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題我有點不會,誰可以給我填寫下答案呢

時間 2021-10-14 20:14:39

1樓:匡欣懌

一:3、1、2 二:1、5、4、3,三:1、2、3

我國的旅遊勝地——新疆吐魯番盆地,它的最低點艾丁湖低於海平面154公尺,是我國最低的窪地,也是世界第二低地。它每年六月至八月氣溫均高於40度,最高可達47度,而地表溫度則高達75度以上;加上平均每年要刮七十多次風,每次捲起漫天風沙,所以有「火洲」、「風庫」之稱。

《西遊記》中所描繪的「八百里火焰山」(其實只有一百公里長)橫貫整個盆地,那殷紅色的山石,褶皺的地貌,遠遠望去,真像跳動的火苗。在盛夏( 強烈)的陽光(照射 )下,滿山像燒起了大火,熱浪灼灼撲人 。

這裡夏天人們每天都要洗澡,甚至一天要洗好多次。傳說有位縣長正趕上大熱天,公務繁忙,熱汗擦了又流,洗了又淌。為了節省時間,他乾脆坐到水缸裡辦公。

有人來找縣長,光聽見聲音不見人,回頭一看,喲!他正坐在水缸裡看檔案呢!

夏季去吐魯番,半路上沒有飯店也餓不著。( 如果 )帶一些雞蛋,不用找鍋,不需生火,把雞蛋往沙坑裡一埋,很快(就)可以吃上噴香的熟雞蛋了。再配上隨身攜帶的小菜和飲料,就是一頓十分(別緻)的野餐了。

吐魯番人植樹造林,變沙漠、盆地為綠洲。在吐魯番通往交河古城中間,有這樣一條十五公里長的林陰路:兩側樹分為三行,一行鑽天白楊,一行桃樹,一行梨樹。

據說這是一位五十年代的縣委書記領人栽的。他想讓後人( 不僅 )有遮陽蔽日之處,( 而且)有解熱止渴的桃梨。如今白楊已搭起綠色的通道,桃梨已開花結果。

多少走得又熱又渴的行人,(驚喜)地撲到這清涼的樹陰下,大口地吃著酸甜解渴的水果,該是多麼感激這不知名的種樹人啊!

大風、酷熱考驗了人,也鍛鍊了人,使人們的智慧型和創造力像金子一樣耀眼、閃光。

1.用音序查字法查「漫」,應先查音序( m),再查音節( man )。

「漫」在字典裡的解釋有五條:(1)水過滿,向外流;(2)到處都是;(3)莫,不要; (4)不受約束,隨便;(5)廣闊,長。

「漫天風沙」的「漫」應選第( 2)條解釋。「長夜漫漫」的「漫」 應選第(5 )條解釋。「漫無目的」的「漫」 應選第(4 )條解釋。(2.5分)

4.人們把吐魯番稱作火洲、 風庫。(1分)

5.人們把橫貫整個盆地的一座山稱為 《西遊記》中所描繪的「八百里火焰山」(其實只有一百公里長)橫貫整個盆地,在盛夏(猛烈 強烈)的陽光(照射 照耀)下,滿山像燒起了大火,熱浪灼灼撲人 。

,理由有兩點:(1) 那殷紅色的山石,褶皺的地貌,遠遠望去,真像跳動的火苗;(2)在盛夏強烈 的陽光 照射下,滿山像燒起了大火,熱浪灼灼 撲人

6.文中舉例子來說明吐魯番夏季氣候炎熱的特點,這兩個事例是:(1)縣長坐在水缸裡辦公 (2)帶著雞蛋不煮就熟。其中第

一、二自然段則分別運用了列數字 、打比方 等說明方法。(2分)

7.吐魯番人用植樹造林的方法,來改造這兒的自然環境,在林陰路栽種鑽天的白楊,可以給人清涼的壞境,用以乘涼,栽種桃樹、梨樹,可以給前來旅遊的有課解渴。從中可以看出吐魯番人的 聰明、勤勞和熱心

樓主這是我自己想的,打了好多的字,真累啊!連懸賞分都沒有唉

2樓:2古道西風瘦馬

.用音序查字法查「漫」,應先查音序( m ),再查音節( man )。

有一題我不會做,誰能告訴我答案呢?

3樓:天涯☆戀

1他一夜沒睡了,眼裡布滿了血絲

2燕子是益鳥,啄木鳥也是益鳥

3太陽像乙個火球炙烤著大地

我有幾題語文題我不會做,誰能告訴我答案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巒、峰、嶺、淵、湍、澗。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巒 峰 嶺 淵 湍 澗

應該沒錯的···

這幾道題我有點不會,請幫忙解答一下,只用告訴我答案,最好能把思路說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1.設需x小時,4x+6x=2 x=1/5 2.設原有水果x kg, 3/5x+120=11/15x x=900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面的**,也講了理由。

你好,就是我有點題不會,你們可以不可以幫幫我,拜託?

8樓:晨暉

我覺得有點題,不會求大家是可以幫你的,因為大家都是熱心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啥題不會,這裡告訴我,我幫你解答!不要客氣!你儘管說!

有一道題我不會,請各位高手幫我解答,有點像腦筋急轉彎,題目內容如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兩個人都是對的,只是因為他們的斷句不同而已

這句話不同的斷句本身就會產生兩個答案

11樓:我如此理解

這道題應是邏輯推理,文字遊戲。

本來是兩句或多句話,連著寫成一句話,斷句不同就會產生意思相反的效果。

特別是中國古文,斷句不同,文章意思天差地別。比如孔夫子曾說:「民可使之不可知之。

」(古人寫文章沒有標點符號的)很多人這樣斷句:民可使之,不可知之。意思就是說:

可以利用人民,不可以讓人民知道真相。也有人這樣斷句:民可,使之,不可,知之。

意思是:人民同意,就去做,不同意,就讓人民知道真相。兩個逗號之差,意思完全不同。

因為這種,還有很多詞類活用等容易產生歧義的原因,所以現在不用古文了,用思維更嚴謹的現代文。

所以,樓主的問題沒有乙個標準的答案,只能聯絡下文才能知道意思,只能說作者水平問題。

不過按照習慣,人們第乙個聯想到的是山東隊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比如a打贏b, 一般大家會寫a戰勝b。更何況是經過審核的報紙?

為避免引起歧義,人們會自覺迴避使用戰敗這個詞

所以北京隊贏的可能大。

誰可以教我玩下LOL我不會玩,誰可以教我

其實沒什麼的 首先基本功補刀 其次就是意識 然後就多練習對線 意識需要多玩才能有 在有就是每個英雄都熟悉熟悉就好了 快速上分很簡單選幾個自己喜歡的英雄然後練習 多看看視屏 多玩玩就沒啥區別了 給你真心的權一句,別玩那遊戲,世界上好玩的遊戲多的是 有教程,人機幾次就會了 我教你,不要來班的兒城雷人!這...

誰能幫我算道題,我朋友給我出的,我真不會算了,告訴我怎麼算和

手機使用者 一元沒有少!老闆角度 別人付50,返回5元。實際拿到25元。服務員角度 boos給他5元,還掉了3元,自己拿了2元。客戶角度 給了30元,拿回3元,實際上出了27元,每人9元。這27元是老闆收到的25元加上服務生留下的2元。25元 服務員藏的2元 返回3元 30元不少。 11個 上面說明...

等我熬過了所有的苦,誰給的糖我都不會伸手

呵呵,別人對自己的善意還是要接受的。人雖然需要尊嚴,但不是拒絕就是尊嚴。尊嚴其實是一種能力和德行。一個人熬過所有的苦,誰給的糖都不要了什麼意思是? 遠巨集 這意味著,當我沮喪的時候,不要等我一個人經歷這一切,然後問我,這是不是甜蜜的。一個人能照顧好自己,甚至很好。在過去,我總是希望有人照顧我,即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