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本和二本研究生分數線都是國家線

時間 2021-09-10 17:19:5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專業課是學校自己出試卷的,難度不一樣的,浙江大學的專業課考90分的難度和浙江工業大學專業課考90分的難度是不一樣的,

其次,過了初試還有複試一關,名校的複試競爭激烈激烈的,淘汰率很高

2樓:

還要看專業內容的,還有分數,基本都是按分數排名來錄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線只是一個門檻,如果沒過,只能是連機會都沒有了,但是過了國家線的話,也不一定能考上,一類院校的分要比二類的高啊!所以不是說一類二類都一樣啊

4樓:

35所自主劃線的學校。國家線。就好像高考一樣,雖然有分數線,但是還是從高分錄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多數學校的本科跟研究生都是分開的,有些學校研究生院強,而本科確不怎麼樣,有些則反之。所以一本本科的研究生院不一定好。要考哪個學校的研究生,就要多查閱那個學校研究生院的資料,專業排名,就業率什麼的,總而言之不要過多關注那個學校本科水平。

6樓:我不是巧克力糖

所謂的一本二本都是說本科,跟研究生沒有關係,

7樓:首席執行神

那個只是最低分數線 學校本身還有要求的

考二本大學的研究生難不難?

8樓:**帝派服飾

除非特別好的院校難,其實二本院校的研究生和一般的211院校的初試分數線差不多(如果是你的專業是統考的話,那分數線是完全一樣的)。只要你在大四上學期好好準備,考一個211也不難,事實上,很多同學考研都是為了考一個211或985的院校。同樣的分數,如果去二本院校的話很可能是公費(二本的院校的研究生,只要你考上了,絕大多數是公費),但是211的話是按排名確定的;換句話說,二本院校90%的都是公費,211公費的比例低(現在好一點的大學都是施行獎學金制,沒有公費和自費之說,總分靠前的話,享受一等獎學金【約等於學費,相當於以前的公費】)。

不過還是建議你報考一個好一點的大學,即使你報的那個院校沒被錄取,你還可以調劑到其他院校(比如二本的院校)

9樓:零點冰可樂

你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首先我不知道你是多少分的水平。沒過國家線,三本的研究生你都上不了。過了國家線,某些985的某些專業你有可能能考上。

過了國家線,有的二本大學的熱門專業依然難考,甚至複試時對外校學生的歧視程度超過了985/211……

10樓:8605800的樓主

其實你問的也是很籠統,就整體來講考研究生都不算難,比起高考來講容易得多。可能專業方向不同考起來需要記憶的內容量有所差別,也就造成考試難易的微小差異,但是都不能否認考研究生很容易,不要有心理負擔。考一本的研究生都不算非常困難,二本自然就更輕鬆些,所以擺正心態,仔細準備就ok,沒有畢不了業的本科生,也沒有考不上的研究生。

11樓:看景者我

挺難的,也需要準備一下。

研究生: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考核繼續讀碩士研究生,而碩士研究生可以繼續攻讀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博士學位。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生"。在日本,研究生指的則代表練習生、實習生、候補生、旁聽生、預科生、非正規生等意。

2023年8月4日,教育部就研究生推免工作發出通知,從今年起研究生推免名額不再區分學術學位和專業學位,不再設定留校限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水平咯,對有的人來說考北大清華都不難,對有的人來說考上大學就燒香了

請問考研a區有哪些學校容易考的,就是那種過了國家線就能進入複試的,本人實力一般。

13樓:家在潮白河畔

非985、非211、還有除了你們專業比較強的特色性學校,其它的普通二本或者部分一本基本上都是過了國家線就可以進複試。如果你只是想考上研究生就行,建議你考a區偏遠的地區的二本學校,妥妥的錄取率高。比如東北地區普通二本,本來那邊人口就少,地域又偏,所以第一志願報那兒的話比較容易上。

像山東、江蘇、河南這些地方的高校最好別報,當然不那麼絕對。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你的專業,篩選一下學校,再看看這個學校歷年的招生分數是怎麼樣的。一般而言,不是211的一般本科院校基本上是以國家線就能進複試的,當然,地域偏僻的院校也是可以考慮的,競爭小!

15樓:楊塵一

那得看你專業了,一般點的211,或者一本大學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的視覺傳達,過了國家a區線請問能去哪去大學

北二外研究生分數線

的確如此,當然招生人數相對比較少也是一方面原因 其實北語二外都是就業導向性大學 一個教外國人中文,一個側重經貿商 二外名聲沒有這所學校響,在北京來看,好像二外有些不倫不類,但其實二外是非常偏經貿商的大學,專業結合不錯,二外小語種不錯 而且從高考分數線來看,二外一直不被北外低。 專業名稱 美學 研究方...

考研考一本和二本在分數上的區別,一本研究生和二本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藍天可達 1 一本和二本的畢業生,考同一學校的同一專業,分數線是一樣的。2 一本學校的複試基本要求 初試合格線 一般來說比二本學校高。但二本學校的某些優勢專業除外。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研的程式 報名 初試 調劑 複試 複試調劑 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

2019河北高考本一本二錄取分數線

河北2010錄取分數線 6月23日,省招生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根據教育部相關要求和我省今年招生計劃數,結合考生成績分佈情況,研究確定了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類錄取控制分數線。一 文史類 1.本科一批 539分 2.本科二批 504分 3.本科三批 423分 4.面向全省招生的專科 288分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