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數理化比較好,語文 英語不太好,語文是上高中才差的,英語是

時間 2021-09-09 04:19:26

1樓:

現在才一月份,把基礎抓好。

數理化平時怎樣就怎樣。其他課多更著老師走。

英語多背單詞、短語。

到下半學期

每個學科都會分塊學習

自己弱的地方就多用點功

到快考試的2 3個月

每天完成基礎作業的基礎上

英語每天做閱讀和完型 一周寫一次作文,聽力每天都要聽,聽不聽得進去無所謂,反正你放著。

語文就背書要拿下來,多看優秀的議**,還有看例子,放鬆的時候可以看看讀者這樣。閱讀也要定量做。作文我想你們學校的老師也會安排寫幾次的。平時古文上課一定要認真。

每天都要堅持,一段時間肯定會提高的。一定要堅持住,不然都廢了如果堅持不住,告訴自己,這都是量的積累,很快就會有質的飛躍了。

英語比語文好提高~~好好加油吧

2樓:風靈之夢劍

我和你很像,其實數理化所要的時間還好,我的英語到現在也還是一般,不過語文已經比較給力了,基本上是這樣的,英語只要不是馬上就要高考了,就要肯下功夫背單詞,還乙個就是語法,這玩意高中考的還是比較多的,這兩個搞好就多做做題就好,要說你數理化不錯,一片英語文章單詞你都認識,閱讀做不好才有鬼,作為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背好句子和好詞,然後合理的用上就ok。

語文說起來也不難,基礎部分是要積累的,啥也不說,學校也會督促你幹的,文言文其實也並不會太難,關鍵是記住一些經常出現的字的用法和意思,一般不常見的字都是你一猜都能猜對的,然後你看看那個意思能連線上(我當時是吧史記和漢書都看了遍),詩詞鑑賞搞明白套路是很水的,一幫讓你分析的時候就先搞明白這句的修辭手法或者是藝術手法,然後說一下在這裡的作用就好了,閱讀也是有技巧的,關鍵是劃分答題區間,基本上就是題目沒說「從全文看」這樣的話的時候,就在問題所在的段落及其上下各一段找答案,其實答案往往不是要你自己編出來,而是找出來的(往往需要概括下),作文就是靠積累,我一般是走保險路線,能議**就議**,寫散文容易收不住,就跑題了,議**不容易跑題,就4段式,第一段說論點,2,3段舉例子並且分析(一定要把重心放在分析上,例子越簡練越好),一般是2,3段一正一反,然後總結並強調就好,例子靠平時積累,這樣60分作文基本都在50+,不過一般也不會太高.....穩定才是王道,最後平時最好讀一些課外書,歷史的文學的都行,總之完全不下功夫顯然不會有好成績的,祝你進步1

3樓:掌心裡的水晶球

我說說語文吧,因為是課代表,但我平時也就考到110幾左右。

文言文,我覺得很重要,一定要做題,這個必須做。我開始做題時四個選擇題全錯,這有什麼,慢慢做,時間長了就好,一定要心態平和,戒驕戒躁心地善良。然後假裝把它想象成乙個很美好的東西,然後你會發現很有用呢。

提高素養,多讀書,我是一周一本,推薦你讀《文化苦旅》之類大家的作品,對開闊思想,寫作文都很好。

計畫還是自己定吧,適合自己就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丁欣磊

相應補充語法常識,語文突破文言文,外語多記憶一些常考短語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背單詞,平時做一些閱讀完形,英語語文付出努力後在短時間內效果並不是很明顯,但一定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我是理科生,但就英語語文好,我比你更急,如果可以希望你可以告訴我一些學理科的辦法。

我是乙個初三女生,數理化很好但是總不能滿分,語文英語很差,求助!

6樓:風清那一抹煙雲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你成績已經很優異了,你的語文英語成績應該算中上等。這是你應該認識到的。數理化想得滿分是很難的,因為你很難接近答案,還有就是粗心。

我建議你平時做題要學會套用標準答案的答題模式,這會讓你答題更加規範也不至於遺漏得分點。做題的絕對細心是很難的,這需要很漫長的過程有時也取決於乙個人的性格。所以平時做題注意培養,生活上也一樣。

語文和英語都是死記硬背的成分居多。這兩課成績的提公升需要長期的時間付出,積累相關知識。以你現在的水平如果認真用心去學,效果很快的。

我的建議如此,祝你學習進步!

7樓:爛谷

這種情況不算很差,基礎應該還可以,建議掌握答題的技巧和規律,有針對性專項訓練,主要是克服心理牴觸情緒,可以找課外老師專項輔導,短時期是可以提高的。

8樓:茗小蝶

數理化多做習題,語文多讀,英語多聽,你要是能掌握這些應該是會有所提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聽力多聽是有好處的,另外還要多說,可以看看英語方面的雜誌電影啊 , 培養一下語感。語文的作文的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如果硬是沒話說,就先從別人的作文學起,多看看別人是怎麼組織語言的,一定要多寫。寫的時候要看清題目,很多人都是沒抓著寫作的重點,開頭和結尾很重要,要吸引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做背誦英語,英語就是死記硬背

我是乙個女生,初中的時候數理化經常是前幾,但語文和英語不咋地,上了高中之後,數理化變得很一般了,但

11樓:大工的貓

男生和女生在理科學習中總體上是存在有顯著差異的(有科學根據的o(∩_∩)o~),男生普遍要強於女生;但是這種差異是隨著年齡慢慢凸顯的,小學和初中這種性別差異在成績上反映得不怎麼明顯。並且在小學和初中,由於課程設定的特點(注重語言表達,注重感官認知),所以在這段時間,女生的成績往往會比男生要更好。但是到了高中後,理科的學習抽象程度和綜合程度越來越高,女生在抽象思維方面的劣勢就會凸顯了。

這就是為什麼你在初中理科還行,到了高中會吃力的原因。當然了,這並不是說女生就不能學好高中數理化,也是可以的,只不過可能需要付出多一些的努力來彌補在思維方面的劣勢。

打字不易,求採納~o(∩_∩)o~

祝樓主學習進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一般來說對文學類有天賦,小男生的空間以及邏輯思維比較發達,而且高中的數理化

比較趨向於空間以及邏輯思維,對女生來說比初中要難,很正常,除非你是女漢子,要不然一般來說女生學習高中的數理化有些小困難,建議發張自己長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天賦技能是英語

數理化超好,語文外語差怎麼辦

14樓:我是新手

問自己,要繼續學習語文外語嗎??既然數理化那麼難都可以輕鬆學會,這人類都會的為什麼就不會呢??你的數理化超好說明你很會學習,有自己的方法,語文外語不好應該就是你的心態在作祟.

還有,很多理科生不喜歡與人交流溝通什麼的,這與你學習語言學科很不利

15樓:2008健

呵呵,看來是乙個定理啊,數理化超好的人,語文一定會很差,因為我也是這樣。不過既然回答你的問題就一定要答好,你現在高2了離高考還有一年,時間也比較靜。如果現在才開始抓語文基礎,效果不會很好,(但還是要適當抓一轉好,因為選擇題全都是基礎題。

可以去書店買那個《高中語文基礎手冊》,這是聽學姐學長們說的,他們說有一點用)語文差應該和閱讀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覺得你應該用一些空閒的時間去把一些修辭手法、描寫手法,之類的東西背一下,我們老師說,其實所有的科目的大體都是公事化的,你記熟了他,基本上就很難再這類的題被扣很多分。作文的話,就要多看一些書,看多了就自然會寫了(這是真的,作文60分我經常拿50多,就全靠它了,不過150分的卷子,我也只拿了90多分,哎~~。 雖然這些說起來很容易,但是做起來就不簡單了。

所以要堅持,加油啊,學姐。小弟愚見,不知行否。

16樓:處於哭泣時

首先麼,就是要調整好心態,越急越不見效.還是說要上課的時候,多聽,認真很重要.如老師提問,要積極回答,這對你思想上可有所提高.

看你的想法在試卷上能得幾分.多跑幾趟辦公室之類的,不曉得行不行,老師會見你煩伐,呵呵,純數個人意見...

17樓:秋風加流水

語文突擊不管用,主要是平時多練習。英語你多背一些英文篇章。提公升還是很快的

18樓:苟雲滄

分模組多看題、做題可能有效,適當做做綜合題 , 我的乙個同學高三以前英語幾個左右 , 高三猛做題 看題,結果高考120多分,進步明顯啊

離中考90天,總分600我能考350,有希望到461嘛?數理化歷史好,生物地理英語語文很爛

19樓:一槓青年

我當初從400 半個月到500多 570滿分 考的重點。中考很容易首先,這個不是說為了讓你放鬆警惕,而是真的很容易,也不緊張。

化學自己看一遍知識點 這麼容易沒知識點 應該就差不多滿分了考試時候估計好多都原題 因為初中的化學實在沒什麼考點,物理雖然考點很多 但比高中好多了,基本不需要很多理解 背過公式就可以,建議還是多做題,可以找個家教,進步神速。 語文的話 主要注重知識點,多弄基礎知識, 如果不願背課文 就記住那重要的幾句,這樣省很多事,考試也不考多背的,只不過可以練背誦能力,閱讀就看看各種文體的答題格式,自己套能拿大部分。作文重要的是別跑題 別練了 短時間練不好 不跑題能得80%分了,字別忘好看點。

數學還是多做基礎題 主要還是靠基礎 就最後兩個壓軸題 第一問 第二問會做就行了 第三問就別研究了 浪費好多時間 而且第三問(壓軸的) 多變 不固定,摸不准,有這時間多背背歷史 政治好了。 最後祝你考個好成績,做為乙個剛考完的過來人 告訴你 真的不難,你想學 , 這些時間穩穩的夠。

只不過要多珍惜和同學的友情,要不到時候真的很懷念很懷念,高中又難又累,也沒初中那麼純真的友情了。 能上個普通高中就好,我現在就寧可上普通高中。

手打的 ,希望給你點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離中考90天,總分600分,你能考350分,希望到461嗎?數理化和歷史好,生物、地理和英語很爛,這個問題即要參考你的分數,也要參考往年招生分數,不好一概而論,建議你諮詢你的老師往年招生分數,祝你學習進步,心想事成。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好好看看自己平時的報紙卷子**有錯誤的 然後反覆去做 用類似的題目這樣有助於提高分數,多看,多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作為母語突破應該比英語要快,因為你每天都有運用它的語境,英語分分值也比語文小,建議現在只剩90天,可以在語文上多下功夫,抓語文地理生物。

如果能達到目標考上高中!中考之後,可以利用暑期,惡補英語!當然也不是說完全放棄英語,在自己的現在基礎上,多刷中考真題。把握已掌握的知識點,確保考試不失分。

最重要的是,要有乙個合理的複習計畫,讓自己的科任老師和你的班主任結合你的實際,制定非常適合你自己的個人計畫,在最後的90天裡能夠堅持到底不放棄。

23樓:黑騎鬼劍

還是很有希望的,著重補一下地理英語和語文這三樣,這三門都是多抄幾遍多背背就能記住,這樣短時間內提高是沒什麼問題的,而且英語和語文分值較大,分數上公升空間也就更大

24樓:元宵圓又甜

我們這邊中考總分是700,普通高中分數要五百多,你三百五的話我估計比較懸,我女兒今年也要中考了,現在還在練題呢,目標是4.7..9是我們這邊的重點,能不能考上尚且不知,但是她的努力我是知道的,所以即使考不上,起碼她努力過,所以再努努力吧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我數學英語比較好,語文不好,比較喜歡理科,但物理化學不好,我該怎麼選擇

忘晨懮曦 選文科。我當時也跟你一樣的情況。那時候理科還有選生物的。但最終還是放棄選理科。覺得選文科的話勝算比較大。數學好可以在文科中拉分,把不好的功課拉下去的分拉回來的。文科方面的功課真的是靠積累的 你剛高一,應該還有積累的時間。所以我覺得選文科比較有勝算。但最終怎麼決定還是看你自己的意向了。 勸你...

今年孩子高一,理科學習比較好,但是英語和語文很差,這個需要怎麼輔導呢

山泉清水淌 提高孩子成績的方法 1 保證孩子的睡眠。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2 讓孩子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提高學習效率。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3 建議孩子堅持體育鍛煉。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

有沒有哪位英語比較好的,我想學英語,想有個朋友教教

1 多模仿,不管是什麼英文都去模仿,比如說英文歌曲,還有英文電視,等等你學他們怎麼說話。2 反覆練習,一句話你多說幾遍,說到你能順口溜了為止。3 大膽運用,你見到有人說英語你就上去和他交談,在中國除了老外之外說英語的都是在學習的吧,正好有個機會,不管是說都不放過。4 要以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