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考生,戶籍不在少數民族聚居地的少數民族高考能加分嗎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

一、海南2023年高考少數民族聚居地區考生稽核表

報考所在市縣

報考卡號

相 片

(本人所在學校或單位蓋章)

姓 名

性 別

出 生年 月曾用名

籍 貫

政治 面貌

身份證號碼

民 族

所在學校或單位

民族成份

隨父或母

本人民族成份是一貫填報

或何時經何部門批准變更

籍 貫省(區) 市(縣) 鄉(鎮) 村委會

家庭主要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情況

姓名與本人

關係年 齡

職 業籍 貫

民 族戶籍所在地

(縣、鎮、村委會)

父 親母 親

祖 父祖 母

外祖父外祖母

本人所在學校或

單位意見

經核實, 為我校(單位)考生,其民族成份

為 族,所填資訊與學生檔案(學籍卡)資訊一致。

辦理人簽名: (單位蓋章) 年 月 日

村民委員會或

居民委員會或

父(母)所在

單位意見

經核實, 在我(村委會、居委會、單位)居住(工作),其民族成份為 族 ,與考生 是(父子、父女、母子、母女)關係。

辦理人簽名: (單位蓋章) 年 月 日

本人戶籍所在地

派出所意見

經核實, 考生民族成份為 族, 與 (父子、父女、母子、母女)關係屬實。

辦理人簽名: (單位蓋章) 年 月 日

市縣民宗局

審查意見

經審查,考生 資訊填報屬實,符合在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畢業並報考的少數民族考生加分條件。

辦理人簽名: (單位蓋章) 年 月 日

二、填表說明:1.填表物件:

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的戶籍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本人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同時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報考的少數民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的戶籍在非少數民族聚居市縣的少數民族聚居鄉鎮,本人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或非少數民族聚居市縣的少數民族聚居鄉鎮所在市縣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同時在畢業學校所在市縣報考的少數民族考生。

2."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或父(母)所在單位"意見欄,由考生民族成份所隨父或母的戶籍村

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或現所在單位,證明父或母的民族成份以及與本人的關係。

3."本人戶籍所在派出所意見"欄,由本人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作出考生的民族成份確認意見。

4. 本表一式三份,一份由承辦單位留存,一份由考生交報名點,一份由市縣招辦上送省考試局。

5. 承辦單位:各民族市縣、儋州市、萬寧市、瓊海市、屯昌縣民宗委(局)。

2樓:修羅髮箍

海南政策,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的戶籍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或少數民族聚居鄉鎮,本人高中階段在非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學校就讀並畢業的少數民族考生,報考省內學校增加10分投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在與其他考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1。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

2。殘疾人民警察。3。

因公犧牲人民警察的子女。4。一級至四級殘疾人民警察的子女。

5。散居在漢族地區的少數民族考生。

非少數民族聚居區的少數民族高考能加分嗎

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的戶籍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本人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同時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報考的少數民族考生 報考省內外學校可增加20分投檔。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的戶籍在非少數民族聚居市縣的少數民族聚居鄉鎮,本人在少數民族聚居市縣或非少數民族聚居市縣的少數民族聚居鄉鎮所在市縣的高...

介紹我國少數民族(主要聚居地,傳統節日)

雙子黑月鐵騎 那達慕蒙古語意為 遊戲 或 娛樂 原指蒙古族傳統的 男子三競技 摔跤 賽馬和射箭。隨著時代的發展,逐漸演變成今天的包括多種文化娛樂內容的盛大慶典活動和物資交流活動。歷史上的那達慕不受時間限制,通常在祭祀山水 軍隊出征 凱旋 帝王登基 正月以及大型慶典等場合舉行。今天的那達慕,在每年夏秋...

我國少數民族的風土人情 風俗習慣 聚居地區穿什麼 吃什麼

可兒 東鄉族 主要分布甘肅 寧夏 新疆等地,人口37萬餘人,主要從事農業,善種瓜果。有自己的語言。已經很少了哦!少數民族的聚居地區 風土人情 民俗習俗 麥達貝若支迪亞 羌族人居住在獨具特色的羌寨中。羌寨中的碉房是羌族的石砌民居,一般高達三四層。底層圈養牲畜,中層住人,上層儲藏糧食,屋頂為平台,既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