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修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大學裡重修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9-07 05:14:15

1樓:郭歡

重修的後果不會太嚴重,就是重新修習這門課程,還要繳納重修的費用。如果過關了,那麼就沒什麼影響。每個大學的制度都不一樣,一般的話,獎學金是很難拿到了。

但是如果畢業前還沒重修過的話,是不會允許畢業的。

大學考試某一門課未通過(一般是必修),下一個學年重新上這門課,並重新考試稱為重修。重修需要交納一定的重修費。重修分為插班重修和開專門的重修班組兩種。

大多數高校都採取這樣的策略:當一位同學在期末考試中有多科不及格,在下一學期開學第一週給予補考機會,若該同學在補考期間把不及格的科目補考及格則不需要重修,但假如有超過一定數目的學科還不及格則要重修這些課程。或者在四年下來還有沒過的科目則在畢業前需要重修並參加考試及格後才予以畢業。

擴充套件資料

不及格重修所有在校學生必修課、專業選修課考試不及格未獲得學分,均可申請不及格重修。2.提高重修所有在校學生,對已修讀且考試合格並獲得學分的課程成績不滿意(通識教育課、跨學科選修課以及實踐環節課程除外),均可申請提高重修。

2樓:名雕裝飾

重修之後有考試,如果考試過了就沒事,沒過的話會繼續重修,直到考試通過,但必須在大四清考之前通過,即清考是你最後的機會,如果這次沒過,你就拿不到學位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多嚴重,重修只是多花些時間罷了,最後只要學分修夠了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補考沒過就重修。

大學不都這樣嗎

大學裡重修有什麼影響

5樓:大頭寶寶

沒有影響,以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為例。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轉城道學科再學習管理暫行條例》有相應的規定:

第2條各學校應於每學期第一週內,編制上一學期課程考試不及格學生名單,併發給補考通知書。第四周前提交《學生重修課程統計表》和《登錄檔》。

學生收到重新學習通知後,應到學校辦公廳辦理重新學習手續,繳納重新學習費,領取《重新學習證明》,並按照學校的安排參加重新學習和評估。

6樓:汽車資訊推送

都掛科了,基本就和這些無緣,最起碼你這時根本就沒想過這些!

好了!再來說說掛科這事!一般情況只要不是太過份,基本不會掛!所以看出要麼你實在不學,要麼你給老師留下的都是壞映像,不管怎樣,掛了重修都是你自己為自己的不負責買單!

然後呢,掛科就掛科,根本沒啥大不了,絕大部分大學生都是拿畢業證就行了,然而掛科只要補考或者重修過了,不影響畢業證!那怕啥,花點錢重新而已!大學就是個小社會,學的主要的是學會怎麼適應社會,真正的專業知識在工作中用得非常少!

不過得有這個資格才有工作的機會!

會計其實學會很容易,學精通很難的,直接點說就是應付考試非常容易,作為一般員工的只是也非常容易!這個不是我吹得,我自己就是財經大學的會計專業,中級會計師6年了!不過我現在轉行好久了,我們班的同學從事會計工作的不足百分之十!

我大學學的是會計與審計專業,大一的時候也是沒好好學,大掛了兩科,我們學校是30分到60分可以補考,30分以下直接大掛了,沒有補考的機會。

親身經歷,當時還是有點慌的。怕影響以後畢業,影響畢業之後的找工作什麼的,反正是怎麼不好就怎麼想來著,還上火了好一段時間。後來認識了個師兄,和他聊天的時候說了這個問題,他很淡然的和我說其實真的沒必要擔心,首先掛科的問題考試之前找老師溝通一下,說點好聽的,送點水果啊,什麼的(懂的都懂)老師都不會那麼不近人情的。

其次,學校不會因為你影響他們的畢業率,等最後一次補考的時候,導員就想辦法讓你過了。

後來我聽從了他的意見,補考前和任課老師溝通了一下,也沒怎麼複習,補考的時候就過了,一點也不費勁。畢業後,這個問題也就不是問題了,簡歷上也沒有那科掛科了,補考幾次過,多少分那些東西。所以放鬆心態,以後最好不要再掛科了,畢竟還要補考。

7樓:末你要

一、影響:

1、重修費標誌著”考試不及格“這一不光彩的事實,很多大學生都不敢和家人講起,重修浪費時間,要是期望值大的學生,心裡要憂鬱、悶悶不樂,這是很重大的心裡影響。

2、重修費一般數額都比較大,這給尚沒有固定收入的大學生造成了一定的經濟負擔。這種現象已經引起**的注意。雖然教育部已經明文指出各地高校不得出臺新的收費專案,部分高校也已經停止收取重修費,但並沒有在全國高校形成體系的重修考試製度,仍有不少學校對重修費“自己做主”。

二、重修就是大學考試某一門課未通過,下一個學年重新上這門課,並重新考試稱為重修。大多數高校都採取這樣的策略:當一位同學在期末考試中有多科不及格,在下一學期開學第一週給予補考機會,若該同學在補考期間把不及格的科目補考及格則不需要重修,但假如有超過一定數目的學科還不及格則要重修這些課程。

8樓:匿名使用者

1、無法順利畢業或者無法畢業。大學裡重修最嚴重的影響就是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一般高校對學生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學生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

華中農業大學2012級某生因為掛科超過學校規定的掛科上限而被勸退,而這位學生入學成績在600分以上。

2、大學裡重修直接影響到成績排名,使其與獎學金、助學金、競選班幹部、入黨、保研、推薦工作、出國留學(課程)等好事都失之交臂。

3、大學裡重修有可能對大學生造成巨大的心理傷害。羞愧、恐懼、痛苦、自暴自棄這些負能量很可能是掛科的後遺症。

4、大學裡重修對於大學生就業也造成比較嚴重的。因為大學裡重修在學生的檔案裡面都有記錄,一旦掛科,就很可能給用人單位造成不良印象,影響大學生被錄用的可能性。

5、除了不好的影響,大學裡重修對於大學生也起到了一定的激勵作用。知恥而後勇,很多大學生在大一的時候因為掛科,在以後的日子裡為了防止重蹈覆轍,會奮起直追。

大學考試某一門課未通過(一般是必修),下一個學年重新上這門課,並重新考試稱為重修。大多數高校都採取這樣的策略:當一位同學在期末考試中有多科不及格,在下一學期開學第一週給予補考機會,若該同學在補考期間把不及格的科目補考及格則不需要重修,但假如有超過一定數目的學科還不及格則要重修這些課程。

或者在四年下來還有沒過的科目則在畢業前需要重修並參加考試及格後才予以畢業。重修需要交納一定的重修費。重修分為插班重修和開專門的重修班組兩種。

9樓:小人圭

不會產生影響,重修時自己會感到羞愧,和比自己低一屆的學弟在一塊學習會感到很丟人,怕別人認為自己是個壞學生。

10樓:快樂的小附點

重修通過之後對畢業沒有影響,重修考試不通過對畢業會有影響。重修讓人覺得更費時間,更費精力。

1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大學生重修肯定是會對畢業產生一定的影響,重修就是一種非常難受的體驗,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掛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重修過了,以後對畢業生沒有影響,對拿畢業證學位證沒有影響的,找工作應該也不會太有影響,但是要繼續深造的話,恐怕會有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一樣可以畢業。只是成績單不太好看,有些招聘單位要看成績單

14樓:河南玉麒麟

大學裡重修主要及時補考及格就沒啥影響,如果跟不上畢業就影響畢業證的發放!

15樓:微微一笑最可親

在大學裡重修一般影響不太大,只要重修達到到合格標準線就ok了,不過重修的次數太多肯定會有影響的,所以還是努力的學習吧。

16樓:愛學習的顧老師

重修會拿不到獎學金,而且對你畢業也會有影響,所以大學裡要好好學習。

17樓:思雨清寒

沒影響,也就這會還有人知道你重修了,最後成績單什麼的一點看不出來。當然你要交重修費

補考和重修的後果區別

18樓:枕流的世界

補考和重修的後果區別如下:大學考試某一門課未通過(一般是必修),下一個學年重新上這門課,並重新考試稱為重修。補考和重修都是掛科之後的選擇。

補考是對不及格的科目,學校會安排在下一個學期的初再給那些考試不及格的同學一次重新考試的機會,就叫做“補考”。

1、程式不同補考就是再考一遍,而重修就是再學一遍後,才考試。

2、次數不同補考只有一次機會,而重修只要有開這門課程就可以選,重新上,次數可以累計 。

3、考試時間不同補考時間在下個學期的開學初進行,一個假期的時間準備;而重修考試時間是在學期末,重新上一學期的課程相對能更好的提高通過率。

19樓:化驗員小張

1、 最終成績不同

補考成績通過,無論卷面分多少,登記分為60分。而重修一般按照實際分數進行登分。

2、 檔案記錄不同

補考科目在檔案中的成績單上,有“補考”字樣;而重修科目在檔案中的成績單上無任何異常字樣。

1、何為補考?

定義:補考是相對於大學正式考試而言的,學生在大學每學期的期末考試中,如果有科目沒有達到60分或某門科目的總評分少於60分,那麼此學生的該科目就不及格,對不及格的科目,學校會安排在下一個學期的初再給那些考試不及格的同學一次重新考試的機會,就叫做“補考”

2、何為重修?

3、補考和重修的區別在哪呢?

1) 程式不同

補考就是再考一遍;而重修就是再學一遍後,才考試。

2) 次數不同

補考只有1次機會;而重修只要有開這門課程就可以選,重新上,次數可以累計。

3) 考試時間不同

補考時間在下個學期的開學初進行,一個假期的時間準備;而重修考試時間是在學期末,重新上一學期的課程相對能更好的提高通過率。

20樓:中公教育

1、補考和重修都不會記錄檔案。

2、補考就是再考1次,一般補考會簡單一些,過了的人成績全部記為60分。

3、補考還沒過,就重修。重修需要補交學分費用,並去上課。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畢業時列印的該有學院章的成績單上 凡補考過的科目 在分數後邊都會有個補字 凡重考過的科目 在其分數後面均會有個重字 你拿帶成績單的簡歷無論去找工作還是其他 都不好看是吧 奉勸還是好好突擊 好好考試

希望可以採納 記得加分奧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都不一樣,補考過了還是記入檔案說你補考過了,反正都很嚴重 很多評優評獎學金助學金,保研 這些都會離你遠去了

23樓:波心蕩

補考和重修都是考試沒過之後的,補考不花錢,但是畢業證上在那個科目上會有一個小小的“補”字,重修就是交錢之後跟下一屆的一起學習一起考,自然就沒有補字,但是沒有幾個重修會認真學的,都覺得就是為了等一年後的一個考試機會,結果又不過什麼的,看你是什麼樣的學生,如果這次是大意,以後肯定一科都不掛,就重修,如果自己不愛學習,過了就不錯了,那就趕緊補考吧!

24樓:快樂的

這個,在大學還有一次機會,在大四快畢業的時候,會集中所有你在大學期間不及格的科目,進行一次統一補考,這次考試,只要你稍加複習,肯定能過,監考老師也很鬆,你可以作弊,但是去補的水平都不是很好,所以最好是自己準備資料,別抄襲別人的,這次考試一定要參加,95%都會過的。再過不了,就是畢業後每年有一次回學校補考的機會,考過也給你發畢業證,但是,畢業後,你開始工作,時間肯定沒那麼方便。所以儘量在學校就過,拿著畢業證,找工作很關鍵。

補考和重修的後果區別,大學裡面補考和重修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枕流的世界 補考和重修的後果區別如下 大學考試某一門課未通過 一般是必修 下一個學年重新上這門課,並重新考試稱為重修。補考和重修都是掛科之後的選擇。補考是對不及格的科目,學校會安排在下一個學期的初再給那些考試不及格的同學一次重新考試的機會,就叫做 補考 1 程式不同補考就是再考一遍,而重修就是再學一...

重修和補修的區別,補考和重修的後果區別

瀛洲煙雨 1 重修是對考試未通過 不及格 的學生來說的,重新學習該門課程。2 補修是對轉學 轉到新專業 或者休學後又復學的學生來說的,因為這些學生沒有修過該專業此門課程,要補修一下。出現下列情況之一者,學生須以課程重修方式取得相應課程學分 1.學生課程考試中出現不及格的情況,在下一學期初給予一次補考...

課程重修什麼意思,大學課程重修意味著什麼

瀛洲煙雨 課程重修的意思就是把未拿到學分的課程重新修一遍。重修需要再次選課,然後按照規定重新上課和考試。如果直接重修的話,開學時的補考可以不用參加。考試不通過還有補考,補考不過才重修。重修扣學分 按學分收重修費。重修科目的學分累計到規定值,就有留級和退學2個結局,這2個結局發生了,都沒有學位證,退學...