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機維護維修需要哪方面的知識?特別是計算機方面著重需要哪些知識。能說的詳細點最好了

時間 2021-09-17 08:35:02

1樓:匿名使用者

a.電腦這方面的知識要好,程度要達到能快速的解決各種軟體、硬體引起的問題。因為atm是乙個機電一體化高度整合的裝置,每一台atm都由一台pc機來控制,在日常的故障中常常有一些問題是由於電腦引起的,所以如果乙個人的電腦水平不高,處理問題時必定要費時,可能引起客戶的不滿;熟練掌握dos winnt和登錄檔 b.

英語水平要高一些,我說的高並不是要求你能達到與老外對話的程度,當然了如果你能達到這個水平更好了,我所指的是你的閱讀能力一定要強,因為有時有好多裝置都是剛剛從國外引進的,手冊也都是英文的,沒有中文的,如果你的英語好就可以最先研究這個裝置,如果不好的話只能等別人會了以後教給你了,這樣你會總比人家慢半拍。另外當裝置報錯時也總報英文的,如果英語好就可以從它的提示中快速判斷故障的所在,以便快速把裝置修好,建議把科技英語學好。 c.

對軟體流程的認識也很重要,如果你曾經寫過軟體相信你對流程這個概念應該是很清楚的吧。為什麼我會提到流程這個概念呢,因為atm的所有動作都是由電腦來控制的,換句話說也是說atm是由具體的軟體控制的,當我們了解了軟體的流程時我們就可以很快判斷問題在哪了,比如交易畫面不正常,這時我們就可以用流程的方式去考慮問題,為什麼不正常呢,因為交易畫面正常的前提是,軟體檢測各模組都正常,現在既然畫面不正常只能說明有模組現在有故障,那我們就可以去乙個乙個的檢查,檢查流水印表機,憑條印表機,讀卡器,出鈔器、通迅等;在這裡我只是簡單說明一下,希望大家在處理疑難問題時能用流程的方式去分析問題,我自己的心得是用流程方法分析疑難問題特別管用。 d.

對網路要有一定了解,能判斷網路的問題在哪,因為我們是atm維護工程師所以我們只要把c端這邊的通迅搞懂就行了,比如如何判斷網絡卡的好壞,怎樣判斷通迅是不是通,是c端的問題還是p端的問題。 e.能力 包括動手能力,自學能力,適應環境能力,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

f.對於銀行的一些基本業務有一點了解

2樓:求知若渴的很

主要是計算機硬體基礎電路的維修操作和計算機基礎應用操作。

銀行atm機的維修人員需要具備的知識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吃苦 肯動手 不怕髒 不怕累

4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能力強,懂點計算機知識就差不多了,邊做邊學

簡述醫療器械維修人員需具備哪些方面的素質和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要有職業道德 缺乏職業道德的公司,誇大一些故障現象好賺取更多的維修費用,給醫院造成很大的經濟負擔。

第二 真正具有才幹的維修人員來加強醫療裝置的保養和維修,已成為各個醫院的迫切需要,這也是醫院目標等級管理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第三 熟悉電子學,思想素質高,吃苦耐勞,工作踏實、認真的技術人員第四 提高現有的裝置維修技術人員的業務水平第五 培養能建立正確的競爭思想人才

第六 要有責任心 確保醫療器的安全性

第七 要細心 每樣醫療器都有可能造成醫院事故第八 定期維護醫療設施

第九 和搭檔要配合好 這是任何一樣工作都需要的 團結第十 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心

啊 終於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專業知識和實際操作能力。這是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基礎。

(1)電工基礎、電子線路、醫學檢驗學、光學和機械基礎等基礎知識。

(2)醫用檢驗儀器的原理。

(3)微型電子計算機技術。

(4)電子儀器裝置可靠性知識。

(5)電子儀器裝置的結構設計知識。

(6)計量測試方面的知識。

(7)一定的外語知識。

二、積極進取精神和競爭意識。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完善知識架構。

三、職業道德。良好的職業道德,是從業人員應該履行的義務,也是其應具有的根本素質和基本道德準則,能形成對工作的事業心,並且提高醫院

四、吃苦耐勞、踏實認真。在崗位上努力奮鬥,並不斷充實自身知識儲備,在平時工作中積累實踐經驗。

五、責任感和奉獻精神。對患者的安全負責,投入本職工作中去。

六、敏銳力、觀察力。及時發現醫療裝置存在的問題。

七、細心謹慎。及時對裝置進行檢修,排除安全隱患,保證患者生命安全。

八、團隊合作精神,保持工作中與同事的團結精神,提高工作效率。

(寫不到十點了,差不多就這樣,要點提煉出來就可以了)

關於電腦方面的工作都有哪些?

7樓:嚶嚶嚶少女貓

計算機行業分為四大類:

1、軟體程式設計類:前途大好,好多軟體開發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經驗和能力很重要,作息時間比較混亂,加班常有,但薪水也高,不用擔心失業和飯碗問題。

2、硬體、網路工程類: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同樣經驗和能力很重要,更要敬業,比較辛苦,而且反應力要好,如果網路或硬體出了問題,能馬上找到癥結並快速解決,前途看好,薪水還不錯。

3、作圖、設計類:對藝術鑑賞力和創造力要求較高,有成功案例作品,創意好,視覺效果好,可以從事廣告設計、室內設計、動畫設計等平面的、立體的設計策劃工作。

4、網際網路相關類:包括電子商務,網路營銷,網際網路+相關技術支援。技術含量雖然不高,但是學的東西比較雜,思維想法很重要,戰略戰術很重要。

喜歡把各種資源整合起來實現利益最大的話的人適合做,要求口才好,善於溝通。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的應用在中國越來越普遍,改革開放以後,中國計算機使用者的數量不斷攀公升,應用水平不斷提高,特別是網際網路、通訊、多**等領域的應用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2023年至2009 年,計算機使用者數量從原來的630萬增長至6710 萬台,聯網計算機台數由原來的2.9萬台上公升至5940萬台。網際網路使用者已經達到3.

16 億,無線網際網路有6.7 億移動使用者,其中手機上網使用者達1.17 億,為全球第一位。

我要維護電腦硬體需要看哪方面的書?哪些適合工作需求

入門的書就是隨便買一本基礎的書看就行一本就夠了。也別多買。最好是圖多能夠幫你多認識元器件和硬體我一開始看的書是 主機板維修 這個講的很詳細說是維修其實維修也是一個入門。工作就是 現在大部分的it想我一樣 小的公司是一個人網管,這樣很累能學到很多。但是一開始自己幹拿不下來活還有就是專案外包helpde...

在律師起步階段,需要學習哪方面的知識?

首先嘗試擴大你的圈子。這個圈子的擴大需要有目的性。這個圈子似乎是一群買得起豪華服務的人,比如社群業主 汽車俱樂部 飲酒俱樂部 建築工程合作團體等群體。繼續擴大你的圈子,用資源換資源,嘗試參與有價值的活動 這裡的價值是增加你在某個圈子的活躍度 增加粘性。讓你圈子裡的人認出你。然後 筆桿 要硬。律師行業...

對剛開始做機械設計的人,應該積累哪方面的知識。請具體

立體幾何 機械製圖 材料力學 機械加工工藝 裝配工藝 機械加工裝置等知識。 掌握機械製圖知識 熟悉機械結構 瞭解機械原理和工藝 想象豐富 思維敏捷等方面。 剛開始學習的話先1 從機械製圖與畫法幾何開始,這是所以機械類的基礎和重點,是大部分工科院校的基礎課程。另外還有cad,機械製圖與cad本課程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