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人員報考幼師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9-08 07:23:02

1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想考一個幼師資格證,但是不清楚幼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是什麼,我想考取幼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2樓:讓它發生

《幼兒教師資格證》的報名條件:

第一:思想品德條件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第二:學歷條件《教師法》規定認定教師資格應具備的學歷條件: 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大專及其以上學歷,

第三:教育教學能力

(1)具備承擔教育教學工作所必須的基本素質和能力。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人員需參加教育學、心理學補修、測試和教育教學能力測評,成績合格。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申報語文學科需達到二級甲等或以上; 申報其他學科需二級乙等以上。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特點:

1、幼兒園學段教師資****採取機試、筆試、面試相結合的形式。

其中筆試內容為《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保教知識與能力》科目的考查有統一的考試標準(考試大綱),考試時間為120分鐘,卷面分值150分。考察的內容也很多,包括學前兒童發展、學前教育原理、生活指導、幼兒園環境創設、遊戲活動指導、教育活動的組織與實施、教育評價幾大部分,題量不算多但是分值很大。

(1)遊戲活動的指導

幼兒園的主要活動是遊戲,孩子最喜歡的也是遊戲,主要是瞭解到各個年齡段孩子的特點,為他們提供適合的遊戲,在孩子游戲的過程中提供必要的指導,明確自己參與的時機。

(2)教育活動的組織與實施

主要是考察五大領域的教案書寫需要瞭解到的是五大領域的教學特點,應注意的問題,選擇合適的教育方式,整合各個領域的特點融會貫通的組織教育教學,另外重要的一點事明確每一個領域每一個年齡段孩子的成長目標,關注到孩子的個體差異。

(3)教育評價

主要是對保育教育工作進行評價與反思發揚好的,改正不好的,在反思中成長進步。

(4)學前兒童發展

這一部分主要是瞭解幼兒心裡的成長的一些特點和身體成長的一些相關知識,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學前心理學,另外還會有很多的中外人物一起他們對孩子成長工程中提出的一些觀點,比如格賽爾的成熟勢力說,維果斯基的最新發展區等,另外一些感知覺、記憶、想象、思維的一些知識看似簡單,實際上卻蘊含著很深的知識。

(5)學前教育原理

主要是對幼兒的教育,中外的一些著名教育家的不同思想及我國幼兒園的一些特殊教育,一些教育的原則、教育的方式等。

前兩個部分實在整張試卷中最重要的也是站的分值較高的部分。

(6)生活指導

主要是熟悉幼兒在園中的一日生活,需要養成的一些良好習慣,以及關於衛生保健、疾病預防的一些知識,還有是關於突發事件的處理情況。

(7)環境創設

主要是學習幼兒園中環境的佈置是對於孩子學習有很大幫助的,而不是隨著教師的喜好去設計,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是孩子的教育和家庭的環境有很大關係,所以教師和家長的良好溝通是必要的。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幼兒教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4樓:北京領先師道教育

根據教育部2023年的最新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具體來說,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基本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學歷:幼兒師範學校或大學專科及以上。

這裡,律老師提醒大家注意幾個要點:

1.在學歷方面,**專科或其他國家承認專科學歷都符合報名資格,而高中或高中以下的學歷是無法報考的;

2.在體檢方面,建議各位同學在考試通過之後進行教師資格的體檢。體檢結果的有效期為兩年,往年存在有些同學通過考試的時候體檢報告過期的情況。

另外,該體檢針對教師職業規定的,除了心血管疾病和肝炎、腎炎等檢查專案,色覺異常、聽力異常、口吃或吐字不清、以及有精神疾病的情況是不符合要求的,這一點請各位同學留意。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認真對待孩子。多和孩子交通。要理解和包容

幼師證怎麼考需要什麼條件,考幼師證需要什麼條件

考幼師證條件。思想品德。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 教師法 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 鎮 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教學能力。1 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

非師範專業想要當幼師,需要什麼條件?需要什麼證書

申請教師資格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1.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 教師法 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 2.具備中國公民身份 3.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4.具備 教師法 規定的相應學歷。1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的學歷 2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

報考MBA需要什麼條件嗎?mba報考條件是什麼

很多人都覺得會計這個職業不錯,但是不知道注會報考條件是什麼。那麼注會報考條件有哪些呢?mba考試科目有哪些。mba考試科目有哪些?想要報考mba考試的小夥伴,肯定特別想知道mba是什麼,mba要考哪些科目,怎麼考?這些熱門問題,眾凱幫大家詳細的梳理一下。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參加mba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