星期寫四篇讀書筆記一篇日記,另外老師還推薦了一本閱讀,有時間就做。

只要有恆心,相信你的語文成績很快就會提高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語文作文最重要,平時應多看一些作文選,或者看一些辯論賽之類的電視節目有助於寫議**(如鳳凰衛視的"一虎一席談")

22樓:剛出道的小丫頭

要想提高語文成績,貴在積累。多看些課外書,看完之後寫讀後感,作簡短的點評,要經常寫日記,只有寫日記,才有寫作文的材料,還有一點做閱讀題應該把心放入文章中,好好品味。

我想我只能幫你幫到這兒了,你一定要好好努力哦

我中考英語滿分150的卷子只考了98分,全市平均分有125分,如何在高中提高英語成績

niki毛 找出自己的弱項,多練習。平常考試要分析自己在哪一方面比較容易失分,然後就多下苦工在那一型別的題目那裡。比如說,聽力不好,那你就要多加練習聽力,閱讀不好,就要多做閱讀。上了高中以後,基礎也很重要啊,一定要多積累一些單詞,增加詞彙量 一蓑煙雨任平生 進入英語語境思維,用英語思考,多讀英文書,...

我是文科生。我文綜平常月考只考150分左右。剩十幾天就要高考了 我如何才能有效提高分綜成績?真著急啊

歷史 建議你重視手頭的複習資料,比如學校發的參考書,上面一定有分類歸納好的知識點,看看記住。另外有時間的話把歷史要素背一下,也就是時間 地點 背景 人物 事件 意義 性質,還有著作 作者等等吧。地理 建議你重視地圖冊,以區域地理為重點,一定要搞清楚各種氣候的分佈,各個區域的經緯線 世界的 中國的 等...

語文怎樣考高分?我語文不好,滿分120,我只考了87分,老師

你得對每次失分的地方查詢原因,有針對性地給予解決,不要光想著多少分。找出問題解決了,分自然就上去了 lo殤ve憂 作文寫好來 然後認真多讀文言文 閱讀這個我也不知咋辦 孤賞紅塵 不知道,我語文都不怎麼聽的,但是總能考個100多分,也許天賦問題吧。 每種題都有其答題模式,在做題中要不斷總結,作文書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