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四邊形和三角形等底等高,它們的面積相差12平方分公尺,它們的面積和是()平方分公尺

時間 2021-09-13 23:49:38

1樓:小樂樂

平行四邊形與三角形的面積比是2:1,

(2-1)×12=12平方分公尺

12×2=24

12×1=12平方分公尺

24+12=36平方分公尺。

(因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是底乘高,三角形的面積是底乘高除以二,且它們等底等高。)

面積差為12平方分公尺,所以(2-1)×12=12平方分公尺(乙份就是12)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佔2份,三角形佔1份,所以四邊形的面積是12×2=24平方分公尺。三角形的面積是12平方分公尺。面積和就是24+12=36平方分公尺。

2樓:雪花紛飛雨燕

12就說明是三角形面積,因為三角形面積是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所以三角形是12平方分公尺,平行四邊形是24平方分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平行四邊形和乙個三角形等底等高,它們的面積相差12平方分公尺,它們的面積和是(36)平方分公尺.

因為如果它們等底等高,三角形面積應該是平行四邊形的一半,平行四邊形是三角形的2倍,它們的差就是三角形的面積。它們面積相差12平方分公尺,說明三角形就是12平方分公尺,平行四邊形是24分公尺,用24+12就得到它們面積的和是36平方分公尺。

4樓: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三角形面積的兩倍(因為它倆的底和高相等),所以多出來的12平方分公尺正好是三角形的,和也就12乘以3等於36平方分公尺

5樓:

因為乙個平行四邊形和乙個三角形等底等高,乙個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乙個等底等高三角形的兩倍,所以相差的面積就是三角形面積,由此得出12+12×2=36(dm²)

6樓:獅紙

因為 2個完全相同的三角形=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

所以 它們的面積和是12乘3=36(平方分公尺)

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平行四邊形等底等高,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與三角形面積和是27平方厘公尺,這個三角形的面積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這個三角bai形的面積是du9平方厘公尺。

解答過程如zhi下:

(1)乙個三角

dao形和回乙個平行四邊形等底等高。答設這個平行四邊形的底為x,高為y。

(2)則這個三角形的面積等於:xy/2。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xy。

(3)又因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與三角形面積和是27平方厘公尺,可得:xy/2+xy=27。

(4)解得xy=18。

(5)由此可得這個三角形的面積:xy/2=18/2=9平方厘公尺。

8樓:成心誠

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三角形面積的2倍。

三角形面積=72÷(2+1)=24

平行四邊形面積=24×2=48

9樓:year好好學習

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平行四邊形等底等高,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與三角形面積和是27平方厘公尺,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 9平方厘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9因為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面積是三角形的2倍

11樓:滿意請採納喲

27×自1/3=9(平方厘公尺),bai

答:這個

三角形的面du積是9平方厘公尺.zhi

故答案為:9平方厘公尺.

三角形的面積公dao式=1/2×底×高,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若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等底等高,則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三角形的面積的2倍,即平行四邊形的面積:三角形的面積=2:1,把二者的面積之和看作單位「1」,則三角形的面積佔面積和的1/3面積和已知,於是可以求出三角形的面積.

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和底都相等。三角形的高是6厘公尺,平行四邊形的高是多少厘公尺

生科院 3厘公尺根據面積公式 三角形面積 平行四邊形面積 0.5 三角形底 高 平行四邊形底 平行四邊形高0.5 6 平行四邊形高 平行四邊形高 3 解 平行四邊形面積 底 高 三角形的面積 1 2底 高 已知兩圖形面積相等,底相等,所以 底 高 1 2底 高求得 底 高 1 2底 6 高 3厘公尺...

根據分析,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高也相等,已知平行四邊形的底是8cm,三角形的底是

小小芝麻大大夢 三角形的底是16釐米。分析過程如下 一個三角形和一個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高也相等,由此可得,三角形的底是平行四邊形的底的兩倍。因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三角形的面積 1 2 底 高。再根據平行四邊形的底是8cm,可得三角形的底是8 2 16釐米。擴充套件資料 平行四邊形的性質 ...

兩個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平行四邊形嗎

慶帥考研老師 兩個相同的三角形,也就是說這兩個三角形全等,無論是邊長,還是三個角的角度都完全相同,那麼是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的。只要把兩個三角形的兩個底邊,讓它們成為平行四邊形的上邊和下邊,然後進行拼接即可拼出一個平行四邊形。數學解題方法和技巧。中小學數學,還包括奧數,在學習方面要求方法適宜,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