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家長關注孩子哪些方面學習,尤其是在3 6歲兒童幼教上,迫切詢問

時間 2021-09-14 00:55:07

1樓:月明鏟

3--6歲是人生的關鍵階段,事實上,從2歲到8歲都是重要的年齡段。這個時期,孩子對這個世界的認知還是很模糊的,對周圍的一切都還不了解。性格也還沒有定性。

因為我們還不知道孩子對什麼感興趣,所以不必操之過急的去學像舞蹈,繪畫,**等技能性質的特長。現在這個年齡段,關鍵不是讓孩子學習特長技能,而是讓他們在這個年齡段認知這個世界。

生活習慣和自理能力,以及性格培養,都是這個年齡段裡形成的。這是人生活的基礎。即便想讓孩子在某個領域內成為天才,也得先打牢基礎,技能是可以學習訓練出來的,有系統可循,但性格如果有缺陷就非常難補救了,因為在發現性格缺陷的時候,往往已經過了性格塑造的**階段。

當然,並不是說這個年齡段的兒童不能接受任何技能性的培養,重點是,在技能培養的前提下,不能耽誤孩子的對世界的認知和智商情商的塑造,這是排在第一位的。天卉一死說的對,技能性的特長屬於外在的招式,而非智力因素(比如情商,即eq)和智力因素則是內在的內功。這就像蓋樓房一樣,如果基礎不穩固,哪怕蓋出一棟摩天大廈也沒有多大意義。

2樓:佳潔士炫白牙膏

這個年齡段的教育一般是啟發式教育,最好就是藝術相關的,特別是**和美術很重要!建議不一定硬性參加輔導班,而是在家長和孩子的互動下進行教育!輔導班還是有他們的弊端!

現在的家長最重視孩子的哪方面?

3樓:鳳凰涅槃丶噲

確實,現在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越來越關注,也越來越提前。張女士帶著才三個月大的寶寶來到展會現場,格外引人注目。問起為什麼帶那麼小的孩子來觀展,張女士頭頭是道:

「我是獨生子女,我丈夫也是,在帶孩子的問題上我們是一點經驗也沒有,這次有機會,就帶孩子一起來『取經』。」隨著中國年輕父母的素質不斷提高,像張女士這樣重視幼兒早期教育的家長也越來越多。張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在報刊雜誌上獲取嬰幼兒早教的資訊,「前不久,看到有早教機構推出『六個月寶寶學英語』的專案,很有興趣。

聽不少專家說,右腦的巨大潛能只是在0-6歲表現出來,其中0-3歲尤為關鍵。3歲以後,隨著左腦能力的發展,右腦能力會逐漸衰退。所以我想像英語、繪畫、舞蹈、游泳等都可以盡早地讓寶寶嘗試一下。

」 父母先要接受教育 「不要等出了事故再去讀交通規則」 「父母,有了孩子才知道自己是父母;等孩子長大,遇到了困難與問題,才知道自己是個不合格的父母。」華東師範大學職業技術培訓中心的曾祺老師向筆者再三強調父母在孩子早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打了個比方,「好比你領駕車執照一樣,應該在之前就去讀交通規則與使用保養須知,而不是把車開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再去讀,更不是出了交通事故之後才去讀。

」 華東師大職業技術培訓中心在展會上推出了「合格父母育嬰培訓」專案。「一般人都把育嬰與早期教育的內容侷限在餵奶、清潔、二便、止哭之類的技巧訓練,但親子關係對乙個生命的健康成長才是根本。」曾祺表示親子關係中「教」與「訓練」是一方面,但如何「做」父母則更為重要。

「做父母」就是「做人」的教育,父母的身教是孩子的早期教室。父母自己正確的「做人」比「教人」更重要。「我們指導父母要多與嬰兒交談,比如『寶寶,我們吃飯了』、『來,洗手了』,通過對話讓他明白用餐的固定資訊、洗手的準確動作,在一點一滴中培養寶寶的生活習慣,不要急於求成。

」 啟智搖籃早教中心的孫海榮老師也持相同的態度,「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因此年輕父母育兒知識的掌握情況對孩子早期教育的開展至關重要。」他認為,孩子參加專業機構的早期教育,父母最好全程陪同,此外有條件的還可以參加一些親子課程,如親子水上課程讓寶寶在家長陪同下和水做朋友,親子瑜伽可以增加母子父女間的身體接觸,促進親子感情。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海歸媽媽」給孩子選擇本地機構 隨著中國年輕父母素質的不斷提公升,幼兒早教的觀念也逐漸與國際先進理念接軌,而市場的需求更是催生了新興的本土幼兒早教中心,近幾年來「洋品牌」也紛紛登陸,引發了一場國外早教機構與本土早教機構的競爭,卻也使得年輕的父母有機會領略國際先進早教理論的指導,讓子女享受與世界同步的學習課程。

在幼教展上,不少展台為了吸引家長和孩子的注意,都打出了「外教」牌,其中也不乏本土機構。「英語為母語的外籍教師親自授課」「全程外教夏令營」「雙語教學」等等。「現在家長迷信『外教』,為了滿足家長的需求,增加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引進外籍教師對現在的學校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不少教師反映,不亮出「外教」牌,國內機構就很難聚攏人氣。 可家長們是不是真的那麼「崇洋」呢?5歲的龔孜立,活潑可愛,在展會的遊樂區是個醒目的孩子。

她的媽媽對於就讀本地幼兒園並沒有擔憂,「我並不覺得國內的幼兒機構有什麼不好,相反,我覺得他們更理解國內父母需要什麼。比起國外機構花哨的外表,我更信任國內機構。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夠在乙個健康的環境裡學到知識,無謂的攀比沒有必要。

」留澳歸來的王女士也表示,「國外的文化背景與我們畢竟不同,在教學計畫上肯定有所偏重。我就讓寶寶在國內幼教機構接受傳統的教育,這樣他對自己的祖國才有更多的了解。」 啟智搖籃的孫海容老師告訴筆者,「現在家長對學校的要求是越來越高,這是對我們幼教機構的一種挑戰,不僅是對國內機構的,也是對國外機構的。

」孫老師坦言國外機構有其優勢,如資金雄厚、教學新穎,但也不乏一些炒作概念的空殼公司;而國內早教機構雖然才剛起步,但在收費、教育細節上則更貼心,「取長補短,借鑑國外好的教育方法,結合自身的優勢,才能讓早教事業錦上添花。家長最關心的還是自己的孩子能否得到適合他們的優質教育。」

希望採納

4樓:貝貝麼麼噠哦

隨著社會的發展,時代

5樓:停留前

我個人認為是學習,都想家裡出個狀元

指南從哪幾個方面描述幼兒的學習與發展

6樓:a山巔之最

一、《指南》制定的背景

學習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心得體會?

7樓:手冢——國光

8樓:不快不慢呀

對於3-6歲的寶貝你可以看看天才寶貝的課程,或者去看下他們的體驗課,因為他們的課程就是對於這麼大孩子設計的,互動性也很好.你看過孩子們的表現我想你就有答案了.

家長對孩子的綜合評價

9樓:學為教育

學為教育整理了一些家長對孩子的綜合評價句子。

1、這學期,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聰明能幹,有上進心,熱情大方。我真為你高興。如果你再多幾分細心和恆心,你會更出色!能做到嗎?

2、你聰明好學,誠實純樸,優點很多,前途無量!希望你不要滿足今天取得的成績,通過自己腳踏實地的奮鬥,把心中美好的藍圖變成現實。

3、你是乙個優秀的學生,希望你把握住今天,把握住人生,通過不懈的努力,創造屬於自己,也屬於社會的美好明天。

4、你擁有成功的昨天,但那畢竟已經成為歷史。只有不斷地努力,才能不斷地進步,千萬不要躺在過去的功勞簿上睡大覺!

5、誠實純樸的你已經揚起了理想的風帆。只要乘風破浪,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夠到達成功的彼岸!

6、努力,努力,再努力;優秀,優秀,更優秀!學習是快樂的,成長是快樂的。我相信你能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智慧型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將永遠為你祝福。

7、你是乙個聰明好學的孩子,老師為你高興。有了今天的付出,才有明天的收穫。相信自己,珍惜時光,播種希望,一定能收穫幸福的人生!

8、不要滿足已經取得的成績。人生的征途上,會有許多困難和挫折,要迎難而上,勇往直前!

9、沒有春天播種希望,秋天就不會有喜人的收穫。為了秋天的收穫,今天就應該開始辛勤地勞動。10、你的決心,我很感動;你的行動,我也很欣賞。

說到一定要做到,付出總有有回報;要做就做最好,回報一定會讓你露出滿意的微笑。

家長對孩子的評價的寫法

家長評語主要是向老師反映孩子在家表現而做出的評價,這些資訊才是老師所需要的,當老師知道這些資訊之後,才能結合孩子在學校和家裡的表現來更好的教育孩子。給孩子寫好評語,有利於家長與老師交流溝通,對該生的成長發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此,寫評語最好實在、簡潔,主要針對孩子德智體美勞五方面寫,表現好的方面要予以肯定。

重點寫孩子需要努力和不足的方面,比如孩子馬虎,不愛說話等,這樣既能讓孩子更全面的認識自己,揚長避短,也可以更好促進老師的引導,共同努力幫助孩子提高,也對老師因材施教有很大的好處。

還有就是最好不要忘了感謝老師,同時說說在老師的教育下,原來不足的地方都得到了改變,這樣老師可以更多的了解您的孩子,以後對您的孩子也會更加重視和關心。

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對幼兒教師專業發展有什麼幫助

10樓:王將軍的助手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育兒知識3至6歲

11樓:愛畫畫的小笨豬

3到6歲,也稱學齡前兒童:主要是介紹寶寶的智慧型培養,心理發育等各方面的知識。

早期教育並不意味著要教給孩子某方面的知識(如英語、數學、特長等等,當然如果孩子真的興趣濃厚要給他們提供相應的環境)。

重要的是讓孩子有充分發揮自己的空間和條件,給他們表現自己和打理自己的機會,讓他們可以很好的發展自己的能力。

我們都知道,孩子到3歲時會突然發生很大變化,有些孩子變得非常不聽話,固執,任性,有的孩子情緒突然變得很不穩定 。3歲小孩的本事變得比過去大得多,他們會不斷地向爸爸媽媽提出各種要求,如果這些要求得不到滿足,他們就會大哭大鬧 。

小孩的身上,每天都在發生變化,每天都在進步,他們的知識經驗,認識事物的能力、社會交往技能、語言、思維,一切都在向前進步。

3至6歲的小孩子,你在家裡可以讓他看一些繪本,平時在家裡多教孩子讀一讀古詩宋詞,這些都是可以的,總之平時你要培養孩子,養成一些良好的學習習慣。

小孩子3到6歲的時候,這個是性格塑造的乙個關鍵的時期了,平時要給他一些積極向上的,一些合理的引導,不要動輒打罵孩子,不乖的時候都是有的,要有耐心。

擴充套件資料:

學齡前小孩進行早期教育

有無意識   3、4歲左右的孩子,記憶帶有很大的無意性,孩子感興趣的、印象鮮明的事物容易記住。寶寶的記憶很難服從乙個有目的的活動,如果這個時候讓他們做有目的的記憶是比較困難的。而到了學齡前後期,即5、6歲時,孩子的有意識記憶會逐步發展起來。

有意記憶是有目的的、自覺的記憶,這跟孩子的大腦發育分不開,也跟**提出的孩子能理解的詞的指示或要求分不開的。例如大人委託孩子做某件事,他會運用重複大人說話的方式來記住這件事。通過複述故事、回想昨天經歷等遊戲對孩子的有意記憶發展具有積極的作用。

機械記憶  **的記憶一般是通過對事物的深層次的理解,找出事物的特徵和聯絡進行記憶的。而孩子的記憶帶有很大的直觀性和形象性,通常只會機械的記住事物的外部特徵,不會對此進行分析。

例如孩子背唐詩,只是將字乙個乙個的背下來,而不能理解其中的意義。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以及理解能力的增強,他們這種死記硬背的機械記憶會被逐漸被邏輯理解記憶所代替。

永續性  孩子的記憶範圍和保持時間,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擴大和延長的,可以說,孩子的記憶是記得少、忘得快。記憶的精準性也同樣是隨著年齡逐漸提高的。他們對簡單熟悉的東西記得精確,而對複雜事物的記憶就有遺漏或歪曲。

例如孩子聽了乙個故事,他只會記住自己感興趣的某些情節,而對整個故事卻記不住或混淆了故事情節。有時候,由於孩子記憶力的這種不準確性,常會被大人誤解為說謊。

孩子以後想出國,現在改做哪些方面的準備

出國留學舊稱出國留洋,一般是指乙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 從幾個星期到幾年 這些人被稱為 留學生 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 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另外,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畫,其英文名字 study abr...

家長在幫助孩子開發智力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應該注意教育方式的問題,注意教育力度的問題,注意教育時間,注意教育使自己的態度,注意教育的多樣性。家長應該尊重孩子,不要總是強迫孩子去學習,家長可以引導孩子也可以陪孩子玩學習之類的遊戲,家長也可以帶孩子一起閱讀,在平時也可以給孩子補充一些蛋白質和鈣質,讓孩子多參加一些運動都是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需要...

嬰幼兒日常保養有哪些方面值得關注

嬰幼兒日常的保養還是挺有講究的,比如要防過敏,防多種化學侵害,還有就是本身使用的護膚品本身也是需要不含激素的,不然容易適得其反,我這邊有一家叫做k90的牌子,自用的,感覺不錯,你試試看吧 感覺寶寶最可愛的,莫過於他們無可比擬的好 每次看到都想親一親。所以孩子最好從小養成 保養的好習慣,那麼怎麼保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