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的就業前景如何,工業設計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9-11 22:28:04

1樓:epi丶

設計的範圍比較廣,比如交通工具,醫療器械,家電數碼等等,但是前提是手繪,軟體的基礎一定要有,如果感覺基礎不紮實,可以報個班加強一下,維晶正方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去那邊試聽一下

2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這個時代是體現個性消費的時代,運用豐富的色彩,美妙的曲線,獨特的造型,新奇的構造方式和使用方法,較濃的個性化色彩,激發起人們的情感反應,達到影響人、感染人和使人易於接受的目的。 這個時代是乙個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時代,而工業設計正是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紐帶。在這樣的時代裡,工業設計師的貢獻度與存在價值將因為對消費者滿意度的影響日益擴大而水漲船高。

工業設計,作為一種創新的手段,不僅在過去的時代中深遠的影響和推動了社會的發展,而且在新的世紀中,也必將和其他領域一同攜手,為人類共同創造更加高效、舒適、安全、健康的生活。

現代工業產品的市場,在很大程度上依賴工業設計的成功。隨著高科技技術的發展,產品的質量不再是主要矛盾,搶占市場,獲勝的關鍵在於工業設計的創新,在於其能否引導世界潮流。今天的汽車、手機、電腦市場中,各企業越來越關注其設計問題,誰的工業設計有創新能取勝,誰就能贏得市場。

這說明,市場需求更多的專業設計人才,工業設計越來越在市場受到重視,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隨著我國現代工業的不斷進步,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國的工業設計將會越來越受重視,將會具有廣闊的市場和就業前景。只有工業設計人才得到重視、使用,我國的工業產品才能躋身廣闊的世界市場,市場需要多層次、多門類的工業設計人才,工業設計人才在未 來有極大的公升值潛力。「工業設計」將是乙個為我們國家、我們的企業大量創造智財權的**水道。

3樓:詩劍無雙

1、大型外企

比如lg,三星等。這類企業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講還是具有很強的吸引力的。待遇高,發展潛力大,機會多多等等,都是吸引畢業生的原因。當然,條件優厚也就意味著機會較少,還意味著競爭激烈。

2、國內大型通訊類企業

比如中興,華為等。這類企業吸引力也是非常大的。待遇較高,發展潛力大,機會多。和大型外企一樣,競爭也就相對激烈。

3、國內大型企業

如聯想,海爾,夏新,tcl等。這類企業相對福利較好,發展潛力也很大,機會也很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是薪資方面參差不齊,有的企業待遇較高,有的就非常低,這是值得注意的一點。

4、手機設計公司

手機設計公司是近幾年來新出現的一類公司。國內的手機設計公司良莠不齊。一些的專業手機研發設計公司,如德信無限,晨訊科技,龍旗控股等,在待遇,福利,發展潛力等等方面也具有相當的優勢。

5、大型的專業設計公司

如深圳嘉蘭圖等。這些公司規模都很大,有的已經不僅僅侷限於工業設計,開始向odm發展。發展勢頭迅猛,待遇等各方面都非常不錯,推薦考慮。

6、各類中小型企業

一些中小型企業會設有工業設計部門。這類企業的設計部門一般規模都比較小。待遇,發展等各方面均不能大型企業的設計部門相比。

7、為數眾多的小型設計公司

小型設計公司近幾年來發展迅猛,如雨後春筍。特別是在深圳。據說每天都有新的設計公司註冊成立。

這類公司一般人數較少,業務範圍可能也不是很廣,對員工招聘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有些公司也會要應屆生。但是這類公司待遇,福利,發展等等各方面都沒有競爭力,且工作強度很高。

8、自由職業

工業設計師不在任何企業任職,以自由職業身份方式接私單、做私活也是一種可行的就業方向。在職的設計師也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創造價值。像雲智圖這樣的工業設計威客平台就很好地滿足了此類需求。

4樓:愛看書的賀

到底什麼是工業設計,就業前景如何?

工業設計就業前景怎麼樣 10

5樓:陳晟老師課堂

陳晟老師:高考諮詢專家,長期研究高考志願填報的規律及相關問題,熟悉高招政策、志願設定、錄取流程,對各個招生類別都有較深入的研究。擅長以精準的院校定位、便捷的使用方法受到考生及家長的廣泛好評!

6樓:

到底什麼是工業設計,就業前景如何?

7樓:互信互助互愛

工業設計bai是一門隨著現代工du業的興起

zhi而產生的以工業產品dao設計為主要研究專物件的學科,現代工業產品屬的市場,在很大程度上依賴工業設計的成功。工業設計專業就業範圍非常的廣泛,像企事業單位設計部門,國內外大型企業如:聯想,海爾,夏新,tcl等,國內外通訊類企業如:

lg,三星,華為,中興等等。我國現階段正由製造業大國向製造業強國發展,產品設計理念逐步與國際市場接軌,具有自主智財權的產品設計與開發已成為品牌企業的戰略目標,迫切需求具有先進設計理念和藝術創新設計能力的工業設計專業的高階人才,因而工業設計專業的畢業生有廣闊的就業市場。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工業設計這個專業能轉別的就盡量轉了吧,基本學不到東西

9樓:中國青年

如果是一本院校,就業不錯,如果是二本院校男孩也湊合,看你想生活在一線還是二線,還是三線城市以下,央企在**都差不多,私企盡量選擇二線。

現在在中國,工業設計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工資高嗎?

10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很好的專業的。

工業設計類專業畢業後可以繼續去相關的企業設計部門從事造型設計,外觀設計類的工作。

設計是相通的,也可以跨專業從事平面設計或者電商設計類的工作。電商方面對這類的設計人才需求量是很大的,發展潛力也很大。

設計類專業畢業後也可以從事教育工作,前提是在校期間考取到教師資格證。

11樓:深海底世界

工業設計就業可以分很多方向,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坎坷的,主要是靠著資歷和見識,好多東西要學,本人有一朋友學的是工業設計,畢業半年3k,剛畢業大眾工資,普通的設計待遇平平,出色了自然就好了。

12樓:如此**

前途大大的有啊,工資不一定吧,看個人能力也看地域

13樓:匿名使用者

幹這一行,最看重的有兩點,創新

能力,這是誰都想得到的,另外一點,很少有人注意,那就是學習能力。因為你做設計的話,來自各行各業的甲方都有,可能你的上乙個專案是個手機下乙個專案變成了椅子,我們做乙個型別的設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該領域的專家,這是很重要的。

就業方面,前景還是不錯的,至少我們學校畢業的當中,轉換跑道的基本沒有,到現在找不到工作的絕對沒有,也就是說這個行業的就業情況還是不錯的。其原因就是工業設計在國內剛剛步入正軌,機會非常多。想要在高度專業化、高度成熟的行業裡面混出頭基本沒可能,而在尚不成熟、剛剛起步的行業裡面,才擁有大量的機會。

關於薪水方面

在深圳廣州等地區工作是很好找的,但是要看你自己的專業水平了。如果曾經有過工作經驗,又拿過一些產品設計的獎項工作是非常好找的,工資待遇在3000左右。如果你的綜合實力又很強,比如黨員,三好學生等等很多加分項的話,可以去乙個很好的國企,工資可以在3000到5000之間不等。

工業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專業主要培養具備堅實的工業設計基礎理論、基本的知識與應用的能力,具有國際化的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綜合性的創新思維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來看你有沒興趣

,自如果有興趣的話就好說了~~!!

在有了興趣之後,你就可以選擇你所喜愛的 方向發展了。工業設計所涵蓋的範圍很廣,也可以誇張的說一下它甚至涵蓋了所有的與設計有關的方向,在這裡你可以選擇以藝術為中心的方向,如平面設計,ci設計,室內設計,家具設計,網頁設計,服裝設計等等;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工科型別為發展方向,最主要方向是產品造型設計。

接下來再說說工業設計在我國的發展情況,雖然它目前來說在我國的情況還不是很好,但根據它發展的趨勢,它終有一天會站在中國的歷史舞台,它會讓中國的企業知道它的價值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工業設計的,工科生,大三了,現在很迷茫,我的回答是想說,你要加油啊,有能力的話就會有前途

17樓:銳子軒欒原

同意二樓,而且覺得任何事,想做好就沒有不累的,很多人覺得學這個就一定要到很大的企業,要做大設計師,當然想法是很好的,但是不太實際,很多企業都是與之相關的崗位,每個和每個不一樣

18樓:

到底什麼是工業設計,就業前景如何?

19樓:陳晟老師課堂

陳晟老師:高考諮詢專家,長期研究高考志願填報的規律及相關問題,熟悉高招政策、志願設定、錄取流程,對各個招生類別都有較深入的研究。擅長以精準的院校定位、便捷的使用方法受到考生及家長的廣泛好評!

工業設計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先看看在上海"中國工業設計周"了解的兩組資料,其一是我國近20年來培養的工業設計專業畢業生僅3萬人左右,只相當於南韓目前該專業在校生的數量;其二是我國高校工業設計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形勢不好,很多任務業設計專業畢業生都不得不改行。每年約有30%至40%的**向包裝和商標設計等行當,有40%至50%的人改行去搞裝潢、廣告,也有部分畢業生到**進行網頁設計,真正去做工業設計的人很少。­

21樓:六紅紙

工業設計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具有應用造型設計原理和法則處理各種產品的造型與色彩、形式與外觀、結構與功能、結構與材料、外形與工藝、產品與人、產品與環境、市場的關係,並將這些關係統一表現在產品的造型設計的基本能力。

22樓:陳晟老師課堂

陳晟老師:高考諮詢專家,長期研究高考志願填報的規律及相關問題,熟悉高招政策、志願設定、錄取流程,對各個招生類別都有較深入的研究。擅長以精準的院校定位、便捷的使用方法受到考生及家長的廣泛好評!

23樓:秋可欣線昭

我也是共設的,說實話咱們工業設計就業真的不是很樂觀,但你要記住一點,無論學什麼專業如果你能學得好學的出色,那麼將來的就業,高薪絕對不是問題,好好努力吧朋友!

24樓:沈玉蓉萇環

畢業到工業型生產企業做技師,幹的好公升經理,然後走上管理之路。也就是職業經理人。

25樓:買長青可壬

工業設計專業目前是我們國家大力提倡的一門學科,特別隨著中國紅星獎的發展到現在,國家越來越重視工業人才的建設,工業設計包含的面比較廣,涉及知識深,想學好工業設計不容易,工業設計就是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轉變,在這個轉變中工業設計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較色,小到乙個螺釘,大到整個宇宙飛船等,不管是外觀還是內部結構都是工業設計師和技術工程師工程完成的結果。要說工業設計的前景,我只能說回越來越好,越來越被關注。

26樓:薛書琴竇名

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在主要大城市北京、上海、廣州等做工業設計都不錯。但無論你是大專、本科還是研究生畢業後都需要在工作中經歷一段艱苦的積累過程,因為工業設計同樣非常需要工作經驗。你做過越多的專案你對專案的把控力越好。

我建議,踏實下來先從頭、小事做起,等你工業設計的方方面面知識、流程、經驗都掌握了,你就可以做設計師、設計主管、設計總監了。

到那時你就不會質疑工業設計的前景好不好了,呵呵。

衷心的祝你成功!

理科工業設計專業就業前景和方向,學工業設計專業畢業後,一般能從事什麼職業? 20

李明望的文庫 工業是第二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分為輕工業和重工業兩大類。2014年,中國工業生產總值達4萬億美元,超過美國成為世界頭號工業生產國。可以說工業設計方面的人才,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工業設計專業就業方向 該專業學生畢業後在就業範圍較廣,可以到建築類產品設計 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 產品包裝 廣...

女生讀工業設計就業前景如何,產品設計專業都包括什麼 就業前景如何 我是個女生,美術生,想選擇產品

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 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 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工業設計的前景是很好的,可以說中國現在正在從 中國製造 向 中國設計 轉變的過程,也已經有...

工業設計的就業前景,它適合女生嗎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 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 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環境藝術創意設計是乙個時代呼喚下的新興的技術行業,是藝術與技術的完美結合,它對建築進行視覺化設計依託數字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